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猫者-1

*bgm:闲岁-少年霜

00.

三点水成淼,广口汇于风,竖横折横横,竖勾点与猫。

01.

夏日风穿透连山成一片的墨绿,掌中触摸的空气是指尖可闻的湿润。环绕半山竹林深处,藤蔓相继攀扶住浅褐色的小屋。门前似是细碎石子凑巧拼来的小径。翠绿和嫩黄,屋外长满了草。

姜黄白的狗尾巴花,最惹猫。

若你说这屋内住这个少年,我为何没见过?墨色的鼻尖往前凑,两耳间抖擞点点着。这是浅灰色。

扇形的猫嘴缘里,粉嫩小舌舔蹭着虎牙,琥珀色眯起深邃的眼眸,你不信你去看看好了。

好啊,你去引出来罢。浅灰色不急不缓的挑逗着,转头梳理开自己的毛发,深深浅浅摩擦着。

琥珀色是桃花眼,眼沿袭墨色长睫毛,斑斑驳驳竹林半山腰名字是峰竹山。浅灰色是峰竹山上一只山猫,琥珀色亦是峰竹山里一只山猫。

浅褐色木屋久久留在此,踏着竹叶无人来。你说有少年,浅灰色道不信。

四蹄梅像雪,泥土味草地往下沉陷一步。一步又一步。木屋有扇小方窗,开着口透这山风。琥珀色摇摆细长尾巴,柔软的背往上一躬,便轻巧跳上台案。

他倒要证明这屋里有个少年。

02.

水珠氤氲开滴答尾音。桌子,椅子。还有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盒子。里面端正的摆放着几个字—

《珍稀植物列表整理》

王源

琥珀色伸出爪子,贴住…喵??穿不透吗?怎么回事,这个难道不是纸吗?

“小家伙,别动我的电脑诶!很重要的!”屋里唐突出现人声,山中薄荷清亮的也是这个味道。

琥珀色转过头,是一个身形纤细的少年,白净的面,微翘睫毛盛满四野阳光。杏花眸子浅色瞳,唇上微翘与闭合竟有些像兔爷爷家的小崽。

王源急忙走过来,眉间还存着方才的担忧。两只手,左手拎猫,右手提起电脑。喋喋不休:“你可知道刚才那些是我的命喂,我在这荒山住了近月,就是为了整理它。你要是一脚把我delete了,那我干脆命都不要嘞!”

提着颈部细碎毛发下厚实的皮肤就拎了起来,琥珀色眨巴下眼,半空中慵懒的舔尝着自己的爪子。若不是这声线明朗清澈,像极终日闻见的薄荷味,那便头都要大了。

不过,这个长方形的东西叫电脑吗?

琥珀色伸出刚清洗完毕的猫手,攒足劲想够一够少年另一只手里提的哥们。

王源只觉掌心痒得慌,低头瞪了它一眼:“你要是再碰它,我就把你的毛剃了!”

眼睁睁那湿漉漉的爪子又收了回来,猫仿佛什么也未发生那般,任王源扔它在床上。呃,床板有些硬。它抬起眸子假意怒瞪了眼前人一秒。

他似有些惊喜:“嘿!我还不曾发现,你倒是双桃花眼。俊得很,这山野里我也未见得什么山野走兽,仅有你我。要不你就留下来罢,我一人老是无聊!”少年葱白的手指轻轻点点上琥珀色的眼眸,一瞬间有些麻酥酥的触觉。慌了神。

“你要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既然是我的东西那就得有名字。你随我姓王,又长得俊俏,要不就俊凯好了!”王源杏眸反着灯发亮,里面胜似有星辰长月光。

可这名字怎么这么随意。琥珀色嘴角往下耷拉着,从微翘的眼角看他,这眼神怎么瞧都是不满和高傲。

王源低头看着猫:“不是…我怎么觉得你老瞪我…”

-你说呢,瞪你都没感觉的吗?

“这名字虽然土是土了点。但好在霸气啊,你没觉得那些玛丽苏小说里的男主都这个名吗?还嫌弃起来了你,我取名字也很不容易的好不好?”滔滔不绝,口若悬河。

-……

03.

它本是要走的。

琥珀色伸手啪嗒一下颈间那个黄金铃铛,歪头看着地面端正四方,偏黄色竹编结成的篮子。里面靠放着一个王源曾用过的棉絮枕头,和一床小被子。

这人类,羞辱我吗?

