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了好女孩,却并不快乐

骨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份报表你是怎么做的?我当初给你是这样安排的吗?”领导林把小L做的报表甩在办公室桌上,啪啪作响。

”我本来是按照你的意见来做的,但是陈总监又安排我按照现在的版本来做。“小L小声的为自己辩白。

”陈总监?陈子雄那个家伙?他凭啥跑来管我这摊子的事情?你有没有脑子,到底他是你上司还是我是你上司?”领导林更是火冒三丈,啪啪的把文件甩得更响了。

小L一直低着头,不再说话,她真希望地上有条裂缝,自己能钻进去,躲开这些穿脑魔音。

“知道我是你领导,还不听我的!赶快回去重做!”小L如临大赦,速度捡起地上的文件,飞一般的离开了这个让她倍感屈辱的地方。

最近小L有些感伤。

工作不顺利,新来的陈总监与她的现任领导林已经水火不容了,她个小兵夹在其中,甚是难做;家庭生活也不满意,当初父母看中男朋友的老实勤恳,自从“荣升”为老公后,就什么事情都不干,一味的沉迷游戏。

日子越发难过起来。

小L从小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女孩。上学时,她每天上课都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做过最出格的事情就是上副科时,偷看《红楼梦》之类的文学名著。

所有的老师提起她,都是一副点头称赞的样子:要是所有的学生都像小L,我们得省多少事。

小L简直是学生时代的楷模,成绩虽不是最拔尖的,但却是让老师最省心的。

如此顺风顺水,小L上了大学。依旧是按步就班的学习,参加社团也是在室友的撺掇下,才报了个摄影协会。她依旧学习努力,生活踏实,很听辅导员的话。

辅导员后来说起她的时候,评价的话语是:好女孩,很本分。

毕业后,小L听从父母的教导,找了一个国企单位。工作认真勤勉,从来不敢迟到早退,领导安排什么样的活就干什么样的,从不敢挑三拣四。

刚来到单位的时候,每天早早的来到办公室,给所有的前辈都倒好水,泡好茶,把办公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一次两次,同事们一来,都点头称赞:“小L,你真是个好女孩,一点都不像时下的年轻人,不错不错。”

后来,小L偶尔因事耽搁,没能早到的时候(不算迟到),某些同事早到了,没喝上小L泡的茶,就阴阳怪气的说:"小L,最近我该不会是得罪你了吧?怎么你给所有同事泡茶就独独不泡我的呢!”

小L哪里敢争辩,瞅着他水杯空下来的时候,赶快去茶水间给满上,这才平息了倒茶风波。

有时,小L也在想,我是来上班的,不是给你们倒茶的,你们又不是我领导,从明天起,一概都不倒了。

可一大早到了办公室后,小L又给乖乖倒上了,算了,小事,免得又起什么口舌风波。

倒茶这桩小事都是如此,其他事更不用说,什么脏活、累活,同事不爱干的复杂活全都归了小L,获得的表扬都归同事,批评呢,都是小L扛着。

他们当面都称赞她好女孩;私底下都给她起了个外号“傻子L”。

到了结婚的年纪,小L还是没对象。父母有点着急了,骂道:“别的女孩子一到大学毕业就结婚了,你呢,怎么连个男朋友都找不到?”

小L低下头不敢回嘴,心里思忖:“当初上大学的时候,你们不让我找男朋友,说大学还要以学习为主;等大学毕业后,我要出去跟同学、同事聚会的时候,你们又说,外面的人都是乱七八糟,千万别跟其他女孩学的不三不四的。好了,到如今,怪我没有男朋友。明个,就去大马路上给你们拉一个回来。”小L有些赌气。

“算了,算了,你安心上班,回头我托你赵阿姨给你介绍个。”小L的妈妈一锤定音。

赵阿姨介绍的对象就是小L现在的老公夏秋。不高不帅,不苟言笑,好在家境还算殷实。父母教导小L说:“夏秋这样的男孩子最可靠了,一来老实,二则知根知底,你听我们的准没错,我们难道还会害你不成?”

小L本来想拒绝,但现在年纪的确大了,生活圈又小,就抱着跟夏秋处处的想法。

一来二往,双方家长顺水推舟,小L对夏秋也没太大反感,就结婚了。

可婚后的夏秋真是让小L大跌眼镜,原来他特别酷爱玩游戏,下了班就跟游戏厮守在一起,家务不干、业务不精进,连跟小L说两句就嫌腻烦。基本上每天都玩到2、3点钟,才上床睡觉。第二天的工作状态可想而知。

小L简直哭笑不得,夏秋这个样子还结什么婚,跟游戏在一起不就好了吗?

等回到家,跟父母一说,L的妈妈居然劝慰小L说:”男孩子都那样,你爸当年还不是沉迷麻将,等有了孩子,他的性子自然就慢慢转了。你是个好女孩,可千万不能有离婚的念头,我们家可丢不起这个人。”

小L一想也是,总有玩腻的时候。哪对夫妻不是这样磨合过来的呢?真要有那一等一的男孩子,婚前我没遇上,离婚后我更是万万高攀不上了。看吧,好女孩一般都自卑到不行。

小L后来的日子我们可想而知。

世界上有多少像小L一样的好女孩存在,她们学生时代活得稳稳当当,听家长的话,听老师的话;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听领导的话;成家立业以后,还是听对象的话,听长辈的话。

她们活了一辈子,听从那么多人的话,却独独没有听过自己内心的声音。

她们知道自己不快乐,想做改变,但是她们做不了自己的主,因为从一生下来就养成了“听从”的习惯,因为没有经历犯错而无法判断、总结;进而从内心深处生长起来的自卑,让她们认为自己压根就负担不了自己的人生。

她们羡慕坏女孩的明快爽朗、仗义执言;时常嫉妒坏女孩找的男朋友一个赛一个的优质;她们眼馋坏女孩把日子过成一首首跌宕起伏的小诗。

好女孩一般都过着平庸平常的日子;委委屈屈的活着;凑凑和和的将就着,扮演着坐在路边为英雄鼓掌的角色,但是却一点都不开心。

但愿这些好女孩们有一天都能苏醒过来,释放本性,听从内心,自我担当,活得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