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至少要做一次70年代的嬉皮女郎!

这可能是你在优雅随行小分队看过最不实用的一期内容,因为看完可能永远也不会用到。但是至少跟我开一次脑洞吧。

今天我要讲的是 tsumori chisato ,一个童话少女心泛滥的日本设计师(品牌)津森千里。

这次去香港,最后一天下午抽空去铜锣湾逛了一下设计师们的专门店,comme des garcons(川久保玲) ,Y’s(山本耀司) 之类,逛起来很过瘾。

用果儿的话说就是,逛这些品牌的店就好像在和设计师对话,每一件都不太一样,都要自己去想一下这件衣服为什么被设计成这个样子?怎么说呢,应该说这些天马行空的设计满足了你在奢侈品千篇一律的设计风格和淘宝爆款之外的一切想象力。很多人都会和木头一样觉得:看不懂。木头坐在一旁百无聊赖地甩腿,看着chisato风格浓郁的店员给我拿花花绿绿的衣服,偶尔点评一下:像童装。当然了,我一点都不怪她不理解我们未婚少女的童心。

Tsumori Chisato创立人津森千里从文化服装学院毕业后,做了三宅一生的助手,所以它的设计风格多多少少秉承了issey Miyake的简洁配搭和线条,宣扬简单易衬的穿衣哲学。多采用褶皱的设计手法,但是它并不像三宅一生那样把整件衣服打褶,一般只用一小块的褶皱设计,通过这一小块褶皱来勾勒人体的轮廓。我个人觉得这种局部褶皱比三宅一生的全体褶皱接受度能更高一点。

除了秉承了三宅一生的简洁搭配,津森千里还创造出自己稚气又浪漫的独特风格,喜欢用雪纺质料、印花布料、几何图案,加上随性的立体细腻剪裁,和一些让人觉得小惊喜的细节设计,感觉一件衣服买得好值!

和很多用造型夸张来博眼球的设计师品牌不一样的是,津森千里的用料极为讲究,完全没有因为设计的繁复而放弃对面料的追求。新一季的毛衣我一件件摸过,羊绒羊毛手感都没话说,并不会有“品牌多是样子货”的感觉。买了足以有回票值的感觉!

惊喜地发现一条彩虹绣花牛仔裤,那条牛仔裤的面料连果儿这种资深牛粉都称赞。罕见的用到了 120z 的面料,一般的女装牛仔裤上用不到这么好的料子,一般男士牛仔里最重磅的也就是 130z。挂在架子上看起来非常普通的裤型,上身却意外的高挑修长,一般的 boyfriend 牛仔裤我都穿不了,因为一肥就是土肥圆。裤腿和后袋数十万针的刺绣,这种工艺一般假货都不会去碰,仿造的成本太高了没人买单。

所以啦,撞衫的几率很小,绝对是过了五六年拿出来还是很喜欢穿的那一类,你每次收拾衣柜看到她都会有冲动要穿一次。

现在大家都买的阔腿裤,喇叭裤,黑色西裤什么的,我也都会跟风买,但是我自己也发现了,不管当时买得多贵多肉疼,第二年拿出来真的都不太想穿了,因为真的挺“无所谓”的。对,就是无所谓的感觉,不会总想着我还有那么一条裤子我得翻出来穿。

当时我在tsumori的店里还试了一件云朵绣花,口袋上毛茸茸的棉服,当时就是看到花花绿绿的感觉好奇穿上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从试衣间走出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想笑,这跟平时的我简直太不一样了,镜子里的我就像一个新年刚买了新衣服的小女孩,有种不可笑的喜庆感,想立马去马路对面买个红灯笼提着去串门要压岁钱。

津森千里的设计内核主要来自传统的日本和服文化,在每一季的衣服里几乎都能找到和服上的印花和颜色的搭配。最近又开始运用一些亚洲元素,lookbook 很有心思地以地域为主题的。比如2017年的新一季度假系列就是以古巴为主题的,融合了古巴地域特色和 tsumori chisato 自己的童话风格。

