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你(上)

1.

“今年,你必须结婚……”

白念念手握咖啡杯站在落地窗前,想起母亲给她下的“最后通牒”。

明天就是她的第三十三次相亲了。想起以往那些相亲的经历,她真心感到疲惫。每次,母亲都被她气得火冒三丈,指着她的鼻子吼,“你在挑什么?妈妈给你物色的对象,要长相有长相,要能力有能力。你说,你到底在挑什么?”

是啊,她在挑什么呢?不得不说,有几个男孩真心不错,简直无可挑剔。可她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后来,渐渐明白过来,因为他们不是他。

他……

白念念的心咯噔一下。他,现在怎么样了?每天过得开心吗?有没有按时吃饭?会不会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想起她?

九月的夜风,吹到身上凉凉的,她关上窗,拉上了窗帘。

哎,怎么又想到了他呢?白念念轻轻地摇了摇头。都那么久了,他或许早就把自己忘了,说不准连婚都结了呢……

书桌上手机的震动声,将白念念从混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

“喂,念念啊,听说你明天相亲的对象特别特别帅,海归,多金,还帅……这样优秀的男人,你要是还挑剔可就没天理了啊。”

“呵,把他说得那么好,那你去得了,我让给你。”

“得,当我没说。我这不是名花有主了嘛,不然的话,我早就……”

白念念抿了两口咖啡,想象着舒末在那端犯花痴的样子。她这闺蜜啊,是典型的“颜狗”。

“你早就怎么样?老实说,是不是我妈派你来当说客的,叛徒!”白念念故意加重语气。

“我说,你可别生阿姨的气啊,她还不是为你操碎了心?你不为自己考虑,也得为她老人家想想……”

一提到母亲,白念念的心一下子柔软起来。她怎么会生母亲的气呢?她当然知道母亲都是为了她好。这么多年,她们母女相依为命,早就已经把对方融进自己的生命里了。

以前,她坚持认为人就活这一辈子,绝对不可以将就。可现在看来,若是不能跟他在一起,那么跟谁都一样。既然如此,何不让母亲放心?

那么,就明天相亲的那个人吧,她暗暗决定。


早晨六点多钟,白念念就被母亲从床上拎起来。

“妈,我好不容易睡个懒觉,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儿吗?”说完她从母亲手里夺过被子,又迷迷糊糊地倒在床上。

“宝贝女儿啊,觉可以以后再补,好老公,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啊……说你呢,这孩子,赶快起来,好好梳洗打扮一番,也帮妈妈挑挑衣服。听说,男方家里很重视这次相亲,母亲也跟着一块过来。”母亲因高兴而容光焕发。

白念念揉着惺忪睡眼,一脸不悦地从床上爬起来,进了浴室。

“念念啊,妈发誓,这次包你满意。”母亲冲着浴室的方向喊,一边还愉快地哼起了小曲儿。

会满意吗?白念念望着镜子里那个与自己对望的女孩子,她眼神空洞,早已经没有了明亮欢快的神采。

她拿起梳子,又放下。明明还是如花似玉的年纪,却已经没有了打扮的心思。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念念,你快点啊,别磨叽……”母亲的催促声又在门外响起。

她有些心烦,打开了花洒。哗哗的流水声,仿佛在心里下了一场雨。

就像那场青春的雨,来得猝不及防,又势不可挡。

2.

高二那年,一个阳光灿烂的夏日午后,白念念坐在校园的草坪上看书,不远处的操场上,一群少年在打篮球。

有一个男孩子,高高瘦瘦,穿白色T恤衫,下身蓝色校服裤,打起篮球的样子很好看。

有好几次,白念念看着他,运球,传球,投篮……每个动作都那么潇洒,帅气,尤其是跑起来的时候,更是像风一样的自由。

她被他迷住了,移不开眼睛。直到他一个漂亮的转身投篮后,向她这个方向看过来,白念念才慌张将视线转移,假装看向别处。

“如风,如风……”她听到操场上有人在叫这个名字,是几个女孩子,又是鼓掌,又是欢呼的,应该是某个男生的球迷吧。

如风?会是他吗?那个打起篮球来如风般潇洒自由的男孩子?总之,在那么一群男孩子中,白念念一眼就看到了他,也只看到了他。

正当白念念收回目光,准备看书的时候,她看到一个球以“火箭”般的速度向她这个方向飞过来。白念念吓傻了,本能地恐惧地上眼睛,心想,完了!

然而,球不如她想象得那般快,她等了好几秒,却不见球砸来。她下意识地睁开眼睛,却看到一个男生倒在几米开外。

是他为她截住了球?

