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白走的路

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第一季早就在三个月以前完结了。可是,很惭愧的是直到今天我才读完了所有内容。

从去年九月底开始,我接触到这个专栏,当时刚好更新到元认知这个概念,其实说真的,刚开始我并不是特别懂到底说的是什么,直到后来概念的逐渐深入,才理解到这个能力是多么的重要。

那一周里,我把前面更新的所有内容都通读了一遍,有启发,但是当时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现在看来,那时可能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强迫症使然,觉得全都读过了,也就不会再惦记了。后来,那些文章我都不同程度地重新读过,每次感觉都会不一样。

记得很清楚,付费就是捡便宜那一篇文章,在之前就有人分享给我看过,当时只是觉得说的有道理,但是并没有实际的行动。然而当第二次读到时,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对我后来面对付费知识的态度有了很大的影响,特别大!

有一天晚上,坐在床上读到了资本那一篇,看到了资金背后的三个要素,然后看到了给资金判无期徒刑这个做法,当时读完感觉非常有道理。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还不影响自己的生活,而且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学习到这么牛逼的一个技能——投资。而这个技能通常是不会有人教授的,很多人都是自己学到的。而今天有人教给你方法,还有比这更兴奋的吗?当时就已经很激动了,原来还可以这么做。可是当我看到下面读者的留言时,我真的是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在留言当中,很多读者都讲述了自己的投资过程以及结果,有亏的,大多数是赚的。其中有一些人是已经实现财富自由的,却还是一直在坚持着投资。我看到了学会投资给自己带来的好处,从那一刻起,我觉得我可能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因为我以前根本就没有想过我还有机会实现财富自由,甚至连这个概念都不知道。但是当时我却觉得真的是人人至少都有一次机会,是至少,如果你可以很好地努力的话,可能就不止一次了吧。而学会投资这个技能,就能够帮你实现。

现在,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机会在我面前,让我可以尽早地学会这个技能,还可以学到其他有用的技能。这也是我后来一直坚持看文章甚至后面坚持留言的动力所在吧。

读完了,很久心情都不能平复,还专门写了一段话感谢把我带进来的那个贵人,我女朋友。

从那时开始,我的留言也开始了,刚开始,断断续续,有一天没一天的,但毕竟是开始了。在十一月底的时候,由于工作原因,留言断了十来天,但是当我读到自我驱动力那篇文章时,我突然真的就有了驱动,然后后面的留言几乎就没有间断过了。

当时我还记得过了一段时间,女友状态不好,拉下了很多内容,她还问我怎么坚持不断留言的,我说就是因为这篇文章。

在今年七月份的时候,发生了点变故,整整一个多月基本基本处于没网络的状态,所以,专栏也就真的落下了,后面两周的内容一直都没有看。即使后来可以蹭到别人的网,我也没有再去打开。直到我回国休假。

可是休假那段时间,心思都不知道在哪,又是一个多月没看,虽然我嘴上说着要补上,可是没补几天的内容,转眼间就到了我又到非洲。一切搞顺头之后,这才有了时间补完剩下的内容。这里必须向某人道歉,我没有按照我说的补完。

直到今天,好像有件大事终于了解了,可是我的心里却并没有放松,因为学海无涯,只读了一遍是不可能掌握全部的,所以还有后续的反复阅读,践行,才是更重要的。而令人振奋的是,还有万众期待的第二季也快来了。

整整一年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发生了许多改变。如前面所说的那样,现在的我,对于付费的知识,只看自己需要不需要,在不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一般我都会愿意付费。而且,对资本的理解也更深,在回国以后,我马上给一笔资金判处了无期,现在几乎不会去看。

这一路走来,运用了一些概念,同时也在极力实践,使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很欣慰,也很感谢老师和她。但还是仍然有相当多的概念早已淡忘在脑海中。在已经学到的这些概念里,其中有几个是最深刻的,其实也是战友们经常都提到的。

注意力最珍贵谁都知道,但到底怎么珍惜呢?现在的我,从去年开始,是越来越重视自己的注意力了,体现在我在学习知识上付出的时间正在逐渐变多。以前的我,总会为了消磨时间而杀时间,但是现在我可以找到很多正事去度过时间。比如看书看文章的时间要比以前多,没事干的时候不会再用游戏去消磨时光,当听到别人说混时间的时候,我会觉得这太浪费了吧。没有清晰的概念是不会有有效的行动的。

我不干落后,想要成为那百分之一,所以我才需要更加努力。我已经遇到了贵人,就得想办法遇到更多的贵人,但前提是我必须先成为自己的贵人。而我不干平凡,所以必须的有多维竞争,学习区块链,英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么久以来,其实我并没有按照文章中的方法去刻意打磨元认知,但通过这么久的学习,我能感觉到我元认知的提升。考虑事情不再那么浅显。虽然我内心很容易暴躁,但我知道不该这样,只会起反作用。在沟通时,也会想着对方的需求等等。以后还有很多需要打磨的认知!

刚开始学习抱怨的时候,我每天都会有弹窗,不要抱怨,那没有任何作用,但时间久了,好像忘记了一样,如今,是该重新设置的时候。当我读到自我驱动事起,我就明白了我想要什么,然后该去怎么做,这才不会有苦哈哈的坚持,这样才会持久,才有长期。

长期,是伴随我们整个专栏的概念,如今对它的理解也更加深,她可以用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就比如想提高英语,不可能一两天,一两个月就完事,长期才会有效果显现,所以也才会接受刚开始笨拙的自己。不期待短期的效果,能看好长期的收益。

写作能力的提升,好处太多了。在知道了可以锻炼那么多能力之后,写作对我的诱惑实在太大,不得不去实践这一项重要的技能。同时,也相信长期的力量,总会写的更好。

还有对投资活动的认识。专栏里更新过好几周的概念,我践行的也还可以,这可是同样财富自由很重要的一个策略,所以以后学习的还特别多。

在五十二个概念里,有理解践行过的,也有没有理解甚至忘却了的,但不要为此而焦虑,相信我并不孤独。已经在践行的,继续前行,还没有去做的,继续学习然后去做就行了。什么事都有一个过程,学习也一样,不会一次性把所有的东西都弄明白。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我走了这么久的路,有获益的好处,也有没得到的遗憾,但过往就是不会再回来,还记得“活在未来”吗?往前看,路还很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