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吃火锅是什么体验

3月14日,突然就想吃火锅,约了一圈没有约到人,决定一个人去吃。

看着办公室前方的钟走到5点30分,起身,和刚刚披上的外套一起走进这春寒料峭的街头。要是在南方,现在应该穿单衣了吧。低头朝着手心哈了一口气,抬头却发现这街上的气氛有点不太对。今天是周二啊,连电影院都打折卖票的周二,为什么马路上这么多情侣?路过一家精品店,在它门口的展板上找到了答案。

日哦。今天是白色情人节,难怪一个人都约不到。有对象的姑娘要陪对象;没有对象的姑娘就是因为难约才没对象的。

走进火锅店的瞬间,突然想去对面街吃冒菜。清醒一点,大脑!不是自己涮肉,还叫什么火锅!角落靠窗有个位置不错,就坐那里吧。坐下之后就后悔了,这个位置总览全店,一屋子的情侣。白色情人节,你们吃什么火锅啊,吃点日料、吃个西餐不好么?一会去酒店,衣服上全是火锅味啊。这附近也没有七天、如家、莫泰、华庭啊。你们都来吃火锅了,应该不会去街口那家五星级吧。

服务员过来点单。要了三人份的火锅套餐。我们这的三人套餐两个人吃刚好,一会还有朋友要来的话,推荐您来个鸳鸯锅底,吃什么下什么。来清汤锅底吧,就一个人。再加一盘鹌鹑蛋,因为从服务员眼中看出了蛋蛋的忧伤。

电视不能调到体育频道么,一会儿CBA季后赛开打了。跟老板沟通无果,今天必须放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锅已经开始翻滚,最先浮起的是两颗牛肉丸,连牛肉丸都成对地熟。用一根筷子把牛肉丸插了个通透,狠狠地塞进嘴里。下一秒就被烫得叫出了声——这不是杭州么,怎么有这么正宗的撒尿牛丸。这Q弹,莫不是真的是用木棍打出来的。又捞起一颗鹌鹑蛋,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小口。嗯,双黄?鹌鹑蛋也有双黄?

这屋里还真是无处落眼啊,只能望向窗外。今天运气有点好,窗外路过不少美女。但还算不上极好。运气极好的时候能从毛豆中吃出虫子来,如果服务员再是个漂亮姑娘,应该就能提起兴致跟她扯皮,白赖一个免单。

起身,穿上外套,拿起手机,向服务员招手。

服务员对柜台喊:16号桌买单。

不是。去加蘸酱,你别给收了。

吃完第一波,玩着手机的时候。用余光撇到一个姑娘进了店,真的是一个。抬眼扫视全店,到另一个角落坐下了。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诶,竟然一个人来吃火锅。服务员过去点单:是一个人么?姑娘声音有点小,只看见嘴唇动了动,竖起一根手指比了一下。一根手指肯定就是一个人。点完单,红锅底加三人套餐。那服务员又向这边投来一个蛋蛋忧伤的眼神。人姑娘一个人吃火锅,你为啥要看这边?突然想再叫一盘儿鹌鹑蛋。

要不要学电影里面的桥段帮那桌买单了呢?不行,这个搭讪方式太欧式了,过于理想化。而且她吃的是红锅,口味不同啊,以后怕是不妥。谈恋爱的时候肯定有很多矛盾。结婚摆酒席用什么菜式肯定也有分歧。怀孕的时候不能吃辣的她肯定要闹脾气。生了小孩要是也喜欢吃辣可不行。老了就随她吧,爱吃辣就陪她吃辣。

真是不能理解,有些人怎么就敢见到一个姑娘就上去搭讪。就像有些人就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就有人敢一个人去吃火锅。

那姑娘吃了一会儿。她很喜欢吃牛百叶,三人火锅套餐里面的那份吃完了,又加了一份。等她吃完出门,再追上去搭话?可是现在已经7点了,一会CBA就开打了。这店里WiFi不给力,再说一个人在这里看CBA太傻了。还是快点吃完回去看吧。10点还要上游戏做任务,时间紧迫。等她吃完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她低头看着手机,嘴角不自觉地露出一弯笑,好像突然意识到有人在看她,抬起来寻找了一番。这家店里唯二的一个人吃火锅的人,她应该很容易关注到这边吧,该用什么眼神去回应她的目光呢?总之对眼的时候千万不能逃避。

那姑娘的眼神停留在门口,然后露出大大的微笑,站起来挥手:这里!门口的男人找到目标,把手机装进口袋,快步走到姑娘面前:等了有一会儿了吧。姑娘依旧是甜甜一笑:没有,我先吃了一点。

难不成那时候她竖起一根手指,说的是:还有一个人?一个人吃火锅有什么敢不敢的,有些人就是不敢一个人做任何事吧。今晚新疆可别输了呀!珠海今天几度来着?口腔黏膜烫破了好难受啊。杭州不可能有正宗撒尿牛丸的吧。蛋蛋的忧伤就是跟鹌鹑蛋一样的忧伤呀。并不知道鹌鹑蛋怎么就代表忧伤了啊……

服务员走到桌前,眼神透着蛋蛋的忧伤,体贴地问:先生,请问还需要来一盘儿鹌鹑蛋么?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