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 “修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天都说要“成长”!那么什么是成长呢?其实我认为:成长就是“死亡”。

小孩子成长很快,那是因为代谢掉死去的细胞,生长出更多新的细胞来替换,从出生到满月,到百天,到半岁一岁。好快呀。

中年人也在成长,代谢和替换不那么频繁了!老年人也在成长,但是代谢的速度明显快于新细胞替换的速度,所以一直在慢慢的衰老。

也有些老人很有活力,我观察了一下,大概分两种:一种是不操心,什么都不管,干什么都是乐呵呵,不操儿女的心,不操明天的心,每天都很快乐!这种老人很长寿,很健康。还有一种就是爱学习,上老年大学,学画画,学钢琴,学时装,参加大合唱,我们会发现其实这种老人不显老,比年轻人都有活力,比第一种老人更显的年轻,比同龄的老人要年轻20岁。

所以我总结:不断地学习才是永葆活力的基础,学习新的东西,就像是身体裂变新的细胞一样,当身体机能不能好好裂变新细胞的时候,我们还能够给大脑里注入新的知识,就可以替代掉自然代谢给我们造成的衰老。

灵魂的成长要比肉体的成长更重要!!!

不断的修炼,不断地修行,在红尘中修行的人,我们称为“修行者”,也可以称为“行者”。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就是“行者”,行走在自己的人生中。

人生的道路或许是家人指引,也或许是独自闯荡。但是不行走永远不到终点,不跋涉,永远不见美丽的风景。

我们辛苦的行走在路上,至于这个路是谁的?我觉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修”吗?

这条路,如果不“修”只“行”,必定是一路坎坷,辛苦一生。

但如果一边行走,一边修整,那必定是通往罗马的大道,欣赏美景时也是心情舒畅。

有人想:“修”好苦呀,我修它干什么?我走完了,别人走我现成的路,他们为什么不修?我只要坚持下,走完这段坑洼,下一段路必定是平坦的大道。

但殊不知,没等这段路走完,就已经想放弃了!

现代人的毒鸡汤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

我说: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只是个长途司机。不学习,高人指路你也未必相信他指引的方向是否正确!

我们行走在路上,一定记得带着自己的灵魂,带着灵魂一起上路,才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千万不要把灵魂放在家里,那样只会让我们的肉体和灵魂分离,越来越远,一直到最后都找不到完整的自己,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迷失方向并不可怕,迷失自己才更加可怕!

古语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我认为这个是完全的洗脑,一种残酷的洗脑……

什么叫苦?心中苦才是真的苦,就像吸引力法则一样,苦也是有感应的一种宇宙能量,你都叫“苦”了?“苦”还不答应一下你?还不赶紧来到你的身边?那你就太没有面子了吧!

感觉自己“苦”,一定是心中“苦”。心中“苦”就是因为人生迷茫没方向。

只有带着自己的灵魂一起上路,路上的你有灵魂的陪伴,再苦都不会觉得苦。

人生的孤独不是没有朋友和亲人的陪伴,而是没有灵魂的陪伴。

一个有趣的灵魂,会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永远开心快乐!如何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呢?

就是“修”,为自己修路觉得苦,就为他人修路,为更多的人修路,才会觉得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不要宣扬,不要声张,不要炫耀自己的功绩,只需站在一旁看着走过的行人那脸上洋溢地笑容,听着他们不经意的一句赞许,你的灵魂就会开心的笑。

就是这个会笑的灵魂,没错,带着他上路,做一个不寂寞的行者,一个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修行者”,不孤单,不寂寞,带足盘缠,看着美景,享受短暂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和合格经理人之间差的这堂课叫做「Becoming A Leader」,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经理人可以拥有两种...
    AaronWu阅读 2,773评论 0 3
  • 家里小妞爱吃糖,外边卖的棒棒糖芝麻糖等一应糖果添加剂色素太多,虽然价格便宜小孩也爱吃,可是作家长的怎么也不放...
    春毅阅读 1,318评论 20 36
  •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到了。可这么热的天,去哪避暑呢?莫急,考拉正在努力为您搜集暑期避暑好去处。Bingo,有啦...
    考拉微店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