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手机的使用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出现在了市场上,手机中的APP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相当大便利,让沟通不再因为距离而受阻。但有时我们会毫无知觉的浪费大量的时间。

歇业在家,居家带娃的几年里,只想说,时间管理太重要了。

时间管理在某种程度上就是精力管理,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

比起精力的开源(饮食、睡眠等),精力的节流同样很重要。

为了避免精力的无谓消耗,有两种App我很少使用。

第一种:视频类

视频有一个特点,它会调用视觉,听觉,情绪,思考等多个维度参与。

占用时间不说,更重要的是抢夺你的精力(注意力)。

所以,一定要把这些App的使用时间控制在一定的水平内。

我个人的习惯是:

手机上没有抖音,其他视频类只有一个美拍。视频播放器的话,想看电影时下载用下,看完就卸载。

第二种:游戏类

从上学的时候,我就明白玩游戏会上瘾,而且很难做到“平衡”,所以就索性完全放弃了。

这样子的坏处是:少了一些跟别人的共同话题。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个坏处会越来越不明显。

但好处是,有了很多可支配的大块时间。尤其是在工作后,时间普遍稀缺,这种大块的时间太香了。

至于有些人说生活中总得有点快乐的、释放压力的事?

我的答案是:尝试下别的可能“成瘾”的事情(比如掌握某项技能),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

人还很容易掉入“精力不足”的陷阱。

比如有些人说:自己下了班很累,啥都不想干,咋办?

其实,下班后去学习充电,时间久了,和打游戏其实都是一样的。打游戏也不会就多么地放松,充电也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累。

重点是让身体养成一个节奏,身体适应了这个节奏做什么都不会太痛苦。

我有几个朋友,一胎与二胎都是自己一个带,没有帮手,其实真的很难。

我曾经问道: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其实也无所谓坚持不坚持,日子一天天过,真的就是习惯了。

很多时候,起床后想想: 早上干点啥呢?吃饭午饭想想: 下午要干啥呢?

反而在思想斗争的过程中,精力就消耗了很多。

相信你身体内的生物钟,它是很强大的。

让身体养成一个习惯,自然水到渠成。

巴菲特非常强调,要把自己的目标变少。

因为“什么都能做”“什么方向都是好方向”是很可怕的状态。

这意味着什么都不愿意舍弃,最后一定会什么都做不好。

举个例子。很多人每年的计划都一样,有3个:阅读/健身/学习。但每年都完不成。

如果这几年,每年只做一件事,这三年也能把事情完成得挺好的了。

而对于每天上班8小时的人来说,在这一段时间内实现一个业务上的进步,再实现一个工作以外的进步,就很棒了。

扎克伯格也说:时间常有,时间在于优先。

说得是差不多的道理。

比起有所为,懂得有所不为也挺重要的。

我有一段时间处于极端“充实”的状态,然后就病倒了。好几天根本没状态,“一朝回到解放前”,很讽刺。

现在我的生活有了很多调整,比如:

以前跑步的时候,我会听书。后来我就不听了,也不听音乐,直接放空。

脑子里会自动飘过很多想法,比如今天做过哪些事,比如一些想不明白的事突然想通了。

在一些事情上不必计较,让时间溜走感觉挺好。

我很喜欢这种“浪费时间”的状态。

生活本就该有一种节奏,快慢、快慢、快慢,而不是一直快快快快。

反而,现在很多“时间管理App”,会把时间分成很小块,比如以10分钟为单位。

下载之前,你可以想想:它是会你管理时间,还是制造焦虑?

还是那句老话吧:很多事情长远来看,慢就是快。

生活可以很充实,但最好不要很紧绷。

减少app的使用,养好精气神,真实的爱自己。

现在很多软件为了提高自己的使用率,会经常给我们用户推送一些信息。

如果这个软件在你的手机里每天都会给你推送信息,就会让你觉得非常烦躁,也会影响你的生活和工作。

有些软件如果是你经常不用的,那就证明这个软件对你的生活并不是很重要。为了避免自己被消耗,应该把不需要的app彻底删除,不常用的app,也卸载了,需要时再下载也很便捷。

放下手机,生命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开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姐姐家老二要上幼儿园,去做了体检,结果发现视力已经是0.5了,不到三岁就近视了。这个也把我吓了一跳,我女儿...
    温柔的霜阅读 1,106评论 6 14
  • 简单的思考了一下,也就是让思虑在大脑里转了一个半圈而已,因为我比较懒,常常感觉思考问题会很累,转这一个半圈大概用了...
    裹然尔阅读 341评论 2 19
  • 这段时间发现自己越来越讨厌使用手机,越来越讨厌使用微信。手机微信占据了人们的大量时间,却却得不出任何有效的结果。 ...
    cc9f92b3557f阅读 324评论 3 2
  • 看微博,看到了一个视频。讲的是减少手机使用的方法。博主何同学做了4组实验。通过控制APP的使用时间和缩小手机的屏幕...
    丘丘小太阳阅读 510评论 0 0
  • 从昨天开始限制自己使用手机的时间,昨天所有使用手机时间大约是1个半小时。比平时少了很多。一是有意识的少拿起手...
    大鲁子妈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