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安静祥和的村庄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迷人,然而大多数人还是最喜欢大城市那灯红酒绿的生活,因为那里有便利的交通,充满诱惑的酒吧,尽情放纵的歌舞厅,还有赏心悦目唯大城市独有的斑斓夜景,但更多的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各种机会多多。当然也有少数人羡慕此时如眼前这样的田园风光!

村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总共从村头到村尾也就四五十户人家。但是,要是谁家有什么事,半天之内,不,是两三个时辰左右整个村庄都全部知晓。比如,今天谁家狗丢了,那么只要是还在村里那就不算丢。所以,这也是村庄团结友爱互助的地方。

伴着黄昏的影子,两个年轻人一男一女相拥着向村里走来,男的大约一米八的样子,因为是秋天,所以穿着一身运动装,背上背着塞得满满的双肩包,阳光帅气。女的也是一身运动装挎着单肩包,左手带着一块古旧的精巧小手表,身高一米六八的样子,皮肤较男子稍白些,同样也是瓜子脸,甚是好看。看样子应该是一对儿情侣,而且还是从城里来的。

男子:“哎,你不是四婶子嘛?”男子惊喜的对着对面走过来的人说道

四婶子疑惑到:“我是四婶子不错,你们是?”

男子急忙解释:“四婶子,你忘啦?我是韩义诚,小诚子啊?小时候调皮还砸过你家玻璃,为这事还被我爸揍的满村的跑,结果还是您替我说了情才免了继续挨揍。”

四婶子:“是有这事不错,呀,你都这么大啦?旁边的是你媳妇吧,自从你们一家搬到城里一晃都二十年了。来,天也快黑了,跟四婶子回家,边走边聊!”四婶子热情的拉着他们走着

男子:“四婶子,我四叔他身体可好啊?”

四婶子:“好,村里一切都好,就是年轻人基本上都去城里闯荡去了,剩下的要么就是一些无所事事没个出息的小混混,要么就是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

村庄里虽没有像城里那样的高楼大厦,那样的光洁平整的路面。但每家每户都有着自己的两层小洋楼,最不济的人家最起码也有两室一厅的平顶房。而村里也有通到各家门口的水泥路。

四婶子:“老头子,快看,是小诚子从城里回来啦!”四婶子在门口向里面叫着

只见从里面走出来一位约六十左右的老人。

男子上去握着他的手:“四叔,我是小诚子,好久不见您还是老样子,看起来还是那么精神!”

四叔握着男子的手激动的颤抖着:“儿子,儿媳妇,你们回来啦?”

四叔:“老婆子,快,赶紧做饭,儿子,儿媳妇从城里回来了。”向着旁边的老伴说道

四婶子:“老头子,你不会是又犯糊涂了吧?这是小诚子,小时候最调皮的那个被打的满村跑,不是咱儿子程序。”

四叔:“你才犯糊涂了,我知道是小陈子回来了,我说你磨磨唧唧干啥呢,做饭去。儿子,儿媳妇赶紧进屋,咱进屋说!”

屋里女子和老人在说话,男子拉着四婶子走到一边。

男子:“四婶子,我四叔这是?”

四婶子叹息到:“你也知道程序出去闯荡的这几年,也算是有点出息了,但就是回家的次数一年比一年少了,所以……唉~”

男子:“这也难免,有时候工作忙的脱不开身。不过没关系,四婶子,反正你们都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长辈,我这次回来就是带我城里的媳妇儿来感受几天田园风光来着。你知道的,村里习以为常的东西,城里没见过所以就稀罕知道。”

四婶子:“这没问题,你们就先在这住下吧,去楼上的客房我已经收拾好了。反正我们老俩口在家也闲的慌,有人陪着唠几天嗑求之不得,但你也要担待一点,你四叔的情况你也看到了。”

男子笑道:“四叔这样也难免的,这几天有我在帮着开导开导说不定心情一好,就不糊涂了。”

四叔朝着门口叫道:“老婆子,你和儿子说什么呢?天也不早了,让儿子和儿媳妇洗洗早点休息吧,从城里回来赶了一天的路了。”

四婶子拉着男子进来:“好了,知道了!”

……

客房里,简单的布置,一张双人床,一个床头柜,床头柜上放着两个白色玻璃杯,再无其他。

女子相伴着男子坐在床边望着窗外:“义诚,你四叔他不会是老年痴呆吧?”

