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优化基础要点

ASO优化基础要点

App Store版本在ios系统升级到11之后,版面进行了大的调整。将之前的榜单位置隐藏的更深,加强了苹果优秀产品的推荐、用户自搜索下载。精品推荐位产品一般是游戏与工具类产品两分天下,苹果一边想捞钱,一边又想给用户好的产品推荐提高体验。也算是有点良心了。抢到不到推荐位,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做优化,毕竟优化是个长期的事情。

在了解到的数据中得知,苹果目前的算法权重仍是保持标题权重最高的的形式。建议产品上架之前提前准备好优化的方向及文案。

优化权重概要

标题>副标题>关键词>描述

1、标题

      标题(产品名称)一般都是公司原定好的名称。标题分三类,1、公司品牌词,与公司名称有挂钩或者公司的标语挂钩。2、行业相关词,和所处的行业挂钩,比如:XX贷款。3、竞品词,和竞品相识的产品名称。

      标题优化技巧,苹果要求的是标题保持在30个字符以内,产品名称一般基本在2-5个字符,那么剩下 的字符可以适当的用来优化。优化的技巧比较简单:1、放公司的slogan,太长一般审核基本会被拒;2、将行业词语竞品词汇总成一句话,要求不能太长顺口就行。比如记账工具,“xx-智能随手记账软件”。

2、副标题

        副标题是apple升级到11.0系统版本之后出来的新管理政策。11.0之前的版本是标题可以允许100个字符。标题压到30字符。苹果新添加了副标题,让开发者可以简明的一句话将产品介绍给用户,或者放产品logan介绍。没有副标题的产品,目前在App Store中的介绍是分类。副标题的优化技巧基本相同与标题的优化,不过我们可以适当的多添加两个热点关键词,切莫堆积关键词,需要组成一句顺口的话。

3、关键词

      苹果的关键词要求在100个字符以内。因此100个字符需要尽可能多的去覆盖关键词。越靠前的关键词权重越大。

        选词:关键词分三类品牌词、行为词、竞品词。选词可以利用工具进行选词,需要保持高关联性,没有强关联排名好也没有效果。首次不清楚覆盖关键词,可以从竞品获取,找多个竞品下载关键词,取重复率高热度合适关联性强的关键词,不能一味地取热度高的关键词。因为开始产品没有热度,关键词热度高排名太低几乎没有下载量(能保证这个关键词覆盖立马就有大量的关键词搜索下载的可以放心覆盖)。

      规则: 核心关键词,务必放在副标题里面,当然副标题的关键词不能太长,因此在关键词中排名必须要靠前。分析竞品的关键词,比对热度,建立属于自己APP的热词库。关注App Store热词排行榜,收集与产品强关键的热词好词。关键词多且与产品高关联的关键词,需要多个版本添加进去。关键词下载量越高,关联性越强,掉词一段时间仍会带来不错的流量。没搜索排名,没热度的,并且分词没意义的关键词,下一版删除。

      总结:高关联性+合理热度+适当流量=自然下载量

4、描述

        应用的描述与关键词之间有小关联性,当描述说明你的关键词和产品有强关联性,搜索算法会相应的加强你的,描述同样是说明你的产品属性,用户什么情况需要用到APP,用来说服用户下载APP。苹果在App Store只展示前三行,其余的内部折叠隐藏。因此前三句需要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如用户在看完描述的前三行并且对之感兴趣的话,接下来会点击去阅读完整描述。

      总结:让描述具备强可读性顺畅,保证第一句话具有并且让前三行文字尽可能充分的描述你所开发的应用,并告诉人们为什么需要安装它。

icon。用户接触产品的第一影响,不是low到爆的不会有大的影响,不是很丑一般不会有大的影响。当然丑的有特点也是够好,身边有朋友的游戏产品icon丑的有高度,产品下载量发到不错,现在审美这个东西已经无法预测了。

截图。苹果目前后台给到适配的截图是5.8、5.5的尺寸,预览图最少3-5张。ios11之后的版本搜索也可以展示三张预览图,建议将产品的特色在前三张预览图中说明清楚,做的抓住用户的眼球。目前苹果的App Store优化了视频展示,不需要点击自自动播放,播放也相比较之前的版本流畅许多。有适当资源的APP可以做视频介绍。

下载。下载量是苹果判断一款产品的重要指标。APP的活跃度、留存率、下载量直接影响到产品App Store的各种排名。活跃、留存、下载量高的产品,苹果自然会给到一定的流量,比如榜单、推荐位等。下载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关键词搜索下载,也是目前优化中比较重要的一点,这个请参考“关键词优化流量没有提升怎么解决”。

好评。好评是用户对产品最直观的反应。用户只有用的特爽、体验极度差才会在App Store给产品评价、用户评价的成本比较高。好评在产品权重,关键词权重占比也比较高。好评的具体优化办法,请参考下面的文章,会详细具体说明优化时机、选词等方法。




一、苹果上架遇到的坑及解决办法!

二、关键词优化流量没有提升怎么解决?

三、安卓怎么做优化获取流量?

四、怎么上App Store的推荐位?

五、付费优化怎么效果最大化?

六、苹果抽风的一些基本故事!

七、ios11版本之后优化改怎么做?

八、ASO优化中关键词如何覆盖到80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