白念念腾地站起来,书本落到了地上。

等她跑到男孩子的位置时,那里已经围了一圈人。

“如风,你没事吧……”

“……”

问候的声音在四周此起彼伏。

白念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拨开人群看到里面的人。竟然是他!他就是她们口中的如风!

心脏因为震惊“怦怦怦”急促地跳动着,白念念一时间手足无措,呆呆地看着他。他的脸色有些苍白,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他左手抚着胸口的位置,右手支撑地面站起来。

“不用害怕,我没事……”他面向其他同学,眼睛却转向她,似是在安慰她。

“什么没事啊?都流血了……”不知哪个女生惊叫了一声。

白念念条件反射似的冲到他跟前,“哪、哪里流血了,让我看看。”他的右胳膊肘处被磨了好大一层皮,由于刚才一直在用它撑地,所以才没被发现。

看着鲜红的血液不断渗透出来,白念念咬了咬下嘴唇,心疼地问道,“疼不疼?”

“不疼。”声音低沉,如同大提琴缓缓从口腔里流淌出来,瞬时抚慰了她焦虑的神经。

“我陪你去医务室包扎一下吧?”白念念说。

他点了点头。

白念念跟在他身后,保持着两米左右的距离。夕阳照在他宽厚挺拔的后背上,泛着温暖柔和的光泽。她不由地在想,他是上天派来救她的英雄吗?

包扎完,站在医务室门口。

“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留疤?你的皮肤这么白这么好,留疤就可惜了……”白念念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又不是女孩子,有什么关系。要是当时落在你脸上,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才是可惜了呢。”

他说得云淡风轻,白念念却听得一阵脸红心跳。

“今天的事情,真是谢谢你啊,改天请你吃饭。”说完白念念抱着书跑掉了。一边跑,心里还一边想,干嘛要跑呢?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像是落荒而逃吧?

对于情窦初开的少女来说,爱情就是那种既欢喜,又忐忑的心情,是那种欲说还休的不胜娇羞。

3

之后,在学校的篮球场旁的树荫下,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手捧书本的女孩子。她看书看累了,就抬眼看看不远处某个打篮球的男孩子。

中场休息时,男孩子气喘嘘嘘地跑过来。她用纸巾帮他拭去额头上沁出的汗水,然后递去一瓶矿泉水。她看着他仰起头“咕咚咕咚”地喝水,突出的喉结,下颔角的线条,皮肤上的汗毛……在阳光下,仿佛都像是被镀了一层金边儿。

他,是她明媚青春里闪闪发光的少年。

她有时间就帮他补习。何如风是体育特长生,长时间的训练让他落下不少功课。白念念却是他们年纪里出了名的学霸。

何如风很聪明,学起东西来很快。除了英语底子差,赶起来比较吃力,其他科目的成绩噌噌往上升。

有一次,他们一起坐在操场台阶上学习。日之将暮,晚霞濯满了西方的天空。白念念抬头看了看天,扭过头来盯着何如风问,“你说,未来,未来会怎么样呢?”

已经是秋天了,树上的梧桐叶子在风里打着旋儿,像蝴蝶,一只只梦的蝴蝶。

何如风的眼睛从书本上抬起来,眼睛望向远方林荫的更远方。或许他并没有看向具体的某个点,而是憧憬在未来的想象中。

“如风?”念念纤白的小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在想什么?”

“哦,”如风回过神来,“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知道我的未来,一定会有你。”

他的眼眸里满是柔情,就如同在拥抱着她。她的心瞬间被俘获。

对于未来,他们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我的未来,一定会有你”,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年纪,对爱情所做的最浪漫的想象。

在繁忙的学习和紧张的训练中,时间如飞逝般过去,仿佛是弹指间,高考就拉下了帷幕。

毫无悬念,白念念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何如风发挥有些失常,只考上了普通的二本院校。

开学那天,他们相约在车站。一个往南,一个往北,相距2000多公里,高铁11个小时,火车28个小时。

她抱着他,静静地,贪恋地抱着他。直到她的列车快要开了,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手,“答应我,不许喜欢上别人。”她抬眸望着他,眼泪似是要涌出来。

“放心吧,不会的。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一向头脑简单,目光短浅,这辈子喜欢你就够了。”他低头吻了吻她的头发,“念念,熬过了这四年,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那时候的他们或许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们会分开,并且长达六年之久。

