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11:我的小心愿

微写作11:请以“我的小心愿”为题,写一篇微作文,200字左右。

章萱悦:我的小心愿

夕阳西下,落日慷慨地把最后一缕阳光铺在大地上,万物都被这金黄笼罩着。她的脸庞在夕阳下洋溢着孩子般天真烂漫的笑容。我的心里不由地默默许下小小心愿。

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住在我家对面,居委会的志愿者,有一儿一女,有出息了便都去了大城市工作,留下了她和老伴。她为人热情,对每一个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那天爸妈有事,准备把我留在家里,晚饭随便吃点!麻烦对门奶奶留意一下我。谁知奶奶立即把我拉出家门:“小孩子家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去我家吃饭休息。”于是奶奶特意买了许多菜,为我亲自下厨,并一再让我把这儿当成自己的家。我的心里暖暖的!

夕阳透过窗户照在她的脸上,温柔、亲切、活力迸发,我不禁许下小小心愿:愿奶奶的子女能多回来陪伴陪伴他们,身体也一直能够硬朗!

管柠钰:我的小心愿

绿了荒地,白了黑发,奉献出宝贵的光阴,他是多么的无私。他就是艾力泽布菲。

我有一个小心愿,成为他,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土地渐渐沙漠化,可地球是唯一适合我们人类生活的星球。它是我们的母亲,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好好爱惜她,珍惜她。

我坚信人类除了毁灭,还可以像上天一样创造。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在沙漠中种出一片绿荫,造福后人。 将荒地变为一片沃土,使人们在未来生活的幸福,舒适。

这些志向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不能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小小心愿,你奈何不了我!

曹希瑞:我的小心愿

也许我的成绩还可以,但生活上你就像一个学渣,总是做错事情。我有一个小心愿,希望可以摆脱马虎和懒惰,向着向着上游水平进发,迎接更好的生活。

对于我来说,马虎和懒惰是我从小以来的死对头。他们每天都纠缠着我,我怎么也摆脱不了。

考试时它们让我抄错数字、算错答案;上学时它们让我不想起床、上学迟到;出去旅游时他们让我弄丢东西、忘记行程……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懒床,上学快要迟到了,慌慌张张地跑去学校。结果到了学校门口,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没有带胸卡。三分懊恼,七分无奈。我又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回家,马不停蹄地跑上了楼,拿了胸卡,又向学校跑去。到了学校,已经迟到五分钟了。

这种情况不仅在学习上,更是在生活上数不胜数,我也总是要提醒自己要甩掉懒惰和马虎。但当我每次甩掉他们时,用不了几天,他们又会卷土重来。

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我能甩掉马虎和懒惰,这样我相信不仅是我的成绩,还有我的生活都会变得更好、更有条理。这个心愿不知能何时能了。

郑彤彤:  我的小心愿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飘,看着小学生们都带着红艳艳的红领巾,我不惊想起以前我那小心愿。

小时候,每次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他们见笑。有一天看到大姐姐、大哥哥们脖子上都戴着一条鲜艳的红布,当时,我很好奇,我又没胆量走过去问他们。晚上我问妈妈:“妈妈,哥哥姐姐的脖子上,戴着是什么呀?为什么要戴呢?”“这个呀,叫红领巾,是我们祖国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军人的鲜血染成的呢!我们要爱祖国。它代表着你的身份‘少先队员’!你还小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当上“真正”少先队员为人民服务啊!就在那时,小时候的我有了一个小心就是当上少先队员。

我现在不在是当年天真的我了,我已戴上了红领巾,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但是我从来没有忘记当年那个小心愿。

郁丁堯:我的小心愿

每逢暑假,当弟弟和朋友们去游泳时,我总会默默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们自由自在的游泳。

记得上个暑假,我像从牢笼里放出来的鸟儿,到处奔跑。妈妈看我这么悠闲自在,把我送进了游泳馆去学习游泳。刚到那里,我们都是什么也不会,只顾玩。教练大声叫道:“训练!”我们才跑过去。在一段时间的练习后,我们都学会了基本功。“今天,我教大家蛙泳,看好我做示范!”教练做完示范后,我们再学习。渐渐的,我身边的人都学会了蛙泳,但唯独我没有。教练就来指导我:“你太紧张了,要放松,并且调整好运动节奏和呼吸。”我按照教练说的做,但还是没有学会蛙泳。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的心愿呢?

吴远兮:我的小心愿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六年虽逝,情谊仍在。天意让我又看到了那张照片。逝去的美好记忆一下子被一层层的抹亮了,朋友啊,朋友,我的一个小心愿又在脑海中缠绵:我们何时能再见?

他叫祁哲,和我一样大,浓眉大眼浑身放射着智慧的光芒。短平头,个子不高,人很瘦。他成绩不错,是我小学时的知己。那时的我们谈天说地聊得很投机,一起看书,一起作业,一起玩耍……我们都喜爱探险小说,《鬼吹灯》是空余时总会交流一下的“保留篇目”。我们对此看法保持着高度的一致。

可是,学习上我们就常常“意见相左”啦!记得有一次我们为一道题争论不休,那次,他是对的,但他毫不厌烦努力尝试说服我。终于,在他的百般努力下,我“开窍”了!那一瞬间有武林高手才会有的“筋脉打通”的感觉!想起这些就勾起了我的伤感。看到照片上他那坚定不服输的脸,我的心里又冒出了思念之情。什么时候才能和我的好朋友齐哲见一面呢?我的小心愿随着岁月的流逝愈发强烈了。

齐嫣然: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心愿,我想种一棵树。     

回家途中,我趴在车窗旁,看着路边的一排树。它们长得高而挺拔,整齐地伫立在路边,叶子还是那么绿,绿得耀眼,绿得一有阳光便会灿烂地甩开万道金光。微风徐徐,便会绿成一片波浪,绿成一片汪洋,让人不觉得心驰神往,想停下匆匆的脚步,静静地驻足在这一片绿边,守望着一片美好,一片希望。

不禁联想到最近才学的一篇课文《植树的牧羊人》,文中的牧羊人用尽青春,用顽强的毅力与无私,只为种那一片树,只为将荒漠变成绿洲,只为让人们能在这一片沃土上安居乐业。他最终做到了!创造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奇迹!

