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主动,我根本不可能是现在的我。

你好,我是007链接达人苏磊。如果你是007的伙伴,一定会对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比较熟悉吗?是的,这就是我们007er之家的标语。可你还知道吗?007er之家是怎么创立的呢?这是源于我在2017年9月份主动发起的“ 7天7座城,横穿中国4000公里”的活动,可你不知道的是如果没有007伙伴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做到。

主动,是一种精神

17年国庆节我要奔赴新疆,与其他100多位007一起参加穿越大美的活动,但为了在路程中见到更多的007战友,我决定在沿途的7座城市见战友,其他6座城市还行,可但唯独兰州,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我唯一熟悉的一位007腾奕晓,居然不在那,而且当时在兰州的007,不超过20位,那怎么办呢?

不主动,怎么有故事呢?

于是我在大群里说,伙伴我们有没有时间一起在兰州聚聚?但是没有反应,接着我一个个私聊,询问是否能有机会碰个面?可等到活动前两天,是确定参加的一个都没有,我有些绝望,难道兰州的活动,办不成吗?

我问我自己,你,真的尽力了吗?

于是,我再重新询问了群里的每位伙伴,还是没有反应,于是我只能黯然的说:大家有空的,我们一起出来聊聊好吗?没想到此时,有一个人站了起来,他是来自19班,也是现在甘肃007er之家的负责人 李鑫。

他说,原先不是说好要聚会怎么变成只是聊聊而已,这不就是说我们大甘肃没人啊?结果呢?

没人来?他不仅@了群里所有人的,并且私聊每一位,甚至还打电话联系。

没场地?他居然自掏腰包花了一千块钱,包下了一个20层楼且能看到黄河的书店。

人不够?那就自己人来凑,他邀请自己的老婆,甚至是自己的亲戚,一起来参加,就这样,刚开始从0到10个人,他帮助我完成了这一次不可思议的聚会。

他在聚会中,对我说了一句印象特别深的话,我们兰州就是不一样。他眼神里透露出的那张信念,仿佛面对任何事情都能从容应对的魄力。

主动,是一种舍易求难的魄力

而从那时起,我发觉之所以没有完成自己想要的事情,可能仅仅只是因为我的决心不够。就像第一次在兰州举办线下活动,是因为我七天里经过了七座城市,每天晚上和伙伴聚会,隔天一大早就得坐动车去下一站,因为我发起的,就得联系其他站的伙伴,做好策划与活动流程的安排,确定场地,以及宣传方式,要说不累是假的。

但是正是因为有兰州的李鑫,南京的张宁,郑州的团辉和沙沙,洛阳的李铮、西安的俊男与转丽,新疆的华新等等伙伴的支持,我才能很幸运的在7天里,在南京、郑州、洛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这6座城市,第一次举办线下活动。当时认识的人不多,地方不熟悉,怎么可能不难,但只不过是内心有一个信念,我就想把这个事情做成而已。

也似乎因此我就多了一个链接达人的称号,还在陈俊蓉的提议与国内外007伙伴的支持下,共创了007er之家,让伙伴们真正地从线上走到线下,因为找到了共同成长的伙伴。

主动,让自己被200多位伙伴写在了故事里

人生中最有成就感的记录,我的故事被写在了200多位伙伴的故事里,当在公众号、简书还有朋友圈看到因为自己的付出,让伙伴获得成长时,这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因为有你们鼓励了我、肯定了我的价值,我才能够见了1000多位伙伴,链接了3000多人,也才让我察觉到自己的特质。甚至有两次分别是和高勇、玉米,各自聊了10个小时,原本只想聊半天,没想到聊的根本停不下来,甚至还与一位未曾谋面,还隔着太平洋,有10000公里远的美国休斯敦战友 —— Erica,聊了1个多小时。聊故事聊的根本停不下来,我自己都很奇怪,而女友告诉了我,这是因为我自身就擅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且愿意主动的告诉他。

而归根结底,就是来源于好奇心、被真诚鼓励后的主动,所以也会带着这份希望,去帮助更多的人发现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用户运营,作为我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一个好的产品,能够让人发现更好的自己,例如得到,是让你发现自己可以投资自我成长的方式。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也是一本等待着被翻阅的书,可是在人性喜欢被动又加上怕麻烦别人的不好意思,很可能会导致自己失去了被别人认可的机会,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愿意帮助你,只要你愿意真诚地展现自己就行。

可正是因为这个道理如此简单,但是不一定知道怎么做,而且知道了也未必能做到,因为缺少了身边的故事。

主动,是让道理变成具体选择的行动过程

4月23号,是007创世一班的分享会,刚好我作为分享嘉宾,有一位张北贵的战友,问我如下的问题;

36岁的我在县城,体制内教师,每月工资不到3000,有自己在做辅导班,加起来快8000,现有两条路,一个继续这么活,一个是辞职去省会城市,月入直接过万,甚至更多,该怎么选择?

这让我想起了17年8月份纠结着要留在厦门,还是奔赴上海的过程,于是我这么回答:

首先,解决问题前,我们需要定义这个问题,因为看似是选择去哪里,但背后是长期目标放在当下的权衡,这可以用一个问题来衡量:“为了什么“,也就是你憧憬的未来生活是什么样的,理念确定了,接下来才是解决问题。

如果去省会,可以拆分为三个问题

1.收入有多大概率能过万,是否能确定?除了这个行业,是否有其他的发展选项?