4

大学时候的白念念出落得更加婷婷玉立,赏心悦目。身边不乏优秀的追求者。

“念念,做我女朋友吧。”一天早晨,白念念被一个手捧鲜花的男孩子挡在宿舍门口,不一会儿,周围便被围得水泄不通。

多半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情瞎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白念念面对眼前的男孩子,想的却是另一个男孩子。高中时,他已经是光芒四射,大学校园里更是耀眼夺目,他的身边每天也有这么一群追逐者吗?想到这里,她眉头微凝,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她突然想见他,想马上见到他,根本等不到他们约定好的元旦假期,甚至都等不到这个周末。

“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她拨开人群,迅速向外跑了出去。

“念念,你要去哪里?”舍友在后面喊。

“去深圳。”她回头,笑容在她脸上绽放,那般酣畅和恣意。

“上午可是有灭绝师太的课,你……”

“管不了那么多了……”

她现在只想见到他,立刻,马上。

她脚一跺,心一横,买了最近车次的高铁。即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都要咸菜稀粥,她也甘之如饴。那是有情饮水饱的年纪。

晚上8点多,她来到他的宿舍楼下。她没有告诉他,她来了。

南方的十一月中旬,气温仍然很高,有些人还穿着短袖。可她就这么裹着毛衣,羽绒服从北方风尘仆仆地赶来了。

来来往往经过的同学盯着她看,或许也觉得奇怪吧?她把外套脱下挂在臂弯,还是觉得有些热。

她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想到现在已经身处深圳,就在他宿舍的楼下,仍然觉得就像做梦一样。

“念念?”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白念念猛地抬头。看到他一个人背着书包正往她的身边靠近。

“真的是你!”刚才还有些黯淡的神色突然有了光亮,“真的是你,念念,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一把抱起她在原地旋转。

“快,快放下我。”在路人的注目下,白念念又兴奋又害羞。

“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何如风拉着白念念的手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仿佛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里,说话的语气有些激动,“说真的,你要是不来,我这周就去看你了。真的特别想你。”

“我也是。”白念念刻意说得轻描淡写。其实啊,在听到如风说想自己时,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幸福得难以复加。

“对了,怎么就你一个人,你室友呢?”刚才白念念看到如风一个人有些不开心的样子,不知为何,心,一下子就疼了。

“他们?哼,一帮见色忘友的家伙。有两个陪女朋友呢,还一个正在忙着追系花……”

看到何如风气鼓鼓的样子,白念念扑哧一声笑了,“那你呢?”

“我,去上自习啊”。

“你……是不是觉得一个人特别无聊,要不也找个女孩子追追试试?”白念念打趣地看着他。

“念念,以后不许开这种玩笑。你可以开任何玩笑,就是不许开这种玩笑。”说着,他抱住了她,抱得很紧,他从未抱她如此之紧,仿佛怕她突然消失似的。

时间在他们身边悄无声息地流淌。许久,他才再次开口,“你知道的,我心里只有你,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白念念感到好幸福,幸福得只想流泪。同时,也感到一丝丝心疼。在接下来的三年多时间,或许更久,他们注定要在相互思念中度过。诱惑什么的,她坚信他们都可以经得起,可这蚀骨相思要怎么熬?就因为相爱如此之深,才更加难熬。

他带她去游乐场。她陪着他玩挑战刺激的项目,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每次心脏都会因害怕狂跳不止,可一想到左手边的他,好像又什么都不怕了。他也会陪着她无聊胡闹,慢悠悠地坐着旋转木马,摩天轮,一圈又一圈。两个人坐同一辆碰碰车,和那些小孩子撞得不亦乐乎。

在大玩家,每次投中了球,白念念都会兴奋地又跳又笑。跳舞机上,她飘逸的长发,轻盈的舞步;娃娃机前,她期待又紧张的眼神……何如风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竟然还会有初见她时的那种心动。

在学校附近的小吃街,他忍不住想要为她买各种吃的,他总是把她当成一个小女孩,情不自禁地想要对她好,照顾她。平日里白念念并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但不知为何,如风买给她的,她会觉得格外好吃,吃得非常开心。

或许情侣在一起,说什么,玩什么,吃什么,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那个是你。只要是你,无论做什么,都好。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就到了分离的时刻。

“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呢!你不在时总觉得时间很难熬,可在一起的时候又感觉跟飞似的……”车站里,如风拥抱着念念,在耳边喃喃低语道。

5

在别的同学可以和恋人形影不离时,他们却要靠煲电话粥来度日。每天最开心的事情是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那个时候会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吗?”何如风晚上从自习室出来,又看见了那个女孩子,漂亮的杏仁眼望着他,满是期待,“我保证会做一个特别听话,特别可爱的女朋友的。”

何如风有些无奈,可又不想伤害她,语气很温和,“对不起,我已经告诉过你,我有女朋友了。”

“可我从未见过她,你不会是拿这个当拒绝我的借口吧……退一步讲,即便如此,我还是有和她平等竞争的机会的呀!”女孩子仍不打算放弃。

看到女孩子的固执,他想或许只有把话说绝才能让她死心吧,他收敛了嘴角那抹友好的笑意,语气严肃地告诉她,“你没有任何机会了,这辈子,我非她不娶。”

那日,皎洁月光下,又是一颗破碎的少女心。

晚上他跟念念打电话。

“哎,今天又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

“怎么?怜香惜玉了?”

