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他人左右你的心情,不值得

文/公羽依娜

1、

前几天,有个读大三的女孩子跑过来找我,她心情低落,好像遇到了很烦心的事情,想找我倾述。

我静静地听她讲述她的经历。

她说,她们宿舍总共有4个人,关系都很好,每天都会待在一块儿,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出去散步,一起宅在宿舍,一起看电影一起讨论,形影不离。

可是,到了大三的时候,她决定要考研,所以,每天下课后,都会跑去图书馆学习,跟舍友之间的相处时间渐渐变少了,交流的话题也越来越少。

每天回到宿舍,三个舍友都在一起讨论各种电影话题,在讨论各种各样的事情,可是,由于她总是在图书馆学习,平时也比较少跟她们交流,回到宿舍后,根本不知道她们在说什么。而且她们也渐渐地变得很少跟她聊天,她感觉自己被孤立了,心情很低落。

很多女孩子,都是比较敏感的一种动物,所以身边的人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让她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继而影响心情。

在大学的时候,我身边有一位朋友情况跟上面这位朋友的情况特别相同。

每天早上,她6点半就起床了,刷牙洗脸后,就出去跑步。跑完步,回宿舍换衣服后,便飞奔去图书馆看书,直到上课的时间到了,她才去课室上课。

当她从宿舍出来的时候,舍友们都还在睡觉。而有时候到了课室,舍友们都迟迟未到,所以,也比较少跟宿舍的人坐在一起听课。

下课后,她又会去忙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午都没时间回去宿舍。而晚上一般都会在图书馆看书直到接近11点才回去。等她回到宿舍,从浴室洗完澡出来,宿舍已经熄灯了。

每天早出晚归,都很少跟舍友碰面,只有晚上熄灯后这段时间可以相处。

记得我问过她,每天都没时间跟舍友相处,回去后不会格格不入吗?

她说,人各有志吧,自己有了追求就要去努力,没办法跟她们同步,难免会有很多东西自己是不知道的。

但是也没关系,当自己忙碌起来,都没有时间去在意这些了,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计划中去。

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发展方向,没办法一直步伐一致,你只是比较快的找到了自己的路,跟她们的步伐不一致,所以,总会觉得被孤立,总会觉得不习惯,继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可是,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我们会渐渐发现,这种现象其实是一种常态,即使曾经相识相伴的人,也会渐渐地走上自己想走的路,渐渐地与自己渐行渐远。

而在我们前行的过程中,不管我们做着什么事情,总会有人用言语、用行动让你不舒服,让你觉得受伤,但是,当自己在5年后想起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觉得当初伤心难受的理由根本就是不值一提,根本就觉得那些事其实并没有什么。

所以,我们其实没有必要去因为别人的一举一动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扰乱了自己的思绪,当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全身心去努力,不要因为低落的心情,而捆绑了自己前进的脚步。

2、

有个朋友最近遇到点事,她特别生气,也特别烦恼。

去年,她去了北京工作。不久之后,就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男生,两个人情投意合,很快也在一起了,继而过着同居的生活。

可是,过了不久,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意外的怀孕结果,让她自己很慌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她身边有个朋友跟她关系很好,所以,她便找她倾述,想要寻求她的帮忙,看看有什么意见。

她的朋友听到她怀孕的消息,很吃惊。以为她结婚没有告诉她,所以也很生气。可是,聊到最后,才知道原来她是未婚先孕。

听到还没有领结婚证,她的朋友一直跟她说,要快点去登记结婚,才对自己有保障。

可是,她有说不出的难处,她喜欢的另一半是一个已婚的男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正在准备办理离婚手续,最近才刚刚要跟她的妻子去办理离婚,所以,需要过段时间才去办理结婚手续。

她很焦虑,面对突如其来的孩子,她不知道要做怎样的决定。虽然他总是说怀孕了就生下来,一起养。可是,还未办理结婚手续,她却总觉得没有安全感。

她的朋友听完之后,愣了很久,不仅没有给她提供任何建议及帮忙,反而对她的态度发生了360°的转变,觉得她是个小三,觉得她是被包养,有点瞧不起她。

观念的不一致,也导致了没办法沟通。

因为朋友的这一行为,她伤心了很久,心情也特别的压抑,感觉自己被深深地误解了。

生活中,沟通不好,观念不一致,便会产生分歧,而这种分歧,有时候,却是给自己带来了心灵的伤害。

其实,我们没有办法去阻止别人的思想,只能够去过好自己的日子。我们也没必要因为别人的言行举止而生气,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必因为别人的评论态度,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不值得!

既然自己喜欢对方,而对方也喜欢你,两个人两厢情愿,打算一起过日子,那就两人好好规划,一起去经营好接下来的日子。

离婚只是一段感情的终结,并没有办法代表什么。离婚后的人,照样可以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而你喜欢的话,也可以跟离婚的人开始一段新的婚姻。这个只是感情的新选择,并不能代表什么。

3、

前段时间,由于要换工作,所以,开始在网上投递简历。

简历投出去后,收到了很多面试邀约的电话,所以,便开始踏上面试之旅。

印象最深的是去一家大型的孵化器公司面试。

去到公司之后,需要经过三轮的面试。第一轮,人资专员,第二轮,部门经理,第三轮,总经理。

第一轮面试的时候,人资专员亲切和蔼,跟她对答入流,也有很多话题聊,很顺利的通过了她这一关。

过了第一关之后,人资专员跟我说,你等一下,我让部门经理再跟你聊一聊。所以,我便坐在会议室里面等着部门经理的到来。

等待了一会儿,门口走来了一个男生,长得不高,走起路来给人感觉很急躁。

进门后,他坐在我对面,开始看我的简历,然后,开始面试。

我先做了一下自我介绍,等我介绍完之后,他开始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来拷问我。

看到我简历上面写的上一家公司的名字,他突然抛出一个问题说,说一下你上一家公司的地址在哪里?