我想,我虽然不如他那样伟大,但我想为世界付出一份力,在这喧嚣的尘世间恪守一份绿色,一份宁静。                 

我想种一棵树。

张冠男:我的小心愿

幼年时,能甜甜地叫一声“姥姥”,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很疑惑,为什么自我一出生,身边就没有“姥姥”这个人了。

长大一些了,我渐渐懂了。

一次,同学邀请我去家里玩,招待我的,便是她的阿婆。可是,看着阿婆如此的热情,我并不是特别兴奋。

我曾数次幻想过,有了姥姥,我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了呢?上天为何如此安排?每当想到这儿,总是红了眼眶。

现在,我不像以前那样想了,我应该为姥姥做些事,站在幼时毫无感触的姥姥的坟墓旁,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任它肆意流淌。好久也回不过神。

我应做些什么。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看见姥姥手上捧着一束墨菊,她就那样闻着,始终没有没有看我。

我的心愿,便是在姥姥坟边插满雏菊。

张丁超:我的小心愿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心愿,我不说什么大心愿,只谈一个小小的心愿。

天气晴朗,秋风送爽,在这凉爽的时节,我们在学校操场进行了长跑测试。

长跑是很有讲究的,要有技巧,更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跑得好,而我却偏偏没有坚持这一点。

一开始我并不着急,我懂得长跑的技巧。匀速前进,调整呼吸。跑完一圈,我就坚持不下去了。刚开始还领先可瞬间被一人又一人赶超。我开始体力不支,十分难受。一圈半时坚持不住竟开始走起来。

最后的50米,我用尽最后的力量冲刺,但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后还是不合格。

      我的小心愿就是让我拥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才能让我把事情做好。

蔡昭宇:我的小心愿

我的心愿要追述到大概十来年前,那时我并不在南通,而是在遥远北京的一个工地生活区里。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经常与她一起玩耍。她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脸蛋圆圆的,十分可爱。在我什么都不会的时候,她就已经学会了很多很多了:穿衣服,刷牙,甚至做早餐……

那时候的天总是那么蓝,记得我有一辆小自行车每当我骑上它,在院子里玩时,她总像一个小尾巴跟在我后面跑,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一次我骑得太快,车轮卡在排水沟里,而我也摔了一跤,疼得我哇哇大哭,她急忙跑过来,将我扶起,帮我拍灰尘,安慰着我,让我不再哭泣,然后与我齐心协力,把车抬了出来。我们互相看着,又笑了起来。

后来因为要上小学,迫不得已与她告别,回到南通,一晃眼那么多年过去了,多么怀念那时美好的时光,真想回到童年,感受那时的无忧无虑,这便是我心中的小心愿。

葛颖:我的小心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亲人的祝福声中,在家人的呵护中我又长大了一岁!看着一张张笑脸我的内心感觉到温暖而踏实,在烛光的映照下我许下了小小心愿!

我的心愿很简单,就希望我们一家人都能幸福快乐,身体健康。

人生总会有些无法弥补的遗憾,那个让我想念的人—我的外公。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外公就去世了,听母亲说外公曾是一位军人,在我很小时外公为了让母亲能够安心吃饭,他总是狼吞虎咽第一个吃完,然后抱着我去玩。每次天未亮就出门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就像个不知疲倦的陀螺一样转着。某一天病魔向他伸出了黑暗之手,让他受尽折磨还是无情的把他带走了。

现在我就希望我的家人能健康快乐幸福的活着。希望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能和你们在一起。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感觉生活更有滋味!

王泺杰: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心愿,那就是爸爸能在家多呆几天。

当深夜,门悄悄地被打开,光借着门的缝隙照射到我房间里,听爸爸妈妈窃窃丝语,我知道爸爸回来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爸爸等我一起吃早饭,我默而不语,爸爸不一会儿就吃完了,等我吃完后,爸爸跟我短短的说了关于学习的事,也许爸爸太忙了,或者是工作让爸爸和我之间的距离拉长了,不管什么原因,我和爸爸之间的关系变淡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拿着行礼走出了家门,我知道爸爸去工作了,不知道过多少天才能回来。现在虽然是互连网时代,能通过智能设备和对方聊天,但是哪有和爸爸真正在一起好呀?

我不求很大的心愿,我只是想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再多一些。

尹果: 我的小心愿

我一直有一个小心愿,就是:细心。

“该死的小数点,该死的乘除法,该死的69分!”我走在小路上,嘴里不停地抱怨到。我为什么会这么粗心?想着,我踹飞了路边的一个小石头,在树干上刻下了一个疤痕。回家后,我果然被骂了,“以后不许看手机,不许看电视!”这是来自妈妈的怒吼,“唉,你怎么就考这么一点分呢?”这是来自奶奶的叹息。我也不想啊!谁让我竟如此粗心呢?从小学里开始,我就不细心,老师叫我“小马虎”,同学叫我“大头鬼”,粗心就像一个恶魔,在我考试时,在我生活里,这个恶魔真是无处不在,不止一次地害惨了我。真是太讨厌了!“细心”这个平常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实在太难了,它甚至成了我唯一的心愿。

细心,细心,再细心!

王姝琦  我的小心愿

在明亮的灯光下,那一幅幅画作显得更加绚丽多彩,不知不觉地我有了个小心愿。

台上摆着一幅又一幅的画作,台下围满了人,有的来欣赏,有的来参与拍卖,各种各样的画,惟妙惟肖,使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眼前出现了一片深蓝色的海水,与天融为一体,两只白天鹅在湖面嬉戏,湖面有他们美丽的倒影。

还有几幅村庄的画,一派祥和,使人心情愉悦,使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幅荷叶的画,荷叶青翠欲滴,从侧面还可以看出荷叶的立体感,感觉荷叶从画中出来了,绿色的厚厚的颜料腾空在空中,十分逼真,我不禁叹为观止。

我有个小心愿,希望也能画出如此美丽的画!

