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长投——勇敢走出舒适区

        前天约朋友去万象城吃饭,停好车后乘电梯上楼,一共两部电梯,旁边一家三口一起在等,大概3分钟左右来了一部,电梯门一打开乌央乌央都是人,一家三口的爸爸边往里面挤,边说“挤一挤挤一挤”,就这样一家三口挤进去了,我看了一眼我家先森,俩人一动不动,于是便说好等一下旁边这部再挤我们也进去,他说好。不一会旁边电梯也到了,门一开里面竟然就一个人,我们俩相视一笑,先森说:“你看,这就是选择的意义”。

        诚然,人生的路上我们每一次的选择,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

                                                                               (一)   初识长投

        我从大学毕业时就进入了影院这个行业,随着行业的发展,收入日渐翻番,积蓄也越来越多,因为理财知识的缺失,对所有的理财产品几乎都会自动屏蔽,听到股票是“谈虎色变”,基金是个什么鬼更是云里雾里,所以每个月的收入都直接存入了余额宝,而我竟然也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这4%不到的年化收益率(现在可以给自己100个白眼了)。日子一下子好像从温饱步入了小康,花钱更是开启了大手大脚模式,每个月支出多少从来没有统计过,更别说记账了。

        原本以为生活会这样持续下去,但是2018年却因为两个因素,开始了人生的转折点。

        事业上,影院行业逐年整体票房呈下降趋势,但因为我和我家先森都是从事这个行业,虽然我很喜欢之前的岗位,但考虑到两个人不能栽在一个坑里,在商议后我毅然决定重新择业。在筛选行业的过程中,我们俩却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我更多的是想选择自己喜爱的行业和职业,而先森却认为首先要考虑的是收入和前景(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我择业的前提是想进行二次稳定择业,不是单纯换个工作朝九晚五),这一度让我产生了很大的抵触,开始感慨无论你多不喜欢多么委屈在钱的面前都不得不屈服,鱼和熊掌真的不可兼得!

       生活上,因为年龄在30岁的边缘,很多来自环境、身体各方面的压力,导致异地买房、结婚、生娃的现实层层逼近,而2018年更是尤其突出的一年,买房更是成了头等大事。

      来自生活和事业上的双重压力,几乎压得人喘不过气,甚至一度和闺蜜吐槽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死胡同:事业和家庭,现在到底该如何选择?有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一夜暴富?

        正是这个时候,我接触到了长投,在今年的12月,当时距离我离开公司大概一个月左右,自从离职以后作息时间全然打乱,晚上更是忧思不断很难入睡。像往常一样,我睡前翻看各个公众号的文章来催眠,记不清是“谷声熊”里的哪一篇文章触动了我,当即报名了9.9元的小白训练营。当时只想着才9.9嘛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好来打发掉这待业的空档期,小白营毕业前期,报名了进阶课程,而接下来的28天竟让我有脑洞大开的赶脚。

                                                                            (二) 长投的第一次

 接触长投后,发现它给我很多第一次:

1.第一次发现,原来你不理财,财真的不理你;

2.第一次分清资产与负债,原来买来的房子也不一定就是资产;

3.第一次知道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原来还可以靠被动收入来养活自己;

4.第一次理解保险也是人生的一种转移风险的杠杆;

5.第一次弄清楚基金是什么?基金有哪些分类?哪些是低风险,哪些是高风险?

6.第一次听说钱可以生钱,甚至可以成为百万富翁,而不是一味靠主动收入致富;

7.第一次听说熊市是买入基金的好时机,以前听到人家说熊市吓个半屎;

8.第一次学到长投温度这个利器;

9.第一次学到指数基金购买的正确姿势,简投4步走与选基3步曲;

10.第一次认真分析自己的资产,知道资产配置的原则;

11.第一次发现,原来百合学姐语音课程的学习也可以这么有趣,几乎可以每天凌晨00:00准点期待着那个小红点;

12.第一次从班班和学姐那里学到了思维导图的技能,可以撸个笔记撸到凌晨1点;

13.第一次发现除了看书,还有lip师兄的FM可以让自己不再失眠;

......

        这些足以让我颠覆了二十几年的价值观,尤其是父母那辈耳濡目染过来对待钱的态度。不再觉得先森的货比五家是一种抠门,不再不顾是不是必要盲目的买买买,更不会想着一夜暴富(虽然真的想哈哈)。同时,也让我似乎看到了长投这支充满朝气和创造力的年轻团队,无论是课程的设计的完整性,还是班班和学姐们工作的负责态度,尤其是班班和学姐们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很多单亲妈妈的逆袭,很多单身狗的逆袭),都让我看到这背后承载着创始人不忘初心的愿景。

                                                                               (三)迈出腿,走出舒适区 

        这28天带给我的收获,不仅仅是这么多与长投的第一次,不仅仅是一种知识上的填补,更是一种心态上的重建:我似乎打开了一扇人生新的大门,原来女性不是选择家庭就意味着放弃事业,不是没了事业就没了选择喜欢事务的权利,我很庆幸自己走出了原有的舒适圈。我毅然憧憬着可以有一家咖啡花店,店里放着最爱的音乐,一杯浓浓的咖啡送给那些用心挑花、用心生活的可爱人;依然想选择一份自己喜爱的行业作为自己二次择业的标准;甚至通过这次基金营中不断学习Xmind等其他一些新技能,让我更加产生了要学习新事物的冲动,比如室内设计哈哈~并且,要一步一步朝着这些个目标迈进,就像制定定投金额的计划一样。因为,有了敢于走出舒适区的决心,也会有“鱼和熊掌可兼得”的资本!就像长投的企业宣言:理财就是理生活!对于正在迷茫的小白们,我想说的是:勇敢迈出双腿,走出你的舒适区,不折腾一回,你永远不知道能力圈在哪里!

        短短的14天基金营,很感动于深海鱼班班的付出,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解说与回复,一次次凌晨文件的上传;也很感谢沐沐学姐、小乖学姐、阿木学姐们的坚持,认真督促每一次的作业和学习。虽然没有见过面,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今后你们会有更多的学员,而我们只会有这唯一一次的基金营班班和学姐,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会像所有老师一样说“这是我带过最差的一个班”哈哈哈~谢谢你们,理财江湖再见时,互相手下留情~爱你们,爱长投


                                                                                                                                                  2019年1月19日

                                                                                                                                     基金营47期31班dreaming

PO几张成就卡和手动笔记留个纪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