“啪!”一掌拍翻那小窝,枕头被褥撒了一地。

尾巴摇啊摇,四蹄又往前走了几步。见前面玄色瓷器盘子盛满棕色颗粒样的东西。回想一会儿,仿佛王源说,这个叫作猫粮。

躬起身撑了个懒腰,它沾起些往口里放。抿了抿,耳朵尖不受控制的竖立起来,瞳仁放射性的睁了睁,尾巴缓慢的柔软下来。琥珀色有些惊讶,人类居然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比起鱼儿可多了几分香味。

凑近鼻尖,这才乖顺的用嘴巴开动。

王源虽是住往这儿,却不属于这儿。每每早晨都会出去听课,再与斜阳同归。这也难怪琥珀色只见过他一面了。外面的钥匙在手心中响动两下,猫惊得跳上沙发蜷缩起来。

“不是吧…”王源只见屋中景象就糟心的慌:“我说,你也太耿直了啊?不喜欢的就全掀翻了…”琥珀色缓缓的抬起眸子偷瞄他。

“喜欢的,倒吃的一颗不剩…”王源走近那个埋在沙发里的毛球,修长的手指抬起它的下颚,帮它摘下了些还藏在嘴边毛里的猫粮。笑得甚是无奈。

你这人类…琥珀色挣脱开少年的手,迈开略高傲的腿,跳上了少年触不到的书柜顶。

“王俊凯…你可真不好伺候啊。”王源眼角稍动下,仿佛沁住朝露的睫毛又弯成了一叶小舟。这眼眸里好似装得下山野所有的草长莺飞,寒冬腊月。微翘的唇缘若笑起来,两三暑气染茶天。

这只原本唤作琥珀色的猫,此刻竟想放弃了过往,就做只叫着王俊凯的家猫。它伸出爪子捂了脸:

你可别笑了,总有一天得溺死在这眼睛里。

04.

植物系研究室里种着几盆月季,实验台上摆放几抹绿。福尔马林浸泡着奇异的花草,作为标本沉睡在玻璃罩子里。

王源放下手中摇晃成紫色的试剂,双手交叉着伸了个懒腰:“哈!终于做完了!回家喽!”

身边的同事打趣他:“这几天可比不上少段时间忙,你倒不习惯了?日日盼着回家,莫不是那山中还有田螺姑娘!”

“别逗了!我去了这么多天连个虫都没有,还说人呢。那房子是我爷爷的,与这次课题实验离的近才住了进去的。再说要有田螺姑娘,我爷爷当初在那屋中时还不早娶了,而且啊……”王源一听有人愿与他聊那峰竹山的事,立刻想把所有的都给他讲了,嘴角一刻没停下。

“哎哟行了行了,头都大了。那你这几日怎么天天往回跑,以前夜深了都是宁愿睡实验室的。”

王源把架在鼻梁骨上的眼镜拿了下来,甩了甩额发:“我正要跟你说这事儿呢!本来我这一去吧,真觉得那山冷寂得很,不是为了清闲我还想住这儿呢。

但就在前几天,有只山猫。可好看了,桃花眼的,就跳进我屋中来……”

同事翻开蓝色档案袋记录着今日的实验报告,一边听他言语,一边回应道:“于是你就把它强迫着留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算的吧!”脱着白大褂的王源惊喜的转过头来,坦诚的连那细碎的发梢都看得出他的欢喜。

“谁还不知道你的德行。行了,那你赶紧回家喂猫吧,这里交给我好了。”看着他面颊都是雀跃也不好留他,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这小着几岁,心性差别就这么大啊,果然是自己老了。同事在内心感叹道。

王源标准的敬了个军礼,露着几颗瓷白的牙:“是!谢谢师兄!”蹦蹦跳跳走的样子做足了他们兔子一家的惯性。

“王源等等!”同事突然叫住他。

“怎么了,师兄?”

“我去年来这的时候听闻了个故事。说这峰竹山里藏着精怪,有时还会变成人形。一开始当笑话听,后来你往那一搬我也不想吓你。不过…看你有只山猫作伴了就给你讲了罢,听听就好啊!”

