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搜索引擎搜索到自己的网站

页面头部的优化:

1.每个网页的标题都要有,有的网站一看,浏览器显示“未命名标题”,这样的网站是失败的,起码每个页面有每个页面的内容吧,针对内容给每个页面起个名字应该不难哦。

2.设置好网页的关键词,并不是要求每个网页都要设置,起码需要设置的网页如各个产品介绍页面、网站首页等比较重要的页面,关键词的设置尤为重要,它可以帮助网页被搜索引擎收录。但是,关键词的设置要与当前页面内容相关。1、“描述”部分应该用近乎描述的语言写下一段介绍你网站的文字,在这其中,你应该适当的对你网站的特色内容加以重复以求突出 2、“关键字”部分也很简单,你只需在这里列出你认为合适的,能突出网站内容的关键字就可以了,不要太多,10个8个就可以了,多了也没用,搜索引擎只会浏览靠前的几个,余下的都是浪费。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明白,现在的主流搜索引擎都不再依靠中的关键字了,因此,这部分内容我们也只是“例行公事”,个人觉得意义不大,不过总好过没有。而且关键字的选择也是一门学问。


360官网页面头部

超链接的优化:

搜索引擎为何可以能够索引全世界的网站,是因为各个搜索引擎程序中都有一个会自动“爬行”于互联网上的智能机器人程序,这个机器人就是顺着网站之间的链接游览世界的,那么我们就应该为它创造一个良好的爬行通道——合理的设置链接。 怎样的链接才是合理的呢?你只需牢记以下几点: 1、采用纯文本链接,少用,最好是别用Flash动画设置链接,因为搜索引擎无法识别Flash上的文字,许多公司、个人都喜欢酷酷的Flash动画,网站的入口也做成Flash片断,呵呵,这么做在目前几乎就是“自寻死路”,搜索引擎很难光顾这样的网站。而且个别设计者非常马虎,把网站的入口链接放在了Flash上,有时因为网络繁忙、缺少Flash插件而导致用户根本就看不到网站的内容,失败,失败中的失败。 2、按规范书写超链接,就像这样:中国酷站 ,别小看这个title属性,它既可以起到提示访客的作用,也可以让搜索引擎知道它要去哪里,注意,别写的太罗嗦:title="中国酷站导航是权威站点评测机构,免费推广你的网站" ,这么写的人八成精神有问题,而且时间富余的很。 3、最好别使用图片热点链接,理由和第一点差不多。

图片优化:

图片优化不是让你修改图片的大小、颜色,而是你应该为每个标签加上alt属性,alt属性的作用是当图片无法显示时以文字作为替代显示出来,而对于SEO来说,它可以令搜索引擎有机会索引你网站上的图片,大家都用过baidu和google的图片搜索功能吧,你以为搜索引擎是怎么找到图片的,不会以为Google能看懂图片吧!?对于一些确实没什么意义的图片,最好也不要省略alt,而应该留空,即 alt=""。

添加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又称站点地图,它就是一个页面,上面放置了网站上需要搜索引擎抓取的所有页面的链接(注:不是所有页面)。大多数人在网站上找不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时,可能会将网站地图作为一种补救措施。搜索引擎蜘蛛非常喜欢网站地图。


腾讯网站地图

创建友情链接:

PageRank(pr值) PR值是Google提出的一个重要参数,它标明了某个网站的重要程度,那么pr值是如何确定的呢?目前普通的解释为:假如有ABC三个网站,彼此互作友情链接,那么当一个访客通过A上的友情链接来到B时,Google就认为A为B投了“一票”,同理,如果有人从C访问B,那么B又得一票,如果全世界的网站上都有B的友情链接,可想而知,B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网站了! 那么如何提高我们自己的pr,就需要找别人交换链接!不过不能乱找,也不能狂找,而应该找一些和自己网站内容相近,且较为优秀的网站。切记!不要疯狂的交换链接,如果你的首页上一下子搞了几百个友情链接,Google不但不会提升你的pr,没准还得认为你作弊,从而把你从自己的数据库中删除,到时你就哭吧。

网站可以适当建立一些友情链接,比如同行业间的、大型论坛等等,要找一些质量高的网站建立链接,尽可能说服对方也链接自己的网站,如此,间接的让对方也帮助自己做了推广,而且,在搜索引擎抓录他们网站时,顺着链接也会抓取到自己的网站哦。

腾讯云网站中的合作伙伴

控制网页大小:

避免大“体积”的页面 有经验标明,搜索引擎不喜欢索引大体积的页面,即一个页面代码部分的体积不要太大,控制在100kb内为佳,我见过一个网站,其首页光HTML代码部分的体积就高达近300kb,呵呵,每次浏览它都相当于下载一个小软件了,多亏现在是宽带,要是以前用56k小猫,非得以为死机了不可。

网站推广:

1.进行网站推广,可以经常到各大论坛和博客发表一些文章,同时注明你站的链接。

2.向一些搜索引擎(比如百度、搜狗等)提交站点,只需要将网站的 url 填写到 搜索引擎中就可以 , 这样 搜索机器人就会根据你提供的 url 找到你的网址信息。

了解搜索引擎蜘蛛:

当引擎蜘蛛爬行一个网站的时候,它需要爬行的信息首先就是站内的结构,检查站内结构是否通畅,当蜘蛛爬行网站看完结构辨认是通畅的,那么它下面要做的就是判断站内信息的新鲜度,根据信息的新鲜程度进行采集,当蜘蛛把采集到的网站信息带到服务器的时候,服务器会根据文章的价值,做排名处理。根据这些特性,我们可这样做:

1.尽量使用静态网站,动态网站中蜘蛛不能识别的东西应做好文字注释;

2.站内资源尽量原创,重复内容蜘蛛不会收录的;

3.做好适当的关键词、权重网页等信息,不误导蜘蛛;

4.蜘蛛会定时爬行网站,网站更新时尽量把握在每天的同一个时间。

吸引蜘蛛爬行自己网站:

吸引蜘蛛最好的办法是写软文,软文不仅是高质量的外链,也是吸引蜘蛛爬行本站的一种方法,当我们吧写好的原创文章发布到一些权重比较高的网站时(一般权重高的网站蜘蛛会爬行的比较频繁),蜘蛛爬行时就会发现你的文章,然后循着软文中的连接地址进入你的网站,这时蜘蛛开始判断你的网站资源,然后根据你的文章的锚链接,关键词抓取你的网站。


注:蜘蛛对网站的整体结构的具体标准如下:

(1)title中嵌入关键词,关键词排序从短到长排序,做百度SEO的话就用“_”分隔符,如果做GoogleSEO就用“,”分隔符。

(2)meta中的keyword和desc ription,keyword和desc ription的信息,keyword写关键词,而desc ription写描述。

(3)网站页面中出现的图片加alt,在每一个图片中嵌入一个关键词,尽量简单描述清楚。

(4)次导航,在首页只出现次导航的话不会有提高首页权重的效果,次导航要用关键词命名,每一个关键词要嵌入一个超链接。

(5)友情链接,链接一些和本站相关,权重较高的网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