熊毅: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心愿,那就是拥有一盆腊梅花。

腊梅花个头很小,却是唯一敢站在大雪下,迎着凛冽寒风盛开的花朵。它们不似其它花儿那么柔弱,越是寒冷它们越是开的娇艳,顽强的傲立在枝头上,不仅让人们看见了它们的美,也在寒冷的冬日给人们带来了一片生机。

若去赏腊梅花,远远便有阵阵暗香袭来,为你引路。凑近腊梅花,深深的吸上一口气,那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着实令人喜欢。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自古有许多文人墨客因为腊梅花坚贞的品质和坚强不屈的精神赞美它。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它这种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品质和精神也在激励着我。

我想拥有一盆腊梅花,但更想拥有它的品质和精神。

周沐含:我的小心愿

每每看到老师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四目相对,侃侃而谈,就产生了当老师的小心愿。

张老师,是我的小学语文教师,他相貌平平,穿着朴素,牙齿参差不齐,但他才华横溢,出口成章,让我羡慕不已。

那天,同学们像蔫了下去的小草,无精打采。他仿佛是我们肚子里的蛔虫,抛开了书本上的知识,讲三国演义的故事给我们听。

他颇有韵味地讲起草船借箭,那滑稽的牙齿,时而露出,时而合拢,故事讲到精彩之处,声音从低谷转向高潮,眉飞色舞。大家也顿时感了兴趣,专心致志地听讲。每一句话语他都说得那么的巧妙,有灵性,每一个词他都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们完全融入了其中,那画面仿佛相机拍摄定格下来,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似乎发现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一下子复苏了精神。

我的小心愿: 当一名知识渊博的老师。

李想:我的小心愿

一个静谧的午后,灼热的阳光撒在大地上。我独自在街上走着。天气炎热,大街上显得有些冷清。

一阵嘈杂的声音从远方传来。许多人围拢在一起。走进人群一看,地上跪着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身边有一辆脏兮兮的轮椅,另一位失去双腿的老人坐在上面。嘴里絮絮叨叨不知在说些什么。

腿脚灵活的老人一声不吭的跪着,人们指指点点他也不予理睬,似乎世事皆与他无关。

一旁的几个人看不下去了,便向老人身前的碗里投掷硬币。老人见了,投以感激的目光,嘴里呜呜地,似乎想说些什么。我这才明白他是聋哑人。

以后的许多日子里,脑海里总会浮现老人那感激的眼神,我希望这世间能多一份爱心,少一份冷漠!人性“大沙漠”不再存在,爱心的“绿洲”永远存在!

孙周:我的小心愿

爸爸因为工作原因,已经半年没有回来了,我十分想他,不由得想起小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的事。

第一次碰到自行车,我很喜欢,觉得自己一定能当一个非常好的车手。于是,爸爸就教我骑自行车。

但是骑自行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坐上车后,直接用脚踩一下踏板,只听哐的一声,我就从一边倒去,十分可笑。爸爸不禁笑出声来:“不要心急啊,慢慢来,先要保持好平衡,我来帮你。”于是,他就帮我抓住后面的小凳子,我在前面骑,他在后面追。一旦我有重心偏移的现象,他就紧紧地抓住。让我十分有安全感,我感觉到爸爸对我深深的爱。我的车感慢慢上来了,可以自己骑了。于是,爸爸去把手松开,我左右脚互换着蹬踏板,自行车飞速向前,耳边传来阵阵风声,这种快乐驰骋的感觉,让我感到无比开心。

爸爸你快回来吧!我多么想让你陪我一起长大。

何子皓:我的小心愿

每当夜阑珊处,我不禁陷入沉思“人最终的结局都是走向死亡,那人活着的价值是什么。”

从幼时我就每时每刻都想解决这问题,一个小小的心愿由此产生了,但,直至今日。

今天也不例外。写着写着手中那作业,但不禁将目光投向窗外,又思考起那沉重的问题…

父亲进来了,深思的我并没有发现,父亲嘴动了动:“今天去那儿睡吧。”“哦,哦,随便。”

望向窗外,一切被我甩在身后,但世间百态却印在我眼中。

良久,“爸爸,既然人活着终会走向死亡,那,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您沉默了,或许在想我为什么会提出这个问题,或许在思考。

您似乎在感慨:“人啊,这一生,结局是最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要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我又将目光投向窗外,我们都没有说话。

蓦然,“我懂了。”

许芷睿:我的小心愿

深秋很冷,风刮得脸疼,5点多的天有些暗了。

我背着书包,穿过人潮来到了转角。人们都直走穿过马路,在转角转弯的少之又少。路的两旁栽着树,很是寂静,我缓缓地走着。

这时,一阵翻动声打破了这安宁,我很是好奇。原来是一位拾破烂的老先生。他的衣衫褴褛,但又干净朴素,白花花的头发在风中摇摆。他正弯着腰,用工具拾着破烂。他看到我走来,马上直起了腰,将他的布麻袋往旁边移了移,自己也住后退了退,与我保持着距离。我走过他时,他正慈祥地对着我微笑。这种无形的礼貌在秋风中温暖了我的心。

当时,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个小心愿一一希望这位老先生能过得幸福。

成一鑫:我的小心愿

一片片温和的阳光播撒在地上,呼啸的冷风也似乎慢了下来、轻柔了起来,吹在人的脸上,似乎也带了些阳光的味道。在凄冷的深秋,这真的算个好天气。在有这样的好天气,我的小心愿又浮现了出来。

我的小心愿很普通,只是希望1000米能跑得再快些,再快些。虽然我的速度在班级中已经名列前茅了,可无论我怎么加速,再往前一名,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当我费尽力气冲到前列,气喘吁吁,背部猛烈地疼痛,感觉自己的心跳得飞快,快要炸了时,前面那个人却气不喘心不跳,一派悠闲的样子。当跑到最后准备冲刺时,我使出最后的劲拼命往前,跑前面的人却跑出了50米的速度,好像之前的跑步没花力气似的。甚至跑完全程,我瘫坐在地上,连站起来就腿软时,他却还能在那里谈笑风生。

