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是,繁花暮爱真善美。

你不懂,敞若在以前小编会认为,对所爱的人拥有所要的爱,那,这个人生也算的上美满了。人生难得短暂,或有时意气难免惜怀,对爱思多未少,未免忧愁,未免失意,未免难过直冲心田。

你不懂,直到时间遥久,事成过往,回想过去自己未免太过熬殇。长大以后,现在的我,若忆过往断然太过可笑了。

若有空闲孤独间,哽意冲喉,泪意泛滥,多得不安,难舍不易,不宜多提。

回首过去,大海沧田,信誓旦旦,敞若无意,促不然妥。举足间,鹤起东南,傲独自哀:

                        何以共济

                  (现)白尧度昔

                  雨泣露,冻殇土,

                  晓残破月寒凄苦。

                  箫悦痕,筱断魂,

                  蚕丝红豆熬心焚。

              何以能尝圆,共济吾心田。

记得这是小编曾模拟写的一首诗,恭大家欣赏,难免释怀不堪,不喜勿喷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今回想,细观世道,才安然留意到繁华暮爱如此真。

所谓爱得真,无非说的是真实的真,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被欺瞒。无论是家人、爱人、或朋友亦如此。

我们都知道,曾有不少人因为对家人的不真而弄得家庭关系不和,严重者妻离子散,反目成仇。然而这总对家人的爱是否缺乏了真的交流呢。爱人,这是一个相当敏感的话题。说到爱,既然已经爱,那你能如何?不说全心全意,但也得理所应当不可辜负爱得起的这一份责任。又有人何必不懂真,不懂珍惜眼前点滴呢。再者,朋友亦如此,每屡多事甚烦,多得也不妥意气用事。哪怕意见不投,也应坦诚包容,是为正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时,便是天真的真。小时候,有话直白说,天真爽朗,活泼可爱。

慢慢长大了,可能人追求更多的是真相的真。随着长大,社会环境身边人的影响,人的观念在渐渐变。变或善,也或恶。人们的心思越来越慎密,或对真充满了质疑,甚至越跨真理独自批判。也可喜,也可悲。一个人的真,会慢慢表现在日常生活上。性格相投的人,能相互支撑的人,能相互包容的人。他们关系会慢慢拉近,直到趋向平和。过程难免不会少波折与考验,但,总而言之,这必然是爱由虚到真的一种体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今回想,细观世道,才安然留意到繁华暮爱如此善。

所谓爱得善,无非说的是人的良知,用真诚引发良知做出对别人有益或适当的行为。人性本善、本恶并不是一概论的说了算。唯有爱得善,才应是维持爱根本的源泉。爱,是一个虚无的概念。但善,却是实在的体验。

或许,从古至往人们所认为的善是人心的善。虽说如此,但也不错。善得其所,善表现在人们的行动上。因而善也是良知的一种付出。爱的善就要做得坦荡,对于自己认为是好的美妙的加以表现。说到善,在人们生活中,善意的谎言何尝不也是一种干脆的爱。你甘心为了她而出卖自己,尽管有时多么的痛苦不堪,一层层痛的心悸一波又一波的折磨。这些也许你心中的她并不知情,也并不清晰你对她的善意有多深。

这一切,这一切......就会因为时间而冲淡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编心想,这显然不会。你对她的爱若有着难以释怀的情感的话,为何不在努力一把,用心,用善打动那个人。这些一开始可能只是默默的承受着,但何尝不坚信几分当时的信念呢。黑暗总会在光明中逞强,克服自己便可在未来一段路中重现自我。如今之日,繁华世道,为爱独善不可弃也。若不为善争一口气,爱可能也自甘堕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今回想,细观世道,才安然留意到繁花暮爱如此美。

所谓爱得美,便是从感知或感情出发所追求的美。这种美,并不是只有靠外表美可以比拟的。现今人们,追求更多的是外在相貌的姿态美。这么说,自然如此应当。每个人目见美女帅哥难免会多看几眼。却在一段时间小编读过肢体语言、微表情类书籍后,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可笑。由于书性发狂,一段时间我特别留意人们的肢体动作或表情,这样仿佛能让我了解跟多真实。

渐渐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很美,只是平时被平常外在容颜优劣而悲催忽略了。有时候一个人,安静坐在公园褐黄的长椅上,或有时,一个人漫步于操场上。来回之间,人人往往,姿态万千。哪怕是小孩天真的把手上的糖果递进乞丐的破碗里,顿时觉得多么美好。你或许就只希望这样一直安静的看着,不愿把目光一丝偏离,不愿错过一丝情节。这是或许是真的,你的爱心泛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风雨阳光后,一个人的情节在慢慢豢养。爱希望在美意的环绕下,渐渐变得光彩迷人。迸然心动,爱意在慢慢挖掘,在美得独根前,蒸腾而上。心灵的美,爱的美。终归表现的是人的看法,唯有不违背良心,用内心去容纳,用心去感知,便会发现,世间是多么美好。这时,你会充满了喜悦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爱不能独善其身,多少情节不易屈同,多少人间过往一掠而过。人世间亦然如此,活在当下,追求的爱却又是那么平凡。有时候,当自己已经懂得,或许,迟了。有时候,当自己已经明白,或许,不甘。有时候,当自己真的想清楚明白了,又是觉得是那么多情可笑。罢了罢了,难道一直坚持着爱的信念,真的会一直堕落下去吗?这条路,这种爱,本来就是,繁花暮爱真善美!

                        谢谢您的观看。     

                              作者:Donsell

                              微信号:ydx329158447

                              公众号:千华暮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