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2章 睡醒已回山

就连凤凰此时也对这个古天的结拜哥哥“孔伟”感到吃惊起来,因为他自己都认为目前在不使用天赋神通的情况下能战胜剑意境四重的对手。可无论她如何观察,都看不出“孔伟”的深浅,心中更是感觉这是个人有点与众不同的神秘感。她脑海里突然联想起古天说的话起来,“我的目的是剑意境无敌。咱们在最后的比试中还会再见的!”

王冲长老此时最得意了!早就把没能收古天为徒弟的失望和不满给忘到九霄云外了!当他看到自己的小徒弟能和剑意境四重大圆满的弟子对战而游刃有余,不知觉地感到有些骄傲,只见他红光满面,突然地从评委台上站起来,双手一拍,叫声:“好样的!小徒弟!”

原来是孔伟竟然背对着对手,白玉箫在其背后旋转几圈之后,恰好抵挡住了几道剑气的连续进攻。这里的不寻常之处在于,白玉箫每一次旋转过来的萧口都恰好抵挡住一道剑气,而且这几道剑气是从不同方向进攻而来,前后间隔的时间也是极短,要做到这一点,是需要极强的精神力的。

其他几个长老虽然也很处境这个叫孔伟的弟子的表现,但终究还没到乱了分寸的地步。他们的目光立刻被王冲的兴奋表现给吸引了过去。

王冲长老看到左右师弟们的反应之后,立刻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故意地干咳了两声。“咳咳!”然后低下头重新坐了下来。不过他心里面依然非常兴奋,觉得自己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的狠辣,自己在天剑宗的地位肯定水涨船高。

就连坐在最上面主席台上的莫宗主的眼睛也都猛然一亮,内心不禁琢磨起来,“剑意境能把精神力控制的如此之好的,应该只有剑意境大圆满的才能做到,古天目前应该还达不到这个水平,但此人看起来就十六七岁的模样,能达到这种控制水平,怪不得连神机兄都不敢小觑于他。他,到底是何来历呢?”

此刻,贺宗主,叶宗主,孔宗主,相互看了一眼后,心里都明白今年的五宗大比完全是天剑宗的弟子在展露头角,就连神机门都没有太抢眼的弟子出现,不禁都为自己宗门这五年的新收弟子的质量感到不满。唯一让他们兴奋的就是他们共同的小徒弟古天的表现,但是现在他们心中也都有一丝地期待——古天是不是能打败剑意境九重巅峰的郭攀。

此刻,在古天舞剑悟道的老松树下,神机道人的身影像是从时空中凭空冒出一样,出现在石桌旁边,他怀里的古天还没有睡醒。他也没有刻意叫醒古天和他那永远不想睡醒的梦。他弯下腰轻轻地把古天放在石桌上,然后站起身,看着古天,微微一笑之后,身影消失在了原地。

此刻的老松树周围很静很静,只有老松树上的几只黄色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声音,充斥在空气中,显得那么的清脆和悦耳。从老松树向下看去,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山下此起彼伏比赛的呐喊声,很是一片热闹之象,两者一动一静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人间无数事,天上一瞬间。

仙界。

“不知道小慧那丫头!现在找到古天了没有?”原来是古天的“结拜大哥”杨婕,只见她双手托腮,坐在一个仙气腾腾的天池旁边,自言自语道。

近来一看,她那粉红白嫩的脸上挂着一只清零透彻的耳环,一头的乌黑发亮还散发着清香的头发,被挽了起来,像一个塔一样树立在了空中。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随着她的说话,显得更加秀美灵动。

在她身后不远处有一个身穿金凤紫装的颇有几分紫色的中年女子看到这一幕以后,心中暗想道:“第一次见小婕这个打扮,看来这妮子心里有人了!也不知是哪个有福的小子,竟能吸引到我们仙界的第一美女。不行,我得问问哪个好色的无耻的无天去!”想完以后,脸色上有一丝隐隐地喜悦,只见她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走开了!

仙界的灵力呈云雾形态,肉眼就可随处可见,比起天星的稀薄灵气来说,简直就是暴雨与细雨的对比,大海与小河的对比,森林与树林的对比。仙灵力的纯净程度远远超过了天星上的普通灵力。两者不但存在着数量上的巨大差别,还存在着质量上的巨大差别。

怪不得在仙界出生的孩子,刚出娘胎就是虚仙境,实在是先天的体制和条件太好了!

天上飞着的一群群头戴独角,长有翅膀的白马,天池旁边还栖息着许多不同颜色,不同形态的飞鸟,天池后面是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大殿,远远看去,一眼看不到尽头。仙界的空气特别的清新和纯净,看不到任何黑色烟气的踪迹,只有碧蓝的天空,和九个不见移动的太阳。

当古天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日薄西山了!

是秋季的寒风吹过山谷时,一片无意的风丝卷向了悬崖,然后吹向了老松树和老松树下面的古天。老松树上的小手随着山风的吹过,飒飒作响,一些松树上的针叶由于时间太久,已经干瘪,随风散落在了树下,以及古天的身上和脸上和披散在身后的头发上。就在这个时候,古天哪个不想醒的梦,随着古天的母亲叶继心的一句话而惊醒过来。“天儿!马上要深秋了!记得多穿件衣服。”

他猛然睁开了双眼!然后站起身,看着周围的觉得有些熟悉和陌生的景色。“原来梦中的寒冷是这样来的,我已经回到了天剑宗。”说完,他摇了摇头,拍打了一下身上的松针叶。向着悬崖边缘走去。

“看来!今天的比赛马上要结束了!不知道谁才是目前最大的黑马。明天我会以战斗来告诉大家我回来了!只有战斗才会让我成长的更快,来吧!战斗的明天。”古天的英雄气概和心理正在逐渐改变他的性格和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