我的小心愿,说小不小,毕竟半个学期了还没能突破。说大不大,相信我只要更努力一些,我的心愿定能实现。

徐庄慧:我的小心愿

我看着老师在自己作业本上的评语“你的字!!!”心里十分难过,就有一个小心愿,我想把字写好看。

那是一堂语文课,在课前,课代表发下作业本,我打开一看,就看到老师给我的评语,那一个个字如一个个烙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在课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我,我更加沮丧。下课后,看着自己的作业本,如爬着虫子的字,有一个小心愿,要把字写好看。

我认真写的字并不丑,但我很少认真写 因此字写得龙飞凤舞。现在的我天天练字,就是为了把字写好看,我更希望自己的字有高山的气概。

我相信,只要自己认真写,字一定好看,我的小心愿一定会实现。

葛怡萱:我的小心愿

2019年11月22日,我当铭记这一天,这是我爷爷逝去的日子。

记忆中几乎没有和爷爷在一块的回忆。是的,自从七年前奶奶去世后爷爷就变得沉默寡言了,我们也很少回去看他。奶奶在的时候,他们一起到上海卖菜,爸爸常常带我去看他们。每每这时,奶奶总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好玩的。爷爷呢?在一旁笑而不语。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这一晃,就是七年。如今,爷爷出车祸,也去了,他一定是寻奶奶去了。

今天,我刚刚知道这个消息时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愣了好久。心里有个小心愿:愿远在天堂的爷爷奶奶永远别再分开……

陈顾昕:我的小心愿

风掠过了草原。抚摸着脚底下轻轻的草草。羊儿们时不时抬起头望着。头望着北归的雁群。突然,一片黄沙却气势汹汹地席卷了这一片人间天堂。

夜里,我躺在床上,手里摊着一本厚重的书。思想随着故事的情节,涌动着。雨,降了下来。草冒了出来。夜里,奔驰了一天的骏马也睡了下来。寂静的夜晚里透露出了一种安适,平静。

慢慢的,一台台拖拉机突袭到了草原边。那锋利的刀刃,无情的铲除了一个个生命。野兔们在逃亡,大雁们在哭泣,羊儿们则插上了屠刀。原来温和的风现在却刮起了一道黄龙。

我从书中惊醒,擦了一下冷汗,心里了个小心愿,希望草原能变得更美丽。

邢雨欣: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帮我实现它。

社会上已经实现了这种状况——纸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了。有的人走在马路上,随手就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擦一擦鼻子。随随便便地就把纸扔在了地上,既浪费,又污染环境,还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其实擦鼻子也是可以用手帕的,不仅环保还便捷。

有一次,我甚至看了更过分的一幕——一个女孩,刚洗完手就抽了七八张纸,还没擦多少就一并扔进垃圾桶里。这让我阵阵心痛:这些纸也是大树做成的呀,七八张纸要多少的树,要经过多少的工人加工呀!少一棵树就多了多少二氧化碳,少了多少氧气!

于是我的那一天许下了一个愿望,我希望人们能够节约用纸。

郁晨梅:我的小心愿

  风悄悄的,空气十分寂静,昏黄的灯光下,奶奶坐在椅子上为我织毛衣。

上幼儿园时,同学们总穿着奶奶织的毛衣炫耀,说:"我奶奶又给我织毛衣了,比买的穿着好!"每当这时,我就羡慕地看着他,奶奶怎么从来没有给我织过,我也想要一件。埋藏了多久的心愿还是说了出来:"奶奶我也想要一件你织的毛衣。"奶奶一愣,也走了。奶奶工作忙没什么工夫陪我,只有晚上,才能和奶奶在一起。天好冷,外面的风呼呼刮着,我醒了,好像看见奶奶坐在灯下织毛。一觉醒来看到了一件毛衣,是奶奶织的,穿上它,整个人都有精神。我也炫耀奶奶织的毛衣,令人羡慕。于是我常常缠着她为我织毛衣。

长大了,飞出家后,与奶奶见的少了,只要见到那件衣服就像看到奶奶!

方贤宇:我的小心愿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心愿,我心里也有一个心愿。

今年的寒假要到过小年的时候才放,今年我又不能回老家过年,从今天开始算还有五十多天才放假。妈妈说过年的时候给我和弟弟一人买一个我们想要的东西。我和弟弟一人在淘宝里选了一把枪。弟弟选的是M416水弹枪,我选的是是一把冲锋枪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反正我知道我这把枪是一秒打九发子弹的还有8万发水单。

到过年还有那么久,好想时间过快点呀!

姜南君:我的小心愿

登上了山峰,我饱览着眼前的风景,站在这凌乱的岩石下,一股自豪感涌上心头。

就在这时,一个弱小的生命闯进了我的视线。走近一看:是一朵淡黄色的花。

它独自一人在山顶开放着,因为太过渺小,几阵微风都能把它吹弯了腰。但令人惊叹的是,这朵微不足道的花长在了岩石之上!这是要有多么顽强的毅力才能做到的。岩石对于花儿来说简直是个“不毛之地”,它却在这里扎紧了根,顶破岩石,在逆境中盛开着!那一丝黄色,成了这山峰长最美的风景。

我轻轻抚摸着它,犹如抚摸着一个可爱的孩子。一个小心愿就此诞生:如果每人都能在逆境中活出精彩,活出尊严,活出自我生命的美丽与个性,那么这个世界该多美好。

顾洁瑜:我的小心愿

望着渺茫的蓝天,一群孩子顶着风雨向前进,踩着泥路也成就我内心的小心愿。

每每于电视,报纸看到那些孩子,便会不由得心疼山区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是多么坚持,冒着危险顶着风雨去往学校。那画面停住的一刻,心微微颤抖,几个孩子结伴同行,黝黑的脸上挂着汗珠,身着破旧满是灰尘的衣服,几个补丁十分显眼,双脚外只是裏着布,哪算什么鞋,凌乱的发丝下是坚持。

当狂风卷着大雨来临陡峭的山路更难走,一不小心便会滑倒,只能紧咬牙关拉起伙伴相互扶持。泪水也不禁夺眶而出,我很想去帮助他们,过后回想也常会有怜悯之情,因此,我也生了想当老师的心愿,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为了实现我也应该努力读书,有知识学问,让这些孩子也会邀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收获快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人生,不放弃,不气馁,这就是我的小心愿。

