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致塔罗写作组每一位同行的伙伴:

大家好,其实在还没开组之前我就已经在酝酿这篇文字了,别误会,我虽然是个急性子,但也不至于还未开始就已经在期待结束了。只是,我想有一个更完整的想象,在那个想象里,有我们共同走过的每一步。

老实讲,这个塔罗写作组距离上一个蓝风暴写作组中间间隔了有六个月的时间,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我积累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我越来越清晰未来,也越来越笃定自己。

尽管对于带好一个写作组我仍然没有十足的信心,但是至少我明白,自己有着全力以赴的决心,而这决心必将成就一切。

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喜欢承担责任的人,以至于刚离开公司决定自己单独创业的那段时间,心里十分惶恐,因为我清楚从那一刻起,再也没有一个上司一个老板为我的决定,我的行为乃至我的错误买单了,这意味着我不得不扛起自己肩上的担子,孤独地继续向前走。

那一阵子我感到非常煎熬,几乎每一天头脑里都会有无数个声音来否定我自己,家人的不满和朋友的劝说,都让我原本就充满恐惧的心更加战战兢兢。

好几次,我都想要放弃了,因为对于我来讲,这一切都在撼动我星盘里那象征稳定和安逸的土象大三角,我的心摇摆不定,很多事做起来也是有心无力。

直到有一天,在和一位朋友通完电话之后,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很简单,那就是,你还愿意回去吗?

答案是,决不。我再也不要回到任何组织里,集团里,无论那里有多好,多安逸,也绝对不要回去。因为,我只想为实现自己的价值去工作,我只希望在自己做每件事的时候熔铸的是无限的热情,而不仅仅是因为某一个不相干的人给我的意识下达了某个指令。

大学毕业后的那一年,我先后在两家公司服务过,但是我发现自己好像并不快乐,收入好吗,很好,工作多吗,一点不多,领导刁难人吗,最刁难人的也不敢刁难我(天生自带气场 这个真没辙)。但是为什么不开心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每次只要那个干什么什么的指令是另一个人发出的,我内心就会涌起一股想要对抗的情绪,那情绪虽不明显,但就是隐隐的存在着。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去说服自己,勉强给自己一个理由去完成任务,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去花费时间说服自己,就无法把事情推进,而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那些日子,我每天正常吃饭但还是瘦了很多,因为内在的消耗实在太大,脑子里一直想的是,要怎样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完成工作,而不是我想要完成,因为在那完成的过程里有我的期待和渴望。

即便我对辞职后的人生一无所知,即便我的存款只有不到两万,即便我会因为不知道该如何走进下一个阶段而焦虑万分,我也不想要再回去给任何人打工了,因为我只是想要让此后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属于我自己,照朋友的话说就是,我想要成为一个人而非一道工序,如果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者在企业里安稳度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那么我自然会待得很舒服很自如,但倘若我明明清楚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么,却因为小我的恐惧而难以跨出这一步,那么我想我会带着抱怨走完这一生。我不想成为一个怨天尤人的人,我想要突破自己的安全区,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哪怕会失败而归,但是至少不会带着“未完成”的情结等到了中年时才想起要“再袭面包店”。

是的,我就是那个宁愿把时间都扔进大海,也不想把它们交给其他人去支配的人。

后来我就和豆瓣一起做了穆勒,这个小小的,做了一年也依然默默无闻的平台。透过举办大大小小的沙龙活动、团体课程以及写作小组,我们认识了深白、玲媛、源子等等好多个小伙伴,自然也包括你们。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和我一样渴望活出自己天赋的人,在一点点的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积聚力量,然后又一点点的打通能量的卡点,他们和我一样都在寻找自己的方向。

我虽然不能成为一个引路人,因为我自己也在这条路上摸索,但是我不会再感觉到孤单,因为他们与我同行。在我的内心深处,保留着对每一个生命的敬畏,而非对抗,同样我也尊重每个人的成长和发现都有自己的时间和规律,多一分不用,少一分也绝不可能。我就看着身边的这些朋友,他们有的看上去比我慢一点,有的比我快一些,有的往这里去,有的往那里走,但我心里都为他们祝福着,因为我清楚,或早或晚,该抵达的远方总会抵达,这条路每个人都是自渡,从来不存在谁为谁指点什么。

开私教课的这一年,我没有收过一个学员,做了一年半的咨询和个案,我也没有收过一个来访者。我喜欢大家唤我小裴,因为这称呼让我感到舒服自在,我并没有拥有什么比大家特别的品质,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分享者,我拿来我知道的那些个从书里从老师的口中得到的宝贝和你们分享,仅此而已。老师,咨询师,团体带领人,疗愈者这些身份都不属于我,我就是我本身,不需要再多出什么角色了,那样只会让我感到繁复和累赘。

