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阿冈昆(二):乘风破浪的连体双舟

穿越阿冈昆(二):乘风破浪的连体双舟

(叔丁)

8月24日晚我们幸运地找到White Trout Lake上的小岛宿营

看看这营地大门口的台阶,霸气的岩石,有一种住宿在五星级宾馆的满足感。

第二天早上,我沿着湖岸转悠,拍了一会儿朝阳。

等我换上湿衣绕着长不过一百米长的小岛游泳时,我发现Ed和先生都找不到了。Hong照例在岛的一角垂钓,风浪很大,她不敢把船一个人划出湖面。White Trout Lake是一个不小的湖泊。

湖水在小岛的尖角处形成波浪,我在水中时而随波逐流,时而逆流钻进浪底。终于在小岛一边的湾里见到男人们,还有我们的两条红船。

先生是个优秀的烧火工,有一把高品质的折叠锯,每次宿营必随身携带,就像剑客的佩剑。没想到这次用在锯木棍绑船上了。打包时询问他为什么带那么多绳子,都顾左右而言他,如今总算找到答案。

虽然我们在这样一个五星级豪华岛上,要寻找这样三根粗细长短适宜的干树棍也是不易。所以先生精心打磨。几个月前就听他提起在大湖中如果风浪太大,可以把独木舟绑在一起连体划行。但真看到他要付诸实践也大为意外。

执着的人是有魅力的。执着的人也极具蛊惑力。Ed被蛊惑着帮忙了。

连体双舟。

今天我们要划过White Trout Lake,Big Trout Lake这两处相对比较宽阔的湖泊。相比上一篇中的睡莲水道,这不是独木舟所擅长的水况。而昨夜下雨降温,风向从东南转为西北,我们需要逆风破浪而行。

Ed一家三人外加狗狗Toby,遇到风浪确实需要小心。Toby体重只比我轻十磅,却不如我聪明会划船如飞,相反只会在船上左转右晃地捣乱。虽然是爸爸的贴身小皮袄,但在大浪中绝对是个不稳定因素。双舟连体,确实给每个人都吃了颗定心丸儿。

只是有利,就有弊。独木舟自然不是为连体设计,两船绑在一起,划起来费力又缓慢。每一桨下去,以为早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可双舟只是点到为止地稍微向前移动一下下,或者我就根本看不出它在动。

双舟的另一个弊处是两船中间的浪特别大,我和Hong,还有James都被打湿。好在我穿着Goretex上衣,而Hong忘了穿,上了岸冻得发抖。

Ed不用费心掌舵,腾出手来录了一段双舟视频。

Hong与我做在前面做费力不讨巧的水手。这一段湖面平静,但我们只能划到Portage再拆掉木棍。

好在有Hong相伴,我们开始聊天,聊个地老天荒,时间不知不觉中度过。

上岸前拍照留念。在湖中我们没有遇到几条船,估计风浪太大,好多人都停下等待。

过了第二个Portage我们把双舟分开,拆绳子又用了许久时间。Hong划上自家的船马上脱口而出,好快。我一桨下去,小船嗖的一声向前飞去。划船的感觉终于找回来了。

风浪,连体双舟,外加我们出发的晚,我们到达Red Pine Bay与北路船友会合已经是晚上7点多。

我们最后一天到了Cedar Lake,要横跨湖面划到北岸的Brent。先生看着湖上的浪又开始念叨,浪不小啊,不知Ed他们行不行。我心说,你难道又要连体?

一连成瘾。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