这或许平淡无奇,但我的小心愿足以为他们的心灵撑起一片天空。

顾文轩:我的小心愿

在没有战争的和平时期,路上充满着没有硝烟的危险――不守交通规则的人。

在回家的路上,对面明明还亮着鲜红的灯,有些“迫不及待”的人就头也不回的通过,当我为他们担心时,他们却早已安全的到达对面。

当绿灯已经亮起,我们才出发时,才不到一半,就有一辆白车从面前疾驰而过,妈妈赶忙下车,才使得没撞上,而他也是头也不回的远去了。这使我不禁眉皱:为什么那些不守规则的人,能安全到达,而我们这些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却遇到惊险。

我小小的心愿便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遵守规则,不再让意外的悲剧发生。这,便是我小小的心愿。

姜沈欣:我的小心愿

这个心愿对我来说挺重要的。我从小就想做一名超级英雄,维护和平,这听起来一定很幼稚吧,但却是我儿时的心愿。

我为了“做”超级英雄,我帮妈妈洗碗,但是打碎了一个碗,被骂了一顿;帮野狗找吃的差点被咬…我做过许多诸如此类的事,在帮野狗事件中也总结出来一个道理: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但我依然在努力着。

现在我换理想了:当一个警察。这比较接近与实际。但现在发现做好事的机会也不多了,时间少,好事也少。现在只能想想喽!想着什么时候有好事做,然后受到表扬。

所以你们应该都猜到了吧,我的小心愿就是想做一件好事,然后再努力当上警察。对了,当警察是我一个大心愿。

王佳辰:我的小心愿

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投向大地,鸟鸣没在风中,裹挟着沁人心脾的香。享受着晨的无限美好,心中却仍有一个小心愿。

那时还是小学,那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昏黄的灯光下,她和另一个女孩儿说笑,好像……把我给忘了。

我看着她满脸笑容,心中满是酸涩,冲上去就一顿数落。她没做解释,欲言又止,转身走了。

她的背影越小,我心中的愧疚越大。那一刻,她脸上的是委屈,一双眼睛里的那条小鱼,突然就不游了。她的背影显得沮丧,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

我错怪她了,当时她们只是在谈论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们都很伤心,但是那段友谊,还是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

那之后,尽管我想过道歉,却拉不下这个脸;尽管之后又交了许多朋友,但总觉得心中空空的,少了那么点东西。

每当夕阳依旧,天边的火烧云渲染着大地,那朵幽兰散发着清香,裹挟着我的小心愿:朋友,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

易嘉仁:我的小心愿

在我心中,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

早上起床推开窗,映入我眼帘的又是一个灰蒙蒙的天空。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垃圾般散发出的味道,稀散的树枝上也听不到小鸟的歌声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区外汽车刺耳的鸣笛声、烟花爆竹燃放的火药味。我多想呼吸一下野外的空气啊!

要是人们能走下车,用双脚丈量城市;要是人们能停止乱砍滥伐,多增添一份绿色;要是人们能少扔一张纸屑,填饱垃圾桶的“肚囊”;我相信,现在的世界一定不会那么糟糕。

今天,我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天空能依旧那么湛蓝,空气能像往常一样纯净,鸟儿能在树林间欢乐的歌唱。但回想起现在的生活,不还是我们人类自己造的孽吗?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天空能……

李佳淇:我的小心愿

天气已经转凉了,傍晚我走在小河边,寒风蚀骨。我是想看看鸭子们的,可一直走到小路尽头,才发现我的期待落了空。

鸭子们似乎迁走了,我踮起脚尖,努力看着河对岸的芦苇丛,一团洁白的羽毛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来是只白鹭。以前在南山湖是见过它的同伴的,洁白高贵,优雅端庄。可眼前这一只,毫无生气,一动不动。

我丢了一个小石头过去,激起一阵涟漪,可它仍一动不动。这证实了我的猜测,它已经死去。眼前是一具没有生命的洁白躯体。也许它之前是受了伤,也许是冻死的,不管怎么样,眼前这个冬天,它没能挺过去。

回家的路上,我许下一个小小心愿,愿每一个可爱的生灵,都能战胜气候,战胜环境,健康的活下去。

陆曹帅 :我的小心愿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我相信 ,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

  十一月将至,霜枫绿叶挂着晶莹的露珠,人们用厚重的衣物来抵御寒冷,但只有这位老人的手还通红的露在外面,这位阿姨是小区的环卫工人。                       

清晨都会有熟悉的身影弯着腰在那地上扫着,每天我也是听着那些扫地的刷刷声醒来,她们身穿一件深灰色的外套,还有一件橙红色的背心,手上等着一把扫帚,缓缓的扫着落叶,更令我在意的事,是她的那双手,每天都冻得红的发紫,但她从未停下来过,这时我也会穿上衣服从柜子里拿出一副手套,给她送过去,她拿到手套时,说谢谢你同学,同时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他们的工作使命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吴昊:我的小心愿

混浊的河水上面漂着几条死路鱼,蓝天像蒙了灰色的布纱,没了之前的色彩⋯

随着工业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就当我们在享受时,环境也在不断的受到破坏。就如李佳淇说的美国为了让蔬菜长得更多更好,洒了农药,人吃了不但会死更会让这块土地80多年之后才能没有这个农药残留,而且没有任何办法解救。工厂中废弃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随意排到河水中,工厂中的大烟囟喷出白色的烟雾看起来好看,但给环境带来了不少破坏,这也是导致一些动物濒临灭绝的部分原因。

希望大家能少用塑料袋,让垃圾归类。保护地球环境人人有责!