为了轻装上阵,我需要不断清理自己,而非全副武装,深白去年底的时候曾说过我变了,变得柔软了,而不再那么僵硬了,的确,僵硬会让人紧绷,而放松会带来舒展,当我真正去投入的做事情时,当我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时,我就是放松的,因为我对于自己不再有过高的期待,更多的时候我愿意信任自己、信任对方。我发现自己原先紧握的手,随着事情的推进一点点的放开了,即使偶尔仍然会感到有紧张和不安的情绪出来搅局,但是很快我就能让自己平复下来。我知道,我的内在开始升起了臣服的心,而当我臣服时,我就可以减少对抗的力量,当我不再挣扎时,障碍也就不存在了。

我知道一个真正自由的人在哪里都是自由的,所以无关工作是何种性质,是否是自由职业。只是对我而言,我珍惜自己的使命,我珍惜每一天我所共时着的宇宙能量,我想在祂们的祝福下拿回自己的时间,然后就去创造。

在此之前,我羡慕过很多人的人生,现在也依然很羡慕,但是我知道每一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每一个人的业力都是凭着自己的愿力扭转的。这个人之所以能够实现梦想,仅仅是因他选择了在最后和自己站在一起,而没有只是哀怨的为另一个人的欲望码砖。

这一切,都不会很轻松,且成长的事情从来不会一劳永逸,但是只要你肯走出第一步,你就会发现在你的身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力量推动你也激励着你。

我很幸运,遇见了历法,她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正确的时间频率,祂的能量使我生命中的一切都在加速显化。每当我收获了一个灵感,祂就会协助我把所有的助力带到我的身边,只要那件事是对的,祂就会把相应的资源给到我。

而这次的塔罗小组同样如此,虽然拖到六月才开始,但是透过蓝月用蜕变游戏为我带来的讯息,我知道它是由天使照看的,而我只要用心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全身心的去服务,既不讨好,也不迎合。

在带领的过程中,有很多点子都是受到你们的启发,而我也欣然接受了这些充满神性的礼物,然后拼凑出新的方案。当我不再执着于计划和控制时,我发现我们总能玩得更好也更有创意,各种各样的灵感层出不穷,让每一天都过的与众不同,且充满惊喜。

所以这一次的冥想写作组是由你们和我一起共同带领的,我很幸福,也很感恩。

虽然一个月的时光不长,但是要真的坚持写下来,还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在此我要向每位一篇不落的完成书写的伙伴致以真诚的敬意。谢谢你们的全情投入,谢谢你们不畏工作的辛劳,学习的压力,坚持一字一句的表达着自己的声音。

而另外一些伙伴,虽然因为一些原因没能交全作业,但是也很为你们高兴,因为在这个过程里,你们选择了接纳真实的自己,允许自己的“暂时写不出”和“不想写”的心情。请放心,我完全可以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要面临的阶段和课题,每个人也都有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你们尊重每一个当下的发生,我也同样怀抱着祝福在这里等待着你们。

我总共就带过三次写作小组,但每个小组的特质都不一样,有温暖深情型、有晕头转向型,但这一次是深度共情加犀利逗逼型,而你们就是这场塔罗之旅的头号主演。

啰嗦了一大堆,还是想给你们每个人写段话,作为祝福。感恩这一路,你们没有一个人落跑,全部都勇敢的走到了最后。


1、Amy:虽然我很少@你,但是我心里清楚从第二周的后半段起你就没再交过作业了,可能是因为工作太忙,又或者是你一直在写,只是因为内容的原因而不能和大家分享,无论是什么,都不重要了,唯愿你此后的每一天都能坚持书写,因为你和我说过那是你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你也渴望展现自己的创作才华,渴望写出自带疗愈力的文字,而我从不怀疑你有这个实力,如果你也愿意信任自己,就继续努力吧,哪怕每天只写五十字。加油。


2、白泽:那次你挑选了那块对应着太阳牌的水晶,我当时就觉得,那简直就是为你准备的,你问我为什么,我回复你,因为我觉得你需要阳光。但是后来想了想,觉得不对,因为要吸引一件事物到我们身边,是需要二者同频的,只有这样,它才能找到你,反之你也才能爱上它,所以从本质上你并不需要它来照耀,而是你们可以一同照耀这个世界。

