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环》14. 迷路

迷路

周翼明住在浦东新区,夏小环终于在来到上海的第三个夏天踏上了这片陌生又可爱的土地。从来没踏足过浦东的夏小环觉得这里确实和浦西不一样,但是到底哪里不一样,她也说不上,夏小环在上海的三年,就蜗居在学校的宿舍和图书馆了,很少出门,所以,上海在她的眼里,就是美丽的校园和藏书齐全的图书馆,上海究竟是什么样,夏小环其实不知道。

说到夏小环不喜欢出门,完全源于她对于上海公交车的恐惧。那时夏小环刚到上海,第一次坐公交车出门去超市,下午6点左右,正值下班高峰,当夏小环不畏千辛万苦终于挤上了已人满为患的公交车,想要稍稍喘口气时,听到的却是司机大叔的当头棒喝,“唉,那个小姑娘,抓紧时间往里走!”

“抓紧时间,大叔,这不是时间问题,应该是空间问题啊!”

刚刚冲上来的火气还没消,就被大叔大声吼,夏小环真是气不过了,张嘴就甩出了一句话,谁知就这么一句夏小环没经过脑子的话,却是瞬间让满是怒气的车厢中喷出了笑声。司机大叔摸摸头也笑了,但是还不忘投向夏小环一个眼神,含着一些恼怒,也含着一些笑意。

自此之后,夏小环一般没有事是绝对不会坐公交车出门的,所以,她很少出门,而且出门也很少坐公交车。所以,今天第一次出门买菜的她,从菜场出来之后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自己究竟是从哪一边过来的呢?夏小环站在菜场门口东张西望,好像周围的景物自己根本没有见过啊。夏小环在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千与千寻》中穿过隧道后到达的那个陌生世界,她在想难不成自己也来到了另一个空间,为什么自己刚才明明从菜场的大门进去出来时却来到了另一个地方呢?

于是,领着菜篮子的夏小环酒站在菜场的门口,望着蓝蓝的天空开始神游了。她就是有本事在任何时候都会神游。

夏小环想起了自己刚到上海的那年秋天,一个傍晚,自己去离学校不远的邮局

自己的包裹,然后从邮局出来后就迷路了,她看着夕阳走了很久,原以为自己是向着学校的方向,后来才发现自己早已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她努力搜索自己的记忆,想要原路返回,但是每走一步,都会发现面向自己的风景都是陌生的。就这样,在夕阳下,夏小环一个人焦急地转着圈圈,却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往哪里走。

她知道只要伸手拦一辆出租车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她就是固执地不愿意让一个陌生人来帮助自己,她当时脑子里唯一的一个想法就是庄晓伟你不要我了,我不能再自己把自己丢了。于是,夏小环一直走,像赌气似的一直走,终于发现了自己熟悉的那条路。在看到这条路的刹那,夏小环倔强的泪水终于流了下来。

终于在19点菜回到宿舍的夏小环,再也忍不住拿出手机,给庄晓伟发了一条短信。“我今天迷路了,在陌生的地方恐惧颤抖的时候,我好想你。”

是的,如果有庄晓伟在自己身边,他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从来不会让自己迷路。

手机没有任何反应,一直到凌晨2点,夏小环终于收回自己一直盯着手机一眨不眨的视线,喃喃自语道:“如果在感情中迷路了,我要怎么找回原来的路呢?”

此刻的夏小环已没有了当时的那种倔强,她只是在想自己所住的那个小区是叫做什么来着呢。只有想到地址就可以让出租车送自己回去了。夏小环知道自己没有来到另一个空间,他也知道今天自己是自愿出来给周翼明买菜的。

昨天自己搬来后倒头就睡,一直到12点饿到从梦中醒来才出来找食物时,看见周翼明仍旧穿着白天的衣服直直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到门响,周翼明抬头向夏小环射过来一道敏锐的光,让夏小环吓了一跳。

夏小环本来想大喊一句“坐在这里装什么鬼吓人啊,你有病啊!”