周佳龙:我的小心愿

秋风十里,生命不息。愿我成为一叶,不知世俗攀比,但愿知春知秋。

愿为一叶,在生命之中尽享光阴带来的生机,挣脱阳光飞扑可爱的昆虫,静静地望着人们匆忙的影子,与光阴结伴,品味世味真谛。

愿为一叶,去倾听世俗世语,与随风相伴,浏览万千美景,领悟世间的道理,

愿为一叶,在暮色之中知晓春去秋来。若飘飘零零,枯萎残食这隐隐地归去,却早以使我心满意足。

愿为一叶,虽只止为遥不可及的心愿。但对于我来说。更领悟到了人需要有志向,才能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使我以后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加坚定。

何雨菲:我的小心愿

屋檐外,雪,悄然无声地飘落下。皑皑一片,虽美,却也让寒风渗透骨髓。

坐在窗前的我,看着眼前的景,那个埋藏在心房深处的小心愿,立刻涌出来了。

冬天,水异常冷,这,便烦透了洗碗的人,冰冰的水,任谁都不想碰,母亲,亦是如此。洗完碗后母亲的手是红肿的,与平日里纤白的手相比,自是大相径庭,况且红肿后母亲一时半会儿都不会恢复原状,所以,到了冬天,母亲的手是红肿且泛紫的。

愿买一个保暖的抱枕,让母亲,在洗完碗后,手,已不是冰冰凉,红肿。

曹亚菲:我的小心愿

“外婆,外婆,我要吃糖!快给我买。”我在大街上的超市门口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撒娇让外婆买糖吃,想起我的外婆心中不由得难过起来。

我外婆在我母亲二十几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小时候什么也不懂总是问外公和妈妈说:“为什么别人有外婆?我怎么没有呢?外婆去哪儿了?"而他们总是默不作声。

长大了,这个疑惑越来越大,一次我厚着脸皮问了外公,外公叹了口气说:“你外婆是得癌死的,当时没钱没技术,只能……。"我听了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但心里的那份情又难以落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的心愿有两个,一个是让那些得癌症的人能够及时冶疗,还有一个是希望外婆在天上一切安好。

施帅:我的小心愿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愿,心愿也就是我们心中隐藏的秘密。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理发店理发。那里的理发师好像会变魔术,轻轻地在我头上搓了几下。我的头上便顶满了雪白的泡泡。我抬起头惊呆了,这还是我吗?分明是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嘛!但理发师还一个劲的揉,我一时间羡慕极了,心想:他们揉着大把大把的泡泡,一定很过瘾!等洗完头,理发师就用电吹风先把我的头发吹干,然后用电推剪根据我的脸型设计了个很酷的造型。我看见镜子里另一个自己,感觉自己挺帅气的。那时候我的小心愿就这样产生了,感觉理发师这一职业挺崇高的,而且每个人都必须要理发,这一职业到啥年代都不会被淘汰。

我希望我的小心愿能实现。

成俊豪:我的小心愿

那是个阴天,风犹如刀子一般打在我的脸上,也打在了我的心上,身边无一人陪伴,心中存住一份寂寞感,我真想早日完成我那个小心愿:再见一面我的儿时的伙伴。

我真怀念和那几个朋友玩的时候,多么快乐啊,而现在呢,每天为着成绩而发愁,有时能来倾听我那心声呢?转眼间又过去了几年,我都没有见过他们,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放弃那该死的手机,多出去玩玩。

回想起那些记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的小心愿一定会实现的

钱妍:我的小心愿

我真希望家在阳台上,可以种上清新的蔬菜。 

我家植物并不少,摆在阳台上晒着。它们都是观赏性植物,并没有多大用处。一个偶然,我在劳技书上看见有阳台种植。图片中那阳台虽然不大,但几颗青菜却种的极好。青菜油光发亮,太阳似的照着我的脸上,叶子青翠欲滴、生机勃勃,白色的茎水嫩嫩的,非常好看。那图片成了定时闹钟在我耳边叫。

如果将它们种在我家的阳台上。我想:虫子少,收成一定不错吧。我们不但可以观赏蔬菜,而且还可以体会到收获与成就感。要是能体会到独一无二收获蔬菜的滋味,那多好。

尹淑婷:我的小心愿

小鸟在地上艰难地扑打着翅膀,凌乱的羽毛上沾着丝丝血迹,是那么显眼。望着,望着,心中升起了一个小心愿。

前几天,还能看见它活泼的身影,还能听见它清脆的歌声。

昨天,在放学的路上却没有遇见它,只寻到散落的几缕羽毛,显得有些深沉,似乎流露出主人的忧伤。羽毛的尽头是跌落在地的它,正挣扎着,试着站起来,试着飞向蓝天。可是疲惫的身体,满身的伤痕,已不容许它,唯有几声绝望地呻吟,能诠释它的遭遇。兴许,是几个调皮的孩子玩弄它;兴许,是在空中飞翔时遇到了不明物。毕竟,城市,一个不属于它的地方。

它的眼中,有向往,有怀念。也许,曾经它在森林中自由飞翔,可因为种种因素,森林上盖起了栋栋楼房,它的家园被破坏了,生活不再自由。它是多么怀念从前,也许,它只是想回家吧。

我心生怜悯,有了一个小心愿。愿人人种起一棵树苗,为鸟儿盖起一片森林,托起鸟儿的明天。

成盛玥: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心愿,我希望和从前班上的57个同学们再上一天课。刚到这个班时,看到一张张陌生的脸,我就和妈妈大吵大闹着,要回幼儿园里,因为我认为他们无法与幼儿园的小伙伴们那般亲热地对我,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对他们的印象渐渐改变了。

  我很快熟悉了同学们,与他们一起愉快的玩耍,开心的上课……有的同学乐于助人,总在我遇到困难时耐心地帮助。有的同学爱开玩笑,会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快乐……他们的热情洋溢,如同一束光把我照亮,叫着喊着要回幼儿园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们长大了不少,离别也更加痛苦了,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道别,我多么希望和同学们再上一天课呀!

张义铭:我的小心愿

在热闹的大街上,总会有一幅黑白照片在我的人生路上,总会有一个小心愿等待实现。

可能是忧愁与烦恼,载着我走到了街上,金色的阳光,把每一个人都映得乐观自由,却把我偏心地投入了那片阴影之中,无法自拔。这时,一个乞丐映入我的眼帘,他把一块破布披在身上,灰尘在破布上打旋,却显得颇为快乐,我只能感到自由的气息,他抬着头,在房屋的影子里睡觉,我静静的看着,他分明露出了一丝微笑。想想我们的生活,与家人幸福的在一起,可这个乞丐明明如此贫穷。他然起身,不慌不忙地大步走向路口,那豪迈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身姿,使他全身都像涂满了润滑油,阳光舒服地在他身上流动,向上的光传播向四面八方,不知何时,我摆脱了阴影的束缚,向着光明前进。

心愿在心底深处闪耀,让世界上所有的人过得幸福,想必就是我一直以来小小的心愿。

张帅:我的小心愿

我的心愿不大,只是想煮一碗面给父亲,仅此而已。我对父亲以前总是不冷不热的,但那天却改变了我的态度,我深受感动,甚是愧疚!

