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谢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让妈妈经历了生命的故事

变5、奶爸3都陆陆续续上映了,儿子已经半岁多了,不知道多久没去过影院了(我先哭会儿,想当初各种大片、追剧、评论,欲罢不能)当了妈妈无形中各种就自觉牺牲很多却甘之如饴。

推掉聚餐不去唱K ,视而不见各种休闲,美发美甲美容更是离我遥远。上班空隙听着看着同事们这个报个舞蹈班,瑜伽班;那个下班约了保养美容;另个发现文艺清新的小店......

而脑袋中只想着儿子今天怎么样,休息的好不好,辅食吃的如何, 性状好不?下班狂往家赶只为了能更早一分钟看到心心念念的小人儿,累并快乐的日子匆匆走过,当儿子看到自己挥着小手满面笑容要抱抱的那一刻,内心无比丰盈,就如繁花盛开,阳光绽放,幸福感MAX!


个中滋味只有当了妈妈们了才能充分的体会与了解,宝宝带给你的快乐满足远比你给予的更多!

所有付出都是无与伦比的值得!

想当初9个多月合体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当时和苒爸是计划怀孕,对于苒苒的到来并没有意外,我的整个孕期能吃能喝也只是偶尔孕吐,伴随的奇葩怀孕症状就是“不停的吐口水”,睡觉都会自溢(呜呜,往事不堪回首


),大概从怀孕快3个月开始出现的,嘴中不停的分泌唾液,咽也咽不下,不停的吐吐吐,后来我是到哪都拿个杯子(简称口水杯)专门吐(我是非常在意光辉形象的大天秤啊,就在吐吐吐中烟消云散),吐的面无表情、不悲不喜,一直 吐到苒苒出生,才渐渐好转。现在还有点后遗症哪!吃重口味的东东就会唾液很多。

每次产检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的feel,NT、唐筛、四维、糖筛,取结果前心情忐忑心惊胆战,只盼宝宝健健康康,还好一切顺利。


肚子越来越大,身子越来越笨,大腿根也和苒苒姥姥怀我时一样开始张妊娠纹,爱美的我一度很紧张,天天擦润肤油(虽然已经是只大胖子)。

苒苒出生的前一个月,是整个孕期最难捱的,晚上睡觉怎么睡都不舒服,平躺肚子沉,左躺压心脏,右躺吐吐吐不方便,苒爸给买了个孕妇枕(神器),缓解了很多不适感,只要想到宝宝在肚子和我一齐努力,我就充满了力量!逼着自己坚持左侧卧,因为怀孕后期子宫增大压迫左侧动脉,所以会出现子宫胎盘供血不足,左侧卧位可以改善。

上班一直坚持到37周,孕7个月前天天骑电动,7个月后坐公交或者打车,大风暴雨大雪在照样行走不误!(自豪脸,请为我点赞赞赞)本来计划坚持到38周来着,因为很多都是39周生,但是实在是身体不适,就提前休息了,结果也歪打正着,苒苒38周就到来了。

(期间有个搞笑小事件:到35、6周的时候,我是有点想休息了,我就问闺蜜,你生孩子是啥时候开始休息的,我闺蜜说她生的前一天还上班,生的当天开始歇,好吧,我就再坚持坚持,争取歇到后面,多陪陪宝宝,我还问我闺蜜,我什么时候歇好呢,我闺蜜说,你啥时候有动静了你啥时候再歇吧,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无语的,我说不用那么拼吧,不能提前歇歇嘛,)

整个孕期,我和苒爸都是住在我父母家,妈妈全程悉心照顾,想办法做挑食的我最爱吃的饭菜,苒爸值班的时候,妈妈就陪我去产检,陪我走每天的1万步。知女莫若母,妈妈知道我矫情、娇气,没什么忍耐力,平时磕着了碰着了就各种矫揉造作、装腔作势(捂脸走),所以妈妈一直说剖腹产,免得顺产坚持不了受两茬儿罪,妈妈说,生孩子是以命拼命,是儿奔生、娘奔死的历程,妈妈是怕出任何意外,怕我疼。

亲爱的苒苒,姥姥是最爱你的人,姥姥对你和妈妈的爱和付出,超过了妈妈自己,超过了所有人,请你一定,好好爱你的姥姥,妈妈的妈妈。

苒苒出生的前一晚,我和苒爸照例躺在床上刷手机,那时天天上微博和各种育儿论坛育儿APP看各个宝妈的生产经验,做到心里有数,万一不至于太慌张。苒爸给宝宝讲故事,和宝宝沟通“日子到了,宝宝可以挑喜欢的时间出来”云云

苒爸那天再我的监督and威逼下(孕晚期的不适,情绪需要发泄,嘿嘿)和宝宝沟通的时间比较久,然后我就感觉胎动比平时来的多一些,但也没太再意,不困,一直刷微博刷天涯刷宝宝树到11点多,就在准备起身上个厕所睡觉的时候,感觉肚子“砰”一下,结合之前看的众多生产日记,心想难道破水了?

又停了一会儿也没啥反应,估计虚惊一场,就去如厕,发现见红了,根据看到经验说见红到生时间一般也要相当长的时间,想着明天再去医院,回去往床上一趟,一股热流涌出,羊水肯定破了,叫醒苒爸和爸妈赶紧去了医院。

办理住院手续产检等等等,住到房间已经快凌晨3点,休息了一会儿,宫缩开始厉害,那时刚折腾完,妈妈和苒爸也刚刚躺下,自己忍着疼坚持,还用手机记录时间,那时所有的,唯一的愿望,宝宝一定平安健康。

宫缩渐渐加剧,开骨缝的感觉如此强烈,我抓着床柱咬牙坚持,胃里一阵翻腾,把晚餐吐了,苒爸赶紧来照顾我收拾残局,护士也来了,检查下就坐轮椅送入了待产室,大概凌晨4点多,好孤单好冷清,待产室一个小护士,一个男护士(惊悚)。

后来妈妈进来陪产,心情顿时放松很多,为了早点进产房,就用了导乐仪(真的么有卵用),大概五点多了,阵痛愈加频繁,这次下床到上轮椅用了很久,小护士超不耐烦的,总算进了产房,爬上了产床,依然没人理!

阵痛愈演愈烈,疼的没忍住咬了妈妈一口,顿时心疼,赶紧和妈妈道歉,然后大便就出来了(尴尬)此时7:30来了小护士,塞了球囊帮助开宫口,然后侧切,我告诉自己,我的宝宝就要来了,我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

再听护士指挥用了几次力,最后吸口长气宝宝的头就出来了,喘口气,继续使劲宝宝肩以下都出来了,8:10,妈妈秒哭,怕我看到赶紧抹了下眼睛,听到护士宝宝评分为10分,心顿时放回了肚子了,1秒轻松,感谢天感谢地,拿起手机和苒爸报平安(就是这么强悍

)!

然而——过了半小时,胎盘依然不下,护士长来给我手掏胎盘,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痛苦了(让我去死


)那种拧巴的在你身体里乱扒拉的感觉真是无比酸爽!!!

ps:全程都不知道开几指,护士也不怎么理睬,好尴尬,传说中恐怖的内检我也木有什么赶脚,苒苒还是比较心疼他娘的,一看就和他爹一样,急性子


从墙裂阵痛到苒苒出生大概三四个小时吧,进产房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随后宝宝放我旁边,观察安全期过后终于出了产房,见到了妈妈和苒爸!看一向内敛的苒爸热泪盈眶的迎接着我们,心情也是百感交集,感觉这辈子自己做的最牛逼的事就是生了苒苒。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有我,有你,有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

苒苒,善良的我们,都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