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你的教导一直都在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的父亲节

爸爸:很想和你说:希望你天天快乐,健康长寿!但好像有些话在今晚和你聊的电话中还是会不习惯说出来,越来越体会到你在我们都还年幼时挑起我们这个的家的不容易。

你是个很棒的好爸爸。

自从结婚后,我能感知到的生活压力,是越发的大了,在心里越来越钦佩你和妈妈。

在那个还要随生产队出工,挣工分的艰苦年代,你们干完生产队里的农活,又得马上争分夺秒似的,忙着操持着家里家外的事。

你们俩就靠着勤劳的双手,把我们六兄妹拉扯大,无法想象得出你们为了养育我们而吃过多少苦······

以前到了卖竹笋季节,我经常会唠叨你卖竹笋时太实诚了,老是不会把握好商机。

在清明假期的那个时间段,很多人会来我们家买竹笋。你不会乘机把竹笋大涨价,让自己能多赚些钱。

听到我说涨价的事时,你每次都坚持不提价,总是说:“那些都是街坊街里的,哪里好意思提价。”

因为知道你在种竹笋的这么多年里,所花的时间和心思,所以我才希望你能按节日提高一下价钱,那样你就可以多赚点。感觉那样,你之前的辛苦也能得到更多的回报。

记得,在那50元还算是一笔大花销的那一年,你一狠心,花了150元,从市集上买回来了三颗笋苗,种到了咱家的山上。

家里离那座山有点远,来回大概要走50分钟的路程。但你几乎每天都抽出时间,去山上很细心的照料着它们。

终于,你把其中的两颗小苗养活了。过了好几年,在你的精心打理下,属于我们的那些山地上,全部都种上了竹笋,整片山上绿绿葱葱,生机勃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的笋季,能挖到的竹笋也一年比一年多。

到山上挖竹笋,是个又累人又不好干的活。

每挖一条竹笋都是要费挺大力气的,要很小心的把竹笋周边的泥土扒开,慢慢往土下挖下去,才能把竹笋深藏地下的那一大截竹笋,完好的挖出来,这样才不会浪费。

因为不好用力的源故,往下挖的姿势是类似于半跪着的,所以爸爸的裤子,在膝盖部位那里老是沾满了黄泥,很难清洗干净。

以前我在家住时,每到竹笋季,都很怕清洗你的裤子。特别是膝盖位置,得用鞋刷去刷才弄得干净。而且洗得多了之后,你的裤子经常就是因为膝盖位置破了而不能穿的。

因为竹笋的来之不易,让我希望你是劳有所得的,希望你的付出能得到更对等的劳动所得,感觉只有这样,才是对你最好的回报。

但现在仔细想来,大概就是因为你为人实在、真诚,买卖间从不会短斤缺两,所以那些和你打过交道的人,总会特别的信任你。而这些口碑,恰恰是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实诚的做个有良知的人,虽然某些时候可能会吃些亏,但却可以无愧于天地,得到心灵的平静。

这一点,我此生都将以你为好榜样,如果我能闯出属于我的路,我会做个有良知的商人的,一定会!

老爸,父爱厚重,你对我们的爱是融入在生活的点滴中的,我都能感受到。

想起你的坚强,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就算是为了能让你和妈妈能少点为了我而操心,我都一定会好好的;会好好的过好每一天。希望你们两老也身体棒棒的,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我爸爸已于16年的9月份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现实中不敢与亲人提起有关于爸爸,怕惹得大家又伤心,其实前些天回到娘家时,看到妈妈,却再也见不到爸爸了,看到神台上供着的爸爸的香炉,真的是很难过,心里空荡荡的,不愿相信已经永远看不到爸爸了。

虽然知道生命会有这样的轮回,但岂能忍受得了这种永远隔绝的伤情呢!

你生病的这大半年,看过太多不同的医生,却也没有太大的止痛效果。看你痛到忍不住呻吟出声,所有家人的心也无比难受,却一点办法都想不到了。关于看病,真的是太无力的感觉!

在你在世的最后那三个多月里,我因为伤心失去了我的第一个宝宝,可能忽略了你和妈妈,也少了打电话回去和回去看你。当时,我也陷入了伤心期,真的是做什么都没心情,什么也想不到。现在想起来,感觉特别的愧疚。

也想不到,我两天前才跟妈妈聊过电话,电话中她说你情况转好了,胃口也好了,能吃下一碗粥了。挂电话后我心里还很庆幸你终于熬过来了,有胃口吃东西了,身体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的。

可是两天后的半夜,却接到了你已过世了消息,真的是无法用文字描述的痛……

爸爸,只愿你在另外的一个世界,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了,要好好的。

爸爸,今年家里的竹林,过了清明节还没有长出新笋。

爸爸,是否,那些老竹林也伤心了,它们是否也想你了。

爸爸,今天修改这篇文章时,我又哭了,因为这个世上再也没有你了,我好想好想你…………



用真心写文,文章犹如宝贝,已托骑士维权,转载请一定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