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标准答案》1.34温室里的花朵,脆弱的青春 ( 二)

《标准答案》 目录

上一章小说《标准答案》1.33温室里的花朵,脆弱的青春 ( 一)

1.34温室里的花朵,脆弱的青春 ( 二)

也许因为雨和雪的差异,所以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林小米也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虽然身体像是被冰冻一般没有一点温度,双脚也僵硬的失去了知觉,可她还是醒了过来。元旦新年的第一天,身无分文,无处可去。林小米跑到小区的公共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洗脸,一天一夜滴水末进,她只能就着水龙头喝了几口凉水。清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身上好烫,也许冻了一晚发烧了,可她无暇过及。走到小区外面,肚子咕咕的声音提醒她要吃饭,虽然已经饿了三十多个小时了,只是林小米实在拉不下脸去要饭。自己的银行卡里也许还有一点钱,可是银行卡和钱包一起丢了,现在身边连挂失的手续费也没有了。

小区大门外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超市,上面有个公用电话的广告。林小米走进去,拿起放在角落里的话筒,手机通了,可却无人接听。林小米只能无奈地拖着像是被罐了铅一样的脚步走到陈卓阳家门口,大门紧闭,敲了敲门没人应,看上去好像没有人在家。蹲下身体慢慢倚着大门的柱子坐在了台阶上,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挨多久,意识好像变得迷迷糊糊。太阳升上了头顶,阳光照到身上,身体慢慢回了点温度,然后天好像又黑了,陈卓阳家还是没有人回来。身体又变得冰冷,眼前的一切也变得模糊了,也许是林小米的眼前黑了……,她觉得自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饿死或是冻死在这里,但除了这里,她只有家门口的电梯厅可以选择,林小米慢慢陷进了昏迷的状态……

酒店的房间里,衣服凌乱地洒落在沙发上、地板上,连空气中都还弥漫着情欲的味道。陈卓阳从被子里伸出手把一边的手机拿了过来,昨晚把果果气走了,她一早又来电话?屏幕上的号码来自千塘,似乎还在哪见过,陈卓阳犹豫了下,对着号码回拨了过去。

从出租车上下来,陈卓阳看见倒在屋檐下的林小米差点认不出来。衣服上粘满了泥土,头发凌乱地散成一团,灰蒙蒙的脸上,两道清晰的泪痕看上去特别显眼。“小米,小米……”陈卓阳走过去轻轻拍了拍,林小米嗯了一声后倒进了他怀里。抱进房间,打电话让医生上门,再手忙脚乱地另喂水,喂药,一阵忙乱之后,医生离开了。陈卓阳犹豫了下,脱掉衣服睡到了林小米边上。

林小米再次醒过来时,陈卓阳正压她身上,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脱掉了。突然的闯入让她感到极度疼痛,想推开手却一点力气也没有。“痛”连叫一声都觉得喉咙干涩。“忍一忍,马上就好。”陈卓阳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重了他的动作。疼痛从下面蔓延到全身,让她不由地倒吸了口气。林小米不敢哭,只能咬紧牙齿忍着眼泪默默承受。

看到林小米身下的那团红色,陈卓阳满意地伸出手把她搂进怀里,她终归完完整整地属于了自己,没有被别人沾染过。陈卓阳起把床头的水和递过来,林小米吃过药后又缩回了被窝,身床软软的,很舒适,很暖和,她任由自己的眼皮再一次合上了,她想睡觉,睡在这个温暖、柔软的地方。

林小米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灰蒙蒙一片,陈卓阳不在身边,双手撑着床勉强坐起来,身上一丝不挂,下体还有点微微的酸痛。穿衣服的时候,床单上那抹刺目的红色提醒她发生过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在这个时候想起李子枫来,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跟那个在楼下激吻的女孩躺在一起。回千塘后,李子枫给林小米打过一次电话,听到对不起三个字,她一句话没说挂了,或许对不起就是李子枫告诉自己的选择。