男子:“应该不会,才六十多一点,应该是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吧,但时间长了,就不知道会不会是你说的那种。”

女子皱着眉头说道:“我看四婶子,还挺热情的,四叔也蛮可怜的,可怜天下父母心,你说他儿子……”

男子转过头:“你小声点,别让老两口听到!”

女子:“怕什么,他们在楼下又听不到。”

男子:“好了,早点休息吧,这几天顺便带你去村里看看,你不是一直挺好奇农村啥样!”

女子:“额,我想去下卫生间,不然夜里一个人起来,陌生的地方我比较害怕。”

男子站起来拉开门:“啊!四叔,你什么时候站在门外的,额,吓我一跳,我们正想出去找下厕所。”

女子也啊了一声应该是吓到了。

女子:“额,那个,我比较惊讶,厕所是在外面的啊?”

四叔一脸笑意:“儿子,儿媳妇,我就是想上来看你们睡了没,顺便给你们提壶开水来,怕你们夜里渴了。”

男子反应过来:“啊,四叔,不,额,那个,爸,就放着吧,那个这么晚了,我和媳妇儿下去一会儿就上来休息。”

四叔依旧笑着仿佛期盼已久的儿子终于回来看他了,心里很是高兴。女子上来紧紧拉着男子的胳膊下楼。

女子惊喜的看着夜空:“哇,没想到这里可以看到星星啊,好漂亮,我记得还是很久之前和大学五个舍友一起出去野营见过一次。”

男子焦急道:“赶紧回去吧,出来有一段时间了。”

男子拉着女子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黑夜里突然出现个人把女子抢走似的。

女子小声道:“你关门声音小点,估计老俩口都睡了。别被吵醒了。”

男子:“好了,走吧!”

四婶子:“老头子,你不可以这样做,那是小诚子,村里都知道的小诚子。”

四叔:“我知道是小陈子,你别管,我已经拿定主意了。早点睡吧,明天再说!”

女子拉着男子的胳膊,轻轻的快速上了楼,紧张的关上门上了锁。

女子:“义诚,你听到了么?我们不会是遇到孙二娘开的包子铺了吧?啊?”

男子笑道:“说什么傻话呢,这里的每一个人,我都熟悉的,村里人淳朴善良,再说有我在你怕什么,别想那么多赶紧睡觉吧。”

女子放心道:“不过,有你在,我也就不害怕了。”

……

一大早天刚刚亮,老俩口就把饭做好了,上楼催着起来吃饭。

男子拉着女子围坐在桌旁吃饭:“四婶子,四叔干嘛去了?”

四婶子边吃边说道:“他一大早吃完饭就出去了,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干嘛去。”

将近中午,四婶子把午饭都做好了,三个人就坐在门口晒着太阳,聊着家常。而此时四叔才从外面回来,小心翼翼的捂着鼓起来的衣服兜。

四叔:“老婆子,儿子,儿媳妇,我回来了,这是我今天去镇上取的五万块钱。”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

四婶子:“我说,你这老头子,一天糊里糊涂的取这么多钱干嘛!”

四叔高兴的说道:“儿子,儿媳妇这次回来,肯定是在外面遇到困难了。再说我们都土埋半截身的人了,攒的钱不就是为了给儿子的。”说着就送到了男子的手里

男子推脱着:“额,那个四叔,不,爸,我们不缺钱,就是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就寻思着回家多待几天!”

四婶子连忙拿过钱:“是啊,孩子们回来的事都和我说了,他们在城里不差钱。你不知道,你儿子现在在大城市里混的多有出息!”

四叔朝着四婶子吼道:“我说你这老婆子,儿子不要,你给儿媳妇收着,反正到最后还是要交给媳妇儿保管着。”

女子连忙推脱着把钱塞给四叔:“啊,那个这钱我不能收,我们待几天就走了,不是因为钱回来的。”

四叔悄悄的把男子拉了过去:“儿子你过来,爹有话要单独跟你说。”

女子跑过去躲在男子旁边小声嘀咕:“你们说完啦?都说了什么?不会是被发现了吧?”

男子调皮的笑着小声的在女子耳边说道:“没什么事,就是问我们俩到底谁管钱!”

“四婶子,四叔回来了吗?”

四婶子走到门口:“是狗愣子啊,你四叔回来了啊!找他有事啊?”

