谁离开谁都不会死

年纪越大越觉得真的是这样!

地球这么大,离了谁照样转!

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人啊!

因为我们都不是对方唯一的选择,所以既然此生有缘分遇到,那就对彼此好一点!

除了父母子女唯一性无法更改外,真的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唯一的。谁都可以被取代!

没有什么伤害是不能治愈的,逝者已逝,生者生活还得继续,不管你愿不愿意,你只能前行,无法选择!

年纪大了,这几年经历了几个身边人去世,给我影响很大。第一个给我造成大的影响的是同事的妻子去世,早段时间还在给我们推销保险,然后某一天突然就遭遇车祸当场死亡!犹记得我当时知道这件事情时的震惊程度,活生生的一个人一下子就阴阳两隔。当时那天我的QQ签名改为“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因为生命真的太无常了!

另外一件事是村里的一个年轻媳妇的去世,都已经奋斗成大学副教授了,而且只比我大一岁,癌症去世了!天妒英才!我虽然不认识她,但是还曾经在网上看过人们纪念她的祭文,但是两年之后,再搜索她的名字时,网上已经什么都找不到了!两年时间足以让人们忘掉一切,更何况一个已经在另一个世界的灵魂呢?

还有另外一件也是身边的事情,刚刚还在嬉笑玩闹,没一会的功夫就脑出血阴阳两隔!真的不敢去想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么样?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感同身受一回事!没有人能真正的了解当事人在经历着怎样的煎熬!

还有于娟的故事,她的《此生未完成》只是在网上看过,看她的文章一次次的流泪,只因为我也是一个母亲,明白她的心意!现在我都不敢去搜索一下小土豆的生活是什么样了?

这几年来,性格大变,以前遇到什么事情总是想不开,总是心情暴躁,现在遇到什么情况,都很能想的开,很会自我安慰!以前和亲爱的他吵架非得让他承认错误,还得说了“对不起,我错了”才饶他。而现在即使偶尔吵两句,也没事了!因为我现在觉得在生命面前,一切都不是事了!

还记得2014年的马航失踪,2015年的踩踏事故,一系列的灾难使得人们的神经已经麻痹,可是,我依然记得!所以我更珍惜现在的每一次相聚,每一次拥抱!珍惜每一餐,珍惜能睡着的每一晚!

因为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每一次的再见都有可能是再也不见!每每想到这些,我都倍感庆幸,我还活着,还能感受这个世界的阴晴冷暖,风霜雨雪!也因为我知道根本没有下辈子,所以好好珍惜这辈子在一起的缘分!

因为真的没有谁离不开谁!我前面举到的例子,留下来的另一半依然在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和以前不一样,但是依然在前行!脚步匆匆!

生命无常,好好活着!在这个纷纷攘攘的世界当中,我们来过一场,体验过,经历过,足矣!

记得有篇文章题目叫“有一种活法叫向死而生”,因为死亡是所有人的必经之路,所以终归要离开人世,那我们唯有好好活着,努力对待这并不长的人生!以不辜负来过这世上一遭!

好好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我们的眼前人!不要等失去时才追悔莫及!虽然谁离开谁都不会死,但是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记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鼠标悬浮提示更快些 几乎所有的功能图标,将鼠标指针放上一小段时间就会弹出对应的提示。但默认的延时比较长,可以在A...
    yjiyjige阅读 883评论 0 6
  • 隶属于大多数土人的我,经常以自己的想法的为中心,总以自己的想法来揣摩并且极度的肆意妄想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位置,即使...
    kallos阅读 238评论 0 0
  • 在我心里,一直有个小女孩。她天真,浪漫,善良,可爱,每次一遇到别人就想把她带出来一起玩,我们一起去爬树啊,一起光着...
    汪露露i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