“你醒了,刚好下去吃饭。”陈卓阳走进房里,见林小米已经坐起来。

“阳阳……”林小米刚张开嘴巴,眼泪先下来,恍惚一夜之间,她的天就塌了,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泪,似乎要把所有的泪流光。

“没事,我知道了。没事了,有我呢,不管什么事情都有我呢。”陈卓阳走过去拍了拍林小米的背,轻轻搂了搂她。

走到楼下,陈志成和冯美芬都已经在餐桌了,林小米叫了声阿姨,冯美芬没应,叫了句叔叔,陈志成朝她叹了口气。坐到餐桌边上,林小米才发现已经是3号的晚上,她睡了或者说是昏迷了整整三天。晚餐的气氛很沉闷,陈志成和冯美芬都不说话,只有陈卓阳把菜夹她碗里,叫她多吃点。整整饿了四天后的第一顿饭,林小米拿着筷子的手都在微微地颤抖。

晚饭后,陈志成和冯美芬把陈卓阳叫进了书房,林小米端着油腻腻的碗碟去厨房。以前的佣人阿姨不在,她犹豫了下把手伸进冰冷的水里,忍不住又缩了回来。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洗过碗,爸爸妈妈没有让她做过任何家务,哪怕是洗一个碗。咬着牙把碗洗干净,路过二楼房间时,林小米听到门口传来一阵激励的争吵。

“你想都别想,赶快把她送走。”冯美芬的声音听上去特别响

“妈,我就喜欢她,我认定了,而且我们什么都做了。”陈卓阳的声音也不轻。

“阳阳,她现在是贪污犯的女儿啊,不行,这事坚决不行。”阿姨语重心肠地重复着。

“有什么不行啊?以前你们不是巴不得我能追到她,现在你们又说不行。”陈卓阳在抗议。

“以前是以前,以前她爸是副市长,现在她爸被纪委请去了,能一样吗?”冯美芬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坚决。

“她爸是她爸,小米是小米。”

“你这孩子,怎么说不通啊?我说了不行就不行,赶紧把她送走。”

“妈,我告诉你,我就喜欢小米。你拦着没用,我一定要和她在一起。你一定要把她赶起立,那我就带着小米离家出走,不回来了。”

“你……”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一人少说一句。”陈志成出口阻止了两个的争吵。

“这能少说吗?你藏着她,没准就……”阿姨急了。

“这么晚了,你让一个孩子去哪,让我想想,我想想。”陈志成摇了摇头,他也不确定现在林小米跑到自己家来是好事还是坏事?林华交待了多少事情?会不会连累到自己公司?或者林小米会不会反而成为自己的保护伞?林小米对林华的事知道多少?又或者林华会不会翻身?一个个问题在他脑海里飞速旋转着,所有的答案都是不确定。

“阳阳,你现在还小,不明白人情世故。她爸爸进去了,连女儿都不能见,基本上就是出不来了。你以后要真和她在一起,你会一辈子抬不起头来的,她要一辈子背负她爸爸的罪名。娇生惯养,好吃懒做,脾气又大……”冯美芬并不罢休。

林小米跑回房间豪不犹豫把衣服收进背包里,只是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犹豫之后又把衣服从包里拿了出来。身无分文,无处可去,流落街头的滋味并不好受。

“你知不知道,她会连累我们家的,万一查到我们家来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爸爸妈妈怎么办?”林小米跑回了房间,书房里的争论声却还在继续升级,冯美芬坚持要把人送走。

“小米又没做什么,怎么可能查到她这里呢。”涉及到自己家里,陈卓阳的底气没那么足了。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这个社会,什么事情不可能?”冯美芬坚决要把小米送走。

“今天太晚了,什么事情都到明天再说。阳阳回房间去吧,去问问小米有没有什么打算?她爸爸妈妈有没有什么东西留给她,信件、钥匙、U盘、或者别的什么,哪怕一个地址也要问清楚。”陈志成朝儿子挥挥手,陈卓阳也出了书房。

