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懂得保护和好好爱自己

亲爱的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经历,我们会受伤因为亲情,爱情,友情,我们有时候会感到孤立无援,我以前没有意识到可是我现在意识到了,那是因为我么还是不够爱自己,所以才会这样的痛苦,我们都还没有学会保护自己,所以我们的内心不够强大时,才会让自己受伤。

正如著名作家素黑说的那样“受害者最大的伤口不是被伤害,而是不肯放下受害者的角色,宁愿浸淫在痛苦和自怜的心理惰性中,被负面思想侵占理智和心胸,所以,容不下过错,也无法放过自己和别人。”人的痛苦,太半是太沉溺于过去,不舍得放手,无法重新开始,输不起,失去孩童跌倒爬起来的勇气,所以孩子会长大,成人只能老去。命运,或多或少是自己制造的,已发生的不能改变,但我们如何面对,抱着甚幺心胸去面对,却是可以调控的。我们能做的,是打开爱的心胸,先平稳自己,才要求别人,还内心的自由平静,向前看。她说的话也不无道理,所以我们要好好地爱自己。有这样两个例子让我颇受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喜欢的作家毕淑敏说过你要好好爱自己。这话来自一句叮嘱。最早向我们说起它的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可能是我们的师友,可能是我们的恋人爱人……他们也许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说:冷了要添衣,热了要洗脸。不要熬夜,不要一忙就忘了吃饭。要和大家伙儿搞好关系,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早睡早起……如果从来没有人对你说起过这些絮絮叨叨啰啰嗦嗦的话,那你的童年和少年加上青年时期,孤寂荒凉。你未曾被人捧在手心,极少承接过温情。不过,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因为无论别人怎样对你说过这些话,说过多少次,都是身外之物。话音终将袅袅远去,要紧的是——你要自己对自己说这句话——你要好好爱自己。在纷杂人间的清朗月夜,你要耳语般但无比坚定地对自己说。好好爱自己,是简单朴素的常识。可是这世上有多少人,能够懂得能够记住能够做到呢?放眼四周,谬爱种种。有人年轻时不顾死活拼命挣钱,预约给自己年老的时候可以肆意享乐,放开一搏。他们以为这就是爱自己。有人以为给自己的胃填进一些过多的食物,让罕见的山珍野味把肚腹撑得两眼翻白,这就是爱自己了。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查理•卓别林写于70岁生日当天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

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

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懂得,

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是多么的无礼,

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如今,我称之为

『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静。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自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单纯』。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

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

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

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

『自爱』。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

我今天明白了,这叫做

『谦逊』。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

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

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

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

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

『完美』。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

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

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

这种组合我称之为,

『心的智慧』。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

矛盾和问题,

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

形成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

这就是『生命』!

杨幂(新生代最具实力女演员) 这样评价素黑的书的,素黑的文字,是心灵阴暗无助连自己都想遗忘的角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上所有皆可争取,唯爱不能。那些狼狈奔跑的年岁,那些交织爱恨的瞬间。对目染过的绝望,对亲尝过的孤独,对隐忍过的泪水,我们都该心怀敬畏。人生那么短,思念这么长。就算有一天世界抛弃了你,你还是要好好爱自己。

青春如此华美短暂,别让自己整日生活在郁郁寡欢中,挤出一个微笑给自己看,设置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来努力奋斗!不断地追求,不断地进取,从而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修饰自己,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精神追求,自己的朋友圈子,自己的职业规划,自己的财富路程。拥有这些并不会与家庭生活产生矛盾,相反,只要处理得当,它肯定会为你的生活增添许多亮点。因为这些会为你增添魅力,会使你更多地了解社会和他人,会使你在遇到困难时变得更坚强。这样的人人见人爱,和他/她相处的时间越长久,越感觉到她有韵味。这就是人,爱美、爱自己的体现。

“做你爱做的事,钱就来了”

2005 年6 月,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站在斯坦福体育场的讲台上,准备向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们发表演讲。乔布斯穿着牛仔裤和拖鞋,罩着一件毕业袍,面对23 000 人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主题是自己人生中的经验教训。演讲进行到大概三分之一处时,乔布斯提出了下面这条建议:你需要找到你所爱的东西……成就大事的唯一方法就是热爱自己所做的事。如果你还没有找到,那么继续找,不要停下来。演讲结束时,全场起立鼓掌。虽然乔布斯的致辞涵盖若干不同的经验教训,但他强调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这一点被放到了突出的位置。例如,在有关此事的官方新闻稿中,斯坦福大学通讯社报道说,乔布斯“督促毕业生追求自己的梦想”。

卓别林,毕淑敏,乔布斯,素黑,她们用他们的语言或者行动告诉我,我们要好好地保护好自己,先爱己,再爱人,等我们具备了很强的爱的能力,我们才能爱世界,爱生活,才能使自己过得有灵魂,有思想,有深度,有弹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托尔斯泰在其著作《安娜·卡列尼娜》的首页这样写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而造成家庭不...
    漫真阅读 1,412评论 4 5
  • 从去年1月份开始,断断续续开始写微信公众号,中间有因为身体原因和考试断了一段时间,共计更新840篇原创文字(当然包...
    雪孩子123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