第一次看你的头像,我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那一道道的光芒,像穿透云层的射线,洒向这个星球上的每一处,温暖却不刺目。你的名字—我是光,也和太阳有关,如果换作别人我可能觉得这名字不贴切,甚至有点奇怪,但是因为是你,我觉得它很好。你的每一篇文字,虽然不长,但文末反复出现的“加油”却始终给我力量,我相信它也会给到更多正处在艰难时期的伙伴以温暖的支持。真高兴,即使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你也始终没有妥协,没有低头,我知道那不是因为你的倔强和挑剔,而是你清楚自己的价值。我不知道,自己可以为你做什么,但是我相信你已拥有足够大的力量,可以面对一切,未来的美好,已经在对你招手了,我们就继续向着光走吧。


3、叮当:你白色的头像真可爱,我还是不习惯你的大名,就唤你微信名了,嘿嘿。第一次你分享你的写作,我就看了好几遍,因为你的字实在太美了,清秀得像个年轻的女孩,但是每一笔又都带着力量,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颜值很重要了,因为它完全可以让人忘记内容本身。但是我还是认真读完了你手写的每一篇,我喜欢你的娓娓道来,就连引入的文字也显得那么契合、从容,没有丝毫生硬的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你的画,你的文字交织在一起,让我感到一阵阵微风穿越过山林,静谧又清幽,我觉得它们一粒粒的码放起来,就好像是天上的星光,虽然小小的,但是并不妨碍那份独特的光彩。我喜欢你的画,你的字还有那些你分享的美景,我想你会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因为那生活里,一定有你期待的一切,那么就在此刻像愚者一样飞翔吧,你不会跌落的,只要你放下怀疑。加油。

来北京吧,来北京我请你喝面茶、吃卤煮、逛胡同、品豆汁儿!


4、Danny:谢谢你不畏我的“冷”,坚持走向我的怀抱哈哈。虽然这两张明信片你大概都收不到了,但是这段话你一定收得到。我一直很欣赏你的热情,还有你做事写文的认真,那些由牌卡衍生出的精妙故事,伴随着你优美的文字,一次次的在群里呈现,给了我们每个人以遐想,也让我们可以换个更有创意的角度去了解塔罗牌的深意。我一直都觉得你的直觉是你的天赋,这一点也是你早就知道的,虽然我不确定接下来的塔罗课我能够交给你多少“未知”但是我相信,我一个这么注重干货的人,不会让你们失望。

希望你不被外在的“占卜”以及各路大神吓到,而拒绝触及心中的圣杯,塔罗如镜,能照见当下,塔罗如诗,能吟诵出最真实的心碎,塔罗如魂,能牵引着我们唤醒沉睡已久的自由意志。请你务必相信,使用同一种工具的人有千千万,但每个人对待它的态度都不相同,别被任何人的行为迷惑,只要你在作出决定时,看向自己的心,就足够了。我相信你会用它做最有力量也最正义的事,而它也会帮助你度过每一个或迷茫或清醒的当下。


5、elstelle:文思泉涌的你,每一篇都弥漫着浓浓的白羊味儿,如果不了解你,我想这会是个女战神写出来的吧。其实在我心里你一直是雅典娜一般的存在,从父亲宙斯的头里跳脱出来,自此成了他最爱的女儿。我想你是智慧的,和雅典娜一样可以运用心智的力量去统领大局,但是我又隐隐的觉得你们是不同的,因为你比她更有热情,那是对生活的热情,你也是会为情所动的敏感女孩,即便是再好强,也依然掩饰不住的脆弱。我这样说,你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但是我真正想要表达的,是你的真实,因为你有勇气面对,所以才能勇敢写下那些有穿透力的文字。

现在,我想用送给你一段话,是加西亚在演讲时说过的,他说“自我追寻的路上荆棘丛生、鲜血淋漓,他们走过,我们在走。用他人的标准解释我们的现实,只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拘束,越来越孤独。”对应起你对星星牌的理解,对应起那段和英雄有关的宣言,我只觉得一阵共鸣。祝福你。


6、麟:俺们群里唯一的女博士,身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晋哲学家,很高兴你来到塔罗的世界,协助我们一同为塔罗界带来一股有一股不属于占卜风的清流。哈哈。知道吗,读你的文字我有一种在看透特之书的即视感。记得你说过,那颗喜马拉雅白水晶的讯息是,时隔520年,我们相遇,然后一起普及塔罗事业,我顿时觉得自己的档次也被拉高了许多,很开心。谢谢你为群里的伙伴送出的灵性水晶,每一颗都充满了能量,那把跟随你一年多的大钥匙(透石膏片)到我这里后,给我带来了太多珍贵的讯息,我在夜晚把她安放在我的额头上,于是在梦中我便接受了她的启示,我知道她所象征的能量不仅仅是权杖王子的英勇,还有宇宙的白世界桥深入心灵的连结,冥冥中,她在我的潜意识深处启动我身体里的拙火,让我知晓了自己的功课。谢谢你,是你的分享,让我成了获益的人。希望你携带着读取信息的能力,一路向前,连结更多的晶石,也连结自己。下次再来北京,我们一定要相见。