狗愣子:“哦,我今天跟刘叔骑车去镇上,看见四叔就顺道带着,听四叔说去取钱,我们不放心就跟着,回来的时候没见着人,我寻思是已经回来了!”

四婶子领着狗愣子进屋:“是啊,这不在屋里了嘛!”

四叔笑道:“是狗愣子啊,难为你想着,叔已经回来了,这不你小陈哥和你嫂子回来了嘛,城里挣的是多,但消费也高啊,我就去取了五万块钱让他们在城里别省吃俭用的。”

狗愣子指了指男子和女子:“四叔,我虽然小名叫愣子,但也不至于我小陈哥和嫂子长什么样都记不得的吧?”

四婶子:“你叔糊涂了,你就由着他吧,这是小诚子,你忘啦,村里小时候最调皮那个,后来一家搬城里了。”

狗愣子拉着四婶子到一边:“韩义诚?现在是我四叔的儿子?旁边那女的是儿媳妇?四婶子,我四叔糊涂,你不糊涂啊,五万块钱给他们了?”

四婶子笑道:“没啊,这不信封还在你四叔手里么!”

狗愣子走到四叔旁边:“四叔这时候你可不能糊涂,儿子可以乱认,钱可不能乱给!我小陈哥要是回来了知道了这事那不得揍人啊!”

四叔一把抓住狗愣子:“你这话什么意思,这钱我就给我儿子了,什么时候我家的事要你狗愣子管了,赶紧给我滚!”

狗愣子:“嘿,小子,从小就不是个好东西,去城里住几年还以为脱胎换骨了,是不是在城里混不下去了,回村里骗吃骗喝来了!”在门口叫嚣着跑了

女子生气:“你说什么呢,你个狗愣子,还是狗赖子来着,你就是一个小混混,谁骗吃骗喝了?”

女子:“你看,这就是你说的,这里人都是你亲戚,善良淳朴!!”

男子:“他就是个小混混,别跟他一般见识。”说着拉着女子上了楼。

……

四婶子:“诚子你们这是?要走?”

男子:“是啊,婶子,我们都收拾好了,谢谢你们这几天的收留。真是麻烦你们了,这是几百块钱一点心意给你跟叔买点吃的。”

四婶子:“诚子这不是打你四婶子的脸么,婶子能要你这钱啊,赶紧收回去。”

女子:“婶子您就收下吧,不然我们心里也不好受。”

四叔:“老婆子,拿着,本来就是我们的钱!”四叔从外面走进来带了一帮人。

四婶子:“老头子,又说啥糊涂话呢,还把乡里乡亲的叫过来,不怕看笑话。”

四叔:“都知根知底的,谁笑话谁!”

男子:“额,爸,不,是四叔,我跟我媳妇儿要回城里了,以后有空再来看你!”走到四叔面前拉着他的手

四叔阴险的笑着回握着男子的手:“走可以,把五万块钱交出来!”

女子惊讶到:“四叔,我们没收你五万块钱啊,您可不能这时候犯糊涂就胡乱说话冤枉人。”

男子:“四叔你是真糊涂了,我是看您老想儿子有点郁闷就给您当几天儿子,但那钱我们可真没拿。不信问四婶子啊?”男子不慌不忙的解释仿佛受过心理教育

四婶子:“你叔确实取了五万块钱,说要给陈子,我知道不是这个诚子,但这个诚子确实没收啊!”

四叔指了指:“他收了,我也是糊涂后来我趁你不注意又偷偷塞给他们了,钱肯定在包里。所以他们今天才突然急着要走的!”

狗愣子从人群中挤到前面:“我四叔说给了就肯定给了,那天我和刘叔看见四叔去取钱的,还是我们骑车带着去的,说四叔糊涂,四叔要是真糊涂还能去取钱么,还能自己找回来么!肯定是他们连哄带骗的把钱骗走了!”

刘叔:“老四,确实去镇里取钱来着!”

狗愣子:“乡亲们,拿没拿搜包就知道了。”

男子把女子护在身后:“你凭什么说搜就搜,这是犯法的我告诉你们!”

