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说,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光明,然而,身为这个世界混沌的少数清醒的人,光明,又何曾存在?

自从ASH2N2病毒感染快速蔓延在C市G座上空,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种黑暗,喧嚣,充满血腥的气息,黑夜白昼分不清楚,能看见那黑色的獠牙伸向地狱的大门,撕碎这个充满贪婪的世界,黑夜,比白昼更可怕。

小丑和伪君子撕下伪善的面具,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的眼睛都是可以迷惑我们的,我们自认为看得清的,其实全都是虚幻,人们手里拿着刀,不再信任身边的任何人,就像一个个行尸走肉,没有任何感情,如果不消除敌人,那么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

在一个破烂不堪的房子里,天花板顶上的日光灯闪烁不定,在唯一看得见光的电脑液晶屏前,一个男子在匆忙的打着键盘,貌似,他叫阿辉,是这个城市至今为止还没有感染到病毒的年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吃了一半的泡面,没过一会儿,从墙角经过一群蝼蚁把剩下的泡面席卷而光,迅速从桌子底下嗡嗡嗡的穿过去。

破烂的墙上全都是腐蚀的味道,玻璃窗蒙上了蜘蛛网和灰尘。

“该死的,程序又失败。” 阿辉咆哮着,拳头重重的捶在桌子上,烦躁的吸了口烟,眼圈在昏暗的屋子里化作一缕消散,男人眉头紧蹙,似乎在考虑着什么计划。

这里原本是尸检的教室,教室里弥漫着福尔马林的味道,实验桌上堆放着一大堆化学物品还有器皿。阿辉快速的在纸上写上一大堆化学方程式,他记得,他的老师在自己变成傀尸之前告诉过他,只要破解了他说的那个元素,便可解决这个病毒,无奈,他还是晚了一步。

时间滴答滴……

这时从电脑液晶屏上弹出头条新闻,整个版面都是病毒来袭的新闻,点开阅览看到,现在整个城市弥漫着ASH2N2病毒,现在整个城市一片混乱。

帖子上讲述了病变的过程

从上午十点左右全国陆续发现有人变得毫无理智的攻击别人,之后感染人群开始增加并开始扩散,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案还没来得及启动,病毒就变成灾难摧毁整个体系。

这个病毒分为空气感染和接触性感染,感染攻击性强,力量为普通人得两倍,速度相当于人类正常行走速度,爆发力较低,牙齿和指甲发生变异变得更加尖锐,一旦感染的患者活性较高,普通伤害对他无能为力,除非能破坏他的神经中枢或打断颈椎才能杀死,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感染者有新的变异。如果有人看到这篇帖子请好好活下去。

活着就有希望,阿辉坐在电脑前开始坐立不安,想着不知道啥时候自己也会被感染,想着变成丧尸,点上一根烟让自己冷静,考虑自己的出路,他开始规划,自来水是不能喝了,天知道有没有丧尸正泡在自来水厂的水池里。阿辉想着如果不出去,那肯定会饿死,于是她来到前厅拉开窗帘,在玻璃窗上小心撕开一小块贴上的报纸查看,他观察了下四周,在平台上有个小超市,想必里面会有残余的食物,看到丧尸不多,现在大门打开两家各有几只丧尸在进出,平台上下楼梯口有一只丧尸上上下下,从对面走过来需要3分钟,只要逃过去就能混进小超市。

赤手空拳对付丧尸肯定不行,阿辉环顾了教室四周,首先看到的是个大的工具箱,上面布满了灰尘,太重了,他好不容易把他拖过来,用手使劲掰开,无济于事,继续找了找,发现有个榔头,掂了一下,还行,翻到一个铁锅锅盖当盾牌,在室内演练了几下找了下感觉,觉得差不多了,就准备出发,到了门口,有些犹豫不决,最重想到饿死不去战死,心里暗自说了句,滚你丫,便开门走了出去……

