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弟的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从尚弟的婚礼说起。

婚礼要进行了,前一两天吧,大家在老家大门口相遇。

大姐,妹妹,我四叔家俩个弟弟,还有我姨,姨妹等一众人等,当然,你也来了。

却是要随礼的,一众人等,纷纷给钱,这个五千,那个五千,这个两万,那个两万,你也给了我两万,只有我知道,这是你给我的两万,我借你的。

然后父亲从外面进门来,说,这样不行,得记下详细帐目,好留存喜薄。

于是一众人等,纷纷进到屋子里,大家都躺在地上,等着一一罗列登记帐目。

当然数目和现金不对,因为你的两万被当成礼金了。

我又想了想,接下来的事。

那日你来,照旧是白衬衫黑裤子,俊朗的面容,只是我忘记了你的神情。

按理说,接下来应该是尚弟的婚礼啊,可是却不是。

婚礼没有开始,我却进到一个大型的仓库里,有很多很多货物,琳琅满目,有面粉,有大米,有儿童的各种各样的鞋子,有儿童的五颜六色的裤子。

是的,还有很多货物,我没有细看,但是这些东西,就堆满了眼前的货架。

却是要分捡开来,我只是个工人,于是我仔细认真的加快速度,开始干活。

我把过期的,坏掉的面粉,捡出来,放在脚下的地上,整整齐齐的码好,不一会就码了长长的一排。

却看见了杨雪云来,于是我转身向右面走了走,进去抱出一抱儿童的衣服鞋子来,赶紧挑些给你的两个孩子。

却也没有太多话,因为所有的人都在无声的干活,杨雪云居然一改平时的大大咧咧,咋咋唬唬,安静的挑起衣服鞋子来。

我想,等会我也给米娃挑一些,因为衣服很好,五颜六色的各式裤子,鞋子也很漂亮。

我继续低头干活。

婚礼到了,好多人啊!

远远的却看见你经过,骑一辆单车,斜挎一个单肩包,穿一件浅黄色的暖暖的体恤,一身运动装,朝气蓬勃满了我的世界。

我看得痴了。

一转眼,又是婚礼现场,我在二楼的楼梯平台呆着,不远处,又是你,却抱着一大抱,报纸,文件袋,笔记本,相册。

东西很沉,很多,高高的,你抱着他们上台阶,要上楼。

你努力抱好他们,尽管这样,还是有一些文件开始倾斜,散落,有几份报纸滑落了,我看了一眼,是齐鲁晚报。

然后我看见了,继续滑落的东西,有我写给你的信,那本丢了的日记本,有我们的照片,有你买给我的很多东西。

然后我看到你的眼睛,热切而坚定,然后我的眼瞬间,被热泪淹没。

你带着所有的一切,来求婚来了!

而很多东西,我竟然都忘记了他们的存在。

我不知道你把他们都保存的这么好,我不知道,你居然一直珍藏着它们,我不知道,你把我们的过去,做成了一本一本精美的相册。

时间仿佛过去,一万年之久。

我静下心来,继续想接下来的事情。

还是那个台阶,你一身新装正装,少有的谦谦温柔,却是左手牵一个女儿,右手牵一个女儿,缓缓的走向了我。

主持人问,你想好了吗?从此不论贫穷或疾病……你深情的说想好了。

然后,我们拥抱,然后就是拥吻,你深情的拥吻。

我闭上眼睛,试图再一次回味,头脑却一片空白。

然后,尚弟的婚礼就结束了。

后来,他们说起婚礼前随礼的礼金,我妹告诉我,最后帐目清楚了,有两万是你朋友给你的预付款。

然后尚弟的婚礼就结束了。

我继续想,貌似还有一个狂欢活动,活动中,我居然跳起了舞蹈,天,大家居然很喜欢。

活动上,每个人都很高兴,每个人都是他自己,但是大家都互相喜欢,互相欣赏,互相赞美。

最后的故事,是一张照片,我依偎在你的肩头,慢慢的靠着你,慢慢的注视你的眼睛,我换一个角度站在场外,看向我们,而你的唇落下,挡住了我灿烂的脸。

然后,我听见有人拍打玻璃门的声音,我赶紧起床,打开房门,走向阳台门。

门外,一个人也没有,院子里的草,绿油油的,发着亮,台阶上都是雨水,远处,树木都葱郁着。

东南角的亭子下,小狗黑豆也在睡着,更远处的蒙山,也在睡着,家门口上山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

我睁睁的看着眼前的世界,有几秒钟,或者更久。

这是新的一天,感觉好困,我想,我得上床上,继续睡一觉,昨天睡得太晚了。

感冒依旧很重,头脑越发迷瞪。

回到卧室,米娃依旧酣睡,我却决定写下这个梦。

我怕我再睡醒了,而梦无影无踪。

就像这些年,所有你来过的梦。

我忽然想起来,最后好像是一个告别的镜头,四叔家的弟弟,和尚弟告别。

尚弟说,二哥,结个婚让你花那么多钱,海弟弟说,兄弟,别说这些了,你就要去香港了,等你发达了,到香港你请我。

尚弟,马上要去香港吗?

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默默的擦拭着好久不见的长枪,只待自己的婆娘为我准备好干粮,便打算启程赶往京城! 屋里...
    峰子的客栈阅读 231评论 0 0
  • 有位产后抑郁的妈妈离开了人间,网友为她作的漫画,看完后真的感慨万千,泪哗哗的流, 我们也是在学习如何做母亲! 丈夫...
    靖哥哥家的黄蓉阅读 1,227评论 0 0
  • 昨晚一宵又无眠,流水往事浮眼前。 当初狂傲一少年,如今踉跄叹世间。 荣辱成败如烟云,岁月漫长永向前。 做人无须重虚...
    笑对人生_c7bf阅读 228评论 0 0
  • 初中时排座位时按照成绩来的,于是我成了班上的自由人,每月一次的换位置我是绝对不可能留在原来的地方的,连班主任都冷嘲...
    尤城阅读 1,255评论 1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