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感谢在我生命之旅中有你的陪伴!》

《感谢!感谢在我生命之旅中有你的陪伴!》

            作者:冬冬  图/文原创

                        2019-02-19


            (一)生命之旅中的思与悟

鉴古知今,方知更替。又一年过去,一年光阴快如飞,就时间而论又是最公平的,不管你是谁,无论为官为民,拥有财富多与寡,它都平等对待。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这对于每个人来说,凡所付出努力它会有不同的回报。每个人也会因其自己的行为所表现出来的善与恶而付上应有的代价!要知道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唯有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奔着梦想之标杆前行,不旁及左右,加以时日定能抵达愿景之彼岸!倘若你太过于念叨已成为静止之过去及人不可测度之未来,而忽略唯一你能掌控之当下,你今日必过的举步维艰!

黔灵湖畔  冬冬原创摄影

所以,人生最高理想即是按照创造宇宙万有者自然之道去生活。好好把握好贯穿一生之中的两条主线去生活即0k:一条是凡事有属于吾人能力控制范围之关轻重之事;另一条是有属于吾人不能加以控制者。例如:爱恨情仇之类属于前者;富贵尊荣与生老病死即属于后者。总之,在可能范围之内须需要克制自己。严格的说自己所能控制的范围占生命旅程之中90%,只有10%是自己力不能及者,如何处理诸如此类的事情全在于你他人不可视之内心如何抉择罢了,与旁人无干,也无人能帮到你。因为世间一切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唯有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生活中后必少了患得患失。健康幸福之生活离你还会远吗?未来之路走得更好运,美好之时光是否拥有幸福感是由你心来定夺,无人能给你……

李四光所论第四季冰川遗址 冬冬原创摄影

人生一世唯有存敬畏之心去断探索大自然之奥秘,保守身体康泰才是自己真正拥有的财富,倘若失掉健康之根本一切物质财富及名利地位都将归零……所以拥有健康才是为人生第一要义——拥有健康才是王道!且行且珍惜!!!试想你什么东西丢了都可找回来,及便找不回来也不过是身外之物,勿念!但是有一件东西丢了却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命。

象鼻泉  冬冬原创摄影

所以,要心怀感恩地过好每一天!生存何足道!要生活,就必须行动。一切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在于创造之刺激。世界万物都在期待着在这刺激的状态中生活之。这也是吾人生命旅程中所追求之宗旨——活在当下,心怀感恩,感恩于一切生命之中的遇见,也为人生旅途中所遭遇的失败与挫折献上感恩,因为每一次所遭遇之失败与挫折,都是趋于生命成长之垫脚基石,均有人不可测度的美意隐藏其中!要知道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必为你开上一扇窗……

黔灵湖餐厅  冬冬原创摄影

        (二)感谢一路走来有你的陪伴

《原生态之美非贵州莫属——记黔灵山》一文,自2019年2月15日发布以来,朋友你的信息反馈让我为之动容,区区短文不足道……由于本人文武齐头并进,因着摄影之故常年游走于神州大地,以文会友常与全国摄协友人们结伴或游走于尚未开发的名山大川,或走村串寨去捕捉一些即将被“文明”所吞噬的具有人类学意义的民族服饰、民俗民居之建筑样式及民俗风情,就建筑而论几乎因着近两年来国家号称“新农村”建设,将过去因着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之百花齐放式的木质建筑销毁掉,当你从北至南乘火车之经过乡野几乎每一个省都是统一的以白色为基调的外石灰墙面,与青山绿水间之环境“大相径庭,不近人情焉”……记得去年4月,与影友赴我省开阳乡野去采风,好容易在一个叫猫猫井的民族自然村,见识了不少板式木结构建筑,大约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传统式建筑,堂屋的左右厢房建筑,色彩为木质本色,与青山绿水很协调,令观者耳目一新。该村能保存如此多的木结构房屋,一来是交通不便,处于封闭;二来与村长有很大的关系,在今天人们一切向钱看的情况下,他一40来岁年纪能意识到将自己本结构主屋保存下来,等待进村公路一修好,便开展乡村旅游。然而就在该村也碰到不少村民看到我举起相机拍建筑,上来问:“你们记者来拍我家老屋是不是要准备拆迁盖高楼啊!听说我这面积的房子可赔偿几百万?”我只得给他解释,我们只是来采风的。值得感恩的是,哪天要上此村,因无班车可通,道路破烂不堪,只得从住地步行而至,然天有不测风云,上午六点出发还有点太阳,不多时多云密集一场不可回避的瓢泼大雨将至,我们一行打着伞都全身淋湿,也正因为是瓢泼大雨才让我有机会在此次行程得见,只有在“芥子园画传”上才能看到的,农民穿着梭衣头戴斗篷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形象,故赶紧拍照留存,运气好还遇见一牧童同样的装饰放牧归来……真是应了那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为你开一扇窗”,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在风晴雨露各种天气出门拍照之故,它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若不是亲眼所见穿着梭衣劳作,还认为“芥子园画传”上的中国山水画中之穿梭衣的人物形象是杜撰的呢?……

乡村民居 冬冬原创摄影

关于这次撰写本文稿,是专门为我一身居东北哈尔滨的朋而作,因着她已不只一次询问到我家乡贵州情况又想了解贵阳,于是动念而写成此有图有真相之文,以食朋友之好奇心,平时就常有不少弟兄姊妹问及,所以因作朋友的又一次提起便一鼓作气成文分享出去,使省外朋友能人人受益,可让我没想到的是该文重点是针对省外弟兄姊妹的,却没想到家乡同胞也很喜欢,他(她)们说:“我可没你的这个视觉,得按图索骥去跟着你的镜头去重游黔灵山之黔灵湖部分。”有不少朋友已离开贵阳在外地居住,称看到此文好亲切,也有人向省外同学推荐的!希望此文对所有想认识贵州的朋友有所帮助。朋友谢谢你!是你激发了我提笔撰文!