“确实有些于心不忍,你都不知道,念念,当我拒绝她的时候,她都快哭了,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

白念念在那边一个劲儿地笑。

“我说你心怎么这么大,一点儿都不担心我……”

“担心什么?担心你——红杏出墙?”又是一阵笑,笑止了,一字一句地对他说,“我相信你!”

听到她说,“我相信你”,他的心里升腾出一种油然的自豪感。

“不说我了,你呢?估计你那边也不清闲吧?”他一种幸灾乐祸的语气。

“哎,别提了,每天被人跟在屁股后面,都烦死了……”

哈哈哈。

这次轮到何如风大笑不止。

爱,跨越空间,将两颗心连在一起。

每到一个好玩的地方,一家好吃的店,或是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拍成图片或写成文字分享给对方。

“虽然你不在,但我的心每时每刻都和你在一起”。

“今天和同学去了大玩家,又想到你了耶”。

“……”

对方不在的日子,春风是他,暖阳是他,花香是他,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他。

6

大一下学期末,一次意外事故,打破了这平静的美好。何如风被医生宣判以后不能再打篮球了,这对从小热爱篮球,立志进国家队的他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这不仅意味着断送了他的篮球生涯,更是摧残了他从小到大的骄傲和自信。

那些日子,在学校篮球场旁的石阶上,从清晨到午后,从炙热到微凉,总能看到一个失意男孩子的落寞身影。

他没有告诉白念念,或许是强烈的自尊心作祟,他希望在她的心里,他永远是那个初遇时让她满脸崇拜的风一样的少年。

在那些脆弱的日子,他格外想她,需要她。他一次次打电话给她,只是想听听她的声音。

那个时候白念念很忙,既要忙着期末考试,还要筹划下学期的迎新活动。

好几次挂掉他的电话,“如风,很忙,先挂了啊,想你……”。

他终于忍不住去找她。从晚上七点就一直她宿舍门口等她,后来都快坐在旁边的石头上睡着了。

他终于听到了她的声音。

“那我先上去了,明天见。”何如风抬起头来,看到她就站在不远处,对一个男孩子说,灯光下,男孩子看上去挺拔俊朗。

何如风正想站起来走向她。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女孩子,她的话让如风顿住了脚步,“张凯学长又来送我们念念啊,你们看上去可真是郎才女貌啊……”或许说者无意,听者却上了心。他只感觉一股热流冲上脑袋,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

白念念回头往宿舍走,看到了何如风。

“你怎么在这里啊?”她奔向他。

何如风想告诉她他想她了,很想很想。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怎么,你不欢迎我?”

“不,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如风……”

白念念想拉住他的手臂,好好跟他解释,却被他一把甩开,“不是这个意思,那是哪个意思?抱歉,是我来得不是时候,打扰到你们了!”

“如风,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简直不可理喻……”

“我不可理喻?他可理喻?那你找他去啊!”

白念念抹着眼泪跑回了宿舍,何如风也一气之下扬长而去。

7

“当初我是怎么了呢?怎么会说那么莫名其妙的话?”

暑假的一个下午,如风站在家里的落地窗前,回想起那日不欢而散的场景,心里有些烦躁。

“如风,你小姨叫你,出来一下。”

小姨昨天刚从美国回来,一直在倒时差,刚刚睡醒。

听说如风以后不能再打篮球了,她想为他再谋出路。

“如风,这个社会竞争还是很残酷的,要想有立足之地,还是得有一技之长。小姨知道你不能再打篮球了,心里很难过。你从小喜欢画画,不如学习艺术设计吧。我在美国认识……”

“小姨,您别说了,我不会去的。”如风知道小姨是为他好,可一想到要离开这里,离开念念,他就无法忍受。

他告别小姨,就去了车库。

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不知怎么地就到了念念家附近。

自从上次分开,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她了。他想她了。

在她家楼下等了一会儿,正要打电话给她。发现上次在学校见到的张凯送她回来。或许那个女生说的对,何如风想,他们看起来确实是“郎才女貌”。

何如风自然不会知道,他们只是一起筹备开学迎新晚会的活动事宜。男孩子是爱慕着念念,但那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白念念除了把他当作敬仰的学长外,再无其他。

