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析】aelf (ELF)

本文由“币嗨Bihi内容合伙人计划”赞助,了解详情请加微信:mangou1987

文  |  纳兰三少


【项目定位】

aelf致力于打造下一代去中心化底层公有链:以运行于服务器集群的节点实现高性能;为每个智能合约实现资源隔离,以及代币持有人的委托票选制度来完善治理机制

【链的定位】:基础链   |     跨链  |   多侧链并行的底层基础链

可大规模商用的基础公链,支持跨链及多种智能合约。作为区块链3.0的项目,elf 打出集群+云+区块链这张牌,颇有王炸风范。另外,elf在私募之前没有任何公开的宣传,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线上线下活动,但即便如此,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完成了私募,认购额一度超出原定额度的六倍之多,高达 30W ETH,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项目介绍】

aelf  是一个去中心化云计算区块链网络,具有高性能、资源隔离特性以及更完善的治理和发展结构。在ælf的网络中,节点根据类型进行划分,专业化记账节点(全节点)能够运行在服务器集群之上,提高整个区块链网络性能;“主链+多侧链”结构,有效实现资源隔离、“一链一场景”;设立代币持有人的委托票选制度,保障网络高效治理及良性发展。

aelf 上的代币为ELF,其主要用于ælf的付费资源支付及治理决策,其中付费资源包括智能合约部署、升级及执行等操作(如交易手续费、跨链数据传输手续费等),治理决策包括记账节点的选举、系统新特性的审批及产品重大更新的决策。


【项目团队】


【代币情况】

项目代币    :   ELF(ERC20,主网上线后兑换为原生代币)

代币最大量:    10亿枚

总量:                 2.8亿枚

流通量:             2.5亿枚。

ICO时间:          2017.12

ICO比例:         1ETH=4545ELF(成本:$0.1 =0.6 RMB)

ICO资金总量:  约2500W美金

ELF代币具体分配是:

                                      私募25%,

                                      基金会25%(3年锁定),

                                      市场+Airdrop 12%,

                                      挖矿12%,团队16%(2年锁定),

                                      顾问以及合作伙伴10%(2年锁定)。


【项目特点】


1.     致力于建设多层区块链架构:适于商业级别适配的基础公链架构,架构中也支持私有链和联盟链;

2.     基础架构分为两层:主链和其他侧链;主链共识机制为DPOS;其他侧链可以选择自己的共识机制;

3.     主链通过索引机制和Merkle Tree形式保存侧链的信息,并实现与侧链及其他公链如比特币、以太坊之间的信息互通;

4.     主链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侧链索引系统、代币系统及DPOS共识机制;每条侧链可支持特定、专属的智能合约。


【开发路线】


【技术分析】


1)多侧链并行


aelf采用的是一种多侧链并行的处理方式,来提高整个区块链网络的性能和扩展性。aelf和传统的单链系统不同,是一个“分支生态系统”,就像一个大树,主链是主干,可以索引出多条侧链。而每条子链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再分叉出侧链。这样做的好处是,不同的侧链相互独立,可以并行处理交易,大大提升扩展性,也不会抢占主链资源,不会因为一个dapp的火爆而占用其他应用的资源。

2)经济模型

在共识机制上主链采用的是dpos,aelf委托2N+1节点,N从8开始,每年加1,这些节点保证系统内的所有共识机制执行,同时全节点采用的是服务器集群,云计算,提高性能。侧链可以根据应用场景来自行定制,同时也有一部分代币通过侧链上做pow+pos挖矿挖出。


【应用场景】

金融服务:ELF上极有可能会有许多链专门为金融服务而开发,例如跨境支付、贸易金融、供应链等等。并行计算的特点使得它有能力处理全球化的商业交易,内部链通信又使得十分适合资产注册、账户管理、实时交易。

保险:一个针对保险的专门的ELF侧链会整合各种各样的DAPPs,改变从用户身份,到保险合约执行,再到索赔受理的整个行业的价值链。

数字身份和IP: ELF的多链结构里有一个内置的数字身份链。比如,一个新的代币在另一条链上发行了。在ELF里,数字身份能被其他链通过“消息”来使用。通过适配器,ELF还能从其他的链上获取信息和数据,例如比特币和以太坊。

智能城市: ELF可以让政府官员安全便捷地实行特定的管理任务。通过定制共识机制来满足国家安全要求。一些行为,例如设施记录、公民身份、政府机构信息曝光以及选举都能在ELF上以极高的透明度和效率来实现。爱沙尼亚共和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正在在这些领域做试验。

物联网:ELF支持轻节点和云服务,这降低了连接它的设备的算力要求,同时还能保持高的性能。对于管理成千上万的设备以及实现它们之间的微支付来连接物联网是关键的。


   投资参考

 【优势】

1)多侧链并行:aelf采用的是一种多侧链并行的处理方式,来提高整个区块链网络的性能和扩展性。

2)高性能:在aelf的全节点能够运行在服务器集群上,由于节点具备横向扩展能力,运行在一个集群上可形成加机器;