“你倒底是什么意思?你知不知现在什么时候?小米的爸爸被带走这么久,肯定是回不来了。今天连德芬的娘家都被搜查了。”冯美芬极力希望把林小米推得远远的。

“如果他爸爸真要交待出来,我觉得早就查到我们这里了。相反如果他现在知道小米要靠我们照顾的话,林华可能会有所顾忌。”陈志成一副沉思状。

“你的意思是说小米爸爸还没交待?”冯美芬有点不确定了,自从林华被带走后,她的心里就像挂上了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每天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

“可能是这样,其实我们给林华的支票一大半都是退回来的。有些小金额的,李静拿去的,现在人也死了,死无对证。德芬那光银行流水就好几千万,我们那点钱,不一定能查到。真要查到了,小米在这里,反倒可以说是两个孩子订婚之类的。”陈志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样说得过去吗?”冯美芬有点犹豫了。

“应该说得过去,我家的儿媳妇,百来万下个订,又不多。再说了,这两孩子的事,学校里的同学老师都知道。”陈志成决定留下林小米试一试。

“我们想是这样想,可别人不一定这么看。那万一真要供出来呢,小米爸爸做事这么谨慎,一定会留一手的。”冯美芬还是有点犹豫不决。

“所以我们得想个办法让林华知道小米在我们这里,既然阳阳是他的女婿,那这么点小事,他这个当岳父的总是要替他扛一下。”陈志成觉得留下林小米还是有用的。

“我是绝对不会让阳阳娶她的。”冯美芬重申了自己的立场,

“订婚也可以解约的,孩子们还有三年半才毕业,那时案子早结了。结婚那时也许阳阳自己都厌了,就算不厌,我们就想办法让他厌。”

“我就怕本来没事,小米住这里,反到引起他们注意怎么办?”

“只要林华不承认,我们这里就不会有问题。而且阳阳在跟小米一起的话,如果小米有什么动作,都在我们眼皮底下。”

“你分析得好像也有点道理。”冯美芬有点松动了。

“这样,让两个孩子先回学校,这样也不太会引起人注意。明天叫小米给他爸送趟衣服,纸条估计不行,不过可以光明正大地写封信。对了,你可以衣服堆里夹一两件阳阳的衣服进去,这样林华应该可以猜到小米现在在我们这里。我也找人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递个话什么的,告诉他女儿有男朋友照顾,不用担心之类的。我们分头行动吧?”陈志成一步一步地策划,冯美芬在一边沉默地听着。

第二天早餐过后,冯美芬拿出了包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让林小米拿去送给爸爸,还拐弯抹角让她写了封信,林小米不明白,可还是依样照着做了。再次跨进检察院的大门,因为陈志成提前打过招呼,很快有个女检察官出来接过了林小米手上的东西。当众打开包裹翻了翻里面的东西,点了点头算是收下了。

“我能不能看看爸爸,或者我什么时候能看他?”这个检察官看上去比上次那个要温和,林小米站在一边怯怯开口。

“我只能保证把东西交上去,能不能到你爸爸手上,我也不知道。至于探视,要等一切定案以后。你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如果允许探视了,我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你,好吧?”女检察官叹了口气,要走了林小米的电话。

回到别墅,晚上睡觉前,陈卓阳索取后,林小米轻轻开口:“阳阳,我想回学校了。”妈妈走了,爸爸不让见,留在这里,她也帮不上任何忙,学校是她唯一的避身所了。现在还有个迫切的难题摆在她面前,就是如何在一个寒假中凑齐下半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更何况她现在连末来二十多天的生活费都没有了。问陈卓阳借,她又该从哪里赚钱来还呢?

“不多休息几天?”陈卓阳伸手把林小米搂回了怀里。短短不到十天,林小米瘦了一大圈,脸色也变得憔悴无比。

“不了,很快要考试了。我没钱了,你先借我点钱好不好?”不想开口也只能开口,不然林小米连回北京的火车票都买不起。在外面饿了这么久,她才知道原来钱真的这么重要。

“我明天拿给你,我的就是你的,不用还,以后都我养你。”陈卓阳伸手把林小米抱紧了。林小米点点头钻到陈卓阳怀里,不是那么伟岸,甚至还有一点瘦弱的肩膀是她现在唯一能依靠的。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