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印记---送给张欣伟

18岁的印记---送给张欣伟

        兴趣所至,送君一言,若有触动,欢迎分享。

        撇开所有不谈,把18岁被开除这件事单列出来,结合红人儿性格特质,看看它对你一生的影响是怎样的,以及它是如何成就今天的你。

        为什么要用红色作为红人儿的标志色?想到红色,给人的感觉一定是热情,激烈,冲动和满怀希望的。注重体验,渴望赞美,渴望成为关注的焦点。

       红色一生以快乐为动机。为了找快乐,不甘被教条化的制度所束缚,蔑视一成不变,从打破常规的过程中寻求与众不同的快感,你们都不敢,我敢!嘿嘿~~~

       从无数空军招飞的小伙伴中脱颖而出,对于18岁的红色小孩来说是件特别值得炫耀和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未来风光无限,前程一片光明!我快乐,我优秀,我骄傲,我与众不同!18岁青春萌动,敢闯敢玩,学校大门关不住向往自由的心,说开除?吓唬谁呀,你们不敢,你们不会……一次,有险无惊;两次,侥幸过关;三次,真要开除 ?!不会吧 !!!那我以后怎么办?不能去大连了?更不能去英国了?之前自己勾勒出的美好愿景一夜之间都要化为泡影了?

      回到现实,日子要继续过,路要继续走,亲友的责备怨言打击怎么也抵不过招飞失利来地沉重,我已经这样了,你们还要怎么样。

      去他妈的,不就是一所破学校吗,老子不稀罕,飞行员有啥了不起,老子以后混地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哼!

      走,继续找快乐去!

      去泡妞,去喝酒,去赚钱,去疯,去玩,总要找个发泄的渠道。

      日子难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如果当初没被开除,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也许就不会过这样的生活了。

      招飞失利是一个从天上到地下的过程,随招飞而来的赞美和荣耀满足了红人渴求关注的欲望,强大的心理落差是它对你影响如此深刻的根源所在,不管时间和空间怎样变,它都已经成了你心上的一个烙印,若隐若现,挥之不去。被开除不是重点,关键是你没能平安渡过这次心理危机。

       红人在遇到沉重打击的时候,偶尔会消极悲观,他不像其他性格种类有自我化解的能力,红人没有自愈能力,这个时候就需要从外界来获取能量,寻求关注,追求快乐,所幸得益于红人儿天生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还是会满怀希望和信心的。否则长此以往,红人儿会向另外一个极端发展,就是我昨天说的过当和局限了,就成了压抑红了。所以,红色走的是由内而外的的路线,其实红人的内心相当脆弱,容易情绪化,大喜大悲,让情绪牵着自己走。比如有次聊天你说你反感公司那些文盲想清掉他们,就是红人自控能力不强的表现,让情绪主导一切。

       自控能力不强是红人儿一生的软肋 。

       缺乏从内心找快乐的能力,只能外求了。从一个女人到另一个女人,一次次不同的体验,极大地满足了红人充满好奇心和新鲜感的小心脏,肉体的大愉悦带来心灵的大快乐。

       一个忠实伴侣对红人的鼓励和支持相当重要,有个女人仰望你崇拜你会给你带来不可估量的力量,让你时刻斗志昂扬,让你想要用实际行动去回应她的爱,红男背后的女人是无价的。但单纯追求数量走马灯似的换女人,久而久之,会在追求新鲜感中渐渐麻木。

      对于红人来说,宽度永远比深度更具有吸引力。当一个目标即将实现,红人看到另外一个更好玩的,注意力立即转移。所以,红人擅"博"不擅"专"。但红人在追求"博"的时候前期爆发力会很让人吃惊,比任何其他性格种类做的都要好,是短跑的常胜冠军,长跑的灰手。

      那为什么你的测试结果显示你身上有着与红色相矛盾的蓝色特质呢?

      一个人呈现给他人的总体印象和感觉是由先天的性格和后天的个性共同融合在一起的。比如你是红,也就是你先天性格是红,这一生所有际遇都拜你的红所赐,成也红来败也红。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100%保存自己的天性,与生俱来的优势与局限在与成长环境,所受教育,从事事业等后天影响因素碰撞在一起之后就形成了现在的你。你身上具有蓝人某些特质可能是因为你爸爸或妈妈是蓝人,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教育你的时候强加给你的;又或者你做过的工作需要你具备蓝人的特质,长期工作环境练就的。这样也好也不好,好的方面是它帮你打破了红人的某些局限,不好是它阻碍了你红色优势的发挥。

      性格色彩分主色和第二色,你没有第二色,你是大红色;我是红+黄,我的主色是红,辅助色是黄。

      世界上为什么这么多人不开心不快乐,当后天环境影响先天优势的发挥,我们便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再也找不到小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正的快乐了。回归真正的自己才能找到你真正想要的快乐,你已经偏离很远了。

      我希望你老的时候可以和孙儿自豪地说爷爷当年事业有多成功,感情有多么刻骨铭心,看过多少美丽风景,而不是赚到过多少钱,睡过多少女人,去过多少城市。

       完。

       2013年12月2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不会轻易许下任何承诺,但是对你许下的承诺我一定会兑现。
    炫藏DJDZ阅读 157评论 0 0
  • 【0819今日话题】 本周是小灶群倒数第2场读书分享,也是筝小钱老师的最后一场。 在她以往的6次解析中,你最大的收...
    梓毓爸阅读 57评论 0 1
  •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又说,微笑只是一个表情,它并不能代表我快乐;可有的时候,一个微笑就能代替所有。 善意的...
    落叶浅知秋阅读 3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