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只漂流瓶__写在预测成功2018高考作文之后

前天我预测了2018年全国卷一的高考作文,昨天考题公示了,好评如潮,对于突破两万的点击量,面对赞誉,我心中暗想,我只是一只漂流瓶!

仔细想一想,我只是一只漂流瓶。瓶中空空,是浩浩荡荡的时代大河,带我到远方远方远方。是被搁浅?还是能带向大海?我又知道些什么呢?

我在预测的文章中最后一句说,如果出题的人没有出我的预测方向,那是昏了头了,或者说肉食者鄙。而结果人家出了,我现在心里只有佩服的份。佩服出题的人了解国家的方向,号准了国家的动脉,他们是有责任的出题人。特别是北京卷作文直接让学生谈一谈新时代下青年如何肩负使命伴随祖国成长,让我深深感到国家的航向校准精确!

去年和今年的高考作文题让我很感动。我流下了眼泪,这是激动的泪,欢喜的泪。因为每年的高考题出来之后。我总是把全国各地的筛选一下,找一找其中的规律,找一找自己满意的作文题。结果往往很失望,不少作文题哗众取宠,拿社会上的一些所谓热点,来一个什么叫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说是放开学生的思维,只要言之有理即可,我感到了高考学子的悲哀,老师的无奈,出题人出题方向的迷茫。

我认为高考就像古代的科举考试,是为国家选拔有用人才。作文就要看出学生的心胸气概,看出学生的精神魂魄,看出学生的胆识才华。科举考试考中的,就可当国家的宰相巡府县令,能治国为民造福一方!文天祥就是当年科举的状元!文章写的好,功可治国,文可传世,功文兼得。范仲淹,欧阳修,苏轼,举不胜举!

今年高考题从表面上看是我一个普通的老师预测准了,其实我并不是神预测,预测神。我只是一位热爱自己本职工作的老师;我只是一位把教育和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的老师;我只是一位在教学条件极其简陋教师工资欠发工资极低的情况下坚守岗位期待国家和社会重视教育重视人才重视学生是我们的未来的老师。我只是沙滩上艰难呼吸,等待潮水的鱼。

刚工作的时候,教室里连电扇也没有,黑板破旧反光上面凸凹不平是一块儿涂上漆连字都写不上的铁皮,没有领导视察,没有资金改进!慢慢的习惯啦!

十年过去啦,国家发展了经济富裕啦!大商场大超市建立了,每每去大城市里逛商场,回家之后总是很悲哀。呼天抢地,谁重视教育!泪流满面,神经兮兮!

这五年教育慢慢的发生了变化。教师工资涨了,校园变美了,学校的人数变多啦,比七八年前增加了一倍,人气很旺!

近两年来,学校建花园和读书长廊了,黑板全换成白板了,可以用多媒体啦,老师办公室安装了空调,学生的教室按装了电扇,老师有了办公电脑。见很多学校都统一了校服,经常见到不少学校发的学生活动的照片。孩子们太可爱了!

强国就要强教育,孩子们才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才是祖国的希望是后续力量!教育春天到来了,教师百花满园的季节到来啦!在这样的滚滚潮流下,我只是一只漂流瓶。

以前重视教育的水流比较小,水中又长满了水草,我这只漂流瓶磕磕绊绊漂不远。现在水势上涨,水草尽除,一泄汪洋,迎着初升的朝阳,天地明亮,我这只漂流瓶,快速地流向远方远方远方!

而我只是一只漂流瓶,如果一日被捞起,打开瓶盖一看,里面空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漠孤烟直,落日长河圆。 落日紧贴地平线,广袤无垠的大漠暗沉中透着一层金红,托着日头的金沙大漠浪头似凝固了,像是一...
    陈婉黎阅读 486评论 0 0
  • 今日忙了半天修改简历,终于不能再偷懒简化简化再简化了,考验我英文水平的时候。。其实好像也没那么痛苦,因为我在写这些...
    Daring_dd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