乡村已不多见的木结构建筑  冬冬原创摄影

忆当年游走于神州有多少人不识贵州啊!即便有知道的也只知道全是苗族,更有甚者将贵州与贵阳搞不清隶属关系,因着贵阳是西南铁路交通输纽,自然认为是贵阳省贵州市,我的朋友@一望无垠 看后就说“1985年有朋至远方北京来,我的这位北京武术朋友来筑庆賀《贵州武术协会意拳研究会》成立,送的贺礼落款还真是写的“祝贺贵阳省贵州意拳研究会成立”。那时还有不少人知道“遵义”,全得力于红色革命教育所赐。要不就会有人问你:“贵州在云南那里?听你口音又像是四川的”所以作为一个省自我打造与宣传很重要。最近人们不会再搞错的原因,是因“多彩贵州”品牌之打造……我省邻居云南就在宣传这块做得很到位,他们是全天候电视24小时滚动播放,你想不看都不可能!印象深刻的是就一个蝴蝶泉,连蝴蝶都见不到一只,门票却要40多块钱。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一旦有机会就要推荐贵州乃至贵阳,以共朋友自主选择好了。再次,感谢朋友的关心此文并向友人推荐。

解放贵州纪念碑  冬冬原创摄影

以下是非常熟悉贵阳黔灵山的朋友阅读“记黔灵山”一文后的读后观感:(1)有朋友说:在1985年,我的北京武术朋友来筑庆賀《贵州武术协会意拳研究会》成立,送的贺礼落款还真是写的“祝贺贵阳省贵州意拳研究会成立”。 (2)那年代的确如此,多亏“多彩贵州”栏目组,广为宣传,应该不会再出现这问题了。(3)早就听朋友赞赏此人文笔了得,读后的确感受文章不凡,既有对故土的点睛叙说,又有对人生的深刻感悟,洋洋洒洒,情感真挚,底蕴深厚,感谢分享,收藏了!(4)嗯!这篇写得真不错!收藏了,发给我们外省同学看看。(5)好文,好用心的文字和图片。 (6) 文章确实写得好!大师弄得好美 :文笔美 、照片也美!(7) 图文并茂,自由行随记。把贵阳、贵州的美景介绍出来。很不错,向你学习。(8)如数家珍,美不胜收。向老师真切热爱生活,真心贴近生活学习。(9)摄影大师作品。(10)冬冬好!我已全文阅读。你勤动、勤思考、勤笔耕的精神令我感慨。贵州人有福,贵阳人更有福。谢谢你让我分享此文。(11)冬冬:新年好!洋洋洒洒、如此详尽地图文介绍黔灵山,好手笔,初阅备感亲切。近期比较忙,先收着,日后再来向你讨教!(12)拜读了,对家乡的热爱;对大自然的膜拜……都感受到了,真是图文并茂!我是写不出来的。[强][强][强]  顺祝:元宵节快乐!(13)贵阳是那么多姿多彩,好景色。[玫瑰][强](14)冬冬你们家乡好美,照片应该去参加比赛!!![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15)黔灵湖照片漂亮!我生长于斯,就住公园附近,天天在湖边跑步……[握手][咖啡](16)生态美的象征[强](17)阿姨好文笔!你的家乡太美了!(18)今天我也去黔灵山。(19)山青水秀非常漂亮!解说词也很诱人……[强][强][强](20)冬冬姐的文字![强][强](21)冬冬的家乡拍照的太美啦。[玫瑰][强](22)漂亮又意境[微笑](23)家乡美在影调中表现,更在文章里升华,为你点赞![强][强][强](24)谢谢冬冬[握手]我已很久没动像机了。在东北这边已住下几个月了与家人一起。看到你精彩的描写,使我脑海里沸现出贵阳的山山水水,有身在之中的感觉。祝你多拍出好片子,滋润心灵吧。[握手][玫瑰][拥抱](25)好美!谢谢分享[咖啡][咖啡][咖啡](26)美景如画,[强](27)欣赏精彩拍摄!(28)好啊!干自己喜欢的事,善莫大焉![强](29)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精湛。 (30) 冬冬你太有才了,像个摄影艺术家,你所写的感悟也那么动人佩服![强]玫瑰][OK](31)冬冬, 你真棒。[强][强][强]  (32) 漂亮[强](33)黔灵湖的美尽收眼底!(34)冬冬每次拜读你图文并茂的作品收获不少,除文笔流畅,如涓涓涓细流,直击心田,更为你的严格审稿之敬业态度而折服!值得我学习!(35)冬冬,你家乡的黔灵湖被你一拍更令我这北方人向往……(36) 冬冬你拍的真美[强][强]保存了。(37)收到摄影家(38)好文采,值得拜读。

              冬冬笔于2019己亥猪年大年十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