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来台只想吃台湾素食,台湾吃素者,亚洲名列前茅

近来偶然间看到一则新闻,甄嬛娘娘孙俪来台湾,记者问她要去哪里观光,她说不去逛夜市,也不吃招牌餐厅,而是想尝尝看台湾素食餐厅。

娘娘果然是娘娘,眼光与众不同!

台湾的素食者人数在亚洲是名列前茅的,民间素食餐厅也是像雨后春笋般众多。


我自己本身其实不是一个完全的严格意义的素食主义者,怪自己意志力不足,还不能完全放弃蛋白质!不过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我身边有很多素食主义者,同事、长辈、朋友,他们都对素食餐厅有很深的研究。

所以我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平时和他们聊素食的心得。

有一个长辈,人住在高雄,他人本身是个大老板,但是为人低调热忱,我们南下去高雄都会热情款待我们。吃饭的时候,他说他太太,前几年得了癌症,医学治疗后效果并不太显著,后来在自己努力下,找寻求生方法,找到一种可再生疗法,这种疗法,是基于人体毒素最多聚集的地方——肠道,定期用咖啡灌肠,把毒素一点点排净。在饮食方面需要完全真正的有机蔬菜每日榨汁两小时喝一次,用这种方法两年后,他太太从病魔中走出来了。我不是说这种方式真的能完全治疗癌症患者,但是素食的确起了一定效果。很多科学研究证明素食对慢性病有缓解甚至治愈的功效。目前有机蔬菜的价格确实高昂,长辈说他家里一个月吃的胡萝卜芹菜以及其他蔬菜水果加起来要一万两千元人民币,台币六万多。看来想吃有机的还要先有钱啊!

另外一个朋友,他之前因为连年累月的吃海鲜,龙虾、螃蟹、蛤蜊,所有海里面的都吃,结果两年后,他得了痛风病(就是痛起来很要命的一种慢性病,目前没有治愈的方法,因为体内嘌呤物质无法代谢引起的)这种病折磨起来,看了都会落泪,因为脚丫子完全肿起来,痛到无法着地,如果是双脚都痛风,那和残废没什么两样了,基本不能下地。而且治疗痛风吃的药物有秋水仙这种物质,长期吃会影响肾脏的功能。所以这个病真的是医学界一大难题,后来我的这位朋友现在寻求饮食疗法来缓解他的痛风。目前稳定中,他只吃低嘌呤的蔬果。作为吃货的我们,从他这样的状况看,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节制,包括吃,这个最简单的动作。

下面我想为大家推荐一家台湾素食餐厅,因为我觉得太值得去品尝了!

这家餐厅叫:【水来青舍】老板早年间是做古董生意的,常年往来大陆和台湾,并且在大陆早期有收到很多古董,就带回来,现在用作餐厅观赏使用!

这是一片农田,大门口有似是店名但又非店名的大石头,写着水来青舍,别有一番趣味。进去是大小池塘,里面有鱼虾。有时候可看到鸭子或鸳鸯。再往里面走就是有个类似下面图里的牌坊,听老板说这也是大陆淘来的。

台湾一年四季皆有绿色红花点缀,白墙灰瓦,颇有徽派建筑的特色呢!

这家餐厅来了,不需要点菜,菜色都是老板当天搭配好的!下面上菜了哦!

素食美味可口而且非常清爽,我能吃三碗饭耶!!当然不止我图上的这些,菜色蛮多的,大家有机会来亲自品尝,肯定比舔屏幕好多啦!!


餐厅内饰都是货真价实的古董,这一梁一柱,都是大陆运回来到台湾的。


老板信佛,爱穿素色汉服,很早开始就是素食者了,我们来每次还会和老板聊上几句,话话家常,老板也是性情中人。来这里吃饭能感受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感觉!为此我还买了件汉服穿嘿嘿!

平常街边小店也有很多素食餐厅,可以品尝到各种素食美味。

吃斋念佛之人也能够在外面找到一家称心如意的处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