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是浪费时间?

图片来自网络

上大学了,军训过后,开始上课了,对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有时候会觉得时间很多,比着高中,属于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多,突然不知道拿来干什么,女生开始看肥皂剧,男生开始打游戏,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对不起爸妈,拿着钱在这里浪费时间,上大学有什么用,根本是在浪费时间?!

有一个同学,差不多开学两个星期后,休学了,那时候班上的人还没有认识过来,我甚至都想不起来这个同学长什么样,听人说他去了南方打工去了,原因是因为觉得上大学是在浪费时间!

第二年,这个同学复学了,插班到我们下一届,班上聚会还叫他,他说在南方打工很累,流水线,天天干一样的活,也很没意思,就还来上学了,认真学点东西还是有用的!

我觉得造成这种情况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不明白,没有意识到上大学,是来干什么来了,上大学有什么用,为什么要来,你想从大学获得什么?

对于一个既定的事实,事先明白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再动作,会更有动力,目标更明确,也知道力道要打到哪里,用轻用重,也更容易得到,不至于迷路,所以,静下来,给自己点安静的时间,想想我们想从大学里得到什么,有了清晰的认识,才有明确的目标,就会明了下一步该怎么做,什么时间干什么事儿,才能充分利用时间,有所得。

老虎要的就是你啊

为什么来上大学,有什么用?

1.    说的接地气一点,上大学就是来学专业知识,拿个文凭,将来找个好工作,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不管你家有没有人,你是谁,既然来了大学,还是学生,学生也有本职工作,那就是学习,上大学也有了专业,大学生走上社会为什么值钱,因为具有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技能!上大学干什么来了,学习专业知识来了。首先得把本专业的知识学好,否则即使毕业了给你个顶好顶好的工作,没底气干不来,是相当痛苦的。即使不干本专业了,也算了解了一门行业!

2.    大学是一个过渡,我们早晚都要走上社会,学哥学姐们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在小鱼塘都不能顺畅游,到大海里游会是什么感觉,救命,救命,那时候没有110或者sos,还是得自己喝几口海水,扑腾扑腾,体会一下心惊肉跳,有可能赔掉一生,真的!看别人畅游,会羡慕会抱怨,会嫉妒,观看自己,累死累活才勉力保命,处理不好会得心理疾病。

所以在大学,主动参与,主动学会“游泳”,让自己真实,也体会真实,旁观者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当中,渴望那个“畅游”的人是自己!

让自己拥有迎风接浪的能力

3.    找自己,认识自己,认知自己,我们之所以迷茫,不知所措,就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好什么,像一只蛹,在一片黑暗中,迷雾中,看不到一点光亮,只有不停地挥动四肢,抓挠踹跺,找到壳的弱点,自己的优点,撕开一道裂缝,挤出自己的身体,才能振翅高飞,唱出生命的最高音,自由的飞在天空,那一刻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融入到生活里,参与到社会中,脚踏实地的走好脚下的路,折腾折腾,活动活动,认识自己,培养自己,认识思考生活的世界,撕开黑暗的裂口,看到人生的光亮。

如果,如果什么也不做,蚕蛹什么也不做,那将永远处在黑暗中,束手束脚的,安安静静的,躺在黑暗中,渐渐没了生机。

哇!

4.    我觉得上大学还有一个重要的获得,就是学会生活,主动生活!你看毕业以后的生活,大部分只有两种情况:上班和下班,上班工作挣钱,下班生活娱乐或者斜杠,一生就这么过来了。比较理想的一种生活方式是:上班愉快的工作,下班愉快的生活,想想都欢乐。这就有一个问题,下班后你有愉快生活的能力吗?

蔡澜说:“如果一个男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朵野花,一棵浮萍很漂亮,捡回家插在瓶子里,那你老婆肯定会爱死你,想想都有意思。”

也许你会说我工作一天都累死了,想着回家打打游戏放松一下,那有功夫看花观草!也许身在其中,不觉得,但是要是跳出来看,这样的人生该多没意思,多无味,上班工作,下班玩游戏,看小说,确定要这样过一生!?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没有压力,没有烦恼的,即便婴孩儿,学会在压力下生存,学习生活,怎么快乐的生活,主动生活,有品质的生活,培养自己的这种能力,懂得生活的情趣,寻找生活中的美,体会当前的快乐,这是一个人可爱的地方,可爱,可爱,值得爱!

毕业了,有的人会手捧鲜花,笑容满面,觉得收获满满,觉得值得,也有的人会双手空空入也,愁不堪言,上大学真是浪费时间!也有的人目光坚定,ta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不管哪一种都毕业了。

但是现在,大学,既然来了,就拥抱吧!

让我展开双臂拥抱你

另外,大学想要经济独立并不难,就怕没有勇气,不敢,学校有各种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假期也可以做点赚钱的事情,这点各大网站作者都有写,简书比较多,可以借鉴一下,但也别因为赚钱误了当学生的主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问:以前觉得上大学是最好的选择,可上了又能怎样呢?担心就业问题,同龄人有的已经事业有成,而我们只能在象牙塔里,...
    16aa5fab5f62阅读 357评论 0 0
  • 3. 在古时候,官府常常将犯罪的人遣押到边境服刑。乌鲁木齐当时有一位名叫的刘刚的犯人,是个很狡猾的人,在服刑...
    谦与默阅读 1,196评论 0 0
  • 阳光从窗外照上讲台与白板,在地上投下那个授课的男人高挑的身影。 柱间板书到一半停了下来,回头问着座下的学生,温...
    任务阅读 400评论 0 4
  • 旅途中遇到一位陈先生,闲谈过程中,他给我讲了件关于他的真实的故事。 陈先生爱旅行,经常自驾去西藏。有一次,他在藏地...
    自由心空阅读 473评论 1 4
  • 摆摊卖乌青手写诗 in大理这里有诗00036 摆摊第6天,一张未卖出 文、图/@六回 昨天中秋,我们感叹了一下。一...
    这里有诗阅读 59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