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小确幸”(414)2019.4.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难免会有失落和沮丧发生,最难熬的时候,你会质疑,会绝望,会觉得仿佛置身于深渊之中。看透了生活的苟且和无奈之后,你也依然要选择不敷衍、热爱生活。

学会面对真实的自己,接受所有生活中出其不意的改变,也安然的享受当下每一个“小确幸”,难道不是活着的真正意义吗?没有不需要经历痛苦的成年人,这是我们生命最重要的功课。

我们要意识到:

开心时要放声大笑,

悲伤时就嚎啕大哭,

无论如何度过,

都无比珍贵。


这几天,整个微博都在安慰那个因一点小事就情绪崩溃的年轻人。别把成年人的每一次深夜哭泣,都看作是脆弱。

是呀!成人在某种程度上更需要安慰,理解,共情,体谅。当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重担在肩上时;当想母慈子孝却鸡飞狗跳时;当繁忙且难以应付的工作一件接一件时;当深夜里拖着疲惫身心躺下时;当有不舒服还要工作家庭兼顾时;当辛辛苦苦为家庭付出得不到理解时;当身体不想做但意识必须为之时,当……当……成人的世界不全是王子公主般幸福,还有许多责任,义务,使命,担当,在这纷杂的事件中去寻觅心中的小确幸,寻觅那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自己,舒缓着自己,呵护着自己尤为重要!所以不妨试一试这些小秘方,看有没有契合自己的,也许无意中的一点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处,瞬间怒气,难过,愤懑,委屈便烟消云散了。

回想起儿时,那天真烂漫的小情怀;

回想起青涩时代意气风发的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回想起刚刚上班时的小懵懂,步入社会时的小忐忑;

回想起和心爱之人对视时的小羞涩,小脸红,小心跳;

回想起出嫁时,父母的万般不舍;

回想起新婚时的你侬我侬,相亲相爱;

回想起孩子出生时,俩人的那份期盼,等待,欣喜;

回想起初为人母时的紧张和幸福;

回想起孩子第一声奶声奶气的喊出爸爸妈妈,哇!如天籁之音吧;

回想起孩子从昔日的蹒跚学步到如今的健步如飞;

回想起看到孩子灿烂阳光般的笑容,拉着孩子软绵绵的小手,心都被融化了;

回想起孩子奋笔疾书,专注做着一份又一份卷子时;

回想起孩子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狼吞虎咽时;

回想起爱人对自己说你辛苦了时;

回想起家中长辈时常牵挂不忘叮咛嘱咐时;

回想起拥有身边好朋友一起畅所欲言聊天,一起专心致志学习,一起遇事相互打气时;

回想起看到自己认认真真做事,无论家里窗明几净还是工作井井有条时;

回想起在公园漫步,看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时;

回想起出外旅游,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大好河山时;

回想起和某个人某件事心有灵犀,同频共振时;

回想起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时……

看到种种,回忆往事,里面是否有大家似曾相识的小确幸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确幸在亲人的信任里

小确幸在爱人的重视里

小确幸在孩子的心灵里

小确幸在做好的饭菜里

小确幸在减轻的体重里

小确幸在自己的慧眼里

加油噢!我亲爱的家人朋友们,去寻觅属于自己的专属私人订制的小确幸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清风徐来 生活是什么 写字的父亲说墨汁很黑 用心却可以写出书法艺术 做饭的妈妈说有了粮食 要熬才能有粥喝 喝茶...
    清风徐徐来也阅读 247评论 0 3
  •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我存在有我的存在。” 一 那是高三那年,班主任老师看到我们士气低迷,让全班每一位同学上台讲述...
    瑞献四海阅读 4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