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该去碰你

利益绝对会影响一个人的脑回路

        人们常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可是真正等到接触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这是赌徒对于自己赌的一个心理安慰,这是赌场对于盈利的一种手段。

        从小到大,我在父母亲戚眼中是那种懂事的孩子,以至于让自己也产生了一种自我良好的感觉。总觉得一些不好的东西自己能分辨出他的危害,能明哲保身不参与其中。后来我才发现,自己对自己是多么的不了解,也明白了赌博这东西,真的不该去碰。

        半年前,身边一个朋友突然变得很有钱。于是便去请教了他"成功"的秘诀,他也很大方的告诉了我。还邀请我一同赚钱。年轻的我哪里抵得住金钱的诱惑。于是便看了他赢钱的东西。一个网站,确切的说是一个赌博的网站。从小是乖孩子的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父母口中恶毒的东西。并出现在我身边。最开始是抵触的,我的潜意识与我二十年来耳濡目染告诉我,这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电视上书上能轻易让人家破人亡的东西。但是朋友的热情让我有点无法拒绝,我暗暗下了决心,我就只看一会,坚决不碰。但是看着我朋友从十块变成一百,从一百变成一千的时候,内心里一直坚守的东西破了一条缝。原来这个并没有父母口中那么恶毒,并没有电视上那么恐怖。年轻的我心里不知不觉在这几分钟发生了大转变。刚好在那段时间需要用钱。然后心里在原来的决定后面又增加了一个决定,这个东西这么容易,我不玩那么大。每天赚个饭钱就好了。于是我虚心请教了朋友玩法,注册,登录,绑定,充值。一切都很顺利。想到自己马上也能赢钱了。最开始的那些顾虑瞬间烟消云散。就这样,我开始了这段看似顺畅,却无比危险的不归路。

        天上不可能落馅饼,开赌场的人也不会送钱给你。这条不归路开始走得说是无比顺畅,压注,赢钱。再压,再赢。那时候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原来这东西这么容易赚钱,可比我出去兼职容易太多了。简直比我爸一天赚的都多,这里开始,我慢慢把开始做的那些决定给抛之脑后。记得那时候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打开那个网站,充值,下注。最开始并没有压很大,而且每天赢一点点就收手了,可能是因为我天生胆子小。可是我远远没有想到,胆子这东西在利益面前是如此渺小。看着朋友每天几百上千的入账,而我却对几十块钱沾沾自喜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不应该会是这样,我还能赢更多。于是我更频繁的打开网站,充值更多的钱,换来的是更多的利益,人的欲望是会膨胀的。在我从几块钱转变到上千的时候。我经历了第一次失败,我把之前赢的几百块钱以及自己身上的一千块钱给输光了,而且重要的是身上已经没有那么多钱再去玩了。输光的时候心理感受到了一点点害怕,但是那种不服输的心理直接抹杀了这一丝的害怕。但是不服输却已经没有本钱了。这时候网络上面各种借贷软件如同雪中送炭般进入了我的眼线,我很顺利的在借贷软件中借到了钱,然后开始了我的另一个决定,把本钱赢回来,然后收手。收手这个词我相信这是每个赌徒心里想的最多的,但真正做到的微乎其微。就这样,我这一次变得更谨慎了。可是尝过甜头的我心里总想着的是我以前能赢我现在也能赢,又是一如既往的顺利,看着赢钱的数额越来越大,看着自己的本钱回来的越来越快,前面的那次失败已经被我忘记了。收手的决定也变得那么不值一提了。看着钱来得多么容易。看看我多么聪明。我想换个手机,那就赢到这个手机钱再收手好了。人的侥幸心理在我这体现的淋漓精致。等到后面的赌资越来越大,我的心其实是很慌的,没错,那种心慌的感觉我至今都忘不了,开奖的那一刻心跳会加快数倍,我开始害怕打开那个网站,害怕体验那种波涛汹涌的心理作用,可是在利益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我开始把打开网站,下注充值变成了一种工作,开始减少于周围人的交流,开始在别人看我手机的时候躲闪。这时候的我只要输了就成倍的压,开始不赢钱不罢休,开始不顾一切后果,直到最后把钱全部输进去,开始借到一定额度而没钱借的时候,我停止了这场游戏,而当时,我已经负债累累,身无分文。

          停下来的我开始思索,这么多天我是怎么从一个那么胆小的人变成了一个一次压那么多钱的人,我是怎么从一个懂事的人变得如此不理智了。当我回过头看看我都干了些什么的时候,我幡然醒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原来我从一开始就掉到了陷阱里面,原来我心里的那道防线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后来回到家中,向父亲主动提到这件事,他并没用说我什么,而是跟我讲了一个发生在他朋友身上的故事。

