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利斯---国王爱德华八世宁愿放弃王位也要娶的女人,究竟有何魅力?

沃利斯从平民到国王挚爱,可谓是作为女人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灰姑娘的故事是大家喜闻乐见,津津乐道的事情,最为著名的应该就是沃利斯和国王爱德华八世的故事;大众认为这是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尤其是身份地位的悬殊,显示出爱德华的专情,更重要的是爱德华为了能和沃利斯在一起,放弃了王位。

爱德华英俊潇洒,出身高贵,而沃利斯出身低微,还离过两次婚,最要命的是沃利斯并不漂亮,外形和出身差距如此之大,为什么爱德华就被她深深的吸引而不能自拔呢?这位离过两次婚的女人是如何完成华丽的变身的呢?

感受下沃利斯的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之前看过一个研究温莎夫人的视频,里面一个研究人员对她长相的评价如下:就算是在我二十出头,正是欲望比较强烈的年纪,我也不会对她多看一眼)

再看下年轻的爱德华陛下,英俊,英俊,英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来了解下沃利斯: 她出生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和母亲相依为命,过着贫穷且动荡的生活,然而沃利斯可没有这么轻易的甘于现状,而是想方设法的改变这一切。作为女人,沃利斯想到改变阶层的方法是嫁人,第一次婚姻她嫁给了英俊的军官厄尔·温菲尔德·斯潘塞,然而不幸的是,她选错了人;厄尔生性风流,与女人甚至男人有染,在军队里也是桀骜不驯,没有任何前途可言,对沃利斯也是又打又骂。在试图挽回弥合无果之后,沃利斯选择了离婚。

离婚后的沃利斯并没有萎靡不振,即使在她那个时代,离婚还不怎么能被大众所接受;沃利斯重整旗鼓,积极拓宽交际面,终于,她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猎物”---辛普森,当时辛普森是有妻子的,辛普森在与沃利斯结识了一段时间之后,与妻子离婚迎娶沃利斯,从此沃利斯挤进了中产阶层。正是这次婚姻,为她与爱德华殿下相识埋下了伏笔。

作为中产阶级,自然有机会参与贵族举办的宴会,也正是在宴会上,沃利斯结实了爱德华。起初爱德华对其貌不扬的沃利斯并没有太多的关注,爱德华也不是一开始就是一个专情的男人;爱德华的情妇有很多,他偏爱年长的女人,其中有几个情妇都是结了婚的贵妇;他身边从来不缺漂亮的女人,更是有各国公主排着队想嫁给他。但这些都抵不过沃利斯强大的个人魅力,她彻底的征服了爱德华。

由于沃利斯是个离过两次婚的女人,当时英国有名望的教会以及英国王室极力阻挠,爱德华选择了退位,选择了与他爱的女人相守。

现在我们来分析下,沃利斯对于爱德华致命的吸引力在何处。

1、沃利斯并不仅仅是一个灰姑娘,她从小就争强好胜,事事都想争第一,发愤图强的学习了很多技能来(篮球、烹饪、历史等等)提升自己。她的爱好相当广泛,与爱德华自然能碰撞出许多共鸣来。对于这样一个兴趣爱好广泛又有活力的女人,国王心里自然高看一眼。

2、沃利斯对于时尚也很在行,她小时候最初接触到的杂志就是有关时尚、时装相关的,穿着很讲究,衣品不俗。爱德华国王也是对服装很有钻研,经常发明一些新的流行穿法,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赞他是20世纪在男装时尚领域中真正的大人物。

像我们很流行的千鸟格花纹就是由爱德华改良的,两人对穿着时装的品质追求也相同。

3、沃利斯拥有美国人有幽默诙谐,总能讲一些有意思的段子,和沃利斯聊天是一件轻松享受的事情。你要是觉得沃利斯只会聊段子那就大错特错了,沃利斯对于很多事物的一些独特而又有说服力的见解常常让爱德华心服口服。

4、沃利斯也是一个善于倾听的女人,爱德华说过,沃利斯是头一个对他的工作感兴趣的人。他们之间有聊不尽的话题,从工作到生活。在对待爱德华的态度上,沃利斯恐怕和爱德华的那些情妇们完全不同,沃利斯不会因为爱德华高贵的地位对他高看一眼,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她对他的态度有时候是蔑视的,这样爱德华反而更加迷恋她。

5、爱德华也许正缺少成熟稳重特性,才会被成熟女人所吸引,从爱德华的情妇就可以看出,他喜欢的女人年级都偏大一些。当时爱尔华追求沃利斯的时候,写的情书都是以男孩女孩的角度来叙述,大都比较幼稚。当时塞尔玛要去美国呆三个月时,拜托沃利斯照看他,可见塞尔玛与爱德华的相处模式,一直是塞尔玛如姐姐搬呵护爱德华。

但是后来这个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因为沃利斯写给第二任丈夫恩尼斯特的几封书信变为了一场阴谋。在爱德华决定退位期间,沃利斯承受了许多的压力与孤独,待在爱德华为她准备的住处,门都不敢出,因为记者时刻都在门外蹲点,她不断反思自己的感情,从那几封信中,沃利斯吐露她对恩尼斯特的思念。她甚至要逃避与爱德华结婚,而爱德华已经深陷其中,如果沃利斯离开的话,他就以自杀。沃利斯不能让自己的任性染上献血,她知道她的一生从此要和爱德华捆在一起了。

我宁愿相信这些信件是沃利斯在压力极大,濒临崩溃的情况下写下来的,她对爱德华还是爱的。

直到年老,爱德华对沃利斯的依赖不减反增,爱德华没有履行国王的责任,而沃利斯履行了照顾他的责任,陪伴爱德华直到他去世。

沃利斯之所以成为国王挚爱,这不是偶然的,这是这个姑娘倔强着努力的结果,她自己是浑身上下发着光的,出身只是让她在取得成功的时间上慢了一点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