可是知道又如何?他不是败给了那个男生,也不是败给了白念念,他是败给了自己,败给了那个年轻气盛的自己。

也就是在那一刻,何如风下定决心跟小姨去美国。他没有跟白念念告别,从此在她的世界里消失。

7

那些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云上的日子,柔软,甜美,明亮,耀眼,却也是愈发地遥远了。

上午十点,常虹路Maan咖啡厅。

白念念的母亲一入座,就开始各种夸耀男方,“听说,你刚从国外回来,在上一家,还是什么……对,世界500强公司,都坐到高层啦!关键是,这人还长得一表人才……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一边说,一边频频朝女儿使眼色。白念念的脸绯红,低着头不说话。她自然明白,母亲是说给自己听的。

男方的母亲也不甘示弱,“念念也不差啊!漂亮懂事,又能干。我看到第一眼就认定她做我的儿媳妇了。听到没有?儿子,赶紧把念念娶回家。”说着用胳膊肘碰了碰他。

男孩子从一开始就盯着白念念,他表情一向不丰富,寡淡的脸上看不出情绪。

双方母亲隔空交换了一个眼神,离开了,说是留给他们私人空间以增进了解。

周围陷入巨大沉默,空气仿佛被凝固了一般。

他就那么地一直盯着她,这时,她也抬起眼眸,四目相对的那一刻,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

窗外梧桐树的叶子已经微微泛黄,一阵风过,飘飘摇摇落了一地。金黄的阳光照在落叶上,给人一种岁月荏苒之感。

初秋的天气,总是“不知秋已是秋”。又是一年秋天。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她已经二十七岁了。

“好久不见。”他的声音又出现在她的世界里。久违了,那低沉如大提琴的声音。曾经她无数次幻想还能再听到这个声音,如今再次听到,竟然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是啊,好久不见,如风”。整整六年,两千一百九十天。她竟然度过了这么多个没有他的日日夜夜。

双方似是都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里。不知过了多久,何如风再次开口,“那个时候,男孩子自尊心太强,太自以为是,桀骜不驯。若是,若是再等两年,他或许就不会那么冲动,一走了之。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声线是那么地温柔,是经多年,他确实变了,变得稳重成熟了许多。

“不,女孩子也有错。那时候,她太任性,不够体贴,才错过了那么好的男孩子……”

他低下头,摆摆手,示意她别再说下去。他抹了抹眼睛,手背上有亮晶晶的光,在阳光下,闪啊,闪。

他是哭了吗?白念念想,若是的话,她可是第一次见他哭,自从他们认识以来还从未见他哭过呢。她想像以前一样,可以拥抱住他,给他安慰和温暖。那是唯有她才能行使的特权。可是时过境迁,很多东西都已经改变。时光会改变一切。

“结吗?”他突然抬起头问她。

“什么?”她一时没有明白过来,困惑地望向他。

“结婚。”那一刻,他明亮的眼睛仿佛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虹的颜色。

“结婚?”她不是没听清,她只是有些不敢相信。期待太久的东西,有一天终于得到了,你会兴奋得怀疑它的真实性。

“是的,结婚。和我结婚。”他又重复了一遍,脸上是郑重的表情,丝毫没有玩笑的意味。

她知道她应该矜持些的,可她实在无法抗拒这样的诱惑。终于喜极而泣,“我,我愿意。”

不想去考虑任何其他的东西。她只知道她还爱他,一如当初那般爱他,这就够了。

他看着眼前的女孩子,这么多年没见,她还是跟以前一样。他突然就笑了,她也笑了。

那天,从上午十点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周围的人来来走走。他们始终在咖啡厅面对面坐着,一会儿说话,一会儿沉默,一会儿哭得涕泪横流,一会儿又笑得像个傻子。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画好底稿,其次,准备好彩铅,上色,最后,完成。
    燚月仁心阅读 238评论 0 0
  • 小年已过,蓦然发觉日子流淌得如此之快,新的一年渐渐迫近,而所有的踌躇满志,好像都随着时光付之东流——寒假不知不觉竟...
    一鹿长清阅读 372评论 0 6
  • 有人在城市中高楼大厦间奔波穿梭 有人在田野乡间却也过得怡然自得 有人注重生活品质并要兼具美感 有人埋头柴米油盐间也...
    刘丽颖阅读 260评论 1 0
  • 癞蛤蟆想既然和晓晓在一起,自然要当保镖。别看癞蛤蟆身形矮小,其貌不扬,但是他也要有担当。有一次,他在草丛里听...
    江立_0b51阅读 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