3)资源隔离:aelf世设计了一个可以保证了所有智能合约都能在上面运行的公链;

 4)治理&发展为因为aelf共识机制为DPOS,通过代币持有人的委托与选举,选出几个核心的记账节点,通过它们的良性竞争,可以使得记账速度越来越快,同时也能提升了整个网络的性能。

【劣势】

1)项目完成度不够

侧链的难度不同寻常,不同链不同的共识机制间协调通信难度还是不小,官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系统在性能上会超越ETH、EOS,而这些都有待时间检验。

2)竞争币较多

 由于发展类似功能的项目较多,如我们所熟知HSR, AION, WAN,LOOM等币种,都有尝试这方面的业务,因此潜在有可能被取代的风险。




【猫说】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曾经说:「光荣的路是狭窄的,一个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所以你应该继续在这一条狭路上迈   步前  进,因为无数竞争的人都在你背后,一个紧随着一个。」


「aelf」,下一代去中心化底层公有链

               在去中心的世界里,每一个创世节点,都在抒写一个史诗般世界的未来蓝图。或许完善、或许留有残缺,而每一种思考和意志,似乎是在区块链战场之中,发出的一种信号。此时,世界公民更是期待,在透明、公开、自治理的区块大陆中,诞生出最为闪耀的巨星。这种巨星,被赋予颠覆、格局、能量、以及象征未来,握权区块链世界。

「aelf」,或许就是如此被寄予厚望的巨星。

                 很显然,区块链作为强大的技术引擎,正在改变和优化世界,重塑每一位世界公民,对于价值的量化标准。在区块链的世界中,世界公民拥有最大的话语权,自由、民主、自治理,在这个世界的公民,犹如在暮色中,开始起飞的精灵般纯洁与彻底。但是,在这一个分布式网络结构之中,野蛮与文明、民主与独裁、自由意志与中心意志…,时时正在发生激烈的碰撞,很显然,目前在欧亚大陆与美洲板块之间,区块链世界依然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也进入了全民的鹿死谁手、激烈角逐的混战时代。

用这一句话来容易,目前的区块链激烈的战役,十分吻合,而将「aelf」、EOS、Ethereum以太坊放在一起时,也佐证了莎士比亚所言,无数竞争的人都在你背后,一个紧随着一个。

很显然,以智能合约和图灵完备,而闻名全球的Ethereum以太坊区块链网络,从诞生以来至今,全球已经200多个应用诞生,而以太坊区块链流通市值也5254亿;以主打区块链操作系统为模式的EOS,市值也一路攀升,达到453亿。高流通市值的背后,是世界公民对于两大区块链的价值认可,事实而言,以太坊和EOS作为两大顶尖区块链,依然存在不完善,或许说瑕疵之处。

「aelf」的使命,打造趋于完美的顶尖区块链底层系统。

                众所周知,在以太坊平台之中,用户可以轻松部署智能合约并运行,但是以太坊区块链目前暴露出三大问题,长时间以来其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一直无力解读。

第一是以太坊区块链整体很低的性能和TPS;


第二是资源不隔离,CryptoKitties虚拟猫咪的事件,一度占据了整个以太坊 20% 的流量,直接造成以太坊网络用户无法展开及时的交易,就是资源不隔离最大的痛点;


第三个问题在于以太坊治理结构的体现,区块链作为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以太坊过去以来,创始人团队主导了其网络发展,过于中心化的治理模式,让目前的以太坊出现了ETH、ETC、ETF等分叉,以太坊社区目前进入四分五裂的治理状态。


而以太坊网络目前出现的各种弊病,在「aelf」创始人与CEO马昊伯看来,这是无法接受的。于是,「aelf」定位,就是为对标以太坊的下一代去中心化底层计算平台,重点解决目前以太坊存在的性能不足、资源不隔离、治理结构三方面的问题而诞生的。

「aelf」未来在网络吞吐量和性能会大幅超越EOS,也将全面超越,目前全球顶尖的以太坊区块链。

而之所以说,将「aelf」,EOS、和以太坊放在同一位置来说,「aelf」不仅仅要对标以太坊,更要解决EOS区块链操作系统无法完成的重任。

目前,EOS提供标准化节点,这些节点只能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最多用满一台服务器的CPU。「aelf」的想法是提供能运行在集群上的程序或能运行在云上的程序,由于节点具备横向扩展能力,运行在一个集群上可形成加机器。通过几个核心的记账节点建立起健壮的网络,核心记账节点之间竞争,速度越快的节点就越好,通过良性的竞争持续提升整个网络的性能。


神探评级:https://mp.weixin.qq.com/s/4yWrc2wGDrwea0x3-XKBOg

相关资料: 

官方网站:https://aelf.io

中文白皮书:https://grid.hoopox.com/aelf_whitepaper_ZH.pdf



纳兰三少 |  猫说


友情提示:交流可加好友,备注写: 人生若只如初见     【否则不通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