王源竟不知说些什么,既然一开始没说那现在说了干嘛啊!我都住进来了还有什么好提的!?这时反倒有些抓狂。

05

当金黄色变成涂抹不均匀的深红橘,风绵延不断的穿透衣领,袖口。明明是夏暑,峰竹山的青草竹叶粘着晨间溪边的水意,被风吹的到处都是凉。

王源夹着电脑往山里走,越踏进一步,同事的声音就越大。愈发的觉得这山间的寂静可怖。本来山径小路便难认清方位,再加上这天色渐晚,一时竟不知该往哪去。

他是有想过回头去住实验室的。可今早为了惩罚王俊凯昨晚踢翻床铺的事,就只给他放了一顿的猫粮。要是不回去,那猫会不会饿死啊。他倒是知道人要三天不吃才会死,可猫这么小的东西能饿几次啊…

一面吐槽,一面走着,裤脚粘满泥灰与沙。夜越来越深,王源抖了个激灵,回过神来已不知自己身在何处。顿时只觉这竹林毛骨悚然,诧异的左右突撞了几次却发现还是没有找到出路。

饿,累,惊恐。这一瞬间都赶在了一起。远山恍惚间传来几声闷雷,倾盆大雨如期而至。

————————————

转头看回小屋。傍晚间刚从山野里寻食回来的王俊凯。不得不深深嫌弃着生鱼腥的气味。自己在书桌上扑腾了几下,翻了本书看了几个时辰。

还未盼得王源回来给自己喂食。

夜很深了,竖起耳朵仿佛有擂鼓闪电的声音。王俊凯随即从那暗色衣柜里掏出套王源的衣服便跑了出去,喵喵叫的声音惊起了躲藏在山林中的同类。

焦急而极速的奔跑着,四野里的数只山猫蹿跳在山中。寻着那个叫王源的人类。

野草割得王俊凯脚底疼,若不是这样跑的快些,他还真不习惯这具身体。当找到王源时,天雷滚滚,雨水刚好落下来。

他从后面看着王源惊慌失措的模样,松了口气的笑出声来。往后拍了拍他的肩:“先生,还不打算回家吗?夜已深,莫非是要在这山里喂野猫?”

王源心脏骤停了两秒,他惶恐的转过头,一道惊雷照亮了来人的面。桃花眼,小虎牙…猫耳朵…王源没喘过气了,眼皮往上翻了几下,昏倒在王俊凯的怀中。

琥珀色,你不回家吗?如今变成人身被这人类看了去,若是出什么事怎么办?低头一只浅灰色的猫卧在他脚边喵喵叫着。

“无妨,浅灰色,雨快大了。你带它们回去吧,我过几日再说。”这话虽是对着浅灰色讲的,眼神却始终粘着怀里的人。雨水顺着发梢滚落在鼻尖,王俊凯眼眸发亮,笑的无奈而又充满暖意。

他能这样护着他,真是太好了。

浅灰色召集了山猫们准备回窝,突然身上发了个寒颤:我怎么闻着一股酸臭味…

“是么?我可没闻见。”双臂用力将那人拦腰一抱,赫然发现他夹着什么东西。王俊凯撇了一眼:“是电脑君啊,感觉你这东西对他挺重要的,一起回去好了!”

就这样,他护着王源,王源抱着电脑。一路淋着雨,在这漆黑寂静的四方天地里。

06.【he】 【关于结局实在纠结be还是he.本来这不是个糟心的事,唯独这一篇迟迟没有结论,所以给了双结局。喜欢he的就看he。若你喜欢be,请往下翻】

从这件事过去,已然过了几日。那夜大雨后醒来的王源重感冒了一久。他还是对当天晚上发生的事存着几分疑惑,连续抓着猫压问了数遍。可王俊凯只装作只没事猫那般,柴米油盐酱醋茶什么都不进。

