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一点》


《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一点》

    “专注”是成就一切梦想的重要原则之一。只有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用心去实现,才能实现最终的梦想。

    “专注”就是做到心神合一。一切有成就的人,之所以能取得相应的成功,就在于他们“内心”深处所想的和他的行为是一致的,他们的心灵时刻“专注”在他们所锁定的梦想目标之上,从而达到了心神合一的状态,有效地吸引住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心神合一是一种深刻的“内心”修炼。


    放大镜能够将太阳的光线聚焦,可是如果把放大镜晃来晃去,焦点不断地移动,这时的放大镜所聚集的能量就不会产生任何作用,只有当它静止下来,保持光线集中于一点,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到聚焦产生能量的奇妙效果。一个人将意念集中就如同放大镜,思想的能量只有在集中的时候才会显现。如果你的精神游散、飘离,那么就导致你的思想能量无法集中,自然也就难以成就任何事情。只要你全神贯注,对准一个目标笃定地坚持下去,当时机成熟时,你就能获得任何你想要的成功。


    凡是领会并遵从“专注”原则的人,都会有所作为。也许有的人又会这样认为:“成功原来是如此的简单,只要“专注”一件事就好了。”这种认为“专注”的一件简单的事的人,同时会忽略“专注”的重要性。其实一个人真正要做到“专注”是一件很难的事。刚开始将意念集中在一件事物上,你肯定难以办到,会不停地走神,不断地回到最初的目标上,每一次都等于前功尽弃,以至于最后毫无收获。其原因是你根本没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你选定的目标上。


    你要想做到“专注”于一点,你就必须在某一特定的目标上“聚集”你的精神能量,排除一切杂念的干扰。倘若你不能把精力集中在你所期待的目标上,那么你就只能得到一个模糊不清的理想轮廓,而最后的收获是与你的精神影像一致的。这就好比照相机的镜头一样,倘若没有对准焦距,物体产生的影像就会模糊不清。只有调整好焦距时,图像才会变得清晰,这就体现了集中所具有的力量。


    一个人如果全身心地追求某一目标,很少有不成功的。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成功者之所以能超越众生脱颖而出,就在于他们一旦认准目标,就能够坚定不移地朝这个目标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他们从不忽视小事,总能够为了目标全力以赴,失志不渝。他们的成就与其精力的集中程度往往是成正比的。


    有人曾经这样说过:即使是最弱小的生命,一旦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某一具体的目标上,也会有所成就;而最强大的生命如果把精力分散开来,最后也将一无所成。水珠不断地滴下来,可以把最坚固的岩石滴穿:湍急的河流一路滔滔不绝地流淌过去,身后却没有什么痕迹。


    我们的意志力是由意志来控制的。对思想力量的控制过程,创造了将要发生在我们未来生活中的事件。集中意念可以使人将深邃、睿智的思想和一切潜力都充分地发挥出来,那么你还在等什么呢?


    只要你能够“专注”地从“潜意识”中挖掘出无所不能的“潜能”,就会带给你无穷的动力,你就将拥有“强大”的力量。

                                       

    2020年5月29日上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