            乡下流行地下六合彩,通俗点讲就是买码,赌博。父亲有一个朋友,四十出头,很本分老实的那种,有一个不好就是喜欢买码,前些年他们一家都去广东做事,因为他姐姐是那里一个小公司的老板。前前后后赚了几十万,然后把钱放在他姐姐那里可以年底分红,他两个女儿大了然后好像是户口不在那里就一家子回来了,回来了接触买码,前两年赚了差不多二十万,后来两夫妻尝到了甜头开始不做事,买了台电脑整天在家里猜特码,他人特别好,经常到我们家来串门,跟父亲关系也很好,经常会送他今天看好的码数给父亲,想带着他一起赚钱,他并没有坏心,但我父亲深知那个东西的危害,并没有去接触,去年一年时间,他们两夫妻到我家来借钱,说他同学出了点事要用钱,过年还回来,那时候我家正在建房子,用钱的地方比较多,但我父亲还是拿了两万块钱给他。去年快过年的时候两夫妻又来了。但是却没带钱来,说同学那里出了点问题,只能把这一年的利息给还上,父亲也没说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根本不是什么同学借钱,而是他们一年时间里赌博把前些年赢的钱全输回去了,把自己身上的一些老本也搭了进去,还想着翻本,就来借钱了,输到后面已经没钱还了。后来呢,一个女儿上了高中用钱很大了,他又老老实实去做事了,好像并没有把赌戒掉,他说的是已经在小点玩了,尝试着戒掉。

        听完后我觉得不可思议了,原来在赌博面前,不仅仅是我这种小年轻会犯错,而那些岁数大的,经历过差不多一半人生的人也会抵制不了。现在想来,赌博看似简单,但却从一开始他入侵的便是你的内心,他能准确抓住人们对于利益的渴望,他能准确掌握并控制人们的欲望。而人却被欲望控制着。他能控制你的意志,让你在不经意中成为为他服务的奴隶。现如今,是个网络的时代,赌博也顺应着时代的发展,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潜伏在人们身边的恶魔,而且已经不仅仅是成年人世界里的东西,利用网络的漏洞赌博开始将那恶毒的手伸入了学校这种神圣的地方,学生还未步入社会,心理单纯还未成熟,这让赌博更加轻而易举的侵略。不难在网上能搜索到高中生,大学生因为赌博而跳楼自杀的新闻,尤其是近两年层出不穷。一个个的赌博网站,一个个赌博群,他们利用国家的漏洞,利用网络这个大平台,封杀一个出来一个。几乎变得肆无忌惮。而那些钻法律空子出来的各种小额贷款,更是为赌博事业添了一把火。然而,这些并不是借口,我们更应该想想自身,毕竟赌博是非自愿的,你不碰它它并不会来逼你,如果我们能控制自己对于利益的追求,对于欲望的掌握。能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能认识到只有靠自己努力劳动赚来的金钱才最踏实。赌博这东西肯定会不战而败。只有自己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在最后,我想跟那些刚刚接触或者还没接触想接触的人,跟那些深陷其中的人说,或许你因为缺钱而触碰,或许你因为好奇而触碰,或许你因为想回本而想触碰,回头吧。看看那些为你担心的朋友,看看自己背后的家人,看看那些被自己忽略的亲情友情爱情。现在回头还不晚。钱没了可以再赚回来,可是等到哪天真正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时候就晚了,赌桌上面不碰才是赢。赌桌上面赢的钱永远没有通过汗水赚到的钱踏实。这条路走下去便是一条不归路。

      赌博,对不起,我不该去碰你,以后,我永远也不会再去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六月底跑完利川山地马拉松后,我的生活习惯逐渐从训练中解脱出来,更多的心思放到了读书上,这也就改写了我不一样的七...
    Jackjia阅读 167评论 0 0
  • 因为生于乱世,方知和平不易,因为曾经失去,更懂珍惜当下。 我在前几天看了一部日本历史剧《大奥》,原想着权当茶余饭后...
    balseeker阅读 296评论 1 0
  • 被逼的! 没错,没看错,是被逼的,被007的作业雨逼的,被自己逼的,此时离交作业还有22个小时,一贯提早完成任务的...
    剑行007阅读 239评论 0 0
  • 整个上午我都窝在沙发里读书,库切的《等待野蛮人》。我跟随作者去到虚构的南非中的某个历史世界,听作者...
    叶虚愚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