踏着悠闲的步伐,吃最贵的猫粮,享受至高待遇,活得潇洒自在的像个皇帝。

这样一来王源也不再执着于它。因为感了冒,休假在屋中落得清闲。重新研起了墨,练起了书法。儿时爷爷便爱他学书法,常叫他在一旁研墨。

漆黑一笔,两三墨意,起笔顿气,运笔行云流水。

王俊凯打着哈欠在书桌上溜达,时而用爪子碰碰那盛墨的瓷器,看着少年笔尖的墨汁落在宣纸面上然后浸湿开来。

王源笑眼看它,眉梢杏眼荡漾着山湖溪涧的恣意:“小猫,是不是觉得哥哥酷极了!来来来,教你写字。”话毕就姿态做足的拿起笔来。

落纸三横一竖王,提笔一个竖弯勾。消瘦体的王俊凯三字跃跃纸面。

王源沉浸在喜悦和自我欣赏中,忽然有阵风吹拂过来,迷糊间攀缠着栀子花的味,耳后仿佛有人呼吸,酥酥痒痒的喘着气:“真丑,把笔给我。”修长的指腹接过木杆制的毛笔,沾了些墨,苍劲有力的写了个字。

王源看着桌面上掉落下几根姜黄色的毛,唇角微翘几分狡黠:“果然,还是露馅了!不怕我把你卖给实验局?”

“无妨。我一直觉得这山野间全数的景都藏在了你身上。竹叶的眉,杏花的眸,洒满星辰的瞳仁,还有薄荷味的声音。”

王俊凯的胸膛贴着王源的手臂,温热而又细腻:“这些东西与我朝夕相处,是我家的四季。如今我遇见了你,你便是我的四季。四季不会背叛我,你也是。”

王源抬手缓慢的抚上王俊凯的头顶,食指和拇指揉搓着敏感的三角:“那晚我没看错,真的有猫耳啊…”

窗外竹叶掉落在案台上,落进了墨汁间,字迹里。宣纸上是锋面有力的一个字。

-三点水成淼,广口汇于风,竖横折横横,竖勾点与猫。

06【be】 接05 前半段与06 he重合。可跳。

从这件事过去,已然过了几日。大雨后醒来的王源重感冒了一久。他还是对当天晚上发生的事存着几分疑虑,连续抓着猫押问了数遍。可王俊凯只装作只没事猫那般,柴米油盐酱醋茶什么都不进。

踏着悠闲的步伐,吃最贵的猫粮,享受至高待遇,活得潇洒自在的像个皇帝。

这样一来王源也不再执着于它。因为感了冒,休假在屋中落得清闲。重新研起了墨,练起了书法。儿时爷爷便爱他学书法,常叫他在一旁研墨。

漆黑一笔,两三墨意,起笔顿气,运笔行云流水。

王俊凯打着哈欠在书桌上溜达,时而用爪子碰碰那盛墨的瓷器,看着少年鼻尖上的墨汁落在宣纸面上然后浸湿开来。

王源笑眼看它,眉梢杏眼荡漾着山湖溪涧的恣意:“小猫,是不是觉得哥哥酷极了!来来来,教你写名字。”话毕就姿态做足的拾起笔来。

落纸三横一竖王,提笔一个竖弯勾。消瘦体的王俊凯三字跃跃纸面。

猫略有些嫌弃的瞧了他一眼,随意摆了摆尾巴继续蜷缩在王源手边。时钟悄然滑至十二过一刻,王源放了笔,找了串钥匙打开厨房的门,有些绣顿也卡的慌。

从来到这里,一直都在实验室中点外卖。厨房倒一次也没碰过,这次休假怕是连帅团外卖也不好送进山来吧,真害怕快递小哥会失踪啊…这样漫无边际的思考着。

费了劲打起火的灶台,唐突间电花闪了一秒,小屋里陷入了无望的漆黑。山猫睁开双眼,跳下桌子溜进了厨房,王源低头看着他。两双眼睛认真的对着:“啊,所以说今晚是烛光晚餐哦!”他假意的打着哈哈。

哪里有晚餐啊…不好!王俊凯动了动鼻尖,有山火的味道:“傻子!快走啊!房子起火了!”

猫咪…说话了…不对,他刚才说,火!?

