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一场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明明是个该谈恋爱的季节,可是分手总是没有预计的到来,于是感觉每个季节都是分手季。如果真有分手季就好了,就能提前知道结局,反正如果是我,我真的就懒得开始了。

天蝎座绝对是要结果的,当我开始把很多东西归结于星座的时候,我真觉得我老了。

毕竟,年轻的时候我信的是命由我不由天,就像很多曾经年少时鲜衣怒马仗剑天涯的热血青年,待到白发垂鬓时也不过哀叹一句都是命。

我不知道相处了接近四年的恋人分开是什么样的感觉。

任何东西都无法感同身受,苦乐都是自己的,任何时候都是这样。

她和她前任在我还是个黄毛丫头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她比我大一岁,但是比我成熟得多,有时候成长很快,一夜之间是真的,比如,她失去父亲的那天。

后来她所有的苦我都看着过来,现在我就在她家里写,而她在我还没醒的时候就已经画好妆去上班了,相比之下,自惭形秽。

那时候微信还没有现在普及,大多数就是用QQ聊天,男孩子初中毕业就已经工作了,对于那时候的她来说,可能就像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尤其她缺失的那部分父爱,有一个人愿意嘘寒问暖,陪你彻夜聊天,这大概就是喜欢了,于是在青涩的青春里就这样开始了。

和所有恋人一样,刚开始都是幸福的,尽管是异地恋,每年她总还是会飞过去找他几次的。我听过他为她做的那些可以羡煞单身狗的事情,见过朋友圈里秀,也见过他们手机里留存的合照,更有甚俩人在厨房里嬉笑打闹的场景我这种我单身狗真的应该避嫌,狗粮又不好吃。

那时候我经常说他们不知道收敛,毕竟,我还只是个孩子。

男娃是学的厨师,在外地和家里人开了一家店,据说收入还可观,只是后来男孩的哥哥出事赔了很多钱,不得已得把店盘出去,然后一切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而她,大学快毕业了。找工作找房子很多事,妈妈重组的家庭显然对儿子是要看中些,那段时间,我知道她心力交瘁,但我也无能为力,那段时间,压力都很大。

后来情况慢慢变好,男孩也回到了这个城市。很多人说异地恋就是网恋,十有八九都是镜中花水中月,结不了果。那么,那些天天睡在枕边同床异梦的人呢?

我理解这个快餐时代顺应发展的需求和不安全感,可是,不够喜欢和不够坚定的锅甩给异地,有没有问过“异地恋”这个锅我不背呢。

就像他们一样,没有输给距离和时间,输给了最后的彼此暴露。当一切不在隐藏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我不洗脚就睡觉的样子,你可能会看到我回家只知道刷狗血剧不求上进的样子,你可能会看到我并不喜欢动物甚至嫌弃的样子,你会看到洗碗槽里堆了几天的碗还没刷,于是你开始每一样都生气,你开始说,后来加大了声音,再后来,你已经不说了,一开口就是吵架,已经没办法沟通了,可是,这究竟是谁的错。

于是,冷战,当年的彻夜长聊都聊了些什么,谁也想不起来了,那种期待已久的见面时的感动和开心都没有了。

恍如云烟,大梦一场。

我见到她的时候,我觉得什么都没变,只是换了一间房睡,那是以前我睡的地方。

她说“我觉得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他在身边,虽然平时也打打闹闹,分分合合,但总是过不了一天就得好,他走了以后,班还是一样上,就是不能回家,一点人气都没有,其实我很不喜欢一个人住,就总觉得吧,就只是闹闹,哪儿分得开,但是这一次是真的不可能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个人从此就再也不会有交集。”

女孩子化妆分心容易毁妆,果不其然。

我问她“那以前他总是深夜才回来,还有那段时间总不在家呢,我没在,你怎么过的。”

“我知道他会回来,安心吧。”我没接下话,我没有谈过这样的恋爱,也不会忍受一个人和我精神上生活上有太大的偏差,所以,我觉得,她是真爱了。

毕竟我觉得不合适的时候就直接再见了,我佩服每一个爱的英雄,对比之下,我显得很自私。

只是这样的感情和不甘最后的收场又怎会如此平静,她去挽留了,只是,男生回到家不久就接触了一个新的女孩子,现在正在朋友圈秀恩爱,她还拉着我要宿醉。

前两天我们去小酒馆喝酒的时候,她说“近几年是不会谈恋爱了,代价太大了,我也没有再去找他,反倒他还来说‘我们不要在联系了’,他都有新欢了,还是他喜欢的黑长直,又会撒娇,你看他们照相的姿势还是老娘教他的,拿去哄了其他人。我现在谈恋爱,也对其他人不负责,我又不爱他们,只想好好挣钱,多考点东西,比谈恋爱实在多了。”

梅子酒不醉人,所以我们连娇都不会,还挺吃亏。

我们单薄孤立也是百毒不侵,干练没有女人味也好,冷漠理智也好,终有一人会走到身旁去数尽余生昼夜有限的生命,如果没有,我成为了我,不曾辜负自己,偌大的江湖,也自能安身立命。

我想给你三万收买这婚姻

和那个陌生的女人虚度这时光

一个电话打出了我的眼泪

往事涌上心头青春就散场

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