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通关王牌――亲和而有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女人是什么样子?

是漂亮、善良、温柔还是妩媚?有这些特质的女人的确很美,但对外在最具吸引力即女性的通关王牌却是――亲和而有力。

这类女性通常情商很高,她们合理地表达观点又让事情按照她们的想法发展,显得真诚而体贴,让你舒舒服服地跟着她们走。

她们表面上如同一个小女人,常常笑着看着你,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实际上,她们的内心藏着一股力量――一股定力或是一种大气。强大到你无法忽视。

(一)

在饭局、应酬尤其是酒局上,不同女性的性格特质可谓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些个性热情张扬的女性往往想要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她们要么嗲嗲地向领导挨个敬酒,说些乖顺灵巧的客套话,要么就是一展女中豪杰之风,像个爷们似的爽快干酒,然后烂醉后黄荤段子不离嘴……还有一些女性因为经历甚少,羞羞答答,敬酒时词不达意,只能埋头吃饭或是低头玩手机……要知道,这两类女人,不管是外向型还是内敛型的女性,在酒局上都是会被诟病的。一个酒局,不管其目的是什么,对女性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调节气氛并且做好后勤。没你的事别去插手,但有女性能做的事就要尽量去做。

一个亲和而有力的女人,出席酒局,不管自己是主要客人还是顺带的,都会化个淡妆。浓妆艳抹去吃饭怎么想怎么别扭,男人也会觉得你太装,除非你真的想把口红吃进肚子。

在席间,应当主动和别人交流,尤其是多和饭桌上的妇孺交流,这会让你显出你的和善。秉着交浅不言深的原则,问问大家都无关痛痒的话题,带动气氛。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递纸巾或是帮忙叫服务员。

遇到被灌酒的情况,坚定地拒绝,以女性特有的柔和来阐明自己不喝酒的理由。你可以笑着拒绝,但是用眼神和手势来表达你的坚定。男人们是怜香惜玉的,同时也是欺软怕硬的。当他们感觉到你无法控制的时候,也就会放弃了,毕竟,你已经完成了你在饭局里的全部作用。

亲和而有力,是应对酒局的女性最好的态度。

(二)

阿煕是我的一个朋友。

前两年,他找了一个外地的女朋友,据说漂亮又能干。只是追求的过程很艰难,因为那女生太高冷。

后来,再见到阿煕,却发现他身边换了一个人,一个温和并且有着甜甜笑容的女孩。我心想,这一定是新人换旧人、小三上位之类的戏码。所以,我一直对她很冷淡。

在包间里,我们间或聊几句天,她很自然地叫我喃姐,把果盘端给我吃。后来,大家伙决定玩游戏。她连输了好几盘,但是始终很开心很自在地笑着。知道要被罚唱歌的时候,她没有任何忸怩不安或是不好意思的神情,站起来就唱了一首清新欢快的歌。她唱的并不好,还有走调,但她边唱边打拍子,身体很自然地扭动着,唱到最后,大家都被她带动,跟着打起了拍子。

再看看她对阿煕,不仅有细节上的体贴,还有时不时的鼓励眼神。他们的爱是对等的,温暖而纯粹。当时,她要阿煕第二天接她出去拍照,我亲耳听到她是这样说的:“明天你来接我嘛,那照相馆比较远,要开车去,你开车稳,我安心。”带着撒娇的口吻,不用说,阿煕满口答应。我看着眼前的女孩,心里感叹着她的聪明和高情商。

一个晚上下来,我的感受就是四个字:舒服、自在。我对她的态度也从冷淡变为了欣赏。

后来,我跟阿煕提起过我的感受。我说这女孩真不错,在一群不认识而且可能对她有偏见的人里表现得这么自在大方、不卑不亢。阿煕笑笑,对我说:“很多人的内心很脆弱,所以用外表的高冷来掩饰。而她的力量在心里,所以对外反而温柔。这话一说,他和前女朋友分手的原因也就了然了。

在爱情里,高冷是最没用的东西。爱人需要的,是你的能够持续不断地温暖和滋润他的那颗心。而一个亲和有力的女人,往往是爱情里的赢家。她们通常外柔内刚,用温柔化解爱人的全部忧愁,然后带着满满的力量站在爱人的身边,和他们并肩前行。

(三)

我的表姐小素就是一个外柔内刚的典型。

她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混得风生水起。让人惊讶的是,她的大boss,竟是一个极其‘重男轻女’的人。

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得不到一点儿机会。每次有晋升的名额,老板都留给了男性。

直到后来,在几次团队工作陷入危机的时候,她都用女性特有的柔性温和劝说,和颜悦色地带领大家解决问题。她会适时提出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但始终用善意的方式来表达。面对别人的方案,她会先给予肯定,然后再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最终,她收获了超高人气,也让老板注意到了自己。

一年前,她当上了人力资源总监。因为她的高情商和处理事情的超高技巧,她的下属也很贴她。她的助理这样跟我描述她:“她总是把她的大波浪卷打理得很好,像个模特一样出现在公司。她很威严,但是也很温柔,我们都很听她的,但是我们不怕她……”

每每我要发脾气或是想给人脸色看的时候,我就会提醒自己,想想表姐的笑容,想想她会怎么做。一个比你活得高级那么多的人都能时刻不忘表达对别人的善意,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扮高冷呢?

就像我很喜欢的央视一姐董卿。婀娜多姿,优雅大方。不管看她主持的哪一档节目,都觉得她温柔亲切、优雅大方。而当她在舞台上,妙语连珠,应答如流,显示出超强的控场能力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了她内心强大的、蓬勃生长着的力量。这样的女人,谁不爱呢?

高情商的进阶之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永远需要去探索的。我们或许要花一生去学习如何成长,但成长终究是值得的。

学会外柔内刚,学会亲和而有力,像我认识的那些女人们一样,去拥有人生中的这张通关王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的节奏,总在车水马龙间。一个人从A点移向B点,简单的,只是线段不一样。 不一样,可是我们好像都愿意...
    叶与耶阅读 260评论 0 0