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省之旅-班夫、卡尔加里、埃德蒙顿

班夫小镇掠影


网上预约了福特SUV,到店却没有预约的车。告诉店里不考虑日本车,经理善解人意,直接免费升级了七座GMC.,还是辆只开了3000公里的新车。一到机场就很顺利。


朋友推荐的卡尔加里的恐龙博物馆。侏罗纪据说就曾在这里取景。“皇家”二字是英国女王多年前授予的。


博物馆外免费的trail,这里很容易捡到化石。不过需要交到博物馆。


博物馆周围都是土拨鼠的洞,随处可见土拨鼠钻来钻去。


博物馆门口跑来跑去的土拨鼠。


到处都是土拨鼠的洞。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化石。


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外展示如何处理化石。


很多化石都是在这个工作间处理完成。


化石


沿着通道可以跨越恐龙时代的每个时期,还可以看到每个时期相对应的化石。


第一次见到活的软壳龟。


博物馆内的室内花园。


下载博物馆的APP,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中文。


化石


博物馆门前的山上有个观望台,可以眺望远方,天气暴晒,只有三三两两几个人在走trail. 还可以俯瞰山下的博物馆。
去班夫的路上


班夫镇上闲逛,去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夫小镇


镇上有Cow’s冰激淋。味儿还是岛上那个味儿。国内同学可以去北京三里屯尝尝。


Cow’s冰激淋店斜对面是动物摄影师Jason的工作室,非常喜欢。回来后我们又跑到他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工作室欣赏一遍。


来自安大略省Kingston 的志愿者在街上业务讲解关于野生动物的知识。看出这是谁的角了吗?


班夫镇上的Bow River(弓河)


总是阴天


在Bow River( 弓河)旁的班夫博物馆。这座房子已经100多年。


热情认真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帮助她们完成博物馆作业。







博物馆虽然不大,收藏却不少。


100多年前建成的博物馆,为民众服务至今。



这间屋子保留了最早的博物馆办公室原貌。
各种动物的角,都是真的,可以拿起来感受一下,moose的角真的很重。



在博物馆看到的 lake louise(露易丝湖),认出来了吗?


再来一张。



Lake Louise,为了避开人群,拍照地点离山比较近。


逗娃的乐趣。小女孩完成博物馆的作业,领取奖品。宣誓要好好爱护动物。


博物馆后面,弓河旁边的公园里。很多人在休息,玩耍···


悠闲


自然之美


骑行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修自行车。坐标博物馆后的停车场。


阴天,小镇上的Bow        River.


班夫小镇主干道的尽头是一个公园。很漂亮。


班夫国家公园与黄山国家公园是姊妹公园。


美吗?


走近看一看。


坐缆车去硫磺山上。


俯瞰Bow River 弓河.


俯瞰班夫小镇。
下了缆车,沿着这条木栈道可以爬上更高的山顶。
山顶的餐厅。


来Miniwanka lake做船,风很大。


船上的导游津津有味地讲解,船长是年轻的位生物学硕士,随心所欲地来开船了。发现大大小小十只山羊顺着下图的山脉一起走下来。



来自蒙特利尔的一家人、马上要进湖里的皮划艇女孩和我们一起偶遇在Miniwanka 湖边。


最著名的Lake Louis. 猛然间抬头看到它的第一眼如同一幅画映入眼帘。


等了好久,露出一点儿蓝天。


Louis湖停车场旁的小溪。看到露出一角的建筑了吗?猜一猜是哪里?
出来后偶遇moose。


一辆辆车停下来,抓紧拍照。


Marine lake, 已近傍晚。


在Marine Lake 爬山。眺望湖景。可惜傍晚视线不好,照片不多。


Canmore附近的Elk.


冰原大道上随意拍下的小溪。


冰原大道上的Bow Lake.


美丽的Bow Lake.  Bow在班夫是个常见的名字,Bow River, Bow lake, Bow Valley, Bow Point•••••


冰原大道上的接待中心。来这里坐冰原大巴。遇到很多华人同胞,还有一大队出家的师傅。


在停车场眺望。


在接待中心的地下观影室看到的Jasper的宣传短片,特别值得推荐。


回家后查了好久关于影片的信息,无果,遗憾!


超大的轱辘。


雪山下的冰原。


在Sky Walk眺望。


远处的Skywalk观望台。


在Sky Walk看到对面山顶上的山羊。


从班夫出来,来Canmore住两天。来看看BowRiver的源头。


随意查到的公寓式酒店却是一个惊喜。很新的酒店,推开窗户就是雪山。这里提供各种生活用品,包括水果刀、洗衣粉。还有很多华人同胞。下次再来班夫,这里是不二之选。


临时决定回卡尔加里住一宿,转一转。


8街是步行街,HR、Hudson Bay等等都在这里。


从卡尔加里出发去埃德蒙顿,偶遇Elks.


下午顺利到达埃德蒙顿。酒店为孩子送来了加餐。


酒店很贴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


顺利抵达埃德蒙顿。国庆日,酒店为客人准备的蛋糕,一起庆祝加拿大国庆。


Happy Canada Day!


West Mall转转,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


简易的海洋馆。


打冰球的娃娃们。



水上乐园


维多利亚公园,晚上看烟花的地方。


很小的城市,因为石油却很富有。


回到家时,门口的百合已开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