女子害怕的拉扯着男子的胳膊:“他们会不会人多欺负人少。”

男子淡定的笑着拍了拍女子的手:“只要我们清白,他们不敢怎样的。”

男子:“狗愣子,你就是个偷鸡摸狗的小混混,你有什么权利在这里说话,还要搜人包,还真怕被你顺手牵羊拿走点东西。”男子威胁的说道

狗愣子:“你少诬陷人,你才来村里几天,我狗愣子什么人,大家伙都清楚。”

男子解释道:“我是从小看到老,小时候就知道你行为不好,长大了也好不到哪去,果真如此啊。”

四叔一脸无害:“都别吵了,小诚子,有没有搜一搜就知道了,没有的话叔给你道歉,有的话还给叔就行,叔不追究。”

男子:“叔,不是不可以搜,按理说给您看一眼也是可以的,毕竟我们是外人在这打扰几天,别到时候家里东西丢了,我们还真说不清。”男子无奈的看着四叔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看了女子一眼。

女子打开包一件一件的从包里拿出东西,男子和四叔都面对着人群,而大家伙都仔细的盯着包里生怕有什么动作跳过他们的眼睛。

“大家快看,信封!!!在,在,在包里!!”不知是谁在人群里喊了一声

女子吓的停住了手:“这,不可能,不是我们的!”

刘叔:“这当然不是你们的,是老四的,没想到啊,看着年纪轻轻的,长得也不错,竟然做这种事。”

四婶子也下了一跳:“这,这,小诚子,婶子对你不薄啊,你怎么能做这种事来。”

四叔:“信封在,可是钱呢?”四叔拿起包里的空信封捏了又捏,看了又看。

男子:“四叔,搜也搜了,显然钱不在我们这里,可以让我们走了吧?”男子微笑道仿佛有什么要事所以急着要走

狗愣子:“钱肯定在他们身上,信封在,那钱肯定就被藏起来了。大家伙不能放他们走,这是欺负我们村没有人了么?”

大家伙左看又看,不是老人就是妇孺,稍微年轻点的也就狗愣子这个无所事事的混混了。要是说拦一个身体健壮的年轻人,恐怕没有谁愿意趟这浑水。

女子开始快速的收拾着包,跑到男子旁边。

四叔:“孩子,显然信封在,钱却没了,是不是给叔个说法?对了,我差点忘了,我们家祖传的手表,既然是认错人,是不是该还给叔了?”四叔狡猾的说着

男子一脸错愕的看着四叔:“什么手表,四叔真没给我们,看都没看过啊。”

四叔指了指女子:“既然没看过,为什么还戴在你媳妇儿的手上呢?”

“哇,真的是手表,看着确实是有点年代的东西了!”人群中争先往里挤想看热闹,这就是每个村都有的特色,无聊的老弱妇孺就爱凑热闹。

女子慌忙的捂着手表:“这是,这是,这是奶奶留给我的手表!!”

四叔:“确实是奶奶留下来的,但是,不是留给你个冒牌货的,是给我儿媳妇的。”说着上来就要抢

男子顺势推了一下:“四叔,怎么说着说着就动手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一次村里就发生这样的事,真是让人心寒呢。”

四叔跌倒在桌子旁看着男子:“哎呦,好小子,跟叔耍横是吧,早知道你是这种人就不该领回家来。”

“是啊,是啊,我想起来了,我说看着有点像呢,他啊,从小就是个小魔王,到处惹祸。刘叔你忘啦?那年你家狗就是被他和几个小子用弹弓打伤的。

还有他二姨,你家菜园里那年种的菜刚出苗就被他当草拔了去喂兔子。

还有,还有,他四婶子家玻璃就是他砸的,经常被他爸打的满村子跑的那个啊!!韩录家的小子,小诚子!”只见一个中年妇女,头发微白,脸就像干瘪的橘子皮似的模样,在人群中指着男子说道。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他小时候还真是个实足实的小霸王啊!”

“真应了他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啊,从小看到老啊!”

……

四婶子扶着老伴:“你怎么推人呢?再怎么说,你四叔也是长辈啊!”

女子委屈道:“那也不能倚老卖老吧,有个破信封在包里已经冤死了,还要抢我珍贵的手表,这都是什么人这是。”

又对着男子说道:“早知道真不该吵着闹着要跟你来这里,真是见识到了。”

狗愣子:“好啊,开始动手了是吧?你等着,大家伙都别让他们走啊!我找人去收拾他们,还真以为咱们村没人了是吧?”说着就跑了出去

“看样子,狗愣子是去报警去了!”

