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记实(第二天.昆明) - 草稿 - 草稿

   早晨起来,因刚从天津来昆明的原因,好像回到北方秋天感觉,蓝天白云,秋高气爽。

    今日计划去滇池,网上查了一下,坐公交73路,坐16站,终点站下,我们从酒店走了几百米,到了站牌,站牌下有志愿服务者,我们又向志愿者打听了一下路途情况。坐上车,沿途看到不少路段有围栏和部分封路,有大型机械在施工,打听了一下,昆明主城区在地铁施工。

   到终点站下车,走几百米就来到了滇池,填池风光秀丽,滇池的水是绿色的,湖面烟波浩渺,在天津从网上查昆明天气是温暖的,爱人一出门觉的有点冷,说都是听你的没带来那件和女儿一起买的风衣,来到湖边风一吹,爱人更觉的冷,

滇池旁古树粗大,绿化的很好,还修有景观道,我给爱人当起"导游"滇池又叫昆明湖,湖面海拔1886米,我们天津的后花园蓟县最高的山才1100米。昆明湖面积330平方千米,平均水深五米,最深8米,有高原明珠之称,我们边走边聊,又向路边一当地人打听海埂公园在那,当地人回答这就是海埂公园,要不说是外地游客呢?身在海埂公园还不知,我们连忙称谢。我体会,昆明著名旅游景点滇池,也称昆明湖,沿堤修的景观道,称海埂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面的风比较大,爱人说冷,我们离开昆明湖。我们往回坐了一站,来到昆明湖旁的民族村,民族村前有一条商业街,我们走马观花看了一下,没有什么特色,也没有卖坎肩的。我和爱人商量不购票,不进民族村,网上介绍是仿照新建,还是看自然村落好。

爱人要买件羽绒服坎肩,我们返回汉庭途中从家乐福下的车,进到商埸转,人家售货员说坎肩已经下架。从家乐福出来,又去另一百货商埸,我们来到分享小黄车旁,昆明小黄车免费骑一个星期,我拿出手机输入车牌号,按密码打开车锁,骑向百货商场。我们进入多家店铺,要不没有,要不就看不上。我跟爱人讲,我们是旅游来的,不是转商埸,转商埸在天津转多好,转的肚子都饿了,我说先吃饭。我用嘀哒约车,到网友推荐的《老滇味》饭店去吃饭,等了会儿网约车没来,我把单撤了,爱人路边招手直接打车。

上车后,跟司机讲去老填味,司机问哪个老滇味,我拿出手机再搜一下,老滇味的饭店十好几个,跟天津大麻花一样,到处都是正宗麻花店。老滇味,我曾打听过,可能是小吃一条街那,我告诉司机,去小吃一条街。从小吃一条街下车,寻找老滇味。我打开百度地图,在百度地图的引导下,从小路转到大道上,看到金马、碧鸡的牌楼,看见牌楼我知道到了市中,我的目光在搜索,看见《老滇味》就在眼前,老滇味里坐满食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进到小店,看看别人都吃的什么,在结合自己的口味,我点了一个炒饵丝,爱人要了一个蛋炒饭,一个红枣稀饭。我吃的炒饵丝,觉的也是米粉,味道不错,吃过觉的不饱,我又围着桌子转,看多数人吃的哪个小吃,我参考他们吃的品种,我又要了一个小锅米线,小锅米线比较清谈,吃完二份小吃,才觉的饱。

吃饱了,我们去参观坐落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交汇处金马坊和碧鸡坊。金马坊和碧鸡坊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柱,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至今有400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史和现代相交,金马坊和碧鸡坊几乎淹设高楼大厦之中,镜头选了多次角度,才把金马和碧鸡坊突现出来。

爱人还要继续买羽绒服砍肩,我们来到金马坊旁的步行一条金街,进东家,出西家,都没有售的。我们又问有小商品一条街吗?人家告诉我们附近有花鸟一条街,我们骑着小黄车,一边手机导航,一边问路,终于到了花鸟一条街,花鸟一条街即没卖花,也没卖鸟,奇怪为什么叫花鸟一条街,一条街都是买手饰等,我们骑行了整条街也没发现卖服装的。都转了,没有卖的,我们只有骑行回宾馆。我们凭着记忆左转右拐骑行马路和小巷中,实然发现小巷的对面有几个店铺都是卖服装的,发现了服装店,又燃起爱人购买的热情,走进一家店铺一问商家说有坎肩,商家走进店里的角落,找出下架库存坎肩,爱人试了试,还算满意,终于买到坎肩了。

今天是购买衣服为主,旅游为辅的一天即将结束了。

回到宾馆,我跟爱人商量,你说昆明冷,咱们改变计划先去西双版纳,她同意了,我看了下天气预报,两地都是晴天,我就从携程票网上订了后天,昆明飞西双版纳的西部航空公司的班机。定票成功后,我去携程网上订宾馆,这时才发现,去西双版纳去早了,我原计划是15号去的,原因是正赶上泼水节,泼水节是13号至15号,15月去赶上一天泼水节。泼水节期间房价是平时的三倍,物价也是全涨。

即然机票定了,住宿也得定,我就定了从网上看好的西双版纳西双景告庄《虚度光阴》客栈,网上只能定8号到9号一天,9号以后显示计实收费,没有办法,只能从网上定了一天,一天收费248元,包括早餐。

我跟爱人说因你的冷,打乱我们的计划,计划也跟你说过了,你也不提醒,先不去西双版,爱人也说,为了证明你不让多带衣服的正确,是你订的去西双版纳的机票,又不是我订的,是我的错吗?越说越多,爱人说,为什么要听你的,我为什么要受你控制,下次不跟你出来了,我们从天津到昆明约是2100公里,要是100公里,她自己就回家了。

越说越多,我穿衣服下楼,我问她下去吃饭吗?没有理我,我先下去。出了宾馆走几十米就是玉带河,河水流的很急,哗哗流过,走过玉带河,不远外就是东寺街步行街,听当地人讲以前此处是寺院,现在仅存两个东、西寺塔了,塔也距今几百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来到了步行街己有7点多钟了,步行街对面有几拨大妈在锻炼跳舞,步行街上有两个业余歌手在演唱,听了会演唱,走在步行街,来到名为《醉云喃》的饭店里,饭店规模不小,食客比较多,我正翻看菜谱,爱人打电话来,我告诉她我在这里。过了一会又打来电话问我路怎么走,我详细告诉她,並走出饭店到路边等她。我一边听着业余歌手的演唱,一边观察她的到来,她来了没有发现我在路边等她,她径直去《醉云喃》饭店了。我继续听演唱的,一会打电话说她己到醉云喃,我说为接你,在路边演唱这等你,过了会,她来了,来了不靠近你,我走过去,我们俩一起散步,转了会,她说不转了,我先回去了,说完先回宾馆了,我又往前从了一小段路,也回宾馆了。

我回到宾馆,看见她吃蛋糕,我们回去也没有再说什么,我们午饭吃的晚,我午饭吃了两份,晚上一点不饿。
我们来之前有约定,我要是发脾气或和人发生矛盾,我要大度和气,低调,为了身体健要息怒,我还特意到制作广告处,设计了红黄两个牌交给了她,她是我的裁判,今天我们俩意见不统一,她没有亮出牌子,要是按约定,她要亮出,我就不说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睡前,我们恢复正常,我把写的旅游记实读给她听,征求意见,修改后,发布给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