未完待续……下星期更新……

好久没更,最近太忙,华丽丽的分割线—————— —————— ——————

阿辉计划先干掉楼梯口的丧尸,它离小超市最近,在对面的丧尸接近之前用一分钟的时间尽量拿干粮,他脚穿高帮军用皮鞋,身穿他爸的军大衣,手上套着厚皮手套,趁着丧尸还没冒头快速跑到楼梯口,一只丧尸张牙舞爪的向他扑过来,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丧尸,丧尸面皮灰暗,两眼翻白,嘴张大的能放进一个拳头,满口乌黑的牙齿都长成微型的三角刮刀一个模样,看的人心里发寒。

一股浓烈的尸臭扑面而来,他的心里一阵作呕就想吐出来,丧尸已经扑到他的锅盖盾牌上,震的她向后一退,以前打架的感觉回来了,他把盾牌向左一让右脚就踢了出去正中胸口,丧尸顺着楼梯滚了下去,来不及多想他跑到小超市放下武器,拿出袋子抓起干粮装好,眼角瞄着对面的丧尸一步步向他走来。

快,再快,他喘着气不停的装超市的库存,这是食物啊,是希望啊!丧尸离我不远了,不能再贪了,该走了的阿辉一手抓起口袋一手拿起武器向教室跑去,看到了楼道口就在眼前,他的步子加快,踏入楼道口向家门跑去。

突然教室对面的铁门打开,隔壁教室的同学变成丧尸来着浓浓的尸臭向我扑来,那尖锐的利爪离阿辉的眼睛不足10公分,一股寒意从尾椎骨一直向上透过南门,阿辉想开口叫喊嗓子却发不出一点声音,脑子就想着两个字:

“完了”

腿一软坐到了地上,手里的盾牌撞飞了出去,丧尸扑了空,阿辉脑子一片空白双脚就踹在丧尸的小腿上,丧尸重心不稳向阿辉倒了过来,阿辉手里的榔头拼命砸在丧尸身上一下又一下……等阿辉回过神来丧尸的上半身已经被他砸的稀巴烂,强烈的尸臭熏的阿辉脑袋要炸裂开来。

平台对面的丧尸离我只有10米左右,三只强壮的走在前面,后面三个老太太变异的慢慢跟在后面,闻到了阿辉的味道都变得很兴奋,对近在咫尺的猎物他们势在必得,丧尸的视觉是没有的,他们只是闻着阿辉身上的血腥气张牙舞爪的移动,阿辉从地上跳了起来,连武器都来不及收就进了楼。

将防盗门锁好,阿辉靠在铁门上深深吐了口气,从身上卸下从小超市的战利品,总算噩梦结束了一半……

2020年2月24日上午7点30分,阿辉开始照例清点物资,五天前拼了小命换来的方便面还剩一大半,大米四五斤,香烟昨天就没了,没有香烟的日子,让阿辉这个资深老烟民浑身不自在。

“碰”的一声从防盗门那边传了过来。

从五天前开始门外的丧尸就在门外不依不饶的破坏铁门,对血肉的渴望和贪婪让他们如同忠犬一样一刻不停守在门外。

阿辉盘算着怎么解决门口的丧尸,盾牌已经丢在门外,没有防御器械拼不过,想不过来办法,阿辉双手抱着头使劲挠着头皮,看到了桌上的黄果树烟盒,习惯性的抓到手上,摇了摇才想起昨天就没了。看了看烟灰缸里的烟草,找了张白纸把烟草拆开,将剩下的烟丝小心的堆在白纸上码成一个条卷了起来。

找来打火机点燃,吸了一口,大骂:“艹,这该死的病毒,这该死的世界”。

末日后阿辉的感叹总是特别多。

这时,他才想到他的旧工具箱里有把锉刀,他蹲在门口,先给自己来了一刀,血沿着刀滴下来,这是丧尸闻到新鲜的人味儿,兴奋的张着满口的尖牙,爪子在门上划出一道道印痕。

一只三角枪头从丧尸鼻梁上一下子刺入大脑,枪头从左往右转动抽了出来。只要破坏他的脑髓以及脊椎,丧尸不动了。

阿辉越来越习惯杀丧尸了,就像他小时候蹲在墙角摁死蚂蚁,没有了兴奋,没有了恐惧,只剩下一脸的漠然,他知道就光这里的丧尸是杀不完的,所以他只要杀掉对他有威胁的就行了。

(今天略重口味了些,希望不要被和谐,下星期日再更,晚安,拜了个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