正月初九是我的生辰,12岁这天,可谓是热闹非凡,一家人挤在一起,气氛极其温馨,晚饭吃面,馋嘴的我立即来到了厨房。厨房里炊烟缭绕,仿佛天宫一般,什么都看不清,因为煮面是用那口大锅的。耳边传来火燃干豆荚的呲呲声,真吵!

房里温度很高,我都出汗,突然,爸爸走来,只见他满脸通红,满头大汗,样子没了平时那副不近人情,不高的个头显得他无比费力。光下他略有模糊的身影似乎苍老了许多,白发在闪烁,像是白色霓虹灯插在了爸爸头发间;皱纹一条一条,虽然不多也不深,但真不是这年纪该有的。

我不禁有些心疼,爸爸见我,笑着说:“小寿星,你怎么来了,面马上好了!”看着父亲,,我突然想起,初五是我爸爸的生日,我还记得因不写作业而与父亲大闹一场,还有每年面不都是爸爸亲手擀出来的吗?我从未给爸爸过生日,连“生日快乐”都没说过。

父亲,对不起,谢谢你无私的爱,像阳光一般照着我,让我冬天也不再寒冷了,我却对你态度那样恶劣,苍了你的发,冷了你的心,是我不关心你,想到这我甚是自责!

我的心愿是能煮一碗面给我的父亲吃,就像父亲煮面给我,虽小却满满的父子情!

顾张阳—我的小心愿

大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最好也被夺走了生机,只剩一棵枯木站在那了,一年,两年……也没有恢复生机。

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伴着我同行。

在一排排的繁树之中有一棵枯树,他不像他的同伴一样都拥有绿叶,而是光秃秃的树干,另我满是悲伤。我希望他能变回之前的繁荣。

一想到这棵树就会埋怨是谁夺走了他繁荣的什么,它为什么这么无情。

我希望你能变回来,这是我的第一个小心愿。

周翊萱:我的小心愿

每当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小心愿。

现在的环境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风从耳边一吹过,到处就充满了灰尘。经常有许多人因为呼吸了一些夹着灰尘的空气 ,而生病了。

我真希望能种下许多的树苗,让它们都长成一棵棵满是绿叶的大树。让人们能与大自然有更多的接触。让我们随处都可以见到绿色的树木。让鸟儿能发出更欢快的鸣叫

我有一个小心愿,我希望可以种下许多的树苗,让环境与生活更加的美好。

王陈成:我的小心愿

墙角的凌霄花已相继凋落,铺一地橘红,高高的墙头上,只剩下最后一朵了,在日渐稀少但勉强还绿着的叶子之间挺立着,分外夺目,像一粒火,艳,孤艳。每当见到这凄凉的情景, 心中的悲伤之情油然而生。

我一个人在家默默的看着钟,心中一遍遍地数着时间,焦急但也期待的神情却依然写在脸上。只听一声清脆的开门声,我兴高采烈地早已在门口等待,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但却繁忙打着电话,只见他们眉头紧琐,不继地踱着声,那满头乌发中仿佛又多了几根刺眼的银丝。我的心不禁隐隐的疼痛。看到他们如此繁忙,我也就不坚持了,默默的坐回位置上。爸爸也因为生意上的不悦发出阵阵的叹息声,面目紧绷,丝毫没有放松之意,原本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现已变得面目全非,空气都变得凝重,让人仿佛要窒息。

而此时一个小心愿在我心中慢慢现出。我不需要什么精致华丽的礼物,也不需要什么一次完美的旅行,我只要父母的陪伴。得到他们的爱,这一个小愿望,但爸爸妈妈的工作越来越忙,把我也快要忽视了。父母的陪伴大概是这世界上最特别的愿望吧!

凌霄花依然绽放着光彩,我的小心愿希望也能实现吧。

张义铭:我的小心愿

在热闹的大街上,总会有一幅黑白照片在我的人生路上,总会有一个小心愿等待实现。

可能是忧愁与烦恼,载着我走到了街上,金色的阳光,把每一个人都映得乐观自由,却把我偏心地投入了那片阴影之中,无法自拔。               

这时,一个乞丐映入我的眼帘,他把一块破布披在身上,灰尘在破布上打旋,却显得颇为快乐,我只能感到自由的气息,他抬着头,在房屋的影子里睡觉,我静静的看着,他分明露出了一丝微笑。想想我们的生活,与家人幸福的在一起,可这个乞丐明明如此贫穷。

他突然起身,不慌不忙地大步走向路口,那豪迈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身姿,使他全身都像涂满了润滑油,阳光舒服地在他身上流动,向上的光传播向四面八方,不知何时,我摆脱了阴影的束缚,向着光明前进。

心愿在心底深处闪耀,让世界上所有的人过得幸福,那黑白照片变成彩色照片, 想必就是我一直以来小小的心愿。

陈诺:我有一个小心愿

今天寒风凛冽,小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如纷飞的柳絮漫天飞舞。

这让我想起了那天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那天,我在教室里上课。我专心致志地听讲着。忽然,老师问我方程的定义,我小声地回答了他,这声音如蚊子叫一般。老师鼓励我:“勇敢点,大声地说岀来。"我的脸好像熟了的苹果红彤彤的,可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尽管我知道答案是什么。老师以为我不会,就叫了另外一个人回答,看着老师那失望的眼神,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个人声音洪亮,我十分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时,我就有了一个心愿:我想要自信。

成盛玥 :我有一个小心愿

我想和朋友们再到母校的蕊春园里去看看。蕊春园是我们实验小学最出名的地方之一。

碧绿的草坪旁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银杏上挂着几只木质的鸟窝,那是心灵手巧的小朋友们制作的,精致又可爱。古色古香的摇篮桥下是波光粼粼的葫芦池,水面总映衬出一张张洋溢着欢快笑容的小脸。