有一个普通的白衬衫,是冰岛系列的,绣花是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小人往前走。我看了就想说,噢!她是想告诉我们,虽然很寒冷,但是有并肩同行的人,就一样很温暖。

津森千里深受上海、不丹、西藏和日本等地的文化影响,经常在设计中加入龙、老虎、神仙及云彩这些富东方神话色彩的图像,又以中国水墨画演绎世外桃源、喜马拉雅山等风景,配合阔手袖、中国小凤仙设计和复古盘扣。

设计风格充满东方色彩,古典又活泼。随心又克制地运用色彩和花纹,针对性地使用合适的面料,来凸显设计的魅力。衣服,围巾,袜子,鞋子,每个细节都用心地渲染自己的服装哲学。

习惯跟风的我们,也应该慢慢学会为创意买单了。没有她们,我甚至不知道我还可以这样穿衣服。她们用阅历和人生经验,创造出帮我们发掘更多可能性的商品。

几年前,我并不理解有些人说的穿衣服就像和设计师对话,我觉得太邪乎。但是现在看过一些,买过一些,穿过一些,无意中发现衣服某个角落的小彩蛋的时候,我大概能理解那种心情了。她们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在每个角落,等着善于发现的你拆开它,全部拆开的时候,你们就相互熟悉啦~

说了这么多,大家肯定关心价格和怎么买咯。价格不算便宜,普通的上衣单价一两千,外套三四千,冬天的厚棉袄五六千,裤子在两三千。我说的是港币。日本卖的会更便宜一点,大概能比香港便宜七八百???不过现在港币和日元汇率对我们都不太好,求人民币争争气啊!

品牌有官方网站,可以网购,但是我没有试过,我也很少在日本网站上买东西,不知道运输和税费情况怎么样。

有空去香港的可以顺道去门店逛逛,铜锣湾的 fashion walk 有专卖店, I.T里面一般也都有这个牌子,和 CDG,Y‘s什么的都在一起,多试试,成套试才会出效果,千万不要穿着自己一本正经的真丝衬衫去试它的裤子、裙子和花纹 legging,切记!

有空去日本的,店面当然更多了,答应我路过一定进去开一下脑洞。目前我还不知道内地有没有门店卖这个牌子的,据百度说:上海恒隆的I.T有,但是我没有考证过,希望知道的有识青年指点~

当然了,没空出门也不会日淘的,我们万能的淘宝怎么会没有代购呢~搜索这个牌子,就会出现一些评价还不错的日代店铺,基本上同级别的设计师品牌都有,价格比在香港门店买还要便宜。

担心假货?

上面我说了,小众品牌加上繁复设计工艺,一般都是假货的洼地,没人是愿意碰的。

原单外贸货?

虽然是made in china,但是,订单量应该都不大,所谓原单什么的基本流不出来,遇到假货的概率真的是很小。看看店铺评价什么的,就可以放心购买。

最后想说一句,即使平时优雅庄重,至少存一个平凡生活里的嬉皮梦想,看看你灵魂的长相。

以上。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巴黎留学以后就发现来之前对这里的了解真的太少了,我本来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对自己没什么要求,对生活的环境...
    taotaomelody阅读 181评论 0 1
  • 很小的时候就怕隐藏在黑暗里的鬼,怕看得见的鬼,也怕看不见的鬼,更怕自己看得见而别人看不见的鬼。 可能是由于生长在农...
    今夜九零后人阅读 847评论 0 1
  • 莫名的觉得今年的冬天特别漫长,记得在11月份下了一次大雪后就一次比一次寒冷。 寒冷的冬天,无论一个人干什么都显得很...
    念细吻花香阅读 378评论 0 0
  • 在来到思特沃克公司实习之前,我对软件开发的理解还仅仅停留在实现软件需求的阶段,而对软件测试和软件的质量的接触都只停...
    whatseven阅读 365评论 1 0
  • 存在一种常见的状况,在某个群体中,人们会否认问题,并攻击那些指出问题或试图处理问题的人。 作者认为这是一种“可怕的...
    亦周阅读 820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