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者影响别人的六大力量

用安静改变世界

这个社会似乎都不大待见内向者,孩子小的时侯若表现出内向性格,父母就开始评判“我这孩子怎么这么内向,都不爱跟别人交流,有什么办法让他变的开朗乐观啊!”

说孩子内向就是在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用,以后怎么在这个社会混啊,你看那些开朗乐观的孩子,善于和人交流,未来就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人脉,那么在这个社会上就更好立足,更接近成功。而你这么内向,没有擅于交际的能力,将来怎么活下去。

这显然是父母的担心,因为内向者自有内向者的优势,但是这个社会普遍认可外向者,所以内向者无遗遭到更多的打压。

可喜的是,在《用安静改变世界》这本书里,作者珍妮芙·凯威乐给内向者带来了福音,她通过二十五年的演讲培训,客户涉及美国通用电气、IBM、美国电信电报、可口可乐公司等等,帮助“内向领导者”培养信心,并总结出了内向者想要像外向者那样影响世界,可以通过培养属于内向者核心的六大力量。

在《用安静改变世界》的第一章说到一句话,别再表现的像个外向的人!看到这句话,我内心的某个角落清楚的感觉到一股疗愈!

我想起我上大学期间,我真的是一个热闹的人,参加社团活动、学生会、班委、社区活动、做家教、社会实践、努力学习拿奖学金等等,尽量的参加那些有能力参加的活动。

现在想来,那时候的自己不过是想给自己一个交待,大学里,我也努力过. 但是,我依然非常清楚的记得自己在自己的空间里写下的话:一直想安静。我真的只是想在图书管里安静的看书,在教室里安静的学习,那是我内心真正的渴望,因为在这些安静的时刻,我感到自己和自己是在一起的。

然而我的后背有股紧张、焦虑的力量推动我,去参加活动,投入到人群之中,这样你才能和他们取的链接,这样你的未来才有希望!然而,我越是这样做,我不过感到越来越焦虑,因为在这些活动中,我感受不到自己,我只是感觉到我必须去做,如果不去做,就会有个可怕的未来,为了自己的未来,我必须去做一样!

说来似乎也没用错,可是“没有我”的未来,我心不安啊!

“别再表现的像个外向的人”就像是在说,你本是怎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人,不要违背自己的内心做成别人。如果自己是内向的,就不要再挖空自己去扮演外向者那样行事!

但是如果承认自己是个内向者,像是会带来更多的焦虑,因为外向者似乎更适合在目前这个社会上生存,所以这份承认像是在说,我不适合在这个社会生存,于是承认变成了一份自我否认!

《用安静改变世界》这本书里为内向者带来了六大力量支柱,告诉你,不用再去否认自己了,恰恰相反,而是把自己生为内向者的力量培养起来,发挥出来!这六大力量就是:

一、保有安静时间

二、预作准备

三、凝神倾听

四、专注对话

五、书写

六、谨慎使用社群媒体

当然了,想要这六大力量影响到别人,那么首先得从现在起先在自己内在培养起来,然后让这些力量大到可以影响别人。说真的,内向者之前看不到自己内向的优势,而不停的向外抓取,是看不到身为内心者的优势。不过,不要急,现在开始意识到内向者有属于自己的力量可以影响别人,这份意识便是改变得开始!

内向者,可以回头观察自己,在这六大力量当中,自己的哪几个力量更具优势,可以先专门的培养自己其中一两个优势,紧接着在顾及其他几个力量,当然了,我们也并不一定能完美的充分的发挥所有的优势,也许能把其中几大力量培养起来,就足以让自己更信任自己,足以影响身边的人或者陌生人!

这几年,我把大部分的注意力转向自己的内在来重构自己,极少参加活动,聚会。除了必须要做的事情之外,我就看书,冥想,自由写作,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过去的习性也慢慢的得到转化。比如讨好、自卑、匮乏,比如爱评判别人,爱烂做好人,没有界限等等,这是我五年如一日的在一份安静的时间里,去学习,去觉察,挖出自己一个个限制性的念头,一个个去粉碎,才让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这个新的自己更有力量的。

这正是这本书里提到的“保有安静时间”,在安静世界里,我发挥了对自己的影响力。书中说保有安静时间可以发挥这四大影响力:

1、释放创造力

2、为你注入能量

3、增进你对自己和他人的理解

4、维持专注力

那要如果创造出这样的“安静时间”呢?

1、定下规则并保护你的安静时间,包括安排并将你的安静时间记在行事本上,以免忘记,还有早起,一个人 吃午餐,正视“休息”,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

2、管理科技,包括关掉你的手机、平板、电脑,减少 刺激,关掉所有声音。

3、锻炼自己,包括运动,持续的书写、记录,调整呼吸节奏,小憩一下

自然的,每一个内向者,自己本身会有一些特质或者喜好,你的内心会知道自己更适合先提升哪个力量。譬如,前几年我大量阅读,然后加入冥想,再后来加入写作,这些都是自己的生命到了那个阶段的自由选择!如果你想了解他的几大力量的影响力可以读读这本书,目前只有台版。

不要一想到自己是个内向者,就感到自卑,那些你所认为极好的外向者也有自己不得以的苦恼,也许他们也是迫不得已的成为“外向者”的,或许外向者善于利用资源取得成功,但是当他想要停下来跟一个人聊聊自己的内心时,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听他的人,然而一位内向者,则通过积极发展自己的倾听能力(第三条凝神倾听),可以倾听别人。外向者遇到这样的内向者,恐怕是会有遇到知音的感觉吧。这本书也照样适合外向者,也许你在阅读的过程中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其实,不管是外向者还是内向者,都会有自己的优势,看到自己的优势,培养自己的优势,那么你就越来越有做自己的力量,这股做自己的力量,才是真正可以影响别人的力量!那么有一天,当你看到一位长辈在批评自己的孩子这么胆小,这么内向时,你就会坚定的告诉他:“一个内向的人,一样有他独特的优势,发展出这些优势,影响到更多的人,足可以让他成为自己好好的活在这个社会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开头 现在社会中,至少超过1/3的人,甚至有调查显示超过57%的人都是内向的,只是很多人不愿承认,因为在这个外...
    voidsky_很有趣儿阅读 15,313评论 67 412
  • 喜欢往森林深处走去 喜欢在青灯下读一本书 喜欢安安静静的写东西 喜欢在一群人的交流中做倾听者 只在必要时发表看法 ...
    昙丹阅读 6,713评论 107 328
  • 大考前老师不忘再三交代:认真读题认真读题,考试时学生也一再叮嘱自己:千万小心千万小心,试卷发下来看到一个个大叉,唉...
    空游的鱼阅读 759评论 0 0
  • 昨天看到大学群里有人聊天,聊的无非是一些没营养的话题。13年毕业,又不是什么好大学,你要说这3年时间你能混得多好,...
    浓雾中的灯塔阅读 170评论 0 0
  • 满腹的委屈 不知道找谁诉说 我不知道是我太作 还是我真的是时候下定决心离开这个人 为了他我每天上班本可以半个小时车...
    蓦上花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