我最喜欢和同学们在蕊春园里捉迷藏了。记得一次我和两个好朋友韩王颖、钱晨去玩,我克服了恐高症哆哆嗦嗦地爬到近三米的假山上,躲着她们。两个小伙伴找不着我,着急的喊我的名字,我想下来,可假山太陡,我蹲在上面不知所措,吓得连话都喊不出来。她俩火烧眉毛般的左顾右盼,希望找到我,钱晨一抬头,看见我正在山上摇摇欲坠,她们又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山下:“快下来呀,上面危险!”韩王颖着急的叫道。我用发抖的声音回应着:“我不敢,这山太陡了!稍微一松手我一定就会掉下去的!"我在上面站着,体力不支,钱晨见我进退两难,几个箭步就冲了上来,牵起我的手,扶着我的肩,小心翼翼的带我走到了山下。韩王颖见我们成功下山欣喜地竖起大拇指“真棒!”她一边微笑着,一边帮我们俩拿起书包,我们三个人欢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蕊春园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友谊,我多希望和朋友们再去看看蕊春园。

严天昊:我的小心愿

我的小心愿是养一条小狗。

五姨妈家有一条很可爱的狗,它长得不大,棕色的毛发圆圆的小脑袋,大大的眼睛,还有黑乎乎的小鼻子,很短很短的尾巴,有四条短短的小腿。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的眼睛是棕色的,其实他的眼睛不是棕色的,而是黑色的,里面有黑眼珠,如果你不认真看是看不到的哦,她的鼻子总是湿湿的,有两个鼻孔,嗅觉很灵敏。

她的性格很活泼很招人喜欢,每次看到我们都不停的原地打转,还经常抖动她身体,好像是在为我们表演。

因为看他这么可爱,所以我也很想养一只。这就是我的小心愿。

曹懿畅:我的小心愿

雪悄然莅临人间,银色容颜,轻舞飞扬。世界里,弥散着淡淡的乳白色。

雪虽不艳华,但却朴实,我的不由得得揪了一下,这,像极了我的母亲。心里的小心愿喷发出来了。

每到冬天,母亲的脚便会出现一道道触目惊心的泪痕和冻疮。当看到这一幕时,我的心便会紧揪一下,很疼很疼......“嘶—”母亲正在检查他那双经历了岁月沧桑的脚,不小心碰到了伤口。母亲这是怎么回事?我看完他双脚上的泪痕,如同熟悉了的红苹果,裂开了嘴,没事,就是以前干活儿时弄得,过了冬天就会好的。她漫不经心的回答,“哦!好吧,那您小心点儿。我不禁有些担心起来。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一个念头,我要送母亲一双棉袜,这是我的小心愿埋藏在心底的秘密。

又是一年的冬天,雪还是那洁白,母亲的双脚好了许多。

侯可豪;我的小心愿、                 

我有一个小心愿,那就是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

对于我而言,粗心和马虎一直都是我的死对头,每当考试时,他们都会令我抄错题目,从而丢掉分数,每次出门在外,他们都会令我丢三落四,狼狈不堪

记得有一次吃完饭后,我们一如既往的进行着中午的小练试卷,写完后,我便信心满满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终于到了,下午老师拿着批改过的卷子走了进来,可当我拿到试卷后,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发现,卷子上的错误大多数都是粗心导致的,也因此大大降低了成绩

我真希望从此以后粗心和马虎,不要再纠缠着我,让我取得一个好成绩。

张和  我的小心愿

我想要去海边看落日,想亲眼见识一下热烈的太阳和映在海上的粉红色或深红色的海水,看天空中火红的晚霞。

我想要去一个世外桃源,不必像《桃源记》那样到处长满桃树,只要是一个安静的地方就可以,我会在那里待到月上枝头,在仿佛流水一般温柔的月光下看对面的远山大湖中银盘似的月亮闪着萤火虫微光的星星,然后遥遥的望着城市里红的绿的黄的灯光,嘲讽的笑笑,好像一切都和我无关一样,我会治一顶帐篷,在睡袋里进入梦乡。

我还想像三毛一样,在撒哈拉沙漠中肆意而又幸福的绽开笑颜,我会住在一座简易的小木屋里,种上一大片向日葵,用画本把这些都画下来。

左锦怡:我的小心愿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美食当然是我的小心愿啦!

一个人要是能抵挡得住美食的诱感那就不是一个纯正的吃货,而我就抵挡不住,一看见吃的眼睛就放出了光,在我的心里没有什么比吃更重要。

对于一切吃的我都饶有兴趣,比如说奶油蛋糕、马卡龙、巧克力豆都是我的最爱,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品尝它的美味,奶油蛋糕上的奶油  入口即化 ,奶油下面的蛋糕十分松软,让人吃了 不禁还想再吃一块 ,马卡龙外面有一层巧克力的脆皮 ,还有一层软软的夹心 ,更是美味极了 ,我天天盼望着能吃到它们 , 让我的味蕾得到满足 。

美食,我的小心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止到2018年5月18日,来简书的日子不多不少三个月有余,共计发表文章100篇,其中包括诗歌、散文、小说等,字数...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497评论 5 5
  • 列列清单吧。 今年看了几本书,有生年读书最少。感悟却最多。 大概是对生活失去太多信心,在书里寻找自以为的答案。 局...
    喜欢鱼的阿荣阅读 295评论 0 0
  • 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你要想肆意放纵人生,就要先学会收敛、自律和克制,从控制熬夜争取早起,到控制食欲减轻体重,到控...
    清澈与明亮阅读 229评论 0 1
  • 晚风惊起三只野雀,杨柳荡开一粒真心。 荷叶挑来的笙歌正是明媚,芳香的暗流却逝不可追。 少年站立着微笑,我唯有以双手...
    旷野游魂阅读 475评论 1 3
  • 本周通过线下辅导,系统的学习了项目管理 要以三个月为一个基准单位 进行周检视和月检视 并且从梦想版选择三个项目 建...
    e9b6eca5c0ee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