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复盘:所有的逆袭,都不是一夜造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月份伴随着新年,一转眼就过去啦,不知不觉中,2019年也过去了1/6,我变成了一个大肚孕婆,带着妊娠纹正式进入35周+的日子~这个月随着自己体力的下降,学习强度也没有上个月那么大啦,眼看着待产日期一天天的临近,我这个准妈妈既兴奋又忐忑,想必经历过这个过程的人都会有同感吧。3月份是我给自己规定的待产月,要积极的学习孕产和育儿知识,帮助自己消除紧张的情绪,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宝宝的诞生!当然了,我知道无论怎么准备都会有突发情况,可能会忙乱、会紧张、会害怕,但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所有准妈妈都是这么过来的,我相信宝宝和我一样努力,我们都在为彼此的第一次见面做准备,所以要给自己打气,做一个勇敢的妈妈,给宝宝做好榜样!

个人方面:

二月份看完的书单:纸质书5本书,听书3本,电子书2本

1、《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

2、《养育的选择》(第十一章)

3、《学习之道》

4、《孩子,你慢慢来》

5、《幸福的勇气》

6、《思考致富》(kindle)

7、《成为母亲》(ipad) 第3章

8、樊登读书会听书-《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反脆弱》、《正面管教》

二月份输出的文章:

1、轻社群-小鹿能量场日复盘365天:打卡17天

2、简书1月份月复盘—《认识自己,一定要找到你毕生挚爱的事》

3、简书— Week 4 周复盘与周计划

                  Week 5 周复盘与周计划

                  Week 6 周复盘与周计划

4、幕布—个人管理训练营 第1-10课笔记

5、简书-整理《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的实践练习

6、幕布—得到超级个体课程-古典老师 (完美职业)

二月份学习的课程:

1、荔枝微课:7个工具提升思考力

2、洋葱阅读营L1-L6(深度阅读)、优秀学员分享

3、古典老师-《得到》语音稿N篇

4、小鹿目标管理专题(L11-30)

5、印象笔记—个人管理训练营(第1课-第10课)

6、好书快拆阅读营2期—课程L1-L4

7、直播:行动派理财分享课、小强老师《职场人时间管理课》

一月份的影单:

《流浪地球》

初三那天和老公、爸妈、公婆一起去看了口碑爆好《流浪地球》,过年期间朋友圈一直在刷屏,眼馋了好久,但是怕声音太大,一直在犹豫会不会对胎儿听力有影响,后来想着过年了,还是去看看吧~电影的创意和剧本都很好,但是剧情太单薄,而且年轻演员演技真是不敢太恭维,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一个国产科幻片。看到最后高潮部分,预感声音会很大,提前出去上了个厕所,散散步,让宝宝休息一下,因为心底里还是有点小担心,在外面溜了溜弯才回去,不过爸妈和公婆那一代人好像都不太能欣赏这种题材的电影呀,哈哈,他们还是更喜欢故事情节类电影~

二月份的微习惯打卡:


家庭方面:

1、过年七天乐:每一天有趣的事都被我记录在WEEK5周复盘里啦~

2、2月份去医院产检两次:

第一次产检是2月11日,怀着忐忑心情去复查胎盘情况,大夫说因为我是后壁,所以胎儿头部会有部分遮挡,不太容易看清楚,检查了很久,最后确认胎盘位置是5.4,上次做可能有误差,这才大大的松了口气,感恩我的宝宝相信我,健康平安的成长,也感谢老天,让一切指标都正常!

第二次产检是2月26日,这次我做了骨盆测量和取分泌物,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很有挑战的产检经历,因为过程很不舒服,取分泌物很疼!大夫因此说了我,说我太紧张、太敏感,这样子生孩子可怎么办。出来以后想着医生的话,感觉很沮丧,被打击了信心的我现在有点质疑是不是只有自己这么怕疼,但是摸摸肚子里的宝宝,想着其他人都能坚持下来,我也一定可以的,在接下来时间里我需要多给自己一点信心!