“嘭!”灼烧着房梁的木板砰然掉落下来,擦着脊梁砸在背上,燃烧着撕碎衣服,发出贴住皮肤的“滋滋”声音。

“好痛,救命啊…”王源咬着臼齿,翻过手像似要把木板抬起来那般,吃力着,背上的疼痛炙热到苦楚。

突然间,仿佛幻觉一样,似乎是有风穿过这火球样的木板。他想回头去,却被什么重物钳制住了身体。火势越来越大,快要将这木屋烧成废墟。

有人低沉着嗓音:“别动,我现在可没穿衣服。”从嗓子里发出声笑意:“看这火势怕是出不去了,不过你别怕,我护着你。”这人说道。

“王…俊凯?”少年惊讶之余还有些不确定的开口。

“嘘。别说话。你若是害怕…”一只透着些许凉意的手蒙住了他的双眼:“若是害怕便不看罢。我喜欢你这眸子,时时透着清亮。要被大火夺去该多可惜。”

空气被火压制的稀薄,他死死扣着王俊凯覆在他眼上的手,却始终不知该说些什么。心里堵的慌。

王俊凯一边按着他的头往自己身下埋,一边讲着:“我是这峰竹山里的一只猫精,爷爷以前跟我讲过猫有九条命,可因为过程太痛苦而没人验证,正好,我就试试…啊!!恩唔…”费力忍让的痛苦,从他嘴边滑出来。失去皮毛保护的皮肤,散漫出生肉翻烤的焦臭。

王源挣扎着想起来,却被王俊凯死死的压制在身下,严密的护着,竟只有几处被火燃烧的痛楚。嗓子被烟熏过后嘶哑的唤不出声来,只有满是湿润的眼睛流着豆大的水珠落在王俊凯的掌心。

左手突然被塞入个纸团,那人在耳后言语:“我,这便要走了。不过你放心,我闻见水声了,你会没事的。”

忽然遮在自己眼前的手消失不见,王源急迫的转过头去,只见那双三角耳朵变成白色的粉末消失殆尽。桃花眼旁的面颊鲜血淋漓,嘴角似那弯月勾勒着,他竟不知道他如此好看。

然后就是眉毛也不见了,王源呜咽着,从未哭的这般悲伤,他小声而沙哑的嘶吼道:“所以说,所以说猫为什么会变成人?作为一只猫不是跑就好了吗!?干嘛还要救我!!?”

那唇齿竟笑着道:“因为遇见了你啊。”

风一阵,吹散了眼前人的身体。说什么九条命,明明连一条都没有…

泪珠滴落在手背上,仿佛比这漫天火种还要灼人,烙印在心上。忽然,大水从高空中冲刷下来,力量强的逼他睁不开眼,瞬间就带走了所有遗留过的痕迹和那人的灰飞烟灭。

空气里甚是消毒水和废墟灰烬的味道,再也见不着竹叶与草,焦黄的只剩土地。眼前闪过一片红,王源被便被人抬上了担架。

他堪堪伸出手,展开那张纸团,里面仅是苍劲有力的一个字——

源。

车往城镇的方向开去,颠簸中,护士们看着这清秀干净的少年哭了又笑,竟不知他在大火里如何活了下来。她们也不知还有只猫,用尽全力,护他周全。

当推车穿过人群,送进了手术室,他恍惚听见有人在身旁说道:“身上倒是没什么大碍,估计会留几处疤而已。只是这嗓子…被烟熏过,以后怕是想发声都难。”

王源弯了弯嘴角,你看,你终究还是没保住我。

仿佛一夜春风吹过来,渡开了那山猫的桃花眼,峰竹山依旧一派得意盎然,竹叶声沙沙作响。这世间,最难化开的就是情劫。

-三点水成淼,广口汇于风,竖横折横横,竖勾点与猫。

end

——————————————

《与猫者》不是一个长篇,而是一个系列。每篇的背景不同,风格也各异。不变的是这一人一猫,只是不确定下一篇是你弟当猫还还是你哥当猫。【笑

lof主不擅长写长文,因为思绪太多,每每想起新梗,就会把先前的弃坑。思来想去还是写系列比较适合我。你哥你弟在不同时间点发生着不同的故事。就好像平行时空那般,简直有趣。

也适合我这种脑波飞檐走壁的人 歪头笑。

附图-来源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由于项目需求,需要使用图片模糊效果,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使用心得整理一下几种使用方法。 先看下整体效果 原始图片:...
    EricLihuifeng阅读 6,583评论 2 9
  • 往常,父亲对我说 你还记得XX么 记得 还有印象 都过世那么多年了 母亲见了我 问我 你还记得XX么 记得 经常到...
    肖庆娜阅读 230评论 0 1
  • 每次去到超市,要是不經意間走到了賣女性用品的地方,比如內衣,又比如衛生巾,着是讓人尷尬。如果需要在附近買些別的東西...
    容書仁阅读 382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