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1

一个人漫步街头,突然从某家店里飘来一首歌“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突然想起你…”

轻笑,这首有些老土的歌,却成功勾起了我关于那个初夏的回忆。

桂林的夏天,总是来得有些早。

炎炎烈日当空照,知了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汗水和噪音是会让人烦躁的。

而我的心却是快乐的,嘴角不自主的微微上扬,欢愉爬上了眉梢。

只因昨夜你说的,宝宝,我买了桂林的机票,等我哟~

下了班急忙赶回家去,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拿出来试了一遍又一遍,红色的裙子会不会太妖艳?白色的裤子会不会显得有点胖?

我是那样的紧张。

你说你喜欢我本来的样子,所以我选了一条蓝色牛仔裤和一件白衬衫,简单利落。

你可能无法想象,当时那个傻傻的女孩,为了去见你第一面那种紧张的小甜蜜,内心忐忑不安,羞涩又期待。

2

依稀记得那一天,你穿着蓝色牛仔裤,白色的衬衫,单肩背着包,唇边带着笑,左手上戴着我送的炉石手链。

阳光从你的背后照过来,迷糊了我的眼,只能看见一个光影,你散发的温暖照亮了我,仿若长着翅膀的天使降临在了我的世界。

你走到跟前,对我轻声说了一句:“嗨......”

那一刻甚至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感觉整个天地只剩下我和你,我深深沉溺于你的笑你的眉你的眼。

你轻捋了捋我额前的刘海,摸摸我的头,说道:“跟照片一样可爱。”绯红爬上了脸,双手交叉胸前不知所措。

你轻握住我不知道往哪放的手,笑着说:“我的小导游,这可是你的地盘,准备带我去哪玩呢?”

我装作平静的回答:“哦,那我带你去看大老虎可好?”

我极力掩饰的语气出卖了自己,透出些微的羞涩气息。

我从你泛着暖笑的眸子里,清晰的看到了一脸窘迫羞红了脸的自己,小手锤向你的胸口:“讨厌!”

你一手搭着我的肩,揉揉我的头发:“可爱。”

3

桂林的初夏,天气总是翻脸比翻书还快,上一秒才是烈日炎炎,下一秒就已经大雨倾盆。

我站在路旁,看着乌黑的天空,伸出一只手,眼睁睁看着雨水从慢慢的一滴一滴,变成了连成串的粗麻绳。

你看着呆愣的我,摇了摇头,从包里拿出一件外套。顶在头上的黑色外套,仿佛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空。

我红着脸向你靠近。

你微笑,“一会我数123,我们一起跑好不好?”

我羞涩的点了点头。靠得那么近,我可以闻见你衣服上散发的薰衣草香,可以感受你呼吸的温度。

迷恋你好看的侧脸,我看得有点呆了。

目光相触间,似乎已经将此生就这样波澜不惊的过完了去。

你笑着问:“发什么呆呀,想被雨淋感冒么?123,走咯。”

两个青春的人儿就那样义无反顾的冲进磅礴的大雨中,身后的景色慢慢的变得越来越远,我努力迈动双脚配合着你矫健有力的步伐,你照顾着娇小的我,尽可能的放缓。

我们义无反顾的冲进了大雨里面,也义无反顾的沦陷在彼此的眼眸中。

偶尔会有人撑着伞自我们身边经过,并不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在雨中奔跑的我们大声笑着,我欢欣雀跃的眼神停留在你明朗的脸上,你望着我唇角扬起了弧线。

雨后的漓江,美轮美奂似仙境,不知何时起的雾围绕在我们周围,从桥的这一头,看不穿桥的那一头。

她把天地都笼罩着,撇下片片薄纱,江面变得朦朦胧胧,虚无一般唯美,静谧。

我们站在解放桥的中段,从桥上向象鼻山方向望去,眼前所见的,却是江面上的一切都隐在乳白色的雾中,江中小岛上的树,悄悄的从雾中探出头来看着桥上的我们。

那么美,我牵着你的手,看呆了。突然感觉到你俯身探了下来,鼻息暖暖的喷到了我的脸上,两片薄薄的唇慢慢靠近。

微凉。

你温柔的吻落在了我的唇,我看着你深情的眸中倒映的自己,轻轻的闭上了眼。

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我希望这是永恒。

4

很久很久以后的后来,变成了我永远在逗你笑,拼命不让空气变冷,装作有兴趣的聆听者,慢慢的我们越来越沉默。

渐行渐远。

直到转身说了再见。

想想,陪伴不如孤单,至少能轻松真实一点,不用为了跟你视频,每天回家先洗个澡洗个头换上一身好看的衣服,总是害怕哪个时候的样子不好看让你嫌弃。

后来的后来.....过去就过去了吧。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开始便会有结束,错过的两个人也许今生都不会再相遇,但是这份温暖的回忆必将伴随此生。

那一天,那一个吻,便已演绎了我与你的前世今生。

而心里留下的爱,便是活下去最温暖的理由。

若人生只如初见,那该有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在这辈子都能刺进我骨子里的那个人。 第一次见你是在机场,第一次听见你的声音...
    ed3c54ce5bb3阅读 328评论 0 0
  • 我叫千古飞雁,是千古国的王,在我400岁的时候千古过经历了一场大战,死伤无数,据说这样大战整整持续了100年...
    唐北楠阅读 1,334评论 20 33
  • 在这样看不见的岁月里,我走在爱情长河边,亦步亦趋。 01 与你在一起的这几年时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旁人所不能体会的...
    了了师太阅读 459评论 0 4
  • 毕业倒计时32天 最近老是七点四十五起床,不吃早饭,然后到公司大概九点十分,也不算晚。 上午是个转运的banner...
    Tillyren阅读 170评论 0 2
  • “人为什么要善良?往往只是为了感动自己” 这是我今天看到觉得最贴切自己的一句话了 不管是之前看见驼背贴到胸口的乞讨...
    yuaryant阅读 7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