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出没,如何提高滴驱虫药的业务水平?

春夏季节,又到了各种虫虫乱飞的时候,就算是秋冬季节因为智商下线而中途有忘记滴药,现在这个时候可不能疏忽大意了噢!预防永远比治疗要简单得多,也不用毛孩子们受苦。

那么问题来了!要怎么样才能不让主子的脖子湿一大片呢!尤其对于养宠新手来讲,不是抓不住主子,就是抓住了也滴不好,还得套上伊丽莎白圈,那又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战争。甚至,现在他们已经是一看到你拿着驱虫药就跑走了的状态。

发愁啊怎么办,明明是为主子好却不领情。阿菇兽就在这里提供一些方法吧~!


提高滴体外的业务水平,两个小TIPS很重要:

1、顺着主子的毛流将毛发拨成“1”字形。

2、从脖子到肩颈分两到三个位置滴完,也不需要分太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毛流成1字的时候,这个区域皮肤暴露得最多,使得药物能够更好地进入皮肤而不是挂在毛上。分开两到三次滴,也是为了防止药水太多溢出,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但需要提醒的是,药水溢出还是不可避免的哟~只要控制在小范围不要让主子舔到就好了。


说完tips,其实我觉得滴体外驱虫的重头戏是在如何控制住主子。对于狗主来说这是不太需要担心的事情,因为与主人关系好的狗狗都会很安静的,而且狗狗也比较好控制。但是相当一部分猫咪不仅拥有流体般的缩骨功,还不愿意被人类掌控,这就造成了滴药业务难以进行。


解决猫咪不愿意,我有三个小建议~

一、  出其不意

对于桀骜不羁的主子,为了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我们需要稍微采取一点“卑鄙”的措施将他们保定起来,最方便就是趁他们睡着的时候,用一条浴巾包裹起来啦!一定将主子手脚都塞进去毛巾里面,脚部处的毛巾就折叠起来,将浴巾做成一个大大的蛹,只露出一颗毛头。,就可以开始啦!

要是猫咪挣扎得厉害,切记不要猴急,要等猫咪稍微冷静下来再滴药水。

如果主子还是一个吃货,滴药水过程中就可以在这时候用零食收买一下,顺便缓解他们的紧张感,而爆破手就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出1字毛流并快狠准地滴下去!

最后要记得把被分开的毛流人工合拢一下噢~



二、  攻其不备

对于比较蠢萌,但还是不给抱抱的猫咪大人呢,可以在他们趴着睡着的时候,偷偷地拨开毛~如果猫咪因为你的动作有点要醒不醒的样子了,赶快挠挠腮帮子,摸摸脑壳子让他们重新昏昏欲睡。然后就接着找,接着滴吧~

如果主子不幸还是醒来了,能用食物引诱继续趴着就最好,不行就还是只能用毛巾进行保定咯。


三、  细水长流

保定的方法只是适用于上个月滴的药水马上就要失效了的情况,毕竟还是会引起主子的负面情绪,可能会讨厌毛巾,因此不建议作为一个长久之计。最好的方式是让猫主子们知道,滴体外驱虫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甚至是一件好事情呢~

之所以称之为细水长流的方法,正是因为所需要的时间肯定要比普通的方法要长,但要是在猫看来成为稀松平常的事,以后滴驱虫的日子就都不会难过了噢!


1、  进行响片训练。响片某宝就有很便宜啦,弹舌也可以,需要一个平时不常出现的短促音(所以跺脚就别了)。拿出主子喜欢的东西(食物/爱抚)(其实玩具也可以,但玩的话就会动,要达成目标就更久一点,此处先忽略),按一下响片(弹舌一下)就给一口吃哒,让主子知道响声(弹舌)=好吃的(抚摸)。建议至少进行四天的训练,直到你看到猫咪在你拿响片的时候眼神囧囧、专心致志地看着你,可能还会跟着你小跑欸。恭喜你,你已经初步成功了。这个是所有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巩固好噢!

2、  一周时间就差不多啦,这时候拿出主子喜欢的东西,一只手触碰一下主子的后颈,立刻马上即时按响片!不要让猫咪有转过头来的机会,另一只手就给猫咪奖励。如此反复反复反复,直到猫咪习惯了你的触碰。

注意:如果猫咪在按响片之前就转头了,则不要按响片不要给奖励。

3、  这个过程应该会漫长一点,就还是一到两周。可以开始试着将手掌在猫后颈摩擦摩擦,如果没回头,ok给奖励~如果回头了,那就辛苦铲屎官从两只手指开始逐步增加让猫咪适应了啊哈哈哈。其他的同第二点~

4、  猫咪已经适应你在他后颈乱搞了?!哇哇哇祝贺你你离成功已经很接近了!拿出驱虫药,拨开猫咪的毛发吧!也不要着急着掰开药水往上滴噢,接着用未开封的驱虫药先戳一戳猫咪吧,说不定他只是对你的抚摸容忍度很高呢~?其余的还是参考第二点噢。

5、  终于走到了最后,猫咪既不会在你抚摸他后颈时候回头,也习惯的硬硬塑料壳的戳戳,可以肆无忌惮地、随心所欲地、大摇大摆地给猫咪滴体外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这时候就可以将奖励逐步调整为滴完药水再给咯,但是猫咪做对的每一步都需要用响片弹舌标记,以增强他们的印象。


其实训练用在狗狗身上也行,会更好噢!让狗狗喜欢上滴体外驱虫,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呢。也许细水长流的训练需要用到1个月以上,看上去真的不那么实用,但是如果人类能更多照顾一下主子们的感受,跟着主子们的步调循序渐进走就更好啦~

驱虫明明是一件好事情,但如果经常采取强迫的方式,是一定会损坏人宠关系的,何不慢一点,让这件事变得更加开心、顺利呢?

因为训练所需时间较长,估计中间还是需要用毛巾保定,但建议先用自己训练的成果,猫咪实在是不适应了,那么就隔一两个小时以后再用毛巾保定的方法,滴药过程中一定记得记得要哄着来。

祝大家的主子都能爱上滴药水,不用再遍体鳞伤噢吼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