男子面无表情的把女子挡在身后,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二老仿佛在思索着脱身之计。

“都给我让开!!”只见来人穿着洗旧的牛仔外套,带着鸭舌帽也没能盖住那乱糟糟的头发,整个一邋里邋遢的样子好像刚睡醒似的,胡子也没刮,一看就是混混模样。

“这不是陈子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人群中不知谁说了一句

四婶子惊喜的抬头:“儿子?儿子!你可算回来了,你怎么回来的?怎么变这样了?”

狗愣子:“婶子,我陈哥都回来好几天了,一直在我那儿,要不是遇到这骗吃骗喝的……”

啪!!!

一个清脆的巴掌声,打的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打死你个不孝的东西,你还有脸回来,你的良心让狗吃了啊?”四叔愤怒的的样子,完全不像刚刚被推了一下弱不禁风的样子!

四婶子还没反应过来:“老头子,你糊涂啦?这才是咱儿子程序!!”心疼的看向儿子

四叔:“我知道,我打的就是他!你以为我老糊涂啦,我看糊涂的是你。”对着老伴说道

程序捂着脸:“爹,爹,您不会是帮着这俩骗子,把我骗回来的吧?你真是我亲爹,您知不知道外面多少人再找我!”

四叔指着他的鼻子:“你好的不学,尽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敢贪污工程款,买假材料去造房子,还好没有闹出人命,要是弄出人命我看你就该枪决!”

程序:“爹,这些儿你怎么知道的?我也想让你们过得好,可谁知会出这事儿,为这事,我媳妇都跟我散了!”

程序:“爹,我错了,我是没脸见您!反正都错了,再怎么也回不到过去。”

四婶子焦急的拉着老伴:“他爹,这都是真的?陈子,你怎么能做这种事啊!这种财咱可不能发啊,我说你这几年怎么老不回家,原来是躲起来了啊,你啊,谁教你做这种要遭天谴的坏事的!”

四叔一脸愧疚:“真是不好意思了,小诚子,诚子媳妇儿。让你们演这一出,不然他还不知道要躲到什么时候才回来呢!那五万块钱,是我们老两口平时省吃俭用攒的,就请代我们交给那些还没拿到钱的工友们。如果还不够,我们就只能是卖房子,卖地了,我就这一个儿子还是老来得子,不管他是好是坏,做父母的总不能看着不管。就算到最后坐牢了,我们还得负责给送牢饭啊!”四叔拉着男子的手伤心地说道

女子:“啊?你早知道这事儿对不对?”

男子:“是你忘了,我此行的目的,非要跟过来凑热闹!”

程序:“爹别说了,是我错了,我对不起您和娘!也请原谅我以后也许不能在您老跟前尽孝了,但是您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就去坐牢吧。”说着就准备走

四叔:“你给我回来,今天你要是走了,我就磕死在家里。”说着便要去拉儿子

围观的人群,看着这一幕,有的为程序的行为感到愤怒,有的为老两口的遭遇感到同情,有的则骂连种财都发的人真是可恨。还有的则为之前说男子不堪回首的往事与之‘令人发指的行为’而感到羞愧。

但更让人感到惊讶的却是接下来的一幕。

“你被逮捕了!”只见男子趁着程序转身回头的一瞬间,飞快的走到他的身边,熟练的给他带上了手铐!

大家都愣住了,所有人都被程序那手上的铁疙瘩惊到了。

男子:“四叔,应该是我觉得不好意思,故意让您知道程序的所有事情,还配合您演这出戏,其实我是警察,上面派我来这里就是因为有消息说有人看见程序偷偷回来了,但怕惊扰了他又让他给跑了,所以……”男子一脸同情的看着相互搀扶的老人说道

说着男子拿出了手机:“喂,李局,一切顺利,尽快安排人过来接!”

程序:“爹,娘,我也认命了。我会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来给您二老尽孝。”说着便跪了下去

此时,人群中被拨开,进来几个人,对男子说了几句什么便带着程序走了。真心不忍,看着四婶子就这样哭喊着儿子,乡亲们都在安慰。四叔则是偷偷默不作声的摸着眼泪。

走的时候,四叔只问了我一句话,

“你真的是小时候我们看着长大的小诚子?不仅仅是警察?”

我没有回答,只是说了一句

“四叔,如果他一切坦白,不再抗拒,服从律法,我会跟局里说,是程序自己回家自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