但是话还没喊出口,周翼明先开口了,“饿了吧,我去给你热饭。”声音很低,听不出是喜是怒,对,是毫无感情。夏小环这才看见远处的桌子上放着未打开过的外卖食物。

夏小环跟在周翼明身后走进厨房,周翼明扭头,夏小环张嘴说话,声音有点沙哑,“我渴。”

周翼明顿时觉得自己这一晚上的气算是白受了,夏小环根本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但是这样一想他又更生气自己的愚蠢做法了,于是说出口来的话根本不是自己心中想说的,“渴了喝水呀!”声音有点控制不住的大。

但是这边夏小环却松了一口气,哦,还会发火,还是人。

夏小环站着没动,周翼明早已拉开冰箱递给夏小环一瓶农夫山泉。夏小环拧开瓶盖,咕嘟咕嘟地大口喝水。周翼明又是一阵吼:“慢点喝!”

夏小环把瓶子拿开,白了周翼明一眼。填饱肚子后,夏小环往自己的卧室走去,扭头关门的时候,对着周翼明说了一句:“老公,晚安!”

周翼明愣愣地站在那里,一眨不眨地看着刚才站着夏小环现在是门的地方,嘴角上扬,上扬,对着门大喊一声:“老婆,晚安!”

周翼明觉得自己简直是着魔了,会因为夏小环不和自己住在一间卧室而生一晚上闷气,也会因为夏小环的一句“老公,晚安!”而开心起来。与夏小环相识也只不过是一个多月的事情,为什么就会让自己的感情这么依赖她呢。依旧站在原地的周翼明抬手锤了锤自己的脑袋,但还与不愿意离开这里,仿佛自己的脚一离开这里,刚才的那句“老公”也会随之化作泡沫消失的无影无踪。

夏小环一大早起床,其实已经十点钟了,在学校睡懒觉睡惯了,生物钟已经形成,很难一时改掉。夏小环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走向卫生间去洗漱。一开门,没有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周翼明,卧室的门大开着,里面没有人。夏小环走到餐桌旁,上面放着周翼明买来的永和的早点,旁边用一串钥匙压着一张纸条,“老婆,我上班去了,好好吃早餐,出门玩记得带钥匙,想我时给我打电话。明。”

夏小环笑一笑,决定今天做饭给周翼明吃。

于是,就有了此刻站在菜场大门外神游的夏小环。

“铃——”手机响起,夏小环从菜篮子伸出抓出自己的手机。

“喂!”

“老婆,想我没?”周翼明开心地声音飘了出来。

“神经病!”吼完,夏小环挂掉了电话。

看着自己被挂掉电话,周翼明一下子火了,神经病,你才是神经病呢。知道很久之后,周翼明才知道,原来夏小环骂人时只会用这个词。

“铃——”电话接着响起。

“我不是神经病。”挂掉。

抓着手机放在自己耳边的夏小环还没有反映过来,就听见“嘟嘟”的声音,她莫名其妙,但是忽然举得这个周翼明,平时装的人五人六的,其实还挺有趣的。

于是,这次换夏小环拨通了周翼明的电话。

“喂!”激动不已的周翼明佯装冷静。

“周翼明,你家小区叫做什么名字啊?”周翼明一听“你家”二字,气就不打一处来。

“什么叫做你家,是咱家知道不?”

夏小环听着某人,明显不悦的语气,忙点头哈腰回到:“是,是,是咱家小区叫做什么名字呢?”

另一边的周翼明嘴角早已扯到耳根处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你告诉我。”

“阳光海岸。”

“哦。知道了,拜!”

在夏小环挂断电话电话的同时他听到周翼明柔柔的一句话“小环出门记得带钥匙,不要迷路哦。”

挂断电话,夏小环忽然觉得今天的阳光哈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小环忽然发现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少想起庄晓伟了,以前不想是刻意不去想,这种刻意恰恰是无法忘记的证据。而此时却是要刻意...
    游夏阅读 268评论 0 1
  • 关于什么是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义,夏小环也在追寻着自己的幸福。 幸福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状态:爱与被爱。当有人...
    游夏阅读 323评论 0 0
  • 夏小环听着电话挂断后的嘟嘟声,脑子依旧没有归位。她没反应过来,这个自己今天才见了一面,并且对自己印象并不是很好的周...
    游夏阅读 265评论 0 0
  • 等夏小环和周翼明从民政局出来,再坐回到车上时,夏小环忽然体会到什么叫做人生的不可思议。进去的时候自己是与周翼明没有...
    游夏阅读 286评论 0 1
  • 在海上考古发展了沉船,沉船里有一对戒指,女孩独自下去打捞遇到危险男孩关键时刻下去深水营救结果窒息昏迷上船后大量...
    一日光阴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