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不喜欢你 不是秒回的问题

你是不是也这样期待过,列表里躺着这样一个人:只要是你给他发消息,不管他在何时何地,都会尽一切可能秒回你,永远接受你的无条件打扰,永远回答你的每一份悲喜,只是因为,那是你。

很多姑娘在爱情里都期待有这样的幸福,因为她们觉得只有这样才是被男朋友真正的在乎。许多人觉得如果连秒回都做不到,那他肯定不是真的爱自己,因为如果爱自己的话,就会把所有的时间都为自己准备着,心里只装着她一个人。

by/凉亦歌

小安就是这样一个姑娘,从她谈恋爱的第一天起,就喜欢把男朋友的所有时间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她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了解她所有的喜怒哀乐,把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刻在自己的每一分钟。

她每天的生活都充斥着粉红色的泡泡,室友觉得在小安谈恋爱的那一天起,她就变成了一个极其幸福的姑娘。因为她的每一条消息都会有男友时时刻刻的秒回:不开心了,他会在第一时间送上安慰的话语;她饿了,他也会殷勤地送上小安爱吃的零食。

有一次,小安期待已久的电影《喜欢你》即将上映,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男朋友一起去。电话拨通了,小安兴致勃勃地等着男友宠溺的回复。“嘟…嘟…”电话铃声振了好多声,可是没有人接听,小安有点生气了。

那大概是第一次没有得到男友的秒回,见到他的时候,小安立刻上演了一出狂轰滥炸的苦情戏,什么不如以前在乎她了,什么不关心她了,弄得男生没有一点反驳的余地。

良久,小安终于说够了。男友默默地说了一声:“我在会议室开会,手机静音的。我知道你需要找我,可是我也有自己的事情啊……”他低着头,声音也低到了尘埃里。

那一刻,小安忽然感觉他好可怜,自己或许真的做错了什么。她没有出声,上前默默抱住了他。

小安不傻,她是个懂事的姑娘,只是太在乎那份占有罢了。


     

我知道被喜欢的人秒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如果他没有秒回你,也千万不要胡乱猜忌,因为在爱的世界里,根本不存在怀疑。

下雨了,你打电话想问问我有没有带伞,没有人接听;

你路过小吃街,看到有一家新开的小龙虾店,立刻发短信问我想不想尝尝鲜,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回复;

你在QQ微信上发很多表情包戳我,想和我聊会天,无奈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收到。

我知道,你会很难过。

但是当我淋着雨,饿着肚子狼狈回家时,你依然会宠溺地摸着我的头,拥我入怀,而不是追问我为什么没有回复你的消息。

你用行动默默告诉我:因为爱你,满心装的都是你,哪有心思供养自己的小情绪。你不用解释,我都懂。

这样爱一个人,比秒回要深情得多。



生活在一个社交软件泛滥的年代里,所有的思念和想象都变得来不及。以前想念一个人,写信还要翻山越岭地邮递,现在想念一个人,一条消息远在万里也能看在眼里;以前想见一个人,最快的交通工具也需要几天几夜才能相聚,现在想见一个人,一张票就能飞入他的怀抱。

于是很多人,都产生了这样的错觉:对方没有秒回,一定是故意不想搭理自己,甚至会对那个体贴入微、相爱甚久的人产生怀疑: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呵呵,想来真是一件荒唐的事情。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在繁芜丛杂的社会都需要挺直胸膛,负隅抵抗。好姑娘应该懂,不是他每天准时守着手机说我爱你就是真的爱你,更不是没有接到你的撒娇电话就是忽略了你。真正爱你的人,会时时刻刻把你装在心里,然后为了你努力奋斗,他希望给你最好的一切,是因为他觉得你值得,那就应该给他时间足够的时间,直到足够拥有你。

其实为什么不这样想,他没有秒回你,或许在给你准备最爱的小龙虾和鸡腿堡,也可能为了给你买最爱的畅销书不辞辛苦地奔跑,没有秒回你,一定是因为你。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为你实实在在的付出上,而不是虚无缥缈的秒回里。



在你的列表里,可以秒回你的人有很多,甚至他都不是其中一个。那些秒回你的人是不错,可以时时刻刻接受你的无条件打扰,关心你吃了没,睡了没,干嘛呢,安慰你别伤心,坚持住,要加油。可是我觉得这些都比不过,你难过的时候他会及时递上纸巾和肩膀,给你一个默默的拥抱,静静地看着你肆意地哭泣。他知道真正的难过往往说不出来,所以不愿意用那些不疼不痒的话去安慰你,倒不如陪你一起难过,也好过让你一个人失眠到凌晨。

所以呀,姑娘,不要遇到那个秒回你的人就感激涕零,因为他喜不喜欢你,根本不是秒回的问题。

当然,我希望有一个秒回的人深沉地爱着你,如果没有,也不要垂头丧气,因为那个人正在他的世界里默默奋斗,只是为了遇见你,在他来之前,你只需要活成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