7、玲媛:作家不码字了,改行做了摄影师,于是我这个懒人再也不用费心找图片了,随便拿来一张就是最合适的。谢谢你,从去年十月时起,一路陪我,陪大家走到现在。虽然你说自己不习惯语音对话的方式,只喜欢在文字的世界里表达自己,但是那天听你和深白的分享,我觉得说话也适合你,因为它们听起来很安静,一点也不浮躁,能让一个人的心渐渐平复下来。我曾想象过佩索阿的声音是怎样的,但是始终没有结果,因为我是如此的喜爱他的文字,以至于他在我的心里是如此的沉默,就如同你。

现在,你的另一只眼感觉到你正在经历一段很难熬的日子,左右为难,她虽不能帮到你什么,但是她愿意停在这里为你祝福,唯愿你依存本心,不畏艰难,穿越死神的考验和月亮的纠缠,让那些牺牲都变成幸福的积淀,而不是埋葬自己的坟墓。

我一直也没告诉你,死神头上戴着的是冥府之王的冠冕,埃及人死后,活着的人都会给他们戴上一个,预示着所有腐朽的观念都随着肉体的死亡,一同坠入尘埃。记得你跨年时就重生了,那个肉乎乎的小女孩,现在大概也有了自己独立的意志,希望你能坚守住自己,也守住命运之轮的核心。


8、豆瓣儿:谢谢你,对不起,我爱你,请原谅。就说这四句清理箴言吧,其余的你都知道。


9、潼潼:特别蒙蒙哒的时候被告知抽中彩蛋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啊。看到园子对你的连结后,我的心也一直有点沉,一面替你感到紧张和疲惫,另一面又忍不住想起你在跟我做个案时说的那些心愿。在写作组,我一次次的为你抽到愚人,而你也的确面临新的选择,我在想,这个时候,除了勇气,恐怕没有什么是你还需要的了吧。那天看你写自己的孩子,Estelle还吵着要做你干闺女,那篇文字很朴实,但是每一句都流露着一个母亲对孩子最最单纯的疼爱还有源源不断的欣赏。我是信任你的,从你刚入诗社时,就信任你,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盼望的一切,就像愚人一样,闻着花香,带着想要体验一切的欲望飞去任何一个地方。它的双脚没有踩在地面上,始终是悬浮着的,但也正因如此,他才得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多希望看到你划向彼岸的那一天,祝福你和你的宝贝,都能收获轻松还有美好。


10、山羊:第一次看到你头像的时候,我没有想到那是你自己画的,只觉得远远看过去是一个人的双手涌起一颗颗爱心,而那一颗又一颗心像花朵一样围绕着他,他好像是神明,又像是最普通的凡人。你说,那是你在一次课上脑海里突然浮现的画面,因为觉得很有资源于是便画下来了,我觉得那里面真的有好多好多的爱,彼此依偎着,很甜蜜,像糖一样。

记得一位老师说过,糖具有抚慰人心的作用,可以让身处困境的人感受到支持和力量,我想好吃的糖都是有爱的人精心制作出来的,那么爱一定是所有美好的源头吧,现在你把源头都放在自己的心里,和它们交织在一起,那份美丽和幸福也一定会显化在你的生活中。

那就等你为我妈妈画画喽,我会送上红包和祝福的,爱你。


11、一闪:两次小组你都参加了,但是直到这次我才觉得我看清了你,至少你猥琐的一面,我们全组的老老少少都见证了。哈哈,很喜欢你发的各种小黄段子,虽然我们都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但是遇见你,还是被你俘虏了。很喜欢你的赤裸裸的坦诚,那么可爱又那么性感。

那次看你画的吊人,真心觉得你的牛皮本很适合吊人栖息在上面,木头人变得更像木头了。。于是我想都没想就想把它们收藏下来,发布在公号上,虽然我不会画,但是我喜欢看别人画,因为线条、色彩还有数字会震动出一个人内心最真实的部分,也可以让她更快速的和那个意象连结。

这段日子里,一面看你释放处女座的潇洒和浪荡,一面读着你的分享,想你该是个怎样的奇葩啊,但是这奇葩现在正面临着一座高塔,不知道你有没有准备好呢?让那一阵无声的惊雷在你的心中炸裂,重新赐予那个压抑已久且渴望创造的女孩以自由,让她遇见所有可能的选择,不再活在被设定好的框架里。我爱你,祝福你。浪花