我心想,说了你也不知道啊,难不成还怀疑我的简历是假的,想要试探我。

但是,我还是跟他说了具体的地址。

等我讲完之后,他继续问,上一家公司的办公楼有几架电梯?

我说,4架电梯,一架货梯。

他继续带着一种审问的语气问我,那你们办公室在几楼,下了电梯之后要怎么走?

我一五一十的跟他说了,也很好奇他是不是以前也在我的上家公司工作过。

等到他审问完公司的信息之后,他跟我说,他去过我之前那家公司,所以想看看我的简历是真是假。

果真跟我猜的一样,是在试探我的简历的真假程度。

紧接着,他知道我自己有在运营自己的公众号,所以,让我打开公众号给他看。

看着公众号的内容,他继续抱着一副怀疑的态度,在我的文章里面随便点击了一篇出来,然后念了一段内容,叫我介绍一下下一段的内容给他听。

前半场的面试,我一直处于被怀疑的状态,就好像是个犯人,一直在被审问。就好像我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骗子,一直被怀疑,一直被不友善的语气对待,一直被各种审问,一直被他不屑......

等到他审问完毕,确认我简历上的经历是真实的,确认我说的东西没有半点水分,的确是我自己在做的之后,他便继续跟我讲我面试的岗位需要做什么事情。

他跟我说,我们公司要做一个新平台,你来了之后,就是要去采访旗下的那些企业的领导,然后写一些稿子,反正要你写什么你就写什么就是了。

也就是说,进去公司之后,我是处于被控制的,没有自己的自由,他叫我去做什么就得去做什么,其他的事情,不用管那么多,也不用去知道那么多,就是乖乖听话乖乖做他安排的事就可以了。

没等我提问,他继续说,你有没有听过XXX的那个广告,我想了想,真的没有听说过,所以我跟他说,没有听说过。

听到我说没有,他很生气,开始批评我,说,你怎么见识面这么窄的,那个广告一发出来,阅读量就十万多了,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的,你居然没看到。那个广告的文案跟创意都是我想的,所以,你上班之后,就是要做这种有10W+阅读量的文章,多学学我是怎么做的,多看看我的标题是怎么起的。

从一开始的怀疑审问,到现在聊到工作他的自大,这些话,听上去给人感觉真的挺不舒服的。

我跟他说,我的朋友圈没有人做这一行的,所以你这行的广告,还没有那么普及,所以,我的朋友也没有转到朋友圈,再者,做10W+的数量并不难,关键是要看你平台有多少粉丝,有多少潜在的客户。

我不知道是他太自大还是他的聊天方式很不友好,给我感觉很不好,所以,我开始直言不讳的说出了我的想法,或许这些话语在他看来,是在跟他顶撞。

而跟他聊了这么久,我感觉整个人的心情都十分的压抑。

可是最终,在层层拷问及怀疑下,我通过了他那一轮的面试。他跟我说,最后一轮面试是总经理的面试,让我稍等一下,让总经理来面试。

经过了第二轮的面试,对这家公司变得没有了什么好感,可是,既然来了,就再见见总经理,跟他聊一聊,也不是什么坏事情,所以,便等待着总经理的到来。

可是,经理过来之后,也是一副审问的口吻,语气更加不友善。层层审问过后,甚至叫我把微信打开,拿过我的手机,看看我关注了哪些公众号,然后一个个的看,问我为什么要关注那个公众号。

他说这样子做是为了了解清楚我平时主要是关注什么内容,但是,我觉得他的行为却严重侵犯了我的隐私。

等到面试结束,整个人感觉都很不好了,好像被满满的负能量堆积在身上,很压抑。

随后,自己找了家咖啡厅,静静地听着歌,喝着咖啡,清理心灵的垃圾。

虽然最后的面试结果通过了,但是最终没有去。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奇葩的事情,遇到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人物,遇到各种各样给人感觉很不舒服的话语。这些点点滴滴的一切,都会随时影响着我们的心情。

或许是因为我们太过于在意这些点点滴滴,所以时常会被这些负能量影响了心情。可是,当我们回过头去看看我们以前失落的心情时,才发现一切都没什么的,只是我们当时太玻璃心了。所以,渐渐地,我学会了不要被别人的言行举止牵着我的情绪走。不要被别人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不值得。

4、

我们的生活,本来就过得很不容易,到处充满压力,充满竞争。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乱成一团的生活,也更进一步增大了我们的生活压力。所以,别再轻而易举的被别人的行为扰乱了自己的心情,使自己的生活增加无穷的压力。

我们常常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坏心情使我们内心烦躁不安,降低了我们的能力,扰乱了我们的思维,从而输给了自己。

所以,别让你的人生,输给了心情,更别让你的心情,给你的生活添乱。

心情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你人生的全部。

控制好心情,生活才会过得处处舒心。不要被别人的一举一动,左右你的心情,不值得!

你要做内心的主人,好好控制自己的心情。


作者:公羽依娜

写抒心、真实的文字,关于成长、职场、爱情。

如果你阅读完文章,麻烦帮我点下“喜欢”

也欢迎你关注我,一起交流!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誉祢,境内多名山大川,水流纵横,景色宜人,是个绝隹旅游胜地。 今天要说的四川,...
    盼之阅读 676评论 0 2
  • 专题 你拍我画 原文 最美不过初见 穿旗袍的女子,很中式、婉约。适合水墨风格的表现。侧面半身的人像,作画过程是...
    渡岸孤山阅读 689评论 21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