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我与文字的旅行】

简述·我与文字的旅行

文|阿茶喵

这里是:有声版,我的配音哦,可以来听听。


天已经走过三百六十五天的一大半,时光匆匆,刹那消失于人海茫茫。

我才发现这个地方,今天开始记录。想想,也不算太晚。却总有些茫然,那之前,我都干过什么。

至此,说无可说。

我想着,开学了就不能记录,那我每个周末就来看看,写写。

最近写了一篇小说。

认为总有一天,慢慢的,总会写完。

在这之前也不是没尝试过。

其实吧,那时候写的和同人差不多,也算不上什么小说。

班级同学都流行写这些东西。

开始时满腔雄心壮志,执笔。有默契一般,在主角设定完成后就搁了下去。

那时候小,字写的不好。因为开始的雄心,导致自我要求过高。

字不好看?撕掉!

有错别字?撕掉!

没设定好?撕掉!

也挺好笑,文章没写几篇,垃圾倒是多了几篓。写的满面红光,双目圆瞪,精神抖擞的。打起十二万分精力,坐在高自己一大半的书桌前,沙沙的,在一元便宜小本子上写这自己的大作。

恐怕我学习是也没有这么认真过。

只是最后也没写完。。。。。。

此时这些本子的‘遗体’还躺在我的书柜里。

我明白,这次带给我的,是坚持的意义。

从这以后,又接着写了些开头。终于,踩在小学四年级的尾巴上的我完成了第一篇小说。

短短续续,记得第一篇胡拼乱凑的结束了。

笑脸喜的红扑扑,欢心极了。还自己在边上配了插图。

现在看来,情节文笔皆有问题。

可又忍不住,经常翻来看看。

毕竟,包含着的喜悦的文字,何时看来..都是快乐的。

这篇文章其实很短,而且写的断断续续。如果不是我热血沸腾,它就不会出生了。。

文章是什么?我暂且不提。

但是这对我的激励确实是前所未有的。这也为我之后写文,从草草结束到出人意料的坚持做了完美过渡。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我一想到,就会对现在的文章产生莫名坚持的动力。

我明白,这次带给我的,是坚持的力量。

这之后交到一个朋友,与她一起交换着看各自的文章。

叫她小蔡吧。她的文章在当时,属于上等水平。就是如此,同为交换者的我才会又继续维持,这种不断努力,默默向前的热情。

很多事都很其妙,以前做过许多事,只有这一件我坚持了下来。

后来才发现,小蔡早已在网络上写文后,初次完成文章后的沾沾自喜全部消失了。

只是想着,我要努力,努力才有可能赶上她啊。

一直以为,小蔡和我也只是互相交流,对人寡淡的她,竟会把我当成朋友,那也是后话了。

升上初中后,我与小蔡相别。

可是自己默默创作的习惯却留了下来。

接连写了几篇文章,虽说比不太出彩,却总比开始强上不少。

我明白,这次带给我的,是坚持的习惯。

和小学的随意不同,中学对作文的要求自然是大大加强。

入学几次考试,班上的小祝脱颖而出,作文受到老师盛赞。在文字方面不服输的我当然不服气。

怎么办?

是默不作声,自甘平庸?不可能!

还是引人注目故意讽刺?不可能!

我要强的借来她的作文,细细阅读,好的地方坏的地方。了如指掌

这段时间,同桌是个字写的很好的人。笔记写的特别认真。

要强如我,自然是有与她一较高下之意,何况当时我还是班长。语文就听的格外认真,笔记就做的格外认真。她做的地方我就与她相较量的场所。

也不知是我这么做,得到了效果。还是我小学时写文章的产生现在的升华。

我的分数渐渐高了起来,不知不觉便与她齐头并进。

说是不开心,那是假的。

那次之后才发现,不觉之间,我竟然润物细无声的改变了自己。

我明白,这次带给我的,是坚持的动力。

现在啊,我也还在寻找。

坚持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它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它将一切绝望变成希望,它将一切黑暗变得明亮。

人之所以进化成今天的模样,也与它密不可分。

坚持到底是什么?

我想,在未来的道路上,和你们一起寻找。

以上,就是截至到现在,我的写文经历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最近很烦躁,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一团糟,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正常的和文先生一起吃过一次饭了,不断的忙碌不断的忙碌...
    三文鱼平平阅读 106评论 0 0
  • 终于到了 无法自由哭泣的年龄 就像带上一个寒暑不变的面具 用满脸微笑来宣布自己的心情 不怒、不喜、不哀、不愁 死水...
    卧龙饮水阅读 180评论 0 0
  • 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一个画种 ——粉笔画 粉笔画又称色粉画 是一种用粉笔作画的形式 其实早在16世纪的欧洲 粉笔画早...
    艺伙阅读 714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