12、园子:虽然后来你没太在群里说话,但是我知道在这场塔罗之旅中,你经历了许许多多珍贵的瞬间。你运用自己的直觉和牌卡连结,也运用直觉和组员连结,我看到了你是个用心多过用脑的女孩。

那天编辑你的皇帝牌时,看到你写的话,感觉到一阵喜悦,在胸口弥漫。是的,火热的大白羊在召唤你心底的热情,让你热烈的去爱、放肆的去体验这个世界。

我隐隐感觉你很年轻,那么就给足自己信任,然后带着天真和勇气,上路吧,有麻烦,我们解决就好了。没什么好怕。

13、深白:看到你发我的微信,就一个感觉,特别糟心。但是我知道我要稳住,因为这个时候除了冷静和淡定,说什么都是多余,只会让本就挣扎的你更加无所适从。看到你为了争取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坚持了那么久,也感受到了你心底的绝望和痛苦,你和我提起疗愈艺术节上买来的紫水晶,说起卖水晶的女孩告诉你的那句话,心里有被触动到。是啊,水晶是有生命的,她会告诉我们,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同时又默默的陪伴在我们身边。我隔着屏幕,感受了一下那颗水晶,虽然我不会和水晶对话,但是我感觉到一股能量在涌动着,是很安静的力量,沉稳有力,我顿时感到很安心,因为我相信这样的一颗原石,即便很小,也可以带来十足的威力,穿透你所处的迷雾,把真相带给你。

你说最近什么都没有写,我觉得无所谓,因为书写的大门已经向你敞开了,你什么时候决定继续走都随你,别觉得愧疚,你已经足够好了。现在就把水晶放在额头,她会为你带来清理的。希望你一切都好,平静由你开始。


14、源: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有任何距离感,特别亲切,于是就很自然的跟你分享了许许多多好玩的东西,而你也给足了我信任,从OH卡与曼陀罗开始,一路跟我学完了伟特塔罗、玛雅历法还有透特,我觉得你简直就是我这辆小破车的超级高端大马达,因为如果没有你的“迫切”,我想我不会那么早把这些课程都整理出来,如果没有你的鼓励,我也不会想到要去分享占星的知识。你不知道你的期待对于我来讲是多么强大的动力,而每一次我都因为不想要辜负你的信任,而想要把自己所有了解到的一切都分享给你。

看着你在小群里投入的为大家服务,明明白天的工作已经耗损了大半的精力,但依然乐此不疲的经营着自己所热爱的小事业,我打心眼里为你骄傲。

那天你跟我说你的脚又扭伤了,我们对应历法的图片,看了对应的调性,是调性一:你生命的目的是什么?好大的问题啊,任谁都很难回答吧。我知道,虽然现在的工作让你很耗竭,但为了给自己和猫猫们一个安稳日子你愿意付出这些辛苦,我虽然心疼你,但也尊重你的选择。

我一直都觉得猫猫们找到了你是它们的福气,因为你是真的爱护它们,不然你不会再它们生病后,宁愿自己承受巨大的压力,也不愿抛弃它们。你是有爱的,而且面对这份爱的能量,我自愧不如。

这几天你总是加班,没日没夜的,真的让人很担心你的身体,但是你却用你的积极和乐观打消了我们所有人的疑虑。

你的天赋就像是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虽然她正处在漆黑的森林中,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你可以穿越层层叠叠的灌木,在草丛的深处寻找到她的身影。还记得艺术牌吧,嗯,就是那样。


15、小艾:压轴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有种威武庄严的感觉。哈哈~最近没太看你发作业,都有点无聊了。也许你正在面临转折期,很多压力都来挑衅了,但是我想要对你说,千万要顶住啊。虽然各种各样的琐碎事儿可以让一个人由内而外的崩溃,但你可是我的黄战士,所以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倒下的。上周看你过敏了,可能也是由情绪影响,才会更严重,想着花精是光,一定会很及时的帮到你,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好很多。

尽管你总在说自己不擅长写作,但是我觉得没有人是不擅长的,只要你锚定一个目标,坚持写下去,总会收获你想要的心理能量。现实的残酷总是一浪接着一浪,你是身着铠甲的勇士,只是这力量要把握好度,千万别硬生生的杀出去,最后伤了自己。我相信你是智慧的,只要你安心的捧好手中的圣杯,接引基督的宝血,不需要紧绷的神经和厚重的缰绳,也可以驾驭生活的一切。希望你早日实现梦想,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