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社群活动002期优秀作品】|小僵的毕业任务

002期接龙活动图片

1、“粽子何苦为难粽子啊。”小僵揉了揉自己摔破的胳膊,看着散落一地的粽子懊恼地说。身为僵尸大学烹饪系的学霸,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抽到的毕业任务,竟是在天黑前把一筐粽子送到山下的道士大学。

“先不说我身为一只僵尸只能蹦着下山,就算我真的按时把粽子送达,谁知道道士大学里的那些小鬼们会不会直接一道符把我给收了。”小僵小声嘀咕着,”凭什么我的任务危险系数这么大!”只是如果不能顺利毕业,小僵就没有资格继续作为僵尸留在这个世界上了。

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送不能毕业是死,送了被收服也是死,他别无选择。【瑜音荛】

2、“死就死了!”小僵心一横想到,“既然送的是粽子,何不在这品尝一番,也好做个饱死僵,哈!”而后,他将一枚粽子剥皮塞入口中。“哇!”当舌尖与味蕾交缠的时刻,竟然是一枚蛋黄粽,“真乃人间美味啊!这道士大学的小鬼们可真有口福啊,我干脆投胎转世成为道士大学的一枚学生,亦或是干脆去做道士大学的学霸好了。”想到此,小僵不怕了,他麻利的将散落的粽子收集好,背着一箩筐粽子健步如飞的向山下走去。【微笑】

3、“我说就不能健步如飞吧,并着腿蹦太快就是危险。”再次摔得鼻青脸肿的小僵心里埋怨着。可当他整理好粽子,准备再次启程时,他发现自己竟掉到了一个山洞里。【拉布雷瓦】

4、四周黑乎乎的,小僵只能凭借微弱的光线去判断周围的环境。“啊!难道是妖精洞?”想到这,小僵尸身上一个激灵,汗毛都竖起来了。

“哈哈哈!”一道拖着长腔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如雾般弥漫在四周。还不待小僵反应过来,霎时间便狂风大作,只听那个声音说道:“欢迎来到白骨洞,我是白骨夫人。小僵,我这儿正缺一个卧底,不如就委派你去道士大学做卧底。你意下如何啊?”

“什么?卧底!我不过是想毕业而已,怎么就这么难啊!”小僵心想,“不行不行,本来毕业任务风险系数就高,要是再演了无间道,铁定是小命不保了。”他赶紧稳了稳心神,连忙说道:

“白,白,白骨夫人,我只是个道行浅浅的小僵尸而已,恐无法担此重任啊。”演戏就要演全套,小僵带着哭腔,不敢直视声音的源头,只是用眼睛的余光捕捉着——只见一名白衣女子立在柱子顶端,定睛一瞧,我的妈妈呀,柱子都是骷髅头,会活动的骷髅头啊。【微笑】

5、“小僵啊,我和你妈妈可是牌友!我们经常一起打牌,你妈妈可没少在我们面前夸你。可堂堂僵尸大学的高材生,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白骨夫人阴阴一笑,“看来下次打麻将,我可得跟你妈妈好好聊聊!”【七月又重楼】

6、“原来是白婶,妈妈经常和我提起您呐,好说好说,小僵我这就去把卧底当!”小僵尸乐呵呵的应承着,却是赶紧背起粽子往门口走去。

“慢,先把粽子留下吧,弟兄们好几周没开饭了,大家不如吃个粽子也尝尝鲜。”白骨夫人提议。

“这,白婶啊,可以给你们一部分,但是也要留一些给我和道士们联络感情哈,不然这卧底没法当是吧!”小僵尸灵机一动,决定先骗过白骨夫人再说。【微笑】

7、白骨夫人哼笑一声:“你这小僵尸忒不识抬举,本夫人想要救你一命,你却还赶着去送死,你以为你只是去送粽子的,殊不知他们早已经布下天罗地网等着要你的命呢!”【遇见而已】

8、可小僵就是不信,“一个毕业任务而已,没必要玩得这么大吧。而且,完不成任务,我也是要死的。”他想了想非要送去。白骨夫人拗不过他,就由着他去了。

最后,一波三折,小僵总算在天黑之前把粽子送到了道士学校哦,而那些个道士小鬼们也并没有为难小僵,只是让他把粽子送到后厨。

只是最后,粽子送到了,小僵突然发现自己一动也不能动了。

道士们笑着说,“你失去了粽子的能力,现在跳不了了吧!哈哈哈。”

白骨夫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道士们确实下了很大的一盘棋,但并非想要小僵的命,只是因为他们学校的饭实在是太难吃了。他们求了老姜好久,老姜才答应把小僵送给他们。

从此,道士大学的食堂,终于有了大厨。【拉布雷瓦】


写以上内容由微笑、拉布雷瓦、七月又重楼、遇见而已(名字不分先后顺序)共同完成,感谢各位的参与。

【微小说社群活动】集思广益写小说2.0版

http://www.jianshu.com/p/9d5598e7bdd2

微小说接龙活动于每周五晚八点到九点进行,可联系群管瑜音进群,微信号码:10657481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坤爷 最近的瓜群众有些受宠若惊,这刘老根大舞台剧般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头条十几天,正好把九月份的档...
    半米与坤爷阅读 277评论 0 1
  • 今天终于开始写我的第一个简书,哈哈,目前自己iOS开发也两年了,也是时候分享一下经验了。好吧,废话不多说,开始第一...
    游子_IT阅读 467评论 4 1
  • 朝七晚九宅中藏, 遥想当年张荫堂。 造福一方众人念, 千家万户布格桑。
    最家游阅读 559评论 12 27
  • 风中点点雨滴打落在脸庞上,带着一丝丝的冰凉。可我却不想抬手将他拭去,反而抬起头,迎接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这些可爱的小...
    一缕清风送明月阅读 109评论 1 1
  • 壹 从北京奥运到伦敦奥运,从汤姆斯杯到苏迪曼杯,从全英赛到世锦赛,他曾目送林丹完成了大满贯。在此期间,他的世界排名...
    北斗九号的水哥阅读 2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