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正在旅游的你一点小灵感……

秋天真的很神奇,恰逢“十一”长假,这个让人倍感充盈的时节仿佛很有“魔力”,忍不住想要出去旅游,想要拍美美的皂片啊。

不知道你们选择在哪里度过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假期,见证大自然的美丽与壮阔呢?海边、草原、高山峭壁,想想就好激动~(小叔坐在家里写文章,瞎激动个啥~)

对我来说,旅游除了可以体验地方风情,拍几张美美的旅游照也是重中之重呢,无论是人物还是景色,因为每次回到家后闲来无事翻看照片时,还总能想起旅游时的种种美好记忆。

如何拍出独一无二的旅游美照呢?我们不妨从时尚大片中找找灵感,每一张照片都有你我可以借鉴的“好点子”。

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分割线----------------

深入景色中

《Vogue》巴黎10月刊中,模特Anja Rubik拍了一组灵动的外景大片,飘逸的长裙,飞舞的长发,美不胜收。这张在花丛中奔跑的照片,是不是超有感觉~

露出一条长腿,性感的精灵仙子来了啊。

如果你跟小伙伴们正在草原、沙漠等空阔的地方玩耍,不妨参考这种多人背影照。不要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突出站位的层次感,景色如同我们的友谊一般辽阔,非常有意境。

单人背景照就更简单啦,就算穿着简单的牛仔裤搭配衬衣,就可以拍出超自然的背影照。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趁着游客还少,按下快门来个背影杀,你会发现自己的背面也很独一无二~

在Wallpaper China的大片中,我最喜欢这张在绿树掩映中的行走照,采用俯拍视角,很有“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感觉。

站在树林中来个正面半身照,也是仙气十足,根据景色摆出合适的手势,就不会显得很呆板。

借助“道具”

如果说深入景色可以呈现浑然天成的美,那点缀一点景或物来衬托人是精雕细琢的“刻意美”。

比如模特借用一大片树叶遮住半张脸,这个方式小叔亲测有效,清新得很。

把一束花拿在手里,当做衣服的装饰,还能跟后面的花海交相呼应。

博主Andreina Valderrama手捧金色落叶,搭配今年很火的格子吊带裙,是最有秋天气息的look。

把手中的落叶洒向天空,伸直双臂,微笑着,成熟的金色像璀璨的星光一般散落,那便是最美的“落叶雨”,美极了。

特别会借用“道具”的Andreina Valderrama,甚至还会用泡沫洗发水,营造出秋天“下雪”的画面。

手里的相机也是很好的道具,在《Harper's Bazaar》英国版10月刊中,这个手举相机,穿着白色短裙的姑娘,像不像旅游中正高兴地记录美好瞬间的你?

放下相机,别在腰间,回家进门前再来一张,是酷酷的你。

小姿势 大作用

小叔发现,很多时尚大片的模特们,都很会“小动作”,插兜啊、甩手啊,抱肩啊……

可爱的短裙碰上孤傲的沙漠,摆出飞翔、跳跃的小姿势,冲撞出一股俏皮的活泼,让我想起了超凡脱俗的小王子(小公主~)。

随便找个墙面一靠,双手插兜或者交叉在胸前,眼睛看向别处,是陷入沉思的cool女孩。

在《Vogue》澳大利亚10月刊中,Hailey Bieber也拍摄了一组大片,比如这张同样是双手插于胸前,相比上面那张模特双手交叉靠墙的慵懒照,HaileyBieber这张显得有点“不好惹”,有种气势汹汹的“丧感”。这是因为她们双手交叉的位置有点不一样,一个靠近胸下,一个靠近胸上,虽然距离差别不大,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

模特Georgina Grenville这张,也是双手交叉于胸下,呈现出也是一种很放松的慵懒。

杂志《Telva》10月刊展现的则是秋季硬朗的一面,而且都是人物特写,凸显人在自然界中的力量。

皮草、毛线衣和马丁靴,颜色偏向于冷色调的绿、灰、黑,以及非常日常的肢体动作,就很洒脱,非常适合这种基本无任何参考物的荒芜景色。

下面这两张也超级A,奔跑如跳兔,静立如直杆,一动一静得恰到好处。

穿着马丁靴,大步向前走,勇往直前,看得人心胸都开阔了。

走累了,靠背在木头上休息一下,望向四周荒芜的土地,是不是很有徐克武侠世界里的寂寥与惆怅?

与地标合影

很多人旅游都必会在地标处留个影,呆板直立的站在地标旁边或下面,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多多少少缺少了些新意。

下面,我们来看看,会拍照的人都是怎么跟地标合影的?

像博主Kathleen跟巴黎埃菲尔铁塔合影的照片,就很有创意,站在远处的高台上,朦胧的铁塔置于身后,披着呢子大衣,有种法式浪漫的美。

“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在《Harper's Bazaar》中10月刊的一组大片,也是以埃菲尔铁塔为背景的,这张坐在窗前的照片,是不是很帅气?

站在酒店阳台上跟铁塔来个远距离合影,也非常有感觉。比如下面这两张,一张是优雅中带着硬朗,另一张是十足的帅。如果你住的酒店也刚好可以看到地标,不妨站在窗前来一张,效果绝对惊艳。

人物局部拍摄法也很不错,不光是脸部,锁骨、头发、漂亮的项链耳环都可以成为拍摄的对象哦,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与冲击力。

如果你也有一头秀发,不妨让它随风飘动,露出美美的锁骨和精致的项链,一张美照就出来了。

来个超有设计感的耳环,也会让你的脸部特写变得有风情不无聊。

插播:

之前,我写了一篇名为《致命女人穿衣图鉴:热爱美丽的女人都不简单》,有粉丝表示很想让我说一说Tayle的女情人Jade的穿搭。顺着今天这篇有关旅游拍照的文章,咱们就来说一说,因为她的衣装很适合旅行穿,供喜欢的朋友参考参考。

剧目还没有演完,Jade的出场次数也不多,但她的穿搭都是非常简单的基础款,追求的是休闲随意。这件她第一次出场时的白色吊带连衣裙,搭配一件顺色薄外套,真的很像刚旅游回来。

基础款衬衣搭配牛仔裤,是Jade的标配,比如牛仔裤分别可以和白色V领衬衣和粉色圆领衫搭配,日常穿着也合适。

这件绑带背心,不加外套可以直接去夜店,只需要搭配一些首饰,就很有feel。

加上镂空白色外套,用撞色呈现隐约的层次感,完全可以白天出门去玩啦。

无论是吊带衬衣还是吊带裙,还是只要搭配一件外套,就可以完全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这张橘色长裙搭配刺绣白外套,嘴上也抹着橘色口红,有种清淡的优雅,很适合去海边啊。

秋天的晚上会冷飕飕,那就换上厚一点的针织外套,搭配吊带衫,出去欣赏夜景。

为了突出剧中人物“放荡不羁”的性格,她都会将上衣的一边往下拉,露出一边的肩部。

我建议,还是根据个人爱好来决定是否效仿,比如这件紫色深V毛衣,领口已经开的很大,拉下一边反而少了一丝性感的优雅。

还有这件方领小白裙,公主泡泡袖,减龄效果满分,但左侧肩部拉下的一截,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难得Jade还有不特意拉下一截的裙子,这件黑底黄白碎花雪纺裙,也是今年很流行的裙子样式。

看了这么多美腻的照片,有没有给你的旅游照增加了一点小灵感呢?

今天拍照时,不妨试试看吧。当然,无论照片拍得怎么样,旅游时的记忆才最重要,记得要保持美丽的心情啊

好了,就写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完)

图片来自于网络

玄空小叔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