2.是否准备好3个月的存款生活费?

3.估算省城每个月的生活成本,以及你在省城的人脉是否能在精神上或者物质上支持你?

如果留老家

1.如果没去省城搏一搏是否感觉到后悔一生?

2.家里对你的选择与你的意愿,哪个对你更重要?

3.家里的生活成本通常较低,省城的压力通常更大,例如996,你做好准备了吗?

这是作为旁观者给的看法,而感觉告诉我,这位伙伴其实就想去省城,可能需要的仅仅只是鼓励和操作的方法,于是我再作为补充:

如果你非得去省城的话,那我就建议你一定要学会链接力,可分为写作,点评,组织活动,这是为了在省城可以有你全新的社交网络。

1.写作,让别人知道你的工作。目前中国每个省都有007之家,你可以主动加他们,做好介绍后,在你的文章以及朋友圈,就持续展现你的工作与爱好,让他们记住你。

就像我自己,到了上海后,去外滩、去看美景,都会有意识的把位置发出来,让大家知道我不是来旅游,而是长时间待在这里。

2.点评,让别人知道怎么帮助你,把文章发到007之家时,同时找到其他伙伴,点评他们,并请他们点评文章时,还可以向他们请教一些在工作与生活上碰到的问题,通常先用心了,伙伴还是比较容易答应的。

就像我自己,在上海的007er之家,以及认识的上海朋友,我都会持续的投入注意力,点评、朋友圈点赞评论,转发文章等等方式,甚至有时会邀请他们来家里参加聚会。

17.18年,两年的生日我都是邀请伙伴来家里相聚,我都会亲自邀请,因为生日聚会里邀请的人,证明用心的程度。

3.组织力,让你成为关键节点。主动的人都是少数,但是人都会有交流的愿望。如果觉得自己没有噱头,就持续邀请一位挺牛的人,例如覃杰,邀请77次,他总会答应的。

而组织者一定会和很多人沟通,谁都知道办活动很累,此时就可以在别人心里,继续增强你的信用。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如果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发现自己?那你可以和我咨询,我可以把其他伙伴的真实故事,隐去真实姓名后与你分享,未来也可能会把你推荐给伙伴。

首先我的1个小时咨询费是599,10个小时为费用是5599,省去400元,而且相当于每个月一次,我还会跟进你的行动进度,并且把我这阶段经历的故事,与你分享。

如果你觉得贵了,也有办法,那么如果能获得下面30位伙伴的推荐(即让他用微信和我说推荐你),那么你可以享受第一次咨询费用的五折优惠,即1个小时是298省了300元,10个小时是2580元,他们是:(名单仍需完善)

覃杰,007不写就出局发起人,007 1班

卓明星,007不写就出局智囊团成员,内衣品牌暖度兜的创始人,007 1班

坚石,边界资本联合创始人,007 1班

金马,币圈金马奖创始人,007 1班

石三,九段投资训练营联合创始人,007 1班

欢喜,一块输出创始人,写作系统架构师,007 1班

黄爱萍,ISHA瑜伽,萨古鲁内在工程的探索者,007 1班

高勇,40岁有18岁学习状态的真汉子,007 1班

孙杰,一口好牙找孙杰,专业的牙医,007 1班

菲凡,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干部,007 1班

高莹,即军师姐姐,007不写就出局智囊团成员,007中国行负责人,007 2班

周学文,007女神训练营创始人,007 2班

郑甘露,友邦保险(香港)高级管理干部,服务客户资产50%超过千万,007 2班

薛衡,上海大众汽车中层干部,人人都用导图的创始人,007 2班

倪祥奕,厦门教育机构的高管,盖洛普优势识别教练,007 2班

江梦柳,上海医疗企业的核心干部,007智囊团成员,007 2班

张敏,复旦管理学院物流供应链俱乐部,原奔驰合作企业的高管,007 3班

娜些年华,60秒演讲训练营创始人,从18线小城市蹦到大城市的活榜样,007 4班

刘小能,爱运动健身的宝妈,007 12班的班长,007  4班

王云鹏,EOShenzhen COO,007天使秘书组成员,007 5班

王金伟,帅气才气并肩的区块链达人,007 7班

张晓红,一名给学校引进人才的文艺女青年,007 8班

司徒兆宙,一起从16年开始学习李笑来专栏的践行者,007 13班

冯兰英,一位北漂的文艺女青年,007 14班

蕉皮,中国顶级咨询顾问刘润公众号的撰稿人之一,007 13班

寂寞不语,区块链写作平台iveryone有1.8万人关注的写作高手,

潇潇,原网易软件测试工程师,007 13班

张晓维,产品经理,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师,007 29班

戚加理(叨叨戚),学识渊博的践行者,007 76班

我在007里收获的最多,份感动,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使命,就是帮助100万人发现自己的价值。很难的目标?不切实际?

但是想起兰州那天晚上的震撼,我想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看你,而是你怎么对待自己。因为,所有的成长,都是为了帮助别人,借助他们的光照亮我前进的路,灯越多,路越亮。

想起马丁路德金的那句话:

有信心地踏出第一步,你不需要看到整个楼梯,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