3、情人节那天,老公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送给我了一个小惊喜,玫瑰花配着可爱的小熊还有一张卡片,对于他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要鼓励他平时多说多写,多去表达爱,很感动也很惊喜,一整天都很开心,玫瑰花made my day!

4、一年一度222是我的生日,老公一直留着个悬念,直到前一天晚上才告诉我要去哪个地方。当天晚上老公特意提前早走了一会,和我约定在北京国际饭店见面。到了以后,我才知道要去28层的旋转餐厅~这还是我第一次在360度旋转餐厅里吃饭,真是新奇有趣的体验,整个环境很浪漫,特别适合求婚和小情侣约会~最惊喜的是,老公给我秘密订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心形蛋糕,我完全不知情,还带着彩色灯生日帽,颜值美的我都不忍心下嘴~

5、过年回来,和闺蜜及家属们在三里屯聚会,吃了一家很高大上西餐,我们自己带了汤圆,提前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六个人很久没有聚会了,今天人很齐,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自己的近况,特别自然和温馨。我还收到了小伙伴好多礼物,有瓜子、蜡染、手机壳还有娇韵诗乳液套装!感谢我的小伙伴们,心里一直想着我,总是给我各种小惊喜!

6、这个月参加了两次会所瑜伽活动,过完年养完膘的我坚持下来有点累,但还是不想放松对动作和自己的要求,虽然很累但是做完很放松,但是第二天不可避免的全身酸痛啊,锻炼真是一件不进则退的事情啊,一定要好好坚持下去才行!

【身心健康】

1、运动:坚持上下班每天6000步 22天,周末和老公晒太阳散步4次

2、孕期营养品:坚持28天

3、每晚抹油+胎教:坚持26天

4、协和医院《母乳喂养课》1节

5、11点前睡觉:坚持12天

5、育学园—准妈妈养成计划坚持打卡:11天(课程已结束)

6、孕妈分娩球操课 1节 孕妈瑜伽课  1节

工作方面:

1、公司开年会,这是我来公司参加的第一场年会,感受到了同事们多才多艺的各项逆天技能,有搞笑舞蹈,有写字的,有诗朗诵、弹古筝和葫芦丝的,还有跳现代舞和广场舞的~这次的年会让我觉得有必要在生完娃之后捡起来自己兴趣开始学习,像跳舞蹈和打鼓,不能每次都是羡慕别人在台上演出,但是自己却从没准备好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人的,只要有技能,不怕没机会展示,而且这些还都是你非常热爱的事物,做这些事情的本身其实就是一种回报。

2、工作中挑战了自己的舒适区,做了一项有挑战性任务,就是把交易室雏形以平面设计图形式画出来,这是一项以前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刚开始很头疼,但是领导交代的任务也只能硬着头皮画,我觉得只要开始做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最后整体画出来效果没有完全按照比例来呈现,不过对自己能力的探索,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3、撰写交易室申请的报告,因为之前给领导写材料比较多,所以这次领导让我帮她搭建这份文章的框架,我是比较兴奋接受这样有挑战性任务的,也说明领导对我比较信任,起码文字功底具有可改基础。上周五基本上把整篇文章初稿写了个大概,发给领导了,这周估计要做继续修改的工作,这次工作让我更加清楚写文章,文字功底在工作中重要性,全身心集中在写文章上会让自己能力逐步提升。

【财务状况】

1、个人理财表梳理(2019.2.25)

2、每月账单梳理(2月信用卡账单)

3、本周买买买:网易考拉牙膏HABA水、海淘网站AESOP精华、永澄说成长、kindle电子书N本、21天自我训练营OS

4、本周指数基金定投:合计人民币9220元,其中:手动补定投3000元

复盘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下一步行动 ,方法就是反思复盘结果的四个问题:

1、这个月让我印象深刻:

通过印象笔记的《个人管理训练营》,我知道了千熊学院,觉得很有收获,并打算在上完这个课程后再报名《知识管理训练营》课程,这个月我重新认识了时间管理的意义:不要一味的自我满足和自我感动,追求一天做了多少事情,而是要关注效果,关注这周对关键任务有什么推进,具体方法是三件事系统:每周一复盘时候确定本周最关键的三件事,拆解这三件事到更小的每日关键任务,并且定期对上周三件事进行复盘,用一张表和番茄钟稳步推进每周的关键任务!

其实这就是我每周复盘时候写的三只青蛙,这三只青蛙就是那20%关键任务,以后要重视这最关键的三件事,写详细一些,尽量做接近自己长期目标,时间毛利率高事情!

2、这个月让我感到幸福的是:

老公在情人节和生日那天给我的两次惊喜,创造了属于我们俩个人浪漫回忆,老夫老妻度过了一个完美又浪漫生日晚餐,明年就是三个人一起过生日啦,想想应该是一番不一样的幸福,很期待呢~

1月的月复盘完成后发给群里的小伙伴,收到了大家的鼓励和赞赏,作为一个孕妈妈,真的很感激呀,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怀孕了还做了这么多事情,很了不起呢!尤其是小鹿还给我的简书打赏啦,给了我满满的动力呀!笔芯❤️

3、这个月我意识到:

在人生设计课这本书里看到了美好时光日志和失败记录这个方法,我觉得可以实践一下,把每天能量充足,感到兴奋和心流的活动记录下来,同样的,让你很烦躁,并且能量低落的活动也记录下来,定期进行反思。活动的细节越具体越好,有助于我们自我意识的提高和找到我们感兴趣的事情!失败记录主要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失败收益率,即把失败分成失误、弱点和成长机会三种类型,重点关注最后一种失败,反思可以从失败中获得什么。后来在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音频中,我也听到了类似方法,所以在小鹿的日复盘打卡模板中加入了【美好时光日志】、【失败记录】格式,先开始做,再不断的实践和优化吧。

4、下个月我决定:

下个月是待产月,我要为宝宝的降生时刻做好准备,所以大部分精力我会放在以下几个方面:

学习孕产知识和育儿知识(经典书籍、育学园app课程、各大论坛帖子)

待产包的整理(婴儿洗衣机购买、打包好待产包、证件、熟悉路线、培训老公)

选定医院附近的民宿或者酒店,准备搬家东西

按时产检、遵循医嘱、咨询医院关于无痛的规定,权衡风险和利弊

保持规律的作息(9点半胎教,10点半睡觉)、控制体重增长(少吃高热量、高糖分零食)

坚持抹油和按摩(找淡化妊娠纹的方法、产品)

每天保证足够运动(每天最少6000步)

整理办公桌、电脑杂物和文件(断舍离),和领导请好产假

交接工作中一些人事、信托利息分配工作

剩下的想到再补充吧.....

2月计划的三只青蛙:                                                                                                                                                                                      1、学习:洋葱阅读课程回顾、基金课程、每日阅读和日复盘、周复盘坚持打卡                                                                                              2、家庭:陪伴家人,定期产检,保持健康饮食和作息,坚持给娃做胎教                                                                                                          3、自我: 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实践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练习                                                                                                     

关键任务基本都完成了,但在职业生涯领域还是个小白,想了解和学习更多这方面的知识,这也是我2019年的一个重要目标,我觉得结合主题阅读的形式来学习职业生涯是比较好的一个方法,争取在产后抽出时间来专注学习这一领域。

3月计划的三只青蛙:

1、调整心态、专心待产

2、 孕产和育儿知识学习

3、听:个人管理训练营(每天15分钟,任务不算重)

      写:日复盘打卡(每天5分钟,3月可以任性一些,格式自由发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