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拷问:我还适合做公众号吗?

晚上跟兄弟吃饭,聊了现状,聊了未来,也聊了该怎么做公众号。

于是,发出了灵魂拷问:我到底适不适合做公众号?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自己其实也一直在探索,但内心却一直不敢直面这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应该还有前两问:

我到底要做怎样的公众号?

我该如何做公众号?

只有这两问付出了行动,有了结果,才可能会有第三问,我想是时候重新回头来想一想这个定位的问题了。

从2020年疫情风控在家临时起意开始写公众号以来,跌跌撞撞已经4年有余了。

从最早的“喵喵说职场”,到“书生呓语话缱绻”,再到“红楼迷踪”,再到现在的“孙学镂”。

这四个名字的变迁代表了四种定位,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场域,不过这名字不会再改了,因为我生来就叫“孙学镂”。

这已经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了,唯一且必要改变的,就是提炼自己的场域,找到适合自己的场域然后进行深耕,创造价值,并持续输出价值。

对于我到底要做怎样的公众号,一直没有跟别人沟通过,我知道我骨子里是比较孤傲的,也许认为别人永远代替不了自己,也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

所以在公众号的定位上,一直属于自己思想上的臆测,可终究不得法。

有007 的战友说,要想在写作上有所突破,先写100万字再说,我原本是比较认同的,就如同大白话所说的那样,先完成再完美。

但如果只是一味的写,不去反思,不以结果为导向,这样写出100万字,真的有意义吗。

我开始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只是停留在自己的固有认知里遨游,也许能够自娱自乐,但却感动不了别人,归根结底只能算是自我感动,没有太大的价值和意义。

我不得不开始思考:到底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公众号?

对于公众号这个比较封闭的私域环境而言,你的受众有哪些,你要给受众提供什么价值,受众的成长性又有多少?

有了定位,怎么做,如何做,又是一个烧脑的问题。

这些问题,也许在未来的很长时间都会困扰我

或者对于所有公众号运营者来说,这些问题对于你们同样适用,同样烧脑。

不过很可惜,孙学镂这个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不然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讨论,一起出谋划策。

最近一直在留意一些比较受欢迎号主的公众号,站在第三者的立场去替他们思考开头的那三个问题,我发现是能够找到清晰的答案的。

所以,我认为思考的方向没有错,如果哪天我也能清晰的回答这三个问题,并且能够说服自己的话

那就说明我找到了公众号未来的路,找到了它的魂,那它未来的路就会比较清晰。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看到“孙学镂”这个号迎来新生。

也